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噴藥 結果共199筆

  • 秋行軍蟲幼蟲疑又現蹤 北市士林區通報5案例

    台北市產業局今天說,19日獲報在陽明山竹子湖、士林區平等里等5處小型玉米田發現秋行軍蟲幼蟲,送農委會鑑定,結果未出爐,先協助農友噴藥劑、除根,秋行軍蟲通報案共7例。
    2019/06/20 17:46
  • 化學兵待命支援登革熱防疫 軍方:尚未接獲申請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升溫,軍方人士表示,高雄地區有112名化學兵待命支援,但目前尚未接獲申請,軍方表示,沒有門檻,只要有需求就會出動,高雄市民政局則表示,確定噴藥時程和地點就會提出申請。
    2019/06/20 13:36
  • 基隆也淪陷了…首例秋行軍蟲現蹤 市府噴藥防堵

    秋行軍蟲入侵台灣,基隆市府昨天接獲第一起通報案例,中正區小型菜園的玉米株經確認為秋行軍蟲,面積約100平方公尺(60株),市府已提供藥劑執行噴藥作業,避免疫情擴大。
    2019/06/20 11:57
  • 韓市府滅蚊新招 空拍機、自拍棒巡積水

    嚴峻的登革熱疫情,現在高雄市府經費要到了,除了可以投入大批人力消毒噴藥,也以科技方式協助防疫,透過自拍棒連接手機和藍芽鏡頭,三到五公尺高的屋簷,查看有無滋生病媒蚊,市府也出奇招,調度空拍機,從金獅湖畔起飛,探測分析抓高樓處積水。
    2019/06/19 23:23
  • 秋行軍蟲早就來台灣? 陳吉仲:100%是6月才入侵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強調,1到5月即掌握秋行軍蟲資訊、預測6月來台,「秋行軍蟲早就來台」是不實的資訊,100%是6月才入侵;目前防疫可控制到最小損害,不會發生糧食危機。
    2019/06/19 16:03
  • 鳳山公告噴藥又變卦? 高市府:調整時程

    蚊子大軍來勢洶洶,高雄市政府每天都出動防疫人員噴藥,不過現在卻傳出原本國軍21日要在鳳山區進行預防性噴藥,沒想到市府臨時取消讓綠營議員很不滿,直批市府防疫不力,而新聞局長王淺秋則出面澄清21日是要開防疫協調會議,確定後才會公布國軍支援噴藥的日期。
    2019/06/19 12:46
  • 鳳山防登革熱消毒臨時喊卡 議員里長錯愕不滿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增溫,但市府在鳳山區的防疫消毒作業卻臨時喊停,議員及里長今天表達錯愕與不滿。市府說,未確認防疫時間即先通知里長,已向里民致歉。時程確認就啟動。
    2019/06/19 12:16
  • 秋行軍蟲肆虐! 彰縣首度出動「空拍機」噴藥滅蟲

    秋行軍蟲肆虐,為了防治蟲害,彰化縣府,首度出動了空拍機噴藥,在21日前,民眾自主通報,經過判定確定是秋行軍蟲,能領到一萬元獎金,縣府農業處表示,目前通報件數有13件,有6件確定,另外7件排除,等於有6個人,都能領到獎金。
    2019/06/18 23:49
  • 秋行軍蟲成蟲已發現55隻 防疫進入第二階段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天下午宣布,秋行軍蟲已發現、確定68件幼蟲,地方政府配合撲殺;因為已經發現成蟲,宣布進入防疫第二階段,將強制噴藥防疫。
    2019/06/17 17:09
  • 韓批禁巴拉刈 農委會酸「為選舉唱衰農業」

    韓國瑜日前在雲林造勢時,公開批評民進黨禁用巴拉刈,已經背離農民,而農委會同一天迅速發聲明,酸韓國瑜不要只會簽膨風MOU,為了選舉造勢,把農業當成祭品,故意唱衰,但禁用巴拉刈,確實引起不小爭議,農民認為,巴拉刈除草快速又便宜,如今禁用,噴藥成本增加,根本吃不消。
    2019/06/16 20:01
  • 被酸無心市政 韓再赴登革熱疫區視察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到登革熱疫情最嚴重的高雄三民區,視察防疫狀況,由於目前已有20例登革熱確診病例,市府每天都會召開相關會議,防疫人員周末也都要出勤灑藥,防止疫情持續擴大;雖然韓國瑜下午要到雲林造勢,但早上特地留在高雄坐鎮,似乎也向外界宣示,他依舊專心市政。
    2019/06/15 12:04
  • 提前爆發登革熱! 衛生局:暖冬蚊孳生快

    高雄本土登革熱疫情大爆發已經累積16例,再創新高,市府衛生局不敢大意,端午連假持續噴藥,其中疫情最嚴重的三民區,住戶紛紛拿出防蚊道具,捕蚊燈防蚊液通通搬出來,還有阿嬤在屋外納涼,邊燒柚子皮驅蚊,只是疫情高峰應該在雨季後9月10月,這回提前爆發,衛生局則說是因為暖冬之後,蚊子孳生更快。
    2019/06/09 13:07
  • 防登革熱疫情擴大 高市強制3千戶室內外噴藥

    高雄市三民區鼎金、鼎西里有11例本土登革熱案例且鼎金里群聚感染,衛生局將疫情周邊6里納入警戒範圍,於群聚疫情發生點400公尺內緊急防治,約3000戶被強制室內外噴藥。
    2019/06/04 11:44
  • 高雄爆發登革熱 蘇酸:韓市長好好加油

    高雄市三民區五月底以來,短短四天爆出7起登革熱群聚感染,防疫人員立即前往當地噴藥,檢查水溝蓋和積水盆栽,希望盡快壓制住疫情擴散,不過六月以前,全台登革熱本土病例全部集中在高雄,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逮到機會,酸了韓國瑜一翻。
    2019/06/02 20:07
  • 無人機噴農藥盼年底上路 藥毒所開班培訓

    農委會防檢局今天表示,操作無人機噴藥相關辦法修正草案6月中過後完成預告,8月藥毒所培訓農藥代噴業者取得證照,搭配取得民航局無人機執照後,期望無人機噴藥今年上路。
    2019/04/26 15:42
  • 台南爆發水稻葉稻熱病 陳吉仲實勘稻田區

    台南一期稻作3月出現水稻葉稻熱病,受害面積約850公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實勘後壁的稻田區,且指示加強噴藥、正確施肥及休耕、翻耕等補助措施。
    2019/03/29 16:49
  • 「蚊子館」養殺手部隊 埃及斑蚊「絕育」防疫情

    埃及斑蚊是傳播登革熱病毒的病媒蚊之一,傳統防治方法除了噴藥,現在國衛院還研發出人工智慧捕蚊機,只要0.07秒就能辨識出斑蚊或家蚊,未來透過智慧聯網,就能精準掌握斑蚊出沒熱區。另外專家還想出「以蚊攻蚊」的方法,也就是培養帶有某種細菌的埃及斑蚊,讓公蚊跟母蚊交配後,母蚊會生下無法孵化的卵,未來環境中的病媒蚊數量可望大大降低。
    2019/02/28 23:08
  • 網傳柑橘直接泡藥 東勢橘農:現在都機器噴藥

    網路流傳一段影片,有農民把採收的柑橘放在籃子裡,直接泡浸自行調配的藥水,更有人擔心,現在盛產的茂谷柑,是否也用相同方式處理,東勢地區的柑橘農說,現在使用的藥劑都是合格也合法使用的,不會有食安疑慮,而且現在用藥都是單一藥劑,不會像影片一樣,混和使用。
    2019/02/21 18:21
  • 快訊/彩券行女員工染登革熱 小港前鎮警戒消毒

    高雄市一名20多歲彩券行女員工,被疾管署確認,是今年全台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女員工住前鎮區興邦里,在同區瑞祥里彩券行工作,潛伏期時,還曾到過小港區順苓里支援另家彩券行,都是人來人往人口密集區,昨被確診染登革熱,防疫人員立即到病例住家與工作彩券行周遭環境噴藥,並呼籲曾到這間彩券行消費顧客,若有頭痛、發燒等疑似狀要快就醫。
    2019/02/04 10:58
  • 老馬來熊牙齦腫瘤 壽山動物園:手術風險大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管理中心主任莊絢智今天表示,馬來熊「雄雄」牙齦腫瘤,園方曾評估要做手術,但考量雄雄30歲「年事已高」,有麻醉風險,採每天兩次噴藥方式減緩發炎和腫痛。
    2018/12/17 10:54
  • 普通蚊子3倍大 美魔鬼巨蚊成群入侵風災區

    颶風佛羅倫斯九月中侵襲美國南北卡羅萊納州,引發嚴重的淹水災情。沒想到水災退去卻又蚊災肆虐,而且還是魔鬼巨蚊,體積是一般蚊子的三倍大。北卡州長已經撥出400萬美元資金,給災區進行抗蚊大作戰。
    2018/10/01 16:12
  • 彰化防登革熱擴散 發動第二波化學防治

    彰化縣本土性登革熱病例總計9例,8個案已出院;為防止疫情從員林市靜修東路熱區擴散,彰化縣衛生局發動第二波化學防治,周邊400公尺進行戶外噴藥,及50公尺範圍家戶噴藥。
    2018/09/13 17:31
  • 台中登革熱疫情有新戰場! 醫院爆群聚感染

    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新增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其中2例是台中潭子區某醫院的護理師及外籍看護,目前研判感染地為院外園區,為一起醫院群聚,目前院方已緊急噴藥。
    2018/09/12 16:18
  • 「我不要噴藥啦」婦拒絕登革熱噴藥 大哭又下跪

    登革熱疫情擴大,台中市不少區域都實施噴藥消毒,但9日當天,一名洪姓婦人以為消毒後整理家園得花3到4天,竟然在防疫人員面前崩潰大哭、甚至下跪拒絕噴藥,雙方僵持超過半小時,最後婦人才願意妥協。
    2018/09/10 22:06
  • 新北登革熱土城新增病例 預防性噴藥消毒

    新北市登革熱疫情除新莊區瓊林農園周邊以外,擴大至土城區新增本土病例。衛生單位劃定土城病例周邊12個里為風險區,將實施清除孳生源與噴藥消毒,希望以區塊防治建立防火牆。
    2018/09/06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