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四級 結果共387筆

  • 三颱不稀奇!一張圖曝距離 彭啟明:靠得近的會跳探戈

    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於今(8)天早上生成,預測朝西北方向移動,對臺灣無直接影響,不過太平洋洋面可以說相當熱鬧,因為除了蘭恩以外,輕度颱風卡努也存在,另外四級颶風「朵拉」,預計12日跨換日線進入西北太平洋,距離尚遠。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看到這圖大家會習慣說三颱共舞,不過靠得近的會跳探戈。」
    2023/08/08 11:38
  • 雨區再擴大!蘭恩颱風估今生成「朵拉接力」 最新路徑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6號颱風卡努,氣象局預估,今日將通過日本九州,而在日本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08),最快今(8)日白天增強為今(2023)年第7號颱風蘭恩。此外,位於在中太平洋上的四級颶風「朵拉」(Dora),屬「境外移入」颱風,氣象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推估,有機會在下週一(14)日前後跨越換日線,進入西北太平洋,成為今年第8號颱風。
    2023/08/08 07:54
  • 西北太平洋上將現雙颱!四級颶風朵拉下週一「境外移入」

    日本南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明(8)日生成為今年第一號颱風蘭恩,預估朝日本方向前進,不直接影響台灣天氣。不過氣象專家指出,目前中太平洋上的四級颶風(相當於強烈颱風)「朵拉」即將在下週一跨越換日線,成為「境外移入」的颱風。
    2023/08/07 16:56
  • 有片/杜蘇芮颱風為馬尼拉帶驚人降雨 北部釀一死兩傷

    被菲律賓視為「超級颱風」(super typhoon)的杜蘇芮颱風(Typhoon Doksuri),26日凌晨曾登陸該國富加島(Fuga Island),目前暴風圈正壟罩著整個呂宋島北部,替菲律賓各地帶來驚人雨量與風勢。從當地媒體報導看來,颱風威力在登陸後,僅稍微減弱從五級降為四級,依舊保有不可忽視的風雨威力。龐大降雨量也讓首都馬尼拉(Manila)地區出現多處淹水,嚴重影響當地交通和居民生活。《有線電視新聞網》稍早更新指出,呂宋島的卡拉巴松​​​​​​​大區通報,當地受颱風影響多時後,傳出一人死亡、兩人受傷的災情。
    2023/07/26 11:56
  • 巴比妥、苯二氮平類藥物納第四級管制 最快10月上路

    上個月幼兒園疑似餵藥案引發不少家長憂心,行政院日前表示擬將巴比妥類藥物納管。食藥署今(5)日表示,初步決議將加強「巴比妥」、「苯二氮平類」複方藥納為第四級管制藥品管理,將在行政院核定後公告,納管後機構業者須依規定申請管制藥品登記證。
    2023/07/05 14:26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1/台灣年吞11億顆! 安眠鎮定藥物申報人數再攀高峰 

    國人服用安眠、鎮定類藥物比例逐年升高,根據健保署今年提供的最新資料顯示,國人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在服用安眠、鎮定藥物。而常見安眠、鎮定類藥物如使蒂諾斯、贊安諾等都是屬於第四級管制藥物,也就是具有成癮性、習慣性以及濫用性,而管制藥品跟毒品的差別,往往都只是一線之隔,只要非合法使用管制藥品,就被歸類是毒品。《TVBS新聞網》追蹤訪問到幾名長期服用這類藥物的個案,其中王小姐因為親人過世後長達一個月無法入睡,求診後服藥20年,陸續出現了脫序的行為,例如曾經開車開上分隔島,或是有想不開的念頭,才意識到自己是否用藥過量;另外一位服藥三年的陳小姐,也因為用藥後出現幻聽、幻覺才驚覺「戒斷藥物就像戒毒一樣困難」。
    2023/06/21 13:30
  • 「暴力梅」突襲 陸八省市四級警戒雨灌地鐵站

    大陸也進入梅雨季,因為雨勢強勁達到暴雨等級,被形容為「暴力梅」。廣東有百貨公司被淹,消防連夜救援受困民眾,貴陽則是大水湧進地鐵站。截至18日統計,包括上海、江蘇、安徽等八省市都提高到四級警戒。
    2023/06/19 12:21
  • 海巡破雲林喵喵製毒工廠 估可製60萬毒咖啡包「值1.8億」

    雲林麥寮某處工廠竟爆出製作毒咖啡包一事,海巡署偵防分署高雄查緝隊經長期跟監埋伏,在鐵皮工廠當場查獲新興毒品「喵喵」、四級毒品、製毒原料、各式製毒化學品,製毒機具等證物,並當場逮捕3名犯嫌,並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3/06/14 11:07
  • 幼兒園餵藥風暴!他揭多年前「都市傳說」竟成真 恐有7嚴重後果

    新北板橋某私立幼兒園日前遭爆教師對多名兒童餵食不明藥品,導致幼童有情緒易怒、自殘等傾向,引起社會譁然,整起風暴愈演愈烈,檢測結果顯示,孩童體內驗出三級管制藥品、三級毒品「巴比妥」及四級毒品「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對此,專家警告,使用過量會有生命危險,而此次的餵食毒藥案,竟還牽扯到以前的「都市傳說」,讓人超心痛。
    2023/06/09 14:33
  • 到議會報告餵藥案「是攻擊」?王婉諭批:本就是侯友宜的責任

    板橋某幼兒園發生幼童遭老師餵食「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安眠藥物,震驚全國。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回應:「該議題不應該延伸成政治性的議題」;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昨(8)日痛斥,針對社會關注事件,到議會做專案報告是侯友宜的責任。「哪個家長想得到,把自己的孩子送到準公共幼兒園,卻被餵食三級與四級毒品?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還要反過來被指責『別延伸成政治議題』」?
    2023/06/09 11:41
  • 警首度查獲MAPA安毒工廠 特殊工法全程「無臭味」

    桃園市48歲田姓男子,深知販毒暴利,日前在平鎮一處民宅內架設製毒工廠,罕見地利用四級毒品MAPA(3-氧-2-苯基丁酸甲酯)製成P2P(苯基丙酮),再用來製作安非他命,不同的是,此特殊製程不會產生惡臭,田男疑似藉此躲避警方查緝。刑事局接獲情資後持續蒐證,日前見時機成熟後上門搜索,當場逮捕田男,複訊後裁定羈押禁見。
    2023/06/01 17:10
  • 這真的不是粉刺!遊日本小心 女被蜱蟲咬險染萊姆病

    高雄一名女子,剛從日本旅遊回來,肩痛十多天,肩膀皮膚上還有一個紅腫點,帶有黑色絲線,醫師一夾發現是一隻蜱蟲,這很引發萊姆病,所幸婦人經治療後無礙,而遭蜱蟲咬傷引起的萊姆病,列為第四級法定傳染病,能會有發燒無力等症狀,死亡率約10到30%,日本進入夏季很常有蜱蟲出現,官方就公告提醒大家做好防護措施。
    2023/05/29 14:48
  • 四級颱風「瑪娃」橫掃關島 破17級陣風吹毀風速計

    強烈颱風「瑪娃」,為關島帶來狂風暴雨,甚至連當地氣象單位設置的風速計,都被強風吹毀。CNN氣象預報表示瑪娃正以每小時9公里的速度,往西移動;預計在五到六天後,可以抵達巴士海峽,並且開始轉向。日本氣象廳和英國氣象局預測的路徑,目前都較為偏西,顯示瑪娃可能影響臺灣。
    2023/05/25 13:17
  • 網購泰國減肥藥!產品含「第4級毒品」 嚴重恐猝死

    減肥藥是常常被選擇的一種瘦身方式,市面上雖然有五花八門的藥物選擇,不少人也會選擇網路代購,檢方近日就查獲一起含有第四級毒品「西布曲明」成分的減肥藥,因為此產品在台灣網購平台均無販售,研判犯嫌是透過泰國友人在泰國當地訂購後寄至台灣,警方組成專案小組,一共逮獲四名泰籍移工。
    2023/05/24 16:49
  • 板橋女師涉餵3童吃安眠藥!檢驗出爐 1人殘留「4級毒品」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1名女老師近日遭3名孩童的家長控告,她疑似透過餵安眠藥的方式,好讓孩童乖乖聽話。此案經警方詳查後,女教師被依傷害罪、藥事法等4罪嫌送辦,且還被教育局停職。3名家長事後帶著孩童去驗藥後,有2人體內竟殘留巴比妥(4級毒品)、苯重氮基鹼。
    2023/05/19 21:26
  • 長照機構符合「這資格」 7月起補助最高可領12萬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居家照護近來備受重視,為了落實平等,並且考量到重度家庭住宿機構的經濟負荷,衛福部在今年7月1日擴大住宿機構補助,居住護理之家、老人福利機構、身障機構、長照機構、榮民之家、兒少安置機構等,經過長照需要等級(CMS)評估「第四級」以上住民,每人每年補助額度從「6萬元增至最高12萬元」,並取消排富規定,估計12.5萬人符合資格,預計斥資77億元。
    2023/05/16 15:59
  • 支票吹到208km外!4級龍捲襲密西西比 整座小鎮夷為平地

    美國南部密西西比州,週六遭到四級龍捲風襲擊,一座人口1700人的小鎮「羅林佛克」,更幾乎被夷為平地。有災民用「直升機飛過」,來形容小鎮被摧毀的聲音。這起龍捲風,已經帶走超過26條生命,更有支票被風吹到200多公里外的地方。
    2023/03/26 12:08
  • 圖輯/香港尖沙咀42層高樓遇祝融 深夜燒到白天去年也火災

    香港尖沙咀中間道上一處仍在施工的高樓,3日凌晨突然發生大火,42層建築幾乎全部陷入火海,讓香港黑夜出現一條「巨型火炷」。特區政府消防處二度提高火警警戒至四級,投入大量人力撲滅火勢,但惡火卻延燒逾6小時仍無法完全撲滅。《有線新聞》3日報導,經過將近10小時撲救,火勢終於在上午8時30分前後被撲滅。
    2023/03/03 09:49
  • 尖沙咀四級火警!市區罕見大火急救難度高 網曝3大原因

    【尖沙咀大火/海員之家/四級火】尖沙咀中間道興建中的「海員之家」大廈,週四(2日)晚上11時許發生大火,大廈高層位置冒出火光,消防經現場評估後,於11時39分將火警升為三級,並加派人手前往搶救,至凌晨1時46分火警升為四級。現場火勢猛烈,港島區居民隔着維多利亞港都能看到對岸發生火警,目擊的市民形容:「好像拍災難片」。事件在網上引起熱議,不少網友至今(3)日凌晨仍在關注相關新聞,形容在鬧區發生如此嚴重的火警相當罕見,綜合網友意見,更分析出火警撲救有難度的3個原因,又叮囑消防員救火時小心,「最緊要人無事」、「消防員,救火前先顧好安全!」
    2023/03/03 08:33
  • 香港尖沙咀暗夜惡火!42樓大廈如「巨型火柱」 已3傷急送醫

    尖沙咀發生四級大火。2日晚上11時11分,當局接獲多個報案,指中間道一幢正在興建中的大廈高層位置突然起火,部份報案人身處港島區,亦能肉眼見到火...
    2023/03/03 07:31
  • 土國震後東部也搖 氣象局:恐有規模3餘震

    土耳其強震後,台灣花東地區晚間(8日)也發生地震,芮氏規模5.4,震央在東部海域,最大震度四級,搖晃全台有感,氣象局表示地震主因,是菲律賓海板塊碰撞,並預告這幾天,可能還會有規模3以上的餘震。
    2023/02/08 23:34
  • 請放心!警遭毒駕撞死母悲慟 林右昌緊握雙手安撫

    彰化快官派出所警員高偉倫年初二結束勤務返家途中,遭毒駕嫌犯追撞身亡,今天舉行公祭,內政部長林右昌出席悼念,上任後首次出席殉職員警公祭,他緊握高媽媽的手,安撫著要她放心,林右昌也強調,毒駕的修法正在進行,未來會再強化三、四級毒品的反毒宣導。
    2023/02/04 17:58
  • 這個愛有毒! 男聽女友話幫領包裹 這下GG了

    航警局去年發現一批以「化妝品」名義申報進口的貨物影像有異,夾藏第四級毒品「2-溴-4-甲基苯丙酮」,立刻成立專案小組追緝,並在新北市三重地區逮捕周姓主嫌到案。原來周嫌雖然在廈門已有正職工作,但受到陸籍女友不斷教唆誘惑下,特地回到台灣收領毒品包裹,這下只能在牢裡渡過情人節了。
    2023/02/04 10:57
  • 破4萬讚就買麥拉倫 網紅砸千萬收泡水P1:發誓修到好

    2022年9月一場大型且破壞力達四級的大西洋颶風Hurricane Ian,在古巴西部和美國東南部造成嚴重破壞,各地死傷超過上百人、損失總金額則估計超過600億美元,遭破壞的房屋、設施數量及規模驚人,當中還有一個受到車迷們高度關注的受害者:一輛麥拉倫旗艦超跑McLaren P1,它很不幸地在這場災害中被摧毀。
    2023/01/19 09:53
  • 掰掰!刑警「公開銷毀」毒品 100公斤分箱全丟焚化爐

    農曆新年將至,許多民眾忙著除舊布新,日前台中市刑大在去(112)年下半年,辦理「第三、四級毒品」暨施用器具沒入物銷燬,由刑警親自到后里區的焚化爐,將總共758件,合計重達100公斤的毒品,分箱丟入燒毀,讓民眾遠離毒品。
    2023/01/18 1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