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嚴防大雨 結果共117筆

  • 日本九州豪雨釀59死 鋒面滯留大雨恐下到10日

    日本九州豪雨至今已造成59人不幸罹難,災區河川氾濫、土石崩落、道路中斷、民宅受損,可謂滿目瘡痍。日本氣象廳預測,鋒面可能滯留到10日,呼籲民眾嚴防大雨可能帶來的災情。
    2020/07/09 11:07
  • 雨勢稍減!滯留鋒面南移 4縣市須嚴防大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白天滯留鋒面逐漸南移至巴士海峽,各地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屏發生「劇烈天氣」的機率降低,但離「滯留鋒」較近,仍應注意。
    2020/05/23 10:43
  • 連假最後!華南水氣挾雨 北東地區午後防雷雨

    今天(5日)受到東北季風,和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全台雲量多而且早晚偏涼,上午全台多雲,只有東半部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下半天開始,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地區,轉為陣雨或雷雨的天氣,除此之外,也要嚴防大雨發生機率,出門記得帶上雨具。
    2020/04/05 08:13
  • 雙颱共舞!劍魚颱風生成 玲玲颱風全台嚴防大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今(3日)白天各地晴朗炎熱,晚上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降雨會開始增加。至於第14號颱風「劍魚」於凌晨2時生成,未來將轉向東北進入南海,後續是否會對台灣帶來影響,尚須觀察。
    2019/09/03 07:39
  • 擦邊!白鹿16:10快閃出海 南台灣風雨越晚越大

    輕度颱風白鹿腳步快!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中心於(24日)下午1時左右於恆春半島的屏東縣滿州鄉登陸,路徑略往北,16時10分已從高雄楠梓出海,但提醒全台16縣市應嚴防大雨以上雨勢,花東地區最快晚間8點解除陸上警報,雖然颱風快閃出境,但氣象局提醒南台灣的朋友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因為下午颱風逐漸移動到高屏近海後,受到偏南風影響南部風雨,越晚越大。
    2019/08/24 14:26
  • 嚴防大雨積水難退 韓國瑜視察仁武、永安

    白鹿颱風來襲,高雄預估中午過後才會感受到明顯的風雨,一早市長韓國瑜擔心容易淹水的仁武和永安地區,分別視察了曹公新圳和永達抽水站,至於往返鼓山旗津的渡輪,雖然正常行駛,原本周末的觀光熱門景點,上午搭船遊客少之又少。
    2019/08/24 12:41
  • 嚴防大雨!瞬間水排不掉 雙北多處積水

    真的得要提防說變就變得天氣!因為這兩天受到低壓帶的影響還有午後對流旺盛,今天下午在雙北地區都降下大雨,瞬間雨勢來的又急又快,排水溝來不及宣洩,第一時間台北市的社子,還有新北市的三重都路面都積水,一度還漫進一旁的店家。
    2019/08/21 20:38
  • 快訊/西南風持續影響中南部 注意大雨或豪雨

    西南風持續為中南部地區帶來降雨!氣象局提醒,今天(17日)仍然要嚴防大雨或豪雨發生,周日到下周四都將持續受低壓帶影響,雨勢要到下周一、二之後才會逐漸趨緩,轉為午後雷陣雨的型態。
    2019/08/17 09:52
  • 丹娜絲「分身」引西南風擾台 雨彈狂襲中南部

    中央氣象局昨(17日)晚間已解除颱風丹娜絲的陸警,雖然丹娜絲的路徑不斷東修,對台威脅逐步降低,只不過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仍需嚴防大雨。
    2019/07/18 08:10
  •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到! 雷雨「由北往南下」全台警戒

    從今天開始,正式邁入梅雨季,昨天深夜開始,鋒面接近通過,天氣不穩定,各地就開始打雷下雨,民眾要嚴防大雨,或是豪雨等級。
    2019/05/01 08:28
  • 周六溫略降有局部雨 宜花有大雨

    周六起氣溫略下降,宜花地區嚴防大雨,到了周日氣溫回升,應做好防曬工作,並嚴防午後大雨;金門、馬祖地區則可能出現濃霧,不過提醒下周三起,各地又將變天轉為有雨。
    2019/04/26 17:47
  • 快訊/嚴防大雨淹水 雙北開設災變中心因應

    因應氣象局發布大雷雨警報,預防大雨造成淹水,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目前已經二級開設,新北市也提升為強化三級開設,所有單位進駐因應。
    2018/09/08 18:19
  • 本周低壓帶天氣不穩  雨多雨大

    本週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易有大雨;週二天氣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大雨;週三起低壓影響,嚴防大雨或豪雨;本週白天炎熱嚴防中暑,須注意防曬。
    2018/08/20 18:07
  • 雨灌全台今晚變天! 一張圖看鋒面怎「掃台」

    大雨將至變天啦!中央氣象局指出,鋒面在今晚靠近,較靠近前緣的金門,下午受到強烈對流影響持續大雨,已傳出淹水災情,而隨著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天氣出現劇烈變化,明後2天全台都要嚴防大雨!
    2018/05/07 21:59
  • 今日高溫30度!入夜後變天 週末全台嚴防大雨

    今(14日)天白天各地陽光露臉,高溫達30度以上,中午前後太陽輻射強,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等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午後開始北部、東北部,晚間鋒面將通過,東北季風增強,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出門時記得帶雨具,週末北臺灣將下降約10度,留意天氣在週末驟變。
    2018/04/14 08:03
  • 快訊/北北基17縣市低溫特報 北部嚴防大雨

    氣象局晚間9點35分針對北北基等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北北基等8縣市另外有大雨特報,全台19縣市強風特報,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
    2018/01/07 22:29
  • 快訊/大雨特報解除 北海岸、北部山區仍嚴防大雨

    由於降雨狀況緩和,發生大雨的機率也降低,氣象局解除,大雨特報。不過也特別提醒,今天晚上到明天,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以及北部山區,仍然有局部,較大的雨勢發生機率。
    2017/11/12 16:35
  • 外出帶雨具!對流旺盛 北台灣、宜蘭嚴防大雨  

    北台灣的民眾,今日外出別忘了帶著雨具!中央氣象局今(29日)發布大雨特報,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降雨,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提醒上班及外出的朋友請記得攜帶雨具!
    2017/09/29 11:41
  • 泰利颱風亂海空交通! 周三203航班取消

    中颱泰利路徑北偏,但在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北部、東北部仍要嚴防大雨,而受到颱風的影響,部分航班取消,在澎湖馬公機場總計有9個班次500名旅客受到影響。
    2017/09/13 20:08
  • 泰利颱風陸警不發了! 北北基大雨特報

    泰利颱風大轉彎,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今天表示,泰利颱風路徑持續北修,因此不會發布泰利颱風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北北基仍要嚴防大雨或豪雨。
    2017/09/13 11:13
  • 瑪娃外圍環流影響 宜蘭注意大豪雨

    昨天(1日)受瑪娃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全臺各地均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半部及南部雨勢較大,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提醒大家要注意大雨及強陣風,晚間更針對宜蘭地區發布大豪雨特報,特別請宜蘭地區朋友嚴防大豪雨;氣溫方面,中部以北高溫約31至33度,南部及東半部雲多有雨,高溫約30度上下。
    2017/09/02 07:46
  • 低壓變海棠雙颱成形 CNN警告防大雨

    緊跟著中颱尼莎,位在台灣西南方的熱帶低壓,在傍晚形成輕颱海棠,氣象局海陸警齊發,雙颱是否會形成「藤原效應」,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現在重要的還是得嚴防大雨。
    2017/07/29 17:43
  • 防颱 南部山區嚴防土石流災情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尼莎颱風海上警報,為防範颱風造成嚴重災情,雲嘉南高屏嚴防大雨,高雄市山區恐再發生土石流坍塌,縣市政府嚴加戒備,國軍也做好調派預置兵力準備。
    2017/07/28 12:37
  • 高雄六龜、桃源列大豪雨區 國軍進駐防災

    梅雨季來臨,高雄山區帶來豪大雨量,導致荖濃溪暴漲,其中通往勤和部落的便道也因此遭到阻斷,一度採取預警性的封閉,甚至避免傳出嚴重災情,號召國軍弟兄進駐六龜、桃源、那瑪夏等地區,協助防災措施,嚴防大豪雨。
    2017/06/15 10:00
  • 快訊/全台警戒!滯留鋒面襲 2日嚴防豪大雨

    受到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影響,除了中南部要嚴防豪雨,北邊的滯留鋒面明天(2日)靠近台灣上空,北部和東半部地區從今天凌晨開始雨勢變明顯,更要嚴防大雨或豪雨發生。
    2017/06/01 2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