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困苦 結果共214筆

  • 菲貧童沒錢買氣球 拿塑膠袋充氣幫父慶祝:生日快樂

    孩子們如此孝順,為人父母者都心滿意足了。最近有一名菲律賓女子在臉書發文提到,隔壁鄰居生活困苦,但一家人仍樂觀積極地面對生活。日前這家人的父親生日,孩子們用塑膠袋充當氣球,還送上一句「爸爸,生日快樂」,網友們看到後都直呼感動。
    2021/04/09 22:02
  • 家貧欠繳註冊費 「不肖校友」50年後報恩師生動容

    彰化田中國小校長溫景成近日收到一封暖心的匿名信件,一名自稱已畢業50年的校友署名「不肖生」,內容提到他早年家庭困苦,時常欠繳註冊費,至今仍深感愧疚,為了報答師長的培育之恩,特別寄2.3萬元回校「補繳費用」。溫景成表示,很感動這名校友沒有辜負恩師教導,會將這筆錢捐出並造福學弟妹,延續這份愛。
    2021/02/25 16:43
  • 楊安澤參選紐約市長! 推「貧民年領5.6萬台幣」

    2019年以政治素人身分,角逐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內提名的楊安澤(Andrew Yang),父母親都是台灣人,以移民第二代創業家挑戰政壇,雖然最後初選投票不理想,選擇退選轉向支持拜登,但他這一年來仍活躍於螢光幕前,除了遊說國會通過紓困法案,也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政治評論員。而他現在宣布新的生涯規劃──參選紐約市長!現任市長白思豪任期將在年底結束,因為已經連任兩屆,不能再選,讓土生土長的紐約客楊安澤,看到了一個機會;主打力抗紐約的貧窮危機,為最困苦的50萬市民,每年發放2千美元、約合台幣5.6萬元補助,消息一出就吸引外界關注,如果楊安澤真的當選,他將成為紐約史上第一位亞裔市長!
    2021/01/15 19:55
  • 轟房業涵假掰、蹭熱度 她酸爆:有范范的既視感

    台中一名27歲江姓男子和妻子生了5個孩子,因生活困苦日前在臉書發文賣嬰兒推車籌女兒醫藥費,獲得不少善心人士幫忙,美女主播房業涵也送上一台冰箱並登門拜訪,結果被網紅陳沂狠酸「作秀作過頭」。儘管房業涵事後特地向陳沂解釋伸出援手的動機,並強調無意宣傳,卻仍被陳沂批評「假愛心真消費」,甚至認為她有「范范(范瑋琪)的既視感」。
    2020/12/30 14:22
  • 高雄女欠繳燃料費隱情有洋蔥 執行署助募款救急

    高雄莊姓女子因欠繳機車燃料費遭強制執行,行政執行署人員訪查才發現莊女生活困苦、重病癱瘓,且機車早已遺失,因此主動幫她申請報廢,並協助募捐物資和善款救急。
    2020/12/10 15:48
  • 差55歲「祖孫戀」!少年憂74歲妻魅力大 鎖房防偷吃

    真愛往往沒有道理,3年前印尼一名16歲少年不顧家人反對,堅持迎娶7旬老婦為妻,兩人相差55歲的「祖孫戀」轟動一時,如今夫妻倆生活雖然充滿爭執,但感情仍然融洽,至於許多人關心少年是否貪圖婦人財產才與她成婚,後來也證實她只是生活困苦的平凡婦人,網友流言不攻自破。
    2020/10/17 09:10
  • 疫情後工作量大減 街友缺物資還擔「破口」汙名

    武漢肺炎疫情之下,無家者本來困苦的處境,又更艱難了。定期發送的物資不來了,舉牌、發傳單的工作減少,疫情資訊取得不易,也要承擔成為防疫破口的污名。
    2020/09/12 16:17
  • 去年車禍10人受傷…早餐店今火警 不幸釀員工1死2傷

    彰化縣員林市莒光路一家早餐店今天凌晨發生火警,造成員工1死、2傷,29歲死者巫俊龍就讀高職時,雖然家庭困苦,仍捐出半工半讀的薪資幫助學弟,死訊讓校方人員忍不住哽咽。
    2020/08/28 18:07
  • 菲「國民沾料」香蕉醬 撫慰民心的美食發明

    義大利沒有夏威夷Pizza、月亮蝦餅也不是泰國原創,很多食物其實流傳到了外地會被「當地化」,今天我們就要來認識一個可以不含蕃茄的蕃茄醬。 菲律賓有家很受歡迎的觀光工廠,因疫情關閉,改成虛擬線上導覽,希望繼續讓全球人都認識一種菲律賓美味沾醬,英文名叫"香蕉番茄醬"(banana catsup)的甜辣醬。二戰時期物資缺乏,一位菲律賓食品化學家歐蘿莎,苦心尋找本地盛產蔬果提取營養素,製成各種替代品,餵飽同胞與戰俘,香蕉醬就是她的發明之一。當時生活困苦,一種沾醬最好有多種口味,拌飯吃就能填飽肚子,也符合菲律賓人喜歡多層次口味的偏好。菲律賓烹調中靈活運用資源,又勇敢擁抱外國文化,改造各種歐美食品成為獨特的菲式料理。
    2020/08/26 19:58
  • 13歲上大學!神童獲企業贊助學費 1年後崩壞淪笑話

    有些人自幼突出被稱為「天才兒童」,學習能力驚人,然而後天若不注重學習及教育,則恐怕泯然眾人矣。中國大陸曾有一名神童,雖家境困苦,但天資聰穎,年僅13歲就考上頂尖大學,還獲得當地企業全額贊助獎學金和生活費,沒想到心智年幼的他,上大學後抵擋不了諸多誘惑,面臨被退學的窘境。
    2020/07/19 12:47
  • 印度延長全國封鎖 底層工人有家難回生活更困苦

    印度總理莫迪14日再宣布延長全國封鎖期到5月3日,當他以充滿感性和誠懇的話語說服民眾繼續待在家中時,再度聚集在車站想回鄉的底層工人,卻面臨未來更大的經濟困境。
    2020/04/15 13:14
  • 女星赴美花光積蓄 見親姊偷拿兒紅包金援:我好沒用

    女星小8(張允曦)過去因《全民最大黨》模仿秀走紅,並陸續參與不少戲劇演出,熱愛演戲的她還曾花光所有積蓄只為赴美學表演,但回國後演藝事業卻不如預期,更經歷一段困苦煎熬的日子,必須靠家人金援度日。
    2020/04/07 16:32
  • 遭控騙愛心私募款! 張軍凱駁:為困苦家庭

    殯葬名人張軍凱,遭遺體修復團隊指控,利用他們的名義,私募善款!修復團隊指出,最近不停收到消息,說有人利用先前經手過的,烏來男童溺斃案件,和外界私募款項,但他們完全不知情,就連錢都沒有收到,現在就懷疑,是先前合作過的同業,張軍凱,對此他本人回應,確實有私下募款,但是為了其他有需要的困苦家庭,善款也沒落入自己口袋。
    2019/12/22 13:33
  • 影星馬克華伯格三兄弟 創業成漢堡大亨

    好萊塢動作片演員演員馬克華伯格,最近拜訪德國的美軍基地,不是勞軍也不是拍片,是為了家族企業去推銷漢堡!馬克華伯格出身單親貧窮家庭,媽媽要養九個孩子長大,他曾經是打架吸毒的不良少年,由哥哥帶進演藝圈,一家人在生活淬鍊中互相幫助不離棄。現在主廚哥哥與兩個明星弟弟合開連鎖漢堡店,有錢大家賺,不再擔心星路浮沉,還開了實境節目,觀眾也能一窺他們的家庭生活,了解他們如何從困苦中學會韌性與幽默。
    2019/12/16 19:54
  • 母拋棄嬤再婚父亡...10歲童獨住破屋「吃筍」過活

    越南有名10歲小男童,自幼就被父母拋棄,與奶奶相依為命,生活十分困苦。1年前,奶奶因為再婚離開了他,獨留男童1人在破舊的茅草屋生活。儘管親人接連離開,但男童的心中始終期盼著有天父親會回來。沒想到,時隔多年再次收到父親的消息,卻是讓他夢碎的死亡噩耗,令人看了十分不捨。
    2019/11/25 22:38
  • 非典型散工經濟 英名導究「共享齒輪下最小螺絲」

    雙十一促銷即將登場,我們透過英國電影大師肯·洛區第14度入圍坎城影展的新片,關懷物流業的一種底層人物──快遞司機,思考在Gig Economy(散工經濟)趨勢之下,因應科技發展加景氣差而衍生出的「共享概念」、「獨立承包商」,是否真能替窮苦小人物帶來生命的契機?導演肯·洛區近年來觀察到這些人因此被更沉重的工作壓得喘不過氣,十分努力卻陷入更困苦的狀態,原本認為不再次執導筒的他繼續拍出勞工的悲慘運途,電影今年在坎城影展首映,感動全影廳的觀眾
    2019/11/08 20:04
  • 苦!外籍漁工9成住船上 首幾月領不到兩千

    這次跨港大橋坍塌,釀出外籍漁民受傷、罹難災情,也讓外界關注這些外籍漁工的生活環境,TVBS記者直擊他們在漁船上的生活,吃喝拉撒睡全部都在船上解決,小小的空間就是他們的家,環境困苦之外,漁工職業工會更點出,雖然外籍漁工適用台灣勞基法、最低薪資,但僱主把薪水交到仲介手上,東扣西扣,大多數人在前幾個月,甚至領不到2千元。
    2019/10/02 19:42
  • 機車地下道追撞 騎士墜地頭部重創亡

    台北市林森南路地下道,驚傳死亡車禍意外!4日晚間六點半,一名宋姓駕駛疑似突然急煞,導致後方林姓騎士閃避不及,直接撞上車尾,頭部重創,送醫之後不治身亡。但這名林姓騎士家境困苦,爸爸在養老院,媽媽也重病住院,林姓騎士當時剛從醫院離開,沒想到就發生死亡車禍。
    2019/09/05 12:28
  • 貧女樹下苦讀考上嘉女 教長潘文忠暖送新書桌鼓勵

    嘉義縣鹿草鄉15歲的黃姓女學生家境困苦,靠著在樹下苦讀考上第一志願嘉義女中,心願是想要張書桌。教育部長潘文忠知道消息後非常不捨,已請人購置並送往學生家中。
    2019/09/02 12:40
  • 3口擠7坪鐵皮屋 貧女樹下苦讀考上嘉女:只求1張書桌

    嘉義縣鹿草鄉1名15歲黃姓女學生,因父親多年前離世,全靠母親在果園打零工維生。一家人住在7坪的鐵皮屋,生活相當困苦。黃同學每天在樹下苦讀,終於考上第一志願嘉義女中。她坦言,自己最大心願就是想要1張書桌。
    2019/09/01 17:53
  • 揪甘心!癌婦沒錢救醫 「最暖警長」銷假送雞又送錢 

    揪甘心!宜蘭澳花派出所所長胡傳明,為了1名生活困苦的罹癌婦人,自己默默銷假從台北趕回宜蘭,不但帶了自己養的雞和雞蛋給她,還附上5000元;婦人表示,5年來胡傳明救濟她將近40萬元,讓她相當感謝胡傳明。
    2019/07/12 20:11
  • 花蓮童成輪下鬼!悲慘身世曝光 5年前「嬤躲冰櫃輕生」

    花蓮吉安鄉1名楊姓國小男童,14日晚間返家時遭搶黃燈的小客車撞上,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不治身亡。案發後,楊童身世跟著曝光,有媒體訪查後發現,死者祖母原本擺攤賣手工糯米腸,生意相當不錯,卻因健康出狀況,不想連累家人,選擇在冰櫃輕生,從此楊父一肩挑起經濟重擔,生活相當困苦。
    2019/05/15 20:24
  • 39歲媽「卵巢巨大」狂生38胎! 老公嚇壞落跑

    烏干達在非洲中,屬於生育率最高的國家,每位婦女平均可以生5至6個小孩,但竟有一名烏干達媽媽因卵巢過大易受孕,至今已擁有38個小孩,卻因此被認為是受到詛咒,遭到老公拋棄,只好獨自扶養38個孩子。
    2019/04/26 20:00
  • 他買50元豬排鐵板麵飽到抵2餐 真相藏洋蔥逼哭網友

    台灣溫暖的人情味真的是最美風景!一名男大生在網路討論區透露家裡因為工廠倒閉,一夕之間破產生活變得困苦,整個禮拜啃吐司果腹是家常便飯,也幸好有2個好室友會找各種理由打賭輸給他請他吃飯。但不好意思總讓室友破費的他,因緣際會發現一間牛排店的豬排鐵板麵只要50元,而且分量超大,不過室友卻被抱怨根本吃不飽,後來才知道是因為老闆娘從原PO的穿著跟習慣,研判他家境有困難,才特別替他加量不加價,讓他邊吃邊哭,直呼未來出社會賺錢絕對要回去報答她。
    2019/04/16 13:41
  • 死者扛一家10口重擔遭輾斃 8旬父、妻慟生活怎麼辦

    大貨車撞死騎士,也撞碎一個家庭。根據了解,姚姓死者,家中有8個小孩,只有老二在當臨時工,最小的還在念國小三年級,姚姓死者除了平常自己種菜、賣菜賣炸物養家,太太資源回收補貼家用外,還有靠身障補助過活,家境清寒,現在家裡唯一經濟支柱,姚姓死者身亡,一家老小不知道以後的生活怎麼過。
    2019/02/27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