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國光生技 結果共65筆

  • 「都是他散播謠言」 國光遞狀告人

    H1N1疫苗開打以來負面消息不斷,網路上更是爆出含有福馬林等等的傳言,國光生技今天大動作登報,指稱一名經營自然醫學網站的陳俊旭,涉嫌散播不實資訊,因為網站上宣稱國光疫苗的汞含量比諾華高50倍,文章四處轉寄,打擊民眾對國光疫苗的信心,今天直接遞狀控告侵害名譽。
    2010/01/14 12:49
  • 「我要諾華的」 疫苗開打今起自選

    從週六開始,民眾要打新流感疫苗,能自選廠牌了。疾管局希望藉此能在農曆年前,把接種率提高到三成的安全門檻,但一整天下來似乎領情的民眾不多,以台北市聯合醫院所有的院區來看,總共只打了210劑,疫苗注射區冷清,而諾華和國光的比例,分別是110劑和100劑,比例十分接近。但最近不斷傳出國光疫苗的負面消息,國光生技的董事長詹啟賢頻頻自清,還說如果台中劉小弟死亡,真的是因為打國光疫苗引起的,那國光就下架。
    2010/01/09 11:12
  • 「國光比諾華純」 詹啟賢喊話消毒

    國光疫苗屢屢遭質疑,繼在報紙刊登廣告自清,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更親自出馬,上廣播節目說明,不但抗議主管機關阻擋國光向外界說明,還派人監聽。詹啟賢爆料完,更向國人喊話,強調國光絕對不比諾華差,雖然諾華加了輔助抗體形成的佐劑,但效果沒比較好,相對國光的疫苗,還比較純。
    2010/01/05 19:04
  • 死亡救濟賠千萬? 藍綠提案比數字

    雖然衛生署已經提案,將施打新流感疫苗後致死的救濟金提高到600萬,在立法院卻輪流喊價,藍綠分別提出1000萬和1200萬的數字,3個提案都通過,進入審查程序;除此之外,立委期望能夠針對疫苗本身問題,進行相關質詢,負責製造的國光生技卻無人出席,藍綠為此吵了將近1小時,吵到衛生署長楊志良動了氣。
    2009/12/31 12:39
  • 〈獨家〉示範組! 馬總統下週一帶頭打疫苗

    國產H1N1新流感疫苗16日開打,將有400萬人符合接種資格,為了宣導民眾施打疫苗,國光生技捐了1千支國產疫苗,邀請代表性人物示範接種,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原本排序在第12順位的馬總統已經同意,將在開打的第一時間帶頭接種,希望負起示範的作用,加強民眾對國產疫苗的信心。
    2009/11/13 07:27
  • 新流感疫苗今點收 八八災民優先打

    新流感疫苗11月1日開打,也將是國內最大規模的接種計畫,不過首批新流感疫苗,是從諾華藥廠進口的37萬劑,優先接種對象是八八水災災民,以及第一線醫護人員,至於國光生技生產的疫苗,藥檢局下午先點收5百萬劑,由於第二階段還要進行無菌測試,因此2個禮拜後才會驗收。
    2009/10/30 20:58
  • 〈快訊〉H1N1國光疫苗 公佈人體試驗結果

    由國光生技研發,國人自行生產的疫苗,人體試驗結果下午出爐,衛生署表示,和國外的諾華疫苗結果差不多。
    2009/10/23 14:53
  • 國光疫苗打1劑? 10月底有結果

    新流感疫苗將要進入人體實驗階段,國外卻有報告顯示,其實新流感疫苗未必要打兩劑,只打一劑就有80%的保護力。負責生產新流感疫苗的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面對媒體詢問時強調,那是國外的研究,而台灣的部份,要等人體實驗出爐後才有結果,估計要到10月底,才能確定台灣的新流感疫苗要打一劑或兩劑。
    2009/09/14 18:32
  • 新流疫苗試驗 疫苗之父搶當白老鼠

    防堵新流感,現在很多民眾把希望寄託國內自行生產的新流感疫苗,國光生技9月25日即將進行人體實驗,募集350位民眾,包括今年81歲的高齡的台灣疫苗之父「李慶雲」,和前衛生署長陳建仁都已經報名,搶當白老鼠,親身替疫苗安全把關。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李慶雲40年前,成功研發了麻疹和日本腦炎疫苗,當年沒有家長願意讓自己的小孩嚐試,李慶雲的兒子女兒就成了實驗品,公開施打給大家看。
    2009/08/31 13:27
  • 新流疫苗11月中接種 國光:按合約

    新流感恐爆大流行,民眾期望新流感疫苗,是防堵疫情擴大的利器,問題是,到底什麼時候才有新流感疫苗可以施打?製造商國光生技公司明確表示,10月底交出5百萬劑疫苗,最快11月中就可以接種;問題是還要等到原訂的11月才能打疫苗,會不會太慢?國光生技回應,生產進度按照合約內容,最快一批疫苗11月交貨,他們只是照做。
    2009/08/26 12:59
  • 「零經驗」免驚 本土疫苗明起量產

    國內第一家,生產新流感疫苗的國光生技公司,今天召開記者會,公佈疫苗廠畫面,還宣布明天8月4日,要正式投產5百萬劑新流感疫苗,預計9月底完成,再開始進行人體實驗,順利的話,台灣自製疫苗11月就上市;但外界質疑,國光根本沒有製造疫苗的經驗,居然還敢先量產再人體實驗,國光喊出他們全體員工都敢施打疫苗,強調品質無虞,但疾管局合約遲遲未簽,卻恕難透露哪裡出問題。
    2009/08/03 18:06
  • 新流疫苗衛署力推 前官員「不敢打」

    國內新流感疫情吃緊,政府防疫腳步不敢放鬆,年底就要開始施打的新流感疫苗,卻有專家跳出來質疑,負責製造疫苗的國光生技經驗不夠,前衛生署長陳建仁更說,人體實驗的數量不足,新流感疫苗一旦匆匆上路,安全性不足,引起神經病變,可就得不償失,對此,國光生技信心滿滿,替自己的產品打包票,反倒是防疫總指揮官衛生署長葉金川被問到疫苗,說不方便回答。
    2009/08/01 17:52
  • 打新流疫苗? 專家憂不安全反致病

    國內已出現首例新流感重症死亡病例,目前衛生署也委託國光生技公司,趕製新流感疫苗,預計最快在11月就能讓民眾施打;不過,現在卻傳出有專家不敢打,因為他們擔心,如果這批疫苗的人體實驗做得不夠,就趕工量產,可能導致神經病變;因此有人建議,寧願得病後吃藥,也不先打疫苗;不過,負責製造疫苗國光生技則強調,疫苗出爐他們員工第一個打,對安全性很有信心。
    2009/08/01 12:13
  • 好久沒同台! 詹啟賢祝馬民意高升

    日前馬蕭競選期間重要的競選幕僚,詹啟賢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提到依照民主制度,忽視民意就是下台,引發是不是向馬政府開砲的爭議,今天馬英九出席詹啟賢出任國光生技董事長的記者會,詹啟賢親自迎接,還特別祝馬總統民意節節高升,讓2個人的互動,看起來不至於太尷尬。
    2008/09/16 19:33
  • 辛樂克颱/馬遲不下鄉多考量 推劉揆上前線

    辛樂克走了,但中南部災民一直盼不到馬總統來關心,待在台北的馬總統忙著出席南港軟體園區第三期啟用典禮,還有國際級疫苗大廠國光生技的記者會;馬總統主動提及北市處理風災經驗,強調政府要扮演救苦救難觀世音角色,馬總統更決定,在明天上午就前往南投勘災。
    2008/09/16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