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器官移植 結果共207筆

  • 專題/萬人等器官移植 疫情衝擊器捐率創新低

    台灣「器官移植法令」雖然領先亞洲,但是「器捐數量」卻遠低於歐美!根據統計,國內目前還有一萬多人等待器官捐贈,實際受惠的比例相當低,除了考量抗原配對,也有排序順位,加上這幾年,疫情肆虐,捐的人少,能有機會安排到「器捐手術」的人,更是微乎其微,不少患者在這段日子,遺憾離世。
    2023/03/05 21:45
  • 醫護過年趕回手術!男除夕腦死 遺愛器官救20人重生

    遺愛人間!本月21日(除夕夜),在台中市一名50多歲的林姓男子身體不舒服送醫,在治療過程中意識昏迷,送至雲林台大分院急診急救及檢查後,發現小腦出血併廣泛腦室出血且壓迫腦幹,經過2次腦死判定確認後,家屬大愛決定「全器官捐贈」,隔天台中榮總醫護人員收假回院上班,準備進行器官移植,林先生一家人的愛心,至少能拯救20位病患,帶給其他家庭有重獲新生的機會。
    2023/01/27 10:14
  • 醫療曙光!「改造豬肝」移植人體 基因療法治血癌

    人體器官移植一直都處於供不應求的情況,不過美國一間從事器官移植的公司有望改變這樣處境。他們利用生物工程科技,把豬隻肝臟和人體細胞合成,變成「新器官」,預計在今年進行第一次「體外人體臨床試驗」;如果成果良好,將是緩解未來器官短缺上,跨出的重要一步。至於在對抗血癌上也有重大進展,英國近期對一名白血病少女進行一種新基因療法後,讓她的病情出現逆轉。
    2023/01/26 19:59
  • 台首例「活體肺葉移植」 父母各捐1肺葉救女

    台灣完成首例活體肺葉移植手術!這位是11歲的廖小妹妹,因蜂窩性組織炎引發敗血症、呼吸衰竭,因為等不到合適的大愛捐贈器官移植,最後決定由父母各捐一半肺葉進行手術,台大醫院在出動4組醫療團隊、歷時15小時之久,終於成功這項艱難的任務。
    2023/01/13 14:04
  • 愛女命危!爸媽各捐一半肺 台大完成首例活體肺葉移植

    父母捐肺救愛女!一名11歲廖小妹妹,去年底因呼吸衰竭,依賴葉克膜維生長達4個月,卻遲遲等不到大愛捐贈肺臟器官移植,最終,台大醫院決定讓爸爸和媽媽各捐一半的肺葉,進行罕見高難度的「活體肺葉移植手術」,歷經醫療團隊15小時的手術,成功完成台灣首例的活體肺葉移植手術。
    2023/01/13 12:56
  • 向器捐者致敬!萬芳醫院辦音樂會緬懷逝者

    「每一位器官捐贈者,對我們而言都是永誌不忘的存在。」萬芳醫院於12月3日(週六)舉辦「遇見小蒼蘭的溫暖」器官捐贈感恩音樂會,由陳作孝院長、李明哲副院長帶領器官移植團隊,向器官捐贈者及其家屬獻上最深的敬意,感謝祂們無私的奉獻,使更多家庭能夠受惠與圓滿。
    2022/12/04 12:00
  • 癌男突確診「慘連2個月陽性」病逝 單株抗體擬多用於治療搶命

    台灣邊境解封、國內疫情持續往下降,但對於免疫功能低下病患來說,新冠肺炎的威脅仍不容小覷,醫師指出,免疫功能低下或不全病患即使接種疫苗,較難獲得足夠保護力,其中像是器官移植、血癌患者接種疫苗後的保護力僅有不到5成,因此,施打預防性單株抗體對免疫低下族群來說格外重要,且能有效降低感染率。
    2022/11/03 17:02
  • 出現「這幾個」症狀 被醫師判定「換肝」才能活命!

    器官移植目前在臺灣,還是靠著很多人的努力,當肝臟出現不可逆的情況,就必須進行肝臟移植。目前肝臟移植主要器官來源,為死者的大愛器官捐贈,另一個來源由親人捐贈,值得注意的是國內肝臟移植患者年齡中位數54歲,存活率高雄長庚第一。
    2022/10/14 23:14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柬埔寨詐騙的看法

    近來柬埔寨打工詐騙案頻傳,許多台人被高薪誘騙到當地後,淪為詐騙集團的人球,慘遭毆打、性侵,甚至還傳出活摘器官等情況;對此,警政署已列專案處理,也在機場加派航警舉牌宣導.《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柬埔寨詐騙的看法,網址請點我。(8/29  24:00  截止投票)
    2022/08/22 07:36
  • 美國施壓也不怕!柬國台商揭詐騙園區由來 得靠這國才夠力

    近來柬埔寨詐騙案頻傳,許多台人受到高薪誘惑被騙到柬埔寨打工,結果慘遭暴力對待,甚至丟掉性命,一名曾在柬埔寨首都金邊工作的網友透露當地詐騙園區會如此盛行,跟現任首相洪森(Hun Sen)禁賭有關,並指出當地政府就連美國施壓也沒在怕,唯有中國大陸出面才有可能改善。
    2022/08/16 20:31
  • 不只柬埔寨!日本也有「活體器官移植」仲介 回國被下封口令

    近日頻傳台灣民眾被高薪誘騙到柬埔寨,受到非人對待,還有被強摘器官的,然而這種事件不僅發生在柬埔寨,在日本也有非政府組織媒合患者到海外進行活體器官移植,換一顆腎的價位約2000萬日幣(約台幣490萬元),並要求患者回國後不准透露資訊。
    2022/08/14 15:25
  • 風險高9倍!「這類人」易罹帶狀皰疹 醫建議打疫苗

    器官移植也會感染帶狀皰疹?一名謝姓婦人在2014年完成活體腎臟移植,直到2020年感覺臉部抽痛至診所求治,但未見改善,後來抽痛愈來愈明顯,被診斷為帶狀皰疹,經住院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成功控制住病情。而台中榮總分析發現,接受器官移植患者,罹患帶狀皰疹風險是一般人的9倍。
    2022/08/06 16:15
  • 中年男換肝前竟染疫!淡水馬偕完成首例「確診者器官移植」

    淡水馬偕完成首例新冠器官移植手術!64歲潘姓男子因酒精性肝硬化而等待換肝,過去2年多來3度錯過肝移植手術,今年5月底接到有肝移植機會,卻在手術當天竟確診新冠肺炎,但經淡水馬偕醫院肝臟移植團隊評估後,認為患者打滿3劑疫苗、Ct值超過30又僅有輕微症狀,就怕患者再也等不了,決定動員團隊17人身穿全身防護衣,歷時8小時完成手術。
    2022/07/31 16:00
  • 打疫苗也無抗體 癌友憂:解封也不敢出門

    各國逐漸解封,台灣疫情也在緩慢走下坡,期盼能回歸正常生活,但對於癌症患者、器官移植者等,這些免疫力低下族群來說,恢復日常似乎很遙遠,因為國外研究發現,像是血癌患者,打了疫苗也只有50%機率產生抗體,器官移植患者更只有31%,等於打了新冠疫苗,還是沒有保護力,因此,國外積極研究主動免疫,也就是直接注射抗體,讓他們也有抗體保護。
    2022/07/14 12:45
  • 美國心臟病患未接種新冠疫苗 醫院拒進行器官移植手術

    美國波士頓一名31歲心臟病患者佛格森(DJ Ferguson),急需進行心臟移植,不過他的父親透露,佛格森好不容易配對到合適心臟,最後卻遭到醫院除名,因為他還沒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對此,院方表示,接種疫苗的要求是為了確保患者手術後能有高存活率。
    2022/01/26 12:57
  • 奧地利2/1起實施強制接種 違者面臨高額罰款

    奧地利總理內哈默16日宣布將實施強制接種法,除了孕婦、因過敏、器官移植等健康理由不能接種、以及確診康復6個月內的人以外,所有住在奧地利的18歲以上成年人,必須接種新冠疫苗。
    2022/01/17 15:45
  • 美國醫學史上首次!57歲命危病患靠「豬心移植」救回

    器官移植本就是具有難度的手術,器官的贈與者與受贈者更要相互配對,不過近來美國有一起成功將「豬心」移植到病患體內的案例,且該名病患在「換心」之後,恢復狀態非常良好,這是美國醫學史上第一次將豬心移植到人體內的案例。
    2022/01/12 05:12
  • 史上首例! 「基改豬心臟移植人體」患者恢復良好

    人體器官移植,一直都處於供不應求的困境,美國馬里蘭大學開先河,成功將一顆基因改造過的豬隻心臟,移植到人體內!目前患者已經能夠自主呼吸、意識清楚,雖然還不知道這項手術的長期影響,但這可說是器官移植史上的里程碑。目前全美等待器官移植者超過10萬人,平均每天有17人因為等不到移植手術而死亡;如果能以動物器官,打破只能使用人類器官的限制,對未來的器官移植來說,將帶來相當大的幫助。
    2022/01/11 20:00
  • 史上頭一遭!基改豬腎移植人體 無立即排斥反應

    動物器官移植人體研究再進一步!紐約大學朗格尼移植研究所團隊,使用基改豬進行開創性移植手術,成功未引發病患立即的排斥反應。不論哪個國家,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患人數,都遠遠超過器官捐贈者,美國就有超過9萬人在等腎臟捐贈,平均要等上3到5年,未來如果豬腎能順利移植人體,將為器捐等待者帶來生機。不過這次試驗僅涉及單一移植手術,腎臟也只保留了3天,未來可能還需要克服更多新障礙。
    2021/10/21 19:54
  • 醫界創舉!美團隊首度移植「豬腎」至人體 無排斥反應

    器官移植手術出現重大進展!美國紐約大學,成功把經過基因改造過的豬隻腎臟,轉移到一名腦死患者體內,而且沒有引發免疫排斥反應,只要未來能以相同方式,增加實驗數據來證明安全性,未來人類或許能移植豬隻腎臟,來挽救更多生命。
    2021/10/21 16:19
  • 4歲就要洗腎!1歲男嬰捐器官 北榮助2女孩重獲新生

    依據國內的器官移植規定,兒童比較不容易等到器捐,此外由於器官很小,兒童手術也比較困難,台北榮總有兩位小病人分別才4歲、8歲,卻都因為先天性的疾病飽受洗腎所苦,甚至發生成長緩慢的問題,結果有1位才1.3個月、體重僅9.8公斤的男童願意捐出器官,經過一連串的艱難的手術和術後治療,如今他們的新腎臟,也跟著他們一同成長,這更是國內史上最輕的移植者案例。
    2021/10/05 11:04
  • 快訊/「瑞德西韋加環孢素」 國衛院:提高新冠重症療效

    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治療新冠肺炎的瑞德西韋,和健保給付用於預防器官移植排斥的免疫抑制劑環孢素,兩者合併使用,除了能抑制新型冠狀病毒量,也可降低奪命細胞激素風暴的發生,可望成為確診者潛力治療方法。
    2021/09/06 09:48
  • 美准許有條件打第三劑! 德州又蓋美版「方艙醫院」

    美國FDA正式批准,免疫低下族群還有器官移植者,可以接種第三劑疫苗。不過美國當前的難題,是很多人還在抗拒接種第一劑。受到Delta變種影響,美國住院人數,已經超過7.5萬人,疫情嚴重的南方州,像是德州,加護病房吃緊,又開始搭帳棚蓋「方艙醫院」。
    2021/08/13 22:21
  • 快訊/接種兩劑仍重症 研究:共病者發生機率較高

    就算接種兩劑疫苗,其實還是有確診,甚至重症死亡的可能。以色列最新研究發現,這種「破防感染」,有高達四成發生在正接受化療、免疫抑制療程或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身上。而且這些患者中,高達7成1有高血壓,另外還有4成8的患者有糖尿病,顯示就算完整接種,但有多種合併症的患者,還是可能染疫死亡。
    2021/07/15 13:01
  • 5歲女童腦死器捐受贈者巧合未能續命 她嘆:意願很重要

    一名單親5歲女童腦部重創宣判腦死,其親舅舅堅持要將女童器官捐贈出去,態度堅決「能捐就捐」。沒想到移植手術結束後,護理師竟夢見女童說「你把我的器官都還給我」,原本他沒有放在心上,豈料受贈者逐一身亡,詭異巧合令人不寒而慄。
    2021/05/09 16: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