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嚴峻 結果共3,576筆

  • 2024年中國更內卷+更躺平? 地緣政治、內需不足挑戰嚴峻

    邁入2024年,各大外資和國際機構對於中國經濟的預測陸續出爐。有外資券商認為,出口和房地產的惡化現象可望緩解,在消費和投資回溫的情況下,2024年大陸GDP仍上看5%,但美國媒體CNN引述專家看法認為,有鑑於房地產頻頻爆雷,今年中國景氣恐怕比去年更糟。
    2024/01/01 18:26
  • 日本美女主播雪地連線「凍到笑不出來」 一票鄉民反被臭臉圈粉

    日本最近遭遇了今年冬天最嚴峻的寒流,造成各地大雪紛飛,各地紛紛傳出災情。即使外面風雪肆虐,日本一位女主播仍然堅守職責,在雪地裡專業進行現場連線報導,只不過總是笑容可掬的甜美主播,可能因為氣候嚴寒,臉上被凍到完全笑不出來,然而這副「臭臉」卻讓許多網友感到心疼。
    2023/12/28 12:36
  • 拒絕「畢業即失業」! 大陸畢業生務實考研 創業直播賣農產

    中國大陸青年失業問題嚴峻,官方目前已經「蓋牌」不再公布數據,而大學畢業生為了避免陷入「畢業即失業」的魔咒,有人選擇考研究所,並且不再像過去「非名校、好專業不念」,而是更務實、以有學校讀就好的「上岸」為優先。此外,學校也鼓勵學生畢業後自行創業,不但開設創業相關課程,還協助融資,讓學生畢業後可以朝向文創設計,甚至返鄉直播販售在地農產品等創業新方向。
    2023/12/27 19:51
  • 美國經濟「已過熱」!各行各業持續惡兆 家戶財務更嚴峻

    1.9兆美元的《美國救援方案法》(American Rescue Plan)與3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法案,都使美國順利從疫情後能迅速反彈,避開了其他國家央行升息所面臨的悲劇,但未來財政挑戰仍不小。
    2023/12/20 23:02
  • 大陸人口61年首度負成長! 盼女性「回歸家庭」

    對中國來說,生育率是一個愈來愈嚴峻的問題,2022年中國大陸新生兒人數大跌10%,首度面臨61年來負成長,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對人口危機,積極培育新型的婚育文化,希望女性溫順生兒育女,藉此保障社會經濟和人口穩定,不過這樣的做法卻也引起議論,因為這剝奪了女性個人的事業和自由。
    2023/12/18 22:41
  • 高雄綠色餐廳入圍揭曉,邁向城市永續美食新篇章!

    隨著全球面臨不斷變化的國際情勢、日益嚴峻的氣候問題,以及綠色消費意識的逐漸抬頭,「永續飲食」已經轉變為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在這場無聲的革命中,每一餐都是對地球未來的一次投票,而高雄市政府正是這場變革的積極推動者之一。
    2023/12/14 16:09
  • 萬物漲又擬增負擔! 日2023年度代表漢字「稅」

    全球面臨嚴峻通膨危機,不只美國人荷包漏財,南韓經濟前景也不樂觀,導致年輕一輩不婚不生。而在日本則是日圓走貶,推升生活物價飆漲。這時候首相岸田文雄、又提出加稅、補充國防支出,因此今年清水寺票選出、年度的代表漢字,時隔9年又由「稅」這個字、登上第一名。
    2023/12/13 14:43
  • 大陸2024畢業生達1149萬 求職之路更難

    中國大陸官方預估,2024年大學畢業生將再度突破千萬人,約有1179萬名新鮮人投入職場,而這些畢業生即將加入求職行列,讓已經十分困難的青年就業市場更加嚴峻。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有分析指出,大陸的就業困難除了經濟蕭條外,政府前幾年所推行錯誤的產業政策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從2022年底大陸放棄嚴厲的清零政策以後,北京當局期望的強勁經濟復甦並沒有出現,反而以房地產業為中心的債務危機向外擴散,幾乎導致整體經濟瀕臨通縮邊緣,大批企業倒閉,失業率飆升,包括大學畢業生在內,年齡在16到24歲的年輕人失業率超過21%,對此,有大陸專家評估,實際數據可能接近50%。」
    2023/12/08 14:55
  • 陸PCR檢測又來了?小鵬汽車董座怨:被2根棉花棒一起戳

    中國大陸肺炎黴漿菌等疫情,仍然嚴峻,官方再度要求各地學校,引導學生戴口罩。甚至,傳出停擺已久的PCR檢測再度出現,小鵬汽車董座發文報怨,從國外回到上海,一下機,就被兩根棉花棒一起戳。
    2023/12/06 18:35
  • 為了10萬泰銖!毒販誘泰男來台觀光 夾藏破億海洛因

    隨著各國間旅客及貨物交流頻繁,毒品運輸的問題愈來愈嚴峻。日前一名曾來臺擔任移工的泰國人J男不料遭運毒集團盯上,要求J男以參加旅行團方式從泰國搭機入臺,並約定事成之後給予10萬泰銖報酬,受到金錢誘惑的J男以泰國布包夾藏市值破億元且重達近14公斤毒品海洛因試圖闖關入境,所幸航警局人員及時發現,趁著J男領取行李欲通關時順利攔查逮捕,由地檢署提起公訴。
    2023/11/30 10:35
  • 洋芋片袋.寶特瓶汙染河川!紐約州告百事公司

    全球塑膠汙染日益嚴峻,美國紐約州檢方對百事公司提告,指控這家飲料、休閒食品大廠生產的寶特瓶、一次性塑膠包裝,對水牛城水域造成嚴重的汙染。而在蒙古,近幾年高速開發,但廢棄物管理未完善下,現在成為全球人均塑膠垃圾量最多的國家之一,每年人均高達將近140公斤。塑膠汙染威脅你我健康,全球塑膠公約第三輪談判,19日在肯亞落幕,但對於這份公約該如何運作仍存在分歧,環保團體表示相當失望。
    2023/11/20 19:50
  • 舊金山APEC周.示威聲中揭幕 「拜習會」成焦點

    相隔12年,美國再次擔任APEC東道主,並且選在近來治安問題持續嚴峻的舊金山開會,這讓過去三年因為疫情與遠距工作,導致人口外流嚴重、經濟下滑的舊金山,能夠熱情擁抱2萬名訪客,並期待預估中的17億台幣效益能有效當拉抬地經濟。整場APEC最受外界關注的,當然就是周三將登場的拜習會,美方希望去年8月裴洛西訪台後,遭中方單方面切斷的兩國軍事聯繫能恢復,另有消息稱,中方有意宣布恢復購買波音737Max客機,來推進兩國關係。
    2023/11/13 19:52
  • 心動想買房!他驚三年「價錢飆一倍」滅火 無奈:只是晚出生

    疫情後大環境通膨情況嚴峻,而高房價也成為趨勢之一。近期有名網友透露,自己看見了一間滿不錯且喜歡的房子,不過看到價格與實價登錄的差異後,相比三年前價格竟差了一倍之多,讓他無奈嘆「到底現在年輕人是做錯了什麼」。  
    2023/11/13 18:35
  • 勃根地葡萄迎豐收 暖化未來品種改良尋出路

    法國勃根地,除了以葡萄酒聞名,同時也是松露的主要產地,遊客來到這裡品嘗美酒搭配松露,並且學習松露的採集過程。而今年釀酒葡萄的收成也已全面展開,預計將迎來大豐收!不過隨著暖化日益嚴峻,也不得不透過改變種植方式以及改良新品種,來守住勃根地葡萄酒的地位。
    2023/11/07 19:55
  • 日本酒店人手不足 箱根溫泉旅館祭「超強手段」挽留員工

    日本觀光業逐漸從疫情打擊復甦,但隨之而來卻是人手不足的問題。對距東京新宿車程約90分鐘的溫泉勝地箱根來說,情況更為嚴峻。當地政府人員表示,因旅館和酒店員工嚴重不足,大部份只能保持有限度的服務。
    2023/10/31 08:39
  • 「去台化」恐成台灣難題 專家:需多元發展、分散風險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談到台灣半導體的現況,除了地緣政治影響,相比過去更加嚴峻之外,還有全球化以及自由貿易都沒有了,台積電會成為兵家必爭之地,這也成為台灣的一大挑戰,有專家分析,在疫情後以及中美貿易戰,很多國家都傾向半導體製造要在地化,甚至可能走向短鏈化。
    2023/10/30 23:17
  • 李克強對台態度一覽!曾沒提這兩字 卸任前態度緩2度重申「和平」

    中國大陸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驚傳心臟病發逝世,享壽68歲,回顧他過往長達10年的總理生涯,進行過非常多次的政府工作報告,當提及台灣議題時的話語,一度因為不見「和平」與九二共識引起爭論;但最後在他卸任前最後一次報告中,和平再次回歸、甚至還提及兩次,似乎有意緩和當前嚴峻的兩岸局勢。
    2023/10/27 09:32
  • 不倫戀、詐領助理費!退選理由百百種 綠民主大聯盟已折損7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當時為了2024大選,處理立委艱困選區以跨黨派、跨時代、跨領域等三個原則,組成民主大聯盟,力拼國會再次過半,不過隨著同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案、林飛帆處理黨工性騷案不當等事件,如今再加上趙天麟不倫戀風波,這已經是「民主大聯盟」第7名立委宣布退選,綠營2024立委版圖面臨嚴峻挑戰。
    2023/10/25 12:27
  • 男開家門收容90名難民 枕頭棉被「輪流睡」

    加薩難民一句「我們是人,不是動物」,要全世界正視他們的困境,說冬天快來臨,到時候情況會更嚴峻,而加薩醫院的院長說,醫療用品已經用完,沒辦法治療之後再被送來的人,但在無情戰火中,還是有溫暖援手,一名巴勒斯坦裔的愛爾蘭男子,打開家門,讓90名難民住進他家。
    2023/10/21 13:07
  • 陸已擁逾500枚核彈頭!美關切北京對台施壓

    美國國防部年度軍力報告指出,到今年五月中國擁有的核彈頭數量已經超過500枚,並且從俄烏戰爭了解台海衝突可能面臨的局面,另外美國國會戰略態勢委員會報告則是警告,2027年到2035年,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的挑戰將變得嚴峻,美國必須為同時跟中國和俄羅斯兩個核實力相當的對手發生戰爭做好準備。
    2023/10/20 20:26
  • 4類人蚊子最愛!專家示警「別用手打死」 嚴重恐致命

    近來本土登革熱疫情嚴峻,國人「聞蚊色變」,不少人被蚊子叮咬,下意識反應就是「打死牠」。不過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卻指出,此行為很可能讓蚊子身上攜帶的病菌,藉由叮咬傷口進入全身,嚴重恐蜂窩性組織炎,甚至危及性命。
    2023/10/14 15:51
  • 張忠謀提2大示警 台積電未來挑戰恐更嚴峻

    台積電因為疫情,運動會停辦了3年,今年終於復辦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參加,繼2019年,這是第二次參加運動會,在致詞時提及2大示警,未來挑戰恐怕更加嚴峻,另外今年發放給員工的特別獎金,跟去年相同,一定職籍員工,一人可拿到1萬6千元獎金,特別獎金總金額超過8億元。
    2023/10/14 13:10
  • 張忠謀致詞稱半導體已無全球化 憂台積電「挑戰更嚴峻」

    台積電運動會今天在新竹縣立體育場舉行,創辦人張忠謀應邀出席致詞表示,半導體產業已沒有全球化,台積電未來幾年的挑戰可能比過去更嚴峻,但相信台積電應該可以克服。
    2023/10/14 11:02
  • 美回收蝦殼做泡棉!英擴大限塑 外帶禁免洗塑膠餐具

    全球塑膠汙染日益嚴峻,不僅汙染海洋,也加劇氣候變遷。加州一間新創使用廢棄蝦殼做成環保泡棉,取代發泡紙、保麗龍等包裝材料,已獲得1800萬美元融資。而在肯亞,一間公司則把塑膠垃圾回收,經過熱解反應轉化成汽柴油引擎的替代燃料。至於英國的一次性塑膠禁令,也在十月正式生效,往後外帶將不能提供免洗塑膠容器和餐具,氣球塑膠棒也被禁止。不過超市等販售的即時食品塑膠包裝仍沒被規範。蘇格蘭已在2020年實施一次性塑膠禁令,威爾斯則計畫於這個月底推出。
    2023/10/03 20:00
  • 20多歲女染登革熱「發病10天亡」 今年最年輕死亡個案

    本土登革熱疫情嚴峻,疾管署今(3)日公布,上週新增5例本土登革熱死亡個案,都在台南,其中最年輕的個案為一名僅20多歲女性,本身具潛在疾病,發病後僅10天就過世。
    2023/10/03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