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回鄉 結果共435筆

  • 沒人來應徵!觀光業「缺工」 憂影響服務品質

    疫情稍微趨緩,不少人都在規劃,連假、春節要去哪玩!雖然台東的觀光業者們對此摩拳擦掌,但叫苦連天,因為最近服務員、房務員的基層人力真的不夠,現有員工手忙不停,仍然沒辦法好好照料每個客人。就怕影響到之後的服務品質,大舉招募人才,也希望台東子弟回鄉打拚。
    2021/12/29 18:06
  • 陸疫情反覆!元旦、春節假期將近 多地籲「就地過年」

    大陸疫情反覆,大陸衛健委原本嚴格執行「清零政策」,近日也改為「動態清零」,不再追求零感染,而是在出現本土病例後,迅速撲滅疫情。而元旦、春節假期將近,因此大陸多地也發布最新通知,倡導「就地過年」。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部分地區已下令要求公部門人員禁止返鄉,須留在當地,除非有不可避免之因素,才可透過申請、審核、批准等程序回鄉,而因手機行程碼會紀錄過去數日內的足跡,因此地方政府就能藉此控管民眾是否有遵守規定。」 另外,中國大陸占地廣大,各地方言有所不同,近日陸媒論壇上也掀起「哪個方言最難懂」的討論,陳韻雯說明「大陸因腹地十分大,因此即便同為『普通話』,各地的腔調也不盡相同,讓人較驚訝的是,在此論壇討論中,台灣民眾所熟悉的閩南語竟被大陸網友稱『發音與字幕對不上』,甚至直呼『根本就是外語』,可見各地方言的確會隨著個人生活習慣及成長環境而有所不同。」
    2021/12/13 15:46
  • 沒有「妹神」也很夯! 台東跨年訂房率破9成

    沒有阿妹加持,台東春節旅遊依舊訂單爆滿!去年因為阿妹回鄉開跨年演唱會,取消了三仙台元旦迎曙光活動,今年重磅回歸,業者加碼推出二日遊,從11月初開始,跨年夜訂房率就已經超過九成,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說,是這幾年來訂最快的一次,甚至比去年阿妹演唱會速度還快!
    2021/11/28 13:52
  • 春節檢疫入境再新增7+7 蘇貞昌:為了這理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春節入境檢疫三方案,包含防疫旅宿14天、防疫旅宿10天搭配返家檢疫4天,與新增的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宿7天搭配返家檢疫7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防疫就是不斷應對新的局勢,在可以負擔的情況下,做各種應變措施,盡量方便國人能回鄉過節,又能安全保護社區。
    2021/11/12 10:04
  • 調職回鄉薪水減1萬心情卻超嗨 原因曝光網讚:值得

    許多人找工作時,薪水多寡是考量重點之一,尤其一般人跳槽轉職,絕大多數都希望薪水能愈高愈好。但最近有網友分享,最近剛轉換跑道,薪水比前份工作少了1萬元,但自己卻很開心,因此問大家這樣做是否值得?其他人看到分享後,紛紛贊同這名網友的決定。
    2021/10/20 05:10
  • 越南解封!與毒共存卻出現「缺工潮」 吳明穎:受返鄉潮和報復性消費影響

    越南在公布要「與病毒共存」後,10月1日起鬆綁防疫措施,但受疫情嚴重影響的首都胡志明市和周遭工業區卻有大量勞工出走。今(8日)日邀請到越南同奈台商會長吳明穎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分享,「越南政府陸續實施開放政策,各行各業開始準備新常態的生產活動和生活型態,而這時也逐漸出現返鄉潮,甚至封鎖區和隔離區內的人民在解禁後更出現報復性消費,路上人潮跟車潮增加中,但地方政府依舊是非常謹慎,不僅在車輛通行、生活規定都有要求人民防疫。」 吳明穎也提到,「工廠目前最擔心的是未來幾周可能會出現的缺工潮,因為越南隔離狀況導致很多外省、中北部人民長期被隔離,不管是心理因素或是健康問題,讓工人一直想要回家,而目前越南政府有在實施紅黃綠區管制措施,用管制的方式提醒人民,所有行動都必須遵照各區域規範實施,這也讓間接影響人民的回鄉意願。」
    2021/10/07 16:00
  • 中秋返鄉潮全國升三級? 陳時中:疫情控制住不會有改變

    中秋節4天連假將至,不少民眾已買好返鄉車票,準備回鄉與家人共度佳節,只是現在本土疫情有升溫的跡象,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指示,只要疫情控制住,就不會升三級警戒,還是可以過中秋,但如果疫情有變化,指揮中心也會滾動式調整。
    2021/09/09 14:55
  • 光榮返鄉!饒慶鈴接見郭婞淳送百萬獎金

    「舉重女神」郭婞淳,22日回到台東,接受台東縣長饒慶鈴接見。為了感謝她,長年以來都以台東縣選手出征,這次東奧更成為台灣之光,特別送上一百萬元獎金!似乎是看到「女神」太興奮,饒慶鈴在過程中,還一度說自己很緊張!
    2021/08/23 14:00
  • 桃源交通中斷 東奧國手高展宏回鄉扛芒果

    高雄市桃源區,因為之前的連續大雨把連外橋樑沖斷,現在正值金黃芒果盛產期,卻因為道路中斷,芒果運不出去,東奧舉重國手高展宏,在隔離結束後,立刻回老家幫忙,他一人扛三箱芒果,協助家人,連網球一哥盧彥勳,都發文力挺,要大家多多支持。
    2021/08/17 18:01
  • 郭婞淳辛酸史!單親家庭住工寮 沒錢吃早餐

    以超狂成績破奧運紀錄,郭婞淳成為全台舉重女神!而她成功的背後,其實是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史,出生時不只臍帶繞頸,體重也過輕,生長在一個單親家庭,媽媽外出工作,由阿嬤照顧,家裡因為積欠房貸,四處搬家,住過工寮、縣議會,甚至沒錢買早餐,但她有一顆感恩的心,不只捐過救護車,還說退休後要回鄉開早餐店,讓學弟妹能吃飽。
    2021/07/28 13:42
  • 小嫻定居屏東後「理解爸媽回鄉下」 寫情書告白曝光日常

    41歲女星小嫻(黃瑜嫻)去(2020)年為了體驗人生,跑到屏東打工換宿,此後更愛上當地決定定居,鄉下住久了也讓她有感「才懂為什麼爸媽當初會在中年後回雲林鄉下定居」,40歲以後自己要什麼越來越清楚。
    2021/07/09 14:57
  • 夫妻回鄉掃墓遇意外! 兒自德返台趕奔喪

    這次太魯閣意外不幸罹難的黃姓夫妻,遺體在三重分局護送下,今天(04/06)運回板橋殯儀館,他們的兒子昨天(04/05)才從德國趕回來台灣奔喪,因此由黃姓罹難者的姪女在花蓮協助處理。
    2021/04/06 21:23
  • 換站票回鄉只為幫母慶生 護理師遇死劫

    太魯閣列車事故的其中一名罹難者,在台大擔任資深護理師的黃巧玲,其實當初沒搶到車票,但為了要幫媽媽慶生,終於有機會換到回花蓮的站票,結果卻不幸遇到意外身亡,花蓮老家的鄰居透露,她與家人感情很好,有放假就會回家幫忙打掃,國中同學更說她是班上的開心果。
    2021/04/06 20:14
  • 下班回家!台鐵專列由他開車 護送袁淳修骨灰返台中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撞上工程車出軌奪走50條人命,當時司機員袁淳修,在4秒內拉手煞車並鳴笛示警,無奈列車反應時間不足,最後還是留下遺憾。袁淳修堅守崗位不幸殉職,台鐵為了讓司機員「有去有回」完成最後的任務,今(6)日中午12點,待袁淳修的遺體火化後,派出專列護送他的骨灰回台中老家,再由警方護送前往台中殯儀館;而駕駛專列的司機員是由擁有10年資歷的吳長智擔任,這也是台鐵首度派出專列護送殉職司機員回鄉,象徵完成任務。
    2021/04/06 11:22
  • 「無償」接送太魯閣號家屬 超暖小黃:少賺1天也OK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昨(2)日上午從樹林出發前往台東,行經花蓮清水隧道時,卻遭一輛滑落邊坡的工程車猛然撞擊,已導致50死、186人輕重傷,其中包含許多趁著清明連假欲返鄉掃墓的花東民眾,面對如此艱難的時刻,外界紛紛伸出援手,台東池上鄉一名身障計程車司機更奉獻微薄之力,免費接送遭遇意外的民眾或家屬回鄉。
    2021/04/03 16:14
  • 311重建緩慢 NHK調查:3成災民仍陷陰影

    日本311震災即使屆滿十週年,日相菅義偉6號走訪災區福島縣,除了向罹難者慰靈碑獻花默禱,也與當地居民針對遷居回鄉進行座談。而日本NHK電視台調查發現,重建牛步,使災民遲遲無法返鄉,長期失去鄰里、親友,導致部分災民被迫孤立而無法走出震後陰影。對此,日本政府將啟用「第二復興、創生期」,以五年、1.6兆日圓規模,強化社區發展與人員關懷,幫助311災民共創未來。
    2021/03/08 20:00
  • 才放話選總統 高嘉瑜鬆口:未來要選會選市長

    春節期間挨家挨戶貼新春聯,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透露,自己發放的春聯已遍布全台,笑稱「這樣不選總統不行了」。她今(16)日又被問是否要回鄉選基隆市長?一併給予回應。
    2021/02/16 17:26
  • 越南妻捲款落跑逃回鄉 台夫挽救被嗆:跟我睡不用錢嗎?

    越南一名阮姓女子嫁來台灣,與丈夫定居高雄1年多,不料丈夫某日下班回家後,發現家中現金和貴重物品全都不翼而飛,妻子也消失不見,事後得知對方捲款逃回越南,透過通訊軟體聯繫欲挽回,對方竟嗆聲「你跟我睡覺不用錢嗎?」令他失望訴請離婚,法院判准。
    2021/02/09 16:10
  • 疫情下陸春運起跑 北京首發車上座率僅22%

    中國大陸今(28)天春運起跑,各大車站加強防疫,首發車的上座率只有2成2,旅客明顯減少很多,因為,最近大陸官方提倡「就地過年」,非必要不返鄉,但是,有地方卻加碼,外地工作的人,不准回鄉,引起爭議。
    2021/01/28 13:17
  • 中國大陸春運估17億人 返鄉須持7日內檢測證明

    大陸20日新增確診144例,本土病例就占了126例,其中黑龍江和吉林通報的確診數,都以兩位數成長,而北京雖然只多了2例,卻相當緊張,因為北京已經證實,在大興區的這波疫情,有2例確診是感染了英國變種病毒。接下來是防疫關鍵,大陸國家衛建委發布春運新規,要求跨省市的返鄉人員須持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回鄉;大陸交通運輸部估計今年春運發送旅客約為17億人,比2019年沒發生疫情時,大幅下降四成左右。
    2021/01/21 19:49
  • 過年留台! 邱鋒澤、黃秋生、黃明志不回鄉

    疫情嚴峻,許多外籍藝人紛紛滯留台灣過年,來自新加坡的藝人邱鋒澤就怕在飛機上會有染疫危險,乾脆留在台灣,還有香港影帝黃秋生也乾脆相約待在台灣工作的黃明志,一起在台灣圍爐過年。
    2021/01/19 19:52
  • 苦!部桃醫怕感染「趕妻小回鄉」 多天睡醫院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分享部桃醫師經歷,說在重災區只能趕妻小回家鄉,就怕有病毒傳染,還有護理人員憂心,院內封鎖消息不知道誰是確診者,也怕有萬一連累家人,甚至等不到篩檢報告,希望直接封院,當初立下首功治癒首位確診女台商,爆發院內群聚,醫護界不吝嗇伸出援手。
    2021/01/19 14:16
  • 港人北上返鄉過節人數激增 深圳防疫面臨壓力

    在春節臨近及中國大陸經濟趨向復甦的情況下,近日有不少港人北上大陸,有人為了回鄉過年,有人是為了做生意,這種情況令深圳市民擔心當地防疫工作受到壓力。
    2021/01/04 14:38
  • 阿妹台東跨年演唱會採實名制 線上登記已突破4萬人

    歌手張惠妹(阿妹)今年回鄉舉辦「2021台東跨年演唱會」,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目前統計線上防疫實名制登記資料已突破4萬人,預估將逾5萬人,縣府做好各項配套準備。
    2020/12/15 14:22
  • 變調的感恩節!梅西遊行縮水 川普鬆口會離開白宮

    星期四是美國傳統家庭團聚的感恩節,但今年因為新冠疫情,紐約慣例的梅西百貨遊行規模大縮水;專家呼籲美國民眾不要回鄉或遠遊,但光是這個星期,就有近600萬美國人搭機,創疫情爆發以來最多。美國總統川普也反其道而行,叫美國人在感恩節多聚聚,同時首次鬆口,表示一旦選舉人團12月確定投票給拜登,他會離開白宮;但川普依然不願承認敗選,繼續大談沒有證據的選舉舞弊,也叫媒體不可以把疫苗的功勞,歸給拜登。
    2020/11/27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