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回診 結果共425筆

  • 立秋注意肝!45歲工程師「癌症復發」 醫警告這類人快回診

    癌症是台灣十大死因,有名工程師因3年前曾罹過肝癌,近期又因不適前來診所掛號,沒想到檢查下,醫師確定為「肝癌復發」,不僅相關數值升高外、肝腫瘤也長大。
    2023/08/11 14:39
  • 血管10年塞3次!61歲婦「1壞習慣」送命 醫搖頭:這種人不少

    過去許多長輩對於吃藥、開刀總是很忌諱,經常會有「能不吃藥就不吃藥、能不開刀就不開刀」的想法,但其實現在醫療發達,若明知身體有狀況卻不及時治療控制,反而會延誤病情枉送性命,一名61歲婦人三高病史已經20年,但平常卻沒有好好控制,只在身體不適時才看診服藥,最後還自認自己「病已經好了」而擅自停藥,導致突發性強烈胸悶胸痛又不聽醫囑,最後搶救不治。
    2023/08/09 17:02
  • 台商腎結石「4年狂發作3次」 醫推每日DIY飲品救了他

    腎結石痛起來可說是要人命。就有醫師分享,一名台商在4年內發生3次結石問題,因沒有居住在台灣,無法固定回診拿藥, 就建議他平時就以「2顆檸檬」泡成1000cc的檸檬水飲用,至今追蹤了近5年,結石沒有再復發;建議民眾如有相關困擾,可詢問醫師進行評估,勿信偏方。
    2023/07/29 10:31
  • 家長注意!新冠疫情「3C使用率增高」 兒童近視度數暴增

    孩子的視力不可忽視!近期門診觀察發現,有許多近視定期回診的學童,受到疫情影響,約有1、2年時間,有線上上課的需求,使用3C時間大幅增加,加上因為疫情久未回診中斷治療,原本近視控制不錯,在這段期間度數大幅的增加。據教育部統計,國小學童視力不良率平均約4成5,其中比例隨著年齡成長而增加。
    2023/07/20 14:59
  • 蒙古排球少女膝關節十字靭帶斷裂 跨台求助員榮骨科重建

    蒙古國16歲少女Khulan ,今年二月間在學校打排球時受傷,左膝前十字靭帶斷裂,6月底飛來台灣,到員榮醫療體系員榮醫院接受骨科陳建甫主任重建手術,昨天最後一次回診,15日飛回蒙古。她與家人都十分感謝陳主任醫術高超,員榮醫務人員服務良好。Khulan說,離台前最想去看海,會到野柳看「女王頭」。
    2023/07/17 08:17
  • 開國道父突昏迷 兒急停路肩「線上聽指令」做CPR

    台南一名男子,載父母去市區回診,途中在高速公路上,爸爸突然喘不過氣,失去呼吸心跳,他緊急停靠路肩,幫已經昏迷的爸爸實施CPR,雙手不停按壓,直接救護人員抵達接手,爸爸經過搶救,成功救活,事後他回想過程,實在是相當驚險,幸好在公司有學過CPR,才能及時派上用場。
    2023/07/12 19:59
  • 「藍寶寶」先心病童7歲開7次刀 單親媽樂觀勇撐

    彰化鹿港一名單親媽媽,七年前生下了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兒子,生活陷入困境,這七年來不只需要經常北上回診,孩子更開了七次刀,最艱苦的一次是連買火車票回診的錢都沒有,幸好有很多人幫忙,陪她和兒子度過難關!
    2023/07/01 14:24
  • 打卡超夯景點「金城武樹」 日本醫療團隊健檢!近況曝光

    台東池上奉茶樹,是廣為人知的「金城武樹」,因為廣告而爆紅,成為現在打卡超夯的景點,每年至少為當地帶來500萬觀光人次,歷經2014颱風吹倒、2017樹枝枯委,分別為台灣護樹團體搶救,和日本樹木醫團隊赴台義診。
    2023/06/29 17:47
  • 安妮罹腦膜炎昏迷4天! 醫嘆「恐淪植物人」奇蹟卻發生了

    伊林旗下俄羅斯美女藝人安妮跨足多領域,日前受邀參加第2屆「TEDxLinkou」演講,她以全英文分享人生經歷,更提到13歲時曾感染有致命風險的腦膜炎球菌,當時她病情不樂觀,醫院還告知家人要有心理準備,沒想到她卻奇蹟般地甦醒,住院半年治療才康復,且必須定期回診到27歲。
    2023/06/15 14:48
  • 回診被壓上手術台!網紅崩潰「全程無麻醉」:有點心理創傷

    經營服飾品牌有成、在社群平台擁有龐大粉絲群的網紅許允樂,在限時動態中提及,因為耳後長的疔仔(癤)緊鄰神經的關係,有因此動過一次手術,卻沒想到日前回診時卻「突然被告知要動手術」且「全程無麻醉」,讓她幾乎是毫無防備的被壓上手術台,笑稱雖然醫生過程都像在哄小孩、在場醫護人員也都非常溫柔,但她還是有點心理創傷。
    2023/06/13 07:42
  • 75歲資深男星「下顎長腫瘤」淡出演藝圈! 暴瘦10公斤近況曝光

    75歲資深演員龐祥麟近年淡出演藝圈,他今(12)日出席演藝人員基金會端午聯歡餐會,開心向大家打招呼:「大家好,好久不見!」龐祥麟之前下顎右側長了造釉性細胞瘤,是良性瘤,開刀割除後不需再回診,近期鮮少出現在螢光幕。龐祥麟坦言,這段時間有多部戲劇邀約,都被他婉拒,「演不下去了!太辛苦了!太辛苦了!現在八點檔一天要播2個半小時,超過負荷。」
    2023/06/12 16:00
  • MLB/張育成左手「二度傷害」!醫師建議多休息 復出時間恐再延

    效力於紅襪的旅美好手張育成在今年4月底遭遇左手鉤狀骨骨折,並在接受手術治療後於近期回到3A,但在打了3場復健賽後,其左手仍存在痛楚。張育成今(10)日透過Instagram向球迷們表示,他在趁著球隊休兵日就醫回診,結果醫師告訴他傷口有「二度傷害」的跡象,必須多加休息,不排除得延後復出的時間。
    2023/06/10 09:11
  • 腎病要清熱毒?他狂吃綠豆「抓爆全身」 專家警告恐心肌梗塞

    綠豆可以清熱解毒抗發炎,中醫也經常會建議病患食用,不過有腎臟疾病的患者就要特別小心,一名50多歲腎衰竭男子,被醫師要求採取「低蛋白飲食」,因為不敢吃肉而改吃豆類,又聽信腎臟病是「熱毒」導致,因此食用大量綠豆。想不到1個月後,身體癢爆讓他抓到破皮,緊急回診檢查才發現,血中含磷量過高。其實高血磷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此外磷與鈣的吸收及代謝會相互制約,進而導致抽筋、心律不整,嚴重更會造成血管狹窄、心肌梗塞。
    2023/06/07 18:30
  • 醫院外埋伏中風婦 賣13萬「九轉蓮花藥酒」

    鏢客集團出沒北部醫院!新北市一名曾中風三次的婦人,回診完要離開醫院時,突然被一對男女叫住,對方說,看她走路不穩,只要喝「九轉蓮花」藥酒,就能痊癒,隨後帶她到三重民宅看藥酒、一條龍服務,喊價13萬2100元,慫恿她領錢付款。直到她跟朋友聊天,才驚覺被騙,嫌犯們還跟她求情,希望撤銷報案。
    2023/06/04 14:28
  • 痛不欲生!資深男星罹癌「動刀續命」首露面 最新病況曝

    資深藝人陳凱倫8歲便以童星身分進入演藝圈,主演過百部以上電視劇及電影,曾3度獲廣播金鐘獎肯定,未料,去年驚爆罹患扁桃腺癌末期,動刀切除惡性腫瘤,右頸留下一道12公分傷疤,曾透露手術、化療吞嚥「痛不欲生」,今(29)日在老婆陪同下首度現身受訪,表示目前恢復狀況良好,只須定期追蹤回診,宣布將於6月復出。
    2023/05/29 22:43
  • 遊日返台肩痛十多天…婦突冒「怪異贅肉」 醫一夾是蜱蟲

    近期一名婦人從日本旅遊歸台肩痛十多天,就醫發現肩膀有一帶有黑色絲線的「贅肉」,醫師一夾發現竟是蜱蟲,恐引發萊姆病,所幸婦人經治療後無礙,只需定期回診,醫師也建議,民眾出國旅遊在戶外應做好相關保護措施。
    2023/05/28 23:19
  • 詹雅雯曝喜訊「腦動脈瘤」消失 醫揭2可能性

    台語天后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先前發現左腦有腦動脈瘤,緊急開腦,結果又發現右邊冒出2顆動脈瘤,本來預計要三度開腦,但今天(5/26)卻在臉書公布喜訊,回診時醫生表示,右腦的動脈瘤奇蹟般消失,不需再動刀,詹雅雯與妹妹在診間感動落淚,感嘆奇蹟出現。
    2023/05/26 23:35
  • 差點3度開腦!詹雅雯回診驚呆哭了 帕金森纏身親揭病況

    56歲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深受帕金森氏症所擾多年,先前左腦因腦動脈瘤緊急開刀治療,右腦卻又冒出2顆動脈瘤,讓她深陷低潮。今(26)日她在社群驚喊「奇蹟發生」,因為右邊的動脈瘤完全消失,至於帕金森的狀況,她表示有以針灸方式治療,也出現好轉跡象。
    2023/05/26 15:08
  • 林書豪今天離台!和球迷相約「假期後再見」 魔獸也發聲

    高雄鋼鐵人週日對上台新夢想家,上半場林書豪遭麥卡洛肘擊造成腦震盪,昨(17)天他錄影片回應球迷關心,「我沒事,2-4週可以回到球場,謝謝大家的關注。今天去看醫生回診,傷勢沒有長期影響」,並和球迷相約「假期後再見」,貼文一出讓不少球迷鬆一口氣。
    2023/05/18 10:20
  • 痘痘爬滿臉!戒1物「免吃藥痊癒」 醫:出現9問題是警訊

    每個女生都希望自己擁有吹彈可破的水煮蛋肌,除了得靠外在的保養,「內服」也相當重要!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就指出,一名30歲的櫃姐因為痘痘長不停找上他,經問診才知她因為工作壓力大、愛喝手搖飲。當下陳榮堅立刻找出問題所在,請她慢慢減少飲料的糖分,並定期回診追蹤,果然半年後逐漸痊癒。
    2023/05/17 06:03
  • 腦震盪後首出席活動!林書豪笑稱:我媽從小就說我頭很硬

    林書豪14日在高雄鋼鐵人攸關晉級季後賽關鍵戰役,在第2節意外受傷緊急送醫,確認出現腦震盪,在受傷以後他今(16)日首度公開露面出席品牌聯名活動,林書豪表示現在已經比較正常,明日還會去回診,預計1、2週以後可以重新回到訓練場上。
    2023/05/16 14:08
  • 跪拜磕頭失智老母! 男星罹癌悲曝心願:已幫你買好新家

    擁有3座廣播金鐘主持人獎的65歲資深藝人陳凱倫去(2022)年11月罹患扁桃腺癌末期,已動刀將惡性腫瘤切除後恢復成1期,但右頸因而留下12公分的傷疤,目前定期追蹤回診。適逢母親節,長期照顧失智母親的陳凱倫今(15)日感性發文,跪地祈求母親平安健康,完成其心願,更透露已幫對方買好「新家」。
    2023/05/15 11:17
  • 細菌入侵!嘴唇流膿腫如香腸 「兒童好發」嚴重恐蜂窩性組織炎

    10歲小珍因嘴唇周圍疼痛和流膿前來就診,檢查發現嘴唇腫脹,在鼻子和嘴巴周圍有金黃色的結痂和組織液滲出,診斷為膿痂疹,開立口服及外用抗生素治療,三天後回診症狀已有改善。醫師指出,膿痂疹是皮膚表層的細菌感染,此病好發於兒童,會經由接觸傳染,群體生活者或是衛生習慣不佳者易互相傳染。
    2023/05/03 10:46
  • 國軍醫院內嘔吐物未及時清! 害婦滑倒住院2周

    國軍台中總醫院內有病患在大廳嘔吐,雖然志工發現了趕緊去找清潔人員,但在清潔人員抵達前,相關人員沒有先放上警示立牌,一名回診婦人沒發現,踩到嘔吐物,滑倒受傷,導致她住院將近兩個星期,家屬要向醫院求償!
    2023/04/30 15:02
  • 呼吸困難!冠狀動脈鈣化「陷心肌梗塞風險」 3類人最危險

    73歲劉先生本身有三高病史,雖有定期回診,日前卻突然感覺呼吸困難到醫院就診,電腦斷層掃瞄檢查發現其左主幹冠狀動脈嚴重鈣化,心導管攝影檢查也發現多條血管狹窄,進行達文西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搶救心臟功能,當天便脫離呼吸器,5天後順利出院;醫師也提醒,患有三高疾病、肥胖或長期抽菸者都是引起冠狀動脈鈣化的危險族群。
    2023/04/20 1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