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搶救不治南部必娶女人0423地震旺季性侵琉球海溝地震強震休閒BLACKPINK
  • 搜尋:

    困苦 結果共214筆

  • 喀什米爾羊毛搶手壞生態 犛牛毛取代搶市

    蒙古是喀什米爾羊毛的產地,為了滿足全球的訂單需求,當地牧民大量養殖綿羊,讓草原不堪負荷,因此蒙古有90%的土地都面臨了沙漠化的危機。來自倫敦的一位華裔創業家到蒙古旅行的過程中,發現當地每戶人家都養的犛牛,體型大、數量少,對於環境的破壞力相對也較小,而且牠們的毛細緻又保暖。這位創業家於是成立了犛牛毛服裝店,專門推廣犛牛毛的價值,結果獲得倫敦訂製西服店的愛用,犛牛毛原本因為名字不好聽而不受青睞,現在反倒成了西服店的精品。一件普通的純犛牛毛衣就要價台幣3萬2千元,原本困苦的蒙古牧民生活也大大改善。
    2018/03/13 22:17
  • 冰花男孩善款遭「分配」 本人只領RMB500元

    大陸一位5歲的小男孩王福滿,因為一張滿頭冰霜的照片在網上爆紅,大家還封他為「冰花男孩」,事後透過媒體報導,才知道,冰花男孩家住在雲南昭通山區裡的貧困鄉村,是標準的留守兒童,父親在外地工作,他和姊姊由年邁的奶奶照顧,家境困苦的他,在冬天裡為了求學,得徒步走40分鐘,這故事讓人心疼,而各界的愛心善款也紛紛湧入,截至16日有3千筆總共人民幣70多萬的善款匯集到了當地青少年基金會,但最後卻被發現,實際交到王福滿手中,只有人民幣500元,掀起批評聲浪,後來基金會解釋,善款沒有指定捐款對象,所以他們把錢分配到當地11所縣區小學,幫助和冰花男孩一樣的孩子。
    2018/01/18 20:35
  • 天堂與地獄之別 北韓貧富差距如平行時空

    極權統治的北韓貧富差距非常大,由於受到國際制裁再加上長期飢荒,北韓一般民眾生活困苦,孤兒只能在市集撿剩食果腹,經常餓到站都站不穩,而對比北韓金字塔頂端的權貴富二代天天吃香喝辣,有如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2018/01/17 22:50
  • 宋楚瑜建議 婦聯會財產拿來照顧老兵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表示,婦聯會的財產來自於勞軍捐,何不拿出來照顧生活困苦的老兵,讓老兵頤養天年。他說,改革的方向正確,但是做法要細膩,多做這些好事,誰會反對。
    2018/01/12 13:25
  • 國道三代4死車禍 7旬嬤新店面原訂今開幕

    國道燕巢交流道昨(19)日發生一起小客車遭遊覽車追撞,造成三代4死的不幸車禍。其中高齡71歲的駕駛林姓阿嬤與兒子、孫子在南投竹山經營雜貨店,平時全家生活困苦,近日才剛找到店租較便宜的新店面,原訂今日重新開幕,沒想到南下屏東要找命理老師詢問開店良辰吉時的路上,卻發生不幸,讓鄰居感到相當惋惜。
    2017/11/20 09:39
  • 14歲小媽、34歲嬤生活困苦 警伸援手

    高雄鹽埕分局員警,深夜巡邏,在街頭發現幾個國中生,圍著一個女嬰,上前詢問才知道,女嬰的母親才14歲,女嬰的外婆也才34歲。年輕阿嬤是一名新住民,15年前嫁來台灣,後來離婚後又遭同居男友家暴,獨自帶女兒生活,14歲女兒日前生下女嬰,因為經濟困頓,兩人輪流上課上班,照顧女嬰,員警聽了好辛酸還送奶粉幫忙!
    2017/10/17 13:40
  • 淚流滿「麵」! 台東愛心麵攤免費供2000碗

    台東一間沒有招牌的麵攤舉辦公益活動,給予需要的人發起「愛心待用餐」,供應2000碗愛心麵!老闆娘的老公21年前中風變植物人,她獨自賣麵撫養3個小孩,因為知道生活困苦的難關,去年4月跟小學同學發起這項愛心公益,讓更多需要的人可以飽餐一頓,為生活走下去。
    2017/10/13 12:35
  • 「大姊大」阿嬤心善良 自掏百萬現金助弱勢

    中秋節快到了,高雄一名78歲的阿嬤打扮相當引人注意,大墨鏡、高高的捲髮,復古阿哥哥的裝扮,地方上的人稱她「大姊大」,因為從小生活困苦,一度走偏混江湖,後來自己創業賺了錢,知道窮苦的痛苦,所以35年來每到逢年過節,就會捐款或捐物資給弱勢民眾,今年中秋節自掏百萬元,每人發放一千元紅包。
    2017/10/02 11:14
  • 阿嬤陪孫女寫注音「防曬別忘記」 台灣國語露餡啦…

    對於許多老一輩的爺爺奶奶而言,當時環境困苦,想要維持生活都不容易了,更別想說是要讀書學習。尤其是習慣講台語的爺爺奶奶們,講起國語來會帶有濃濃的「台灣國語」。最近有個阿嬤在陪孫女讀書寫字,結果她寫下注音洩漏了自己的「台灣國語」,讓不少網友看了直呼「阿嬤好可愛啊!」
    2017/07/13 15:29
  • 有7個名字 「脫北美女」李晛瑞狂逃2000公里

    北韓的集權高壓統治,造成人民生活困苦,許多人受不了逃離成為「脫北者」。其中一位「脫北美女」李晛瑞,曾逃往中國,被視為非法移民,後又再度回北韓帶出家人。過程曲折離奇,她將這段長達10多年的經歷在TED上發表,被歐普拉譽為「最受注目的TED演講」,短短時間瀏覽人次超過800萬,所出傳記更被翻譯成19種外文流傳,這位傳奇人物目前定居於南韓,將於14號訪台,將於14號訪台。
    2017/07/12 17:10
  • 一場轟炸帶走150隻浪貓…敘利亞暖爸心碎選擇離開

    敘利亞阿勒坡連年遭到戰火攻擊,今年內戰已邁入第7年,不只民眾困苦,就連流浪動物也顛沛流離,當地一名護理人員阿力賈里(Mohammad Alaa Aljaleel),從4年前就開始照顧那些在戰火下無家可歸的流浪動物,至今已照顧超過150隻貓,善舉被當地人譽為「貓咪守護者」,但去年一場無情的大轟炸,粉碎了他畢生的夢想,也摧毀了他對家鄉的留戀。
    2017/06/05 21:32
  • 香港金像獎 林家棟奪影帝、惠英紅封后

    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週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曾演出多部港片,被封為萬年龍套的林家棟,以樹大招風奪得影帝,他哽咽感謝母親一路支持,在他生活困苦時伸出援手;而主演幸運是我的惠英紅,奪下最佳女主角大獎,電影樹大招風最風光,在本屆獲得影帝、最佳影片等5個獎項,成為最大贏家。
    2017/04/10 00:01
  • 北韓百姓困頓人生  異議人士匿名寫「控訴」

    上周倫敦出版了一本新書,書名叫作「控訴」,一上架就登上了暢銷書榜,這本書的作者是一名北韓的異議人士,用化名邦迪寫作,書中的主題是愛和家庭,描述北韓升斗小民的艱苦生活,雖然內容沒有一字一句批判北韓政府,但卻更加震撼人心,目前「控訴」已經被翻譯成19種語言,在全球上架,北韓作者起先是拜託親戚,將小說的手抄本偷渡出北韓,可惜沒有成功,後來是南韓維權人士想到辦法,藉由大陸觀光客把750頁的手抄本書給偷帶出來,本書於2013年在南韓出版,作者邦迪目前仍住在北韓,但因為身分沒有曝光,目前人身安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了核武的野心,罔顧人民的困苦,對於國際的威脅也日益加劇,美國統統川普近日受訪時就表示,中國大陸要是不幫忙解除北韓威脅,美國就不排除單獨行動。
    2017/04/03 19:56
  • 用布袋戲拍MV 張三李四「拆」角逐國際影展

    曾奪下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樂團張三李四,歌曲拆的MV,結合布袋戲,還有國共戰爭時代背景,反映當時小小人民生活的困苦,一舉入圍了兩個國際影展最佳音樂錄影帶獎,而張三李四過去也經常以社會無名英雄或是小人物為創作主題,歌曲不只有娛樂,還有更深層的含意。
    2017/03/14 19:20
  • 曾任洗車工!男犯案遭前同事「認出」落網

    持續追蹤,高姓犯嫌供稱,因為女友小孩肚子餓,缺錢買奶粉,才會隨機找女學生下手,想搶劫財物,而且他一路尾隨跟蹤至少3名女童,最後才到民生路社區下手,只是沒料到,他的模樣曝光後,曾經工作過的前同事一眼就認出他,警方掌握訊息到他的租屋處埋伏,將他逮捕,發現他生活真的困苦,身上只剩下幾百塊的現金。
    2017/02/19 23:11
  • 金門警方送暖 寒冬探視長者

    在農曆春節前夕,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分局長李智源率員走訪金城鎮各村里,關懷慰問轄內生活較為困苦的長者,讓他們感受到警方的貼心及社會溫暖,並致贈愛心物資。
    2017/01/24 10:55
  • 【獨家】徐立德妻姐聲明:妹崩潰 父母污辱發言子虛烏有

    前行政院副院長徐立德妻子陳小姐被媒體爆料,把父母趕出三重豪宅,致老人家生活困苦。對於陳被外界指為不孝,陳的姐姐Christine Chen自美國趕回,接受TVBS網路新聞中心專訪,並發表親筆簽名的聲明,指這次父母為了洩憤,衝動地對外說了一些污辱性的話,全是子虛烏有,造成妹妹精神面臨崩潰,孩子的人生因外公外婆的報復而充滿艱難,婚姻因此面臨挑戰,她很難過,因此特地趕回澄清。
    2017/01/05 15:10
  • 相似度100% 馬雲承諾捐助貧困「小馬雲」

    大陸江西一名9歲小男童,最近意外成為網路紅人,因為他的五官神情,跟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幾乎一模一樣,令人心疼的是,男孩父母都是身心障礙人士,家境困苦,前兩天,馬雲透過公司內部郵件承諾,要資助他讀書,直到大學畢業,甚至要讀博士都可以。
    2016/11/14 16:57
  • 唯一的浴室在2樓 孝女求路人「幫我背媽上樓」

    可以幫我背我媽上樓嗎?新竹一名女子,因為家裡浴室在2樓,但是自己駝背、脊椎無力,實在沒辦法自己揹老母親上樓,只好每天都在家門前的大馬路上拜託路人幫忙。
    2016/11/11 13:06
  • 北韓5度發射衛星 挑釁國際真相大公開

    北韓人民生活困苦,但發展太空計畫已經燒了數十億美元,專家分析這是因為金正恩自覺四面楚歌,在國內身為第一領導面對不少壓力,對外視其他國家為敵人,藉由試射衛星挑釁,目的在平衡自身武器的不足,還要藉此向國際爭取談判籌碼,換得經濟支援。
    2016/02/07 20:00
  • 「皮夾請給我!」匪隨機行搶 尾隨女騎士下手

    新北市兩名搶匪在淡水新市鎮隨機犯案,搶劫一名周姓工人發現他生活困苦,將得手的900元現金還給對方,說「我們都是甘苦人」之後又鎖定另一名落單女騎士,趁對方騎車到暗巷時,開口說「我要搶你錢,皮夾請給我」得手2千元。
    2015/10/07 13:35
  • FOCUS/巴勒斯坦難民感念展大愛 供敘利亞難民庇蔭

    歐洲正為了敘利亞難民潮焦頭爛額,事實上早在半個多世紀前,因為西方國家主導,協助以色列建國,無數巴勒斯坦人遭到以色列迫害、驅逐,只好逃亡到鄰近中東國家,包括敘利亞都收容相當多的巴勒斯坦人。而今天,我們節目要跟隨半島新聞台獨家鏡頭,前往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南邊的難民營,那裡有一群巴勒斯坦婦人,雖然自己的生活也很艱難困苦,依舊為了幫助敘利亞人而四處奔走。
    2015/10/05 21:18
  • 虐童?父零工撐家計 鄰居:事前有爭執聲

    2歲大的孩子都沒生命了,為什麼這名爸爸卓姓男子還抱著他,全裸坐在家門口,而男童媽媽也赤裸,昏迷在住家床上,難道是卓姓男子虐待自己親骨肉嗎?鄰居表示,卓姓男子維修飲水機為生,收入微薄,一家三口擠在2坪大的房子,雖然生活困苦,但夫妻感情不錯,男子也沒有家暴紀錄,怎麼會讓2歲孩子頭部重創,重傷身亡,鄰居感到錯愕。
    2015/07/11 18:43
  • ​名廚親自烹調「部隊鍋」 CNN主播讚不絕口

    ▲(資料照片/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名廚安東尼波登,為了宣傳自己的新節目,特別到CNN主播庫柏的家中,親自示範南韓著名的「部隊火鍋」。波登解釋,因為韓戰過後物資短缺,困苦的民眾就用美軍配給的罐頭,煮成一大鍋火鍋,讓多人分食。而原本不大能接受泡菜的主播,實際嘗了一口,也讚不絕口
    2015/04/25 17:00
  • 歐美制裁打擊俄國 經濟衰退人民困苦

    烏克蘭問題,讓歐美各國相繼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導致俄羅斯盧布不斷貶值,物價越飆越高,貧富差距也日漸擴大,其中中產階級和窮人影響最大,必須得靠慈善團體救助,才能勉強過生活
    2015/02/26 1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