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性關係張小燕黃子佼火警居家停課四天手術截肢K小姐好市多生鮮滅蟑螂
  • 搜尋:

    嘉南 結果共684筆

  • 時代的眼淚!3款奶控必喝新品 「這款羊奶」童年回憶

    童年回憶殺又一波!小時候家裡、學校都會訂的「嘉南羊乳」是許多人的共同記憶,近日暌違多年悄悄推出全新口味「燕麥堅果調味羊乳」 ,喝起來順口又營養滿分,想重新回味兒時好滋味可別錯過;另外超商也有最新必喝聯名飲料上架,包括7-11的古典玫瑰園奶茶、全家的正面奶酥奶茶,也可以一併打卡喝起來!
    2023/08/24 21:05
  • 雲嘉南高屏發布大雨特報 週六趨緩仍有午後雷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低壓帶影響,各地天氣相當不穩定且降雨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地區整天有陣雨或雷雨,尤其中南部地區入夜後雨勢更明顯,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東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亦可能有局部大雨,外出需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由於天氣多雲有雨,各地白天高溫約30至33度。
    2023/08/17 06:05
  • 低壓帶影響今西半部全天短暫雨 午後防局部大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高,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亦有局部大雨,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可達32至34度,西半部擴散條件佳,北部零星地區稍易累積污染物;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2023/08/16 06:00
  • 近8點宣布停班課! 雲林縣人湧她臉書罵翻:睡飽了喔

    今(28)早受中颱杜蘇芮影響,嘉南高屏緊急宣布停班停課,後續雲林縣、花蓮縣等7鄉也跟進。不過,雲林縣居民非常不滿,縣長張麗善發佈消息時間太晚,多數人都已到公司、學生也都到校上課。此外,只停部分地區更是造成不便,紛紛湧進臉書開罵。
    2023/07/28 11:09
  • 不斷更新/嘉南高屏停班課!雲林、花蓮7鄉跟進 全台颱風假懶人包

    杜蘇芮颱風的威力越來越強,全台各地都出現陣陣強風暴雨,其路徑持續朝台灣西南方海域前進但移動緩慢,昨(27日)晚到今(28日)晨將影響台灣最劇,預估週五(28日)上午暴風圈脫離本島。《TVBS新聞網》為您一次整理颱風最新動態。停班停課資訊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及各縣市政府公布為準。
    2023/07/28 08:05
  • 杜蘇芮暴風圈觸陸! 陸警擴至「雲林以南、花、澎」

    中颱杜蘇芮今天下午3點已經接觸恆春半島陸地,氣象局陸上颱風警報,最新警戒區涵蓋雲林以南,包括,雲嘉南、南高屏,花東地區,以及恆春半島、澎湖,總共9區,隨著暴風圈逼近,下一波將納入台中、彰化、以及金門地區,氣象局還說,颱風路徑往福建走,但不排除從金門登陸。
    2023/07/26 20:17
  • 一周天氣!留意午後雷陣雨 周四後南台灣偶陣雨

    周一各地仍為多雲到晴,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在雲嘉南地區、高雄及南投山區、近山區平地的午後雷陣雨甚至可能延續到晚上。各地高溫約31到35度,其中雲林、南高屏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6 11:14
  • 開工日5縣市高溫恐飆37度!午後防雷雨開轟 週四起雨更多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6)日臺灣各地仍為多雲到晴,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在雲嘉南地區、高雄及南投山區、近山區平地的午後雷陣雨甚至可能延續到晚上。
    2023/06/26 07:54
  • 5縣市迎雨到入夜!未來一週先乾後濕 雷雨狂炸超悶熱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25)日因為受到午後熱力作用發展影響,雲嘉南、南投、高雄市山區將有機會降下雷陣雨,且雨勢恐一路持續到晚間8、9時才會停歇。另外,未來一週將呈現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雖然上半天晴朗炎熱,但中午過後卻會有局部午後陣雨。
    2023/06/25 19:05
  • 曾文水庫設光電 陳椒華籲溝通消除民眾疑慮

    曾文水庫是嘉南地區重要水源,計畫設置面積24.6公頃的浮力式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呼籲經濟部、台電、台水等善盡溝通,提出相關報告,消除民眾用水疑慮。
    2023/06/17 14:05
  • 長期無雨「文蛤」養殖不易 釀漁民血本無歸

    長期乾旱,雲嘉南養殖文蛤大量死亡,平均損失超過20%,農委會公告辦理災害現金救助,而文蛤今年受創特別嚴重,就是因為長期不下雨的關係,但引進養殖池的海水鹽度高,也會造成文蛤死亡,就可能造成血本無歸。
    2023/06/01 23:08
  • 瑪娃龜速逗留!致災雨連灌3天 「2地雨勢最猛」躲不掉

    瑪娃颱風目前強度略較昨天(29日)減弱,但暴風圈半徑仍維持300公里,還是一個強的熱帶系統,而且外圍風力不小,隨著颱風接近東南部海域,昨晚氣象局已對巴士海峽、東南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蘭嶼今天(30日)清晨已經量測到13級的陣風,風力真的不小。過去颱風預報路徑有略往東修趨勢,不過由於暴風圈較大,不只是東半部有強風,西半部白天強風區域也會逐漸往南延伸到嘉南沿海,明天(31日)則會延伸到高雄,因此西半部也不適合從事沿岸活動。
    2023/05/30 07:54
  • 今降雨逐漸趨緩氣溫回升 下週一晚嚴防瞬間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持續受鋒面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但降雨範圍會慢慢減少,降雨強度也逐漸減弱,中午過後由於熱力作用,各地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前往山區活動也請注意安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都在23到25度之間,白天高溫則是會來到28到31度,上午西半部降雨趨緩,臭氧濃度仍可能上升,污染物稍易累積。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馬祖、金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2023/05/20 06:03
  • 科技取代傳統! 電腦幫養魚蝦 養殖戶大幅降低人事成本

    雲嘉南是農漁業主要生產區, 嘉義大學水生生物科學系設置智能養殖教育訓練中心,透過科技化養殖魚蝦,提供水質監測系統、自動投餌機及智能電箱等等,提供業者減輕人力成本,讓未來電腦不單單只會挑選魚蝦,還會養魚蝦。
    2023/05/16 14:25
  • 溫馨!追思八田與一 黃偉哲贈祖父珍貴照片給八田長孫

    水利署舉辦「烏山頭水庫之父」八田與一追思會,台南市長黃偉哲感謝八田與一對台灣農田水利的貢獻,他說,台南600多天沒下大雨,民生、產業仍可以正常運作,就是因為有水庫支援,他也特別致贈一張老照片給出席追思會的八田與一孫子八田修一,那是他的祖父黃濱田在嘉南大圳管理站任職時的老照片,讓會場氣氛更加溫馨。
    2023/05/10 20:03
  • 這波春雨再下1天! 今天輪南部「嘉南高」防短時強降雨

    入春以來最強春雨持續發威!中部以北地區從昨晚到現在都很有感,致災降雨造成很多地方出現災情,像苗栗多數坍方淹水,因為從昨晚到今天早上,短時間降雨量已經將近400毫米,雙北市區也都下超過100毫米以上,預估今天降雨熱區會往南移,嘉義台南高雄得準備好。
    2023/04/20 13:30
  • 南科跟農民搶水用! 稻米產業鏈生存危機

    南部旱象持續,嘉南平原已經連續三年沒有第一期稻作,稻米產業鏈哀鴻遍野,因為衝擊的不只是實耕者,從最上游的育苗、代耕再到下游的碾米廠業者,都將面臨生存危機。
    2023/03/29 23:23
  • 辦護照大增 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加班增人力收件

    國境解封,民眾出國需求大,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近期申辦護照人潮暴增,曾一天高達1700人申辦,超出往年2倍的量,辦事處透過員工加班或增聘人力,讓民眾在出國前取得護照。
    2023/03/26 14:36
  • 嘉南大圳步道景觀改善 台南新營添水岸休憩點

    台南市政府推動嘉南大圳新營支線景觀改善計畫,新營醫院及南瀛綠都心公園段的綠圳步道完成後,讓民眾多了散步休憩好去處,並成功縫補新營核心區位水圳步道完整性。
    2023/03/07 22:43
  • 輻射冷卻作用強!基隆探6.8度 太陽露臉溫度回升 溫差大

    沒有冷氣團,但是今天(5日)還是持續有低溫特報,針對11個縣市,像是北北基,宜蘭花蓮,甚至嘉南高,都是亮黃燈,會有10度以下的低溫。
    2023/03/05 08:52
  • 口罩戴緊!雲嘉南空品差亮紅燈 大台北「這兩處」也亮橘燈

    228連假後上班第一天,雖然沒下雨不過天空灰矇矇的,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受到地形影響,西半部擴散條件不佳,今(1)日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一片紅,連北部也達到「橘燈警示」,台北大同測站亮橘燈,PM2.5濃度有39微克/立方公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士林、中山、古亭、萬華等也都亮黃燈,空氣品質僅有普通;新北市三重同樣有亮橘燈,PM2.5濃度有39微克/立方公尺。
    2023/03/01 10:07
  • 水庫存量低 嘉南春季雜作多元水源灌溉

    因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率偏低,行政院農委會農田水利署盤點埤塘、溪流、區排及水井等水源,協助春季雜作供灌作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台南視察整備情形,盼順利完成。
    2023/02/26 15:11
  • 水情告急!前瞻砸千億防缺水 藍委:錢花哪?

    中南部水情告急!就連南投日月潭知名的九蛙疊像,又露出了第九隻的青蛙,不難看出缺水問題!國民黨立委指出,嘉南平原還為此休耕,質疑政府到底把前瞻特別預算改善水環境的1807億用到哪裡去?
    2023/02/23 14:10
  • 北京至上海有霾害 環保署示警:明午後影響台灣空氣品質

    繼今天上午雲嘉南空氣品質亮紅燈引發關注。環保署表示,觀測到中國北京至上海有霾害,19日下午起將隨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台灣空氣品質,西半部空品多為橘色提醒,請民眾注意防護。
    2023/02/18 21:55
  • 不只認識陳宗彥!酒店「豆哥」上月出席活動 與黃偉哲同台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被爆10年前任職台南市府官員期間,幫酒店業者「豆哥」王孝瑋喬事情,還接受性招待疑雲。這名豆哥,早年是酒店少爺,後來成為酒店大股東,近幾年逐漸淡出酒店,不過為人海派,今年還參與台南廟宇活動,以「海軍陸戰隊雲嘉南聯盟總召」頭銜出席,和市長黃偉哲同台合照。
    2023/02/18 19: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