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Lulu跑友黃子佼黃子佼孟耿如鮮奶NONO大腸癌台灣移動台灣掩埋場
  • 搜尋:

    嗜睡 結果共147筆

  • 日盯螢幕逾3小時 嗜睡比例高2倍

    現代人的壓力大,晚上睡眠品質差,白天總是想睡覺,但不只成年人,根據馬偕醫院調查16到23歲的年輕人,每3個人當中,就有1位有嗜睡情況,而且原因多半來自愛用電腦,而且配合國外研究,不論男女,每天使用電腦平均3小時以上,長期下來,白天嗜睡的比例,就會比一般人高2成,除了眼睛疲勞,也可能是睡眠時間被佔用,但睡的多不一定比較好,醫生建議,最好每天還是睡7到8小時。
    2011/12/09 13:48
  • 先切肝再移植 罕病男「一人兩肝」獲新生

    有位罹患罕見代謝疾病「瓜胺酸血症」的病患,因為肝臟無法代謝毒素,病毒入侵腦部,讓他出現癲癇、嗜睡,甚至重度昏迷,不換肝可能性命不保,卻又不符受贈資格,醫師想辦法將病患肝臟切下一角,移植等量健康肝臟,手術成功,讓病人幸運存活,一個人身上有兩個肝,也創下國內移植新紀錄。
    2011/10/04 19:47
  • 〈獨家〉睡眠商機! 萬元呼吸輔助器倍數賣

    睡得多,不代表睡得好,長期感到疲倦或嗜睡,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輕度患者動手術治療,部份自費,最多兩萬元,重度患者,睡覺時戴呼吸輔助器,一台要2萬到8萬。改善睡眠問題,要不少代價,但越來越多民眾,願意花錢,像呼吸治療器,價格昂貴,過去乏人問津,現在1個月,多賣好幾倍。
    2011/04/30 19:44
  • 對抗冬季憂鬱 赫爾辛基辦燈光節

    在北極圈附近的國家,冬天因為晝短夜長,日照時間不足,所以很多人都會罹患所謂的冬季憂鬱症,會出現沮喪、嗜睡的症狀,芬蘭首府赫爾辛基就有5千多人罹患這種病症,為了維持市民的健康,市府不但舉辦燈光節活動,每個上班族也都有一盞檯燈,一邊照燈、一邊對抗黑夜造成的憂鬱。
    2011/03/01 22:32
  • 連放32天寒假 提防休假症候群

    下週一,全國超過300萬的學童,就要結束寒假,開始上課了,32天的假期,雖然放的很開心,但醫師提醒,家長得提早幫孩子收收心,調整作息了,尤其得注意看一下寒假作業寫完了沒?千萬不要拖到開學前一天才趕工,要不然,小心開學後,注意力不集中或嗜睡等症狀,就會出現。
    2010/02/19 12:57
  • 俗稱兒童安非他命 濫用恐傷腦!

    因為藥品結構類似安非他命,影響中樞神經,所以白色藥丸「利他能」,必須要有管制藥品處方籤才能取得,趙姓負責人供稱,班上曾經有過動症的小朋友,靠這個處方籤,藥局也拿得到藥;卻要求正常孩童,每天早晚吃半顆,除了利他能之外,警方還搜出一種吃了肌肉放鬆會嗜睡的藥丸,是否也給了孩童服用,正在調查。
    2010/01/12 19:05
  • 1/2學童放學亂食 腸胃學習出毛病

    你家中的小孩,會不會放學回家途中亂買零食點心吃,如果有可要小心了,因為醫師調查發現,國小五年級到國中的學生,每兩個就有一個放學會亂買東西,其中購買油炸類和手搖飲料就佔了5成以上,不過這樣的食物吃多了,醫師提醒不僅影響發育,還會容易嗜睡,影響學習能力。
    2009/10/13 12:33
  • 〈快訊〉醫院:珍痔瘡出血、低血壓嗜睡

    今天下午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突然傳出低血壓,緊急送醫,引起外界關注,醫院出面說明,是因為痔瘡出血,才會引發低血壓、嗜睡等症狀。
    2009/07/09 17:19
  • 痔瘡復發血壓過低 吳淑珍送醫輸血

    陳水扁的延押庭明天即將登場,但就在今天下午,人在高雄的吳淑珍傳出因為身體不適,看護叫來救護車緊急將吳淑珍送醫!據了解是用完午餐後,吳淑珍出現嗜睡、意識不清的症狀,醫師診斷後表示,吳淑珍是因為痔瘡舊疾導致失血過多,才會血壓過低,經過輸血,吳淑珍狀況穩定,但還是必須住院觀察。
    2009/07/09 15:34
  • 疑嗜睡症發作!駕駛座昏 轎車衝海

    13日晚間,屏東一處漁港發生小客車失控衝出堤岸、落海的意外,搜救人員把上百公斤的駕駛從車裡救出來,緊急送醫仍然不治。家屬說,死者沒有理由自殺,可能是因為嗜睡症發作,踩到油門才會引發悲劇。
    2009/03/15 11:53
  • 這隻狗罹患嗜睡症 跑一跑就睡著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有一隻罹患嗜睡症的臘腸狗,跑沒兩步就倒下睡著,甚至吃東西也是吃到一半就睡著;另外還有一隻得了強迫症的狗,拚命把石頭吞下肚,一下子就吞了2公斤的石頭,被緊急送醫。
    2008/09/11 09:49
  • 〈快訊〉3歲男童不治 腸病毒死亡第八例

    腸病毒疫情持續擴大,疾管局晚間表示,一名家住桃園的3歲男童,自從5月22日出現發燒的腸病毒症狀後,隨即出現嗜睡、抽搐等重症症狀。
    2008/06/20 23:36
  • 患陣發性嗜睡症 男子一睡1個月

    一般人睡眠頂多8個小時就足夠,不過,高雄縣有一名27歲的郭先生,罹患罕見的「陣發性嗜睡症」,10年來發作6次,每次昏睡至少1個星期,最多還長達1個月,看遍中西醫,醫生說,目前還是無藥可醫,但通常這種症狀30歲以後會不藥而癒。
    2008/04/07 12:10
  • 等紅綠燈竟睡著! 小心得「嗜睡症」

    您會在等紅綠燈時,動不動就睡著嗎?小心這很可能是得了「嗜睡症」。由於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常有睡眠障礙,有醫院特別開闢「嗜睡門診」,透過填寫量表,到頂級病房作深層檢測,讓病患了解嗜睡原因。不過要價不便宜,檢查一次就要1萬元。
    2006/03/09 19:42
  • 少年染嗜睡怪病 一口氣睡一星期

    美國一名15歲少年常常一睡就是一個星期,經過診斷,才發現是罹患了特別的嗜睡怪病,染病後就會一直睡個不停,如果在吃飯時發病,甚至有可能致命。
    2005/12/30 19:36
  • 這隻狗超愛睡! 原來得了嗜睡症

    有一種疾病叫「嗜睡症」,這種病通常只出現在人類身上,不過美國有一隻狗,相當罕見,也被診斷出罹患了「嗜睡症」,主人帶牠散步,沒過幾分鐘,牠就在半路上睡著!連追松鼠,也會追著追著,就倒地睡覺!
    2005/10/23 16:34
  • 嗜睡怪病 小女孩不到9點睡不醒

    很多人有睡不好的問題,這個小朋友的狀況一定讓失眠的人很羡慕。上海有一名9歲大的小女孩得了一種怪病,只要一入睡,無論怎麼打她叫她,不到早上9點不會醒。
    2005/10/04 17:15
  • 打倒嗜睡症 吳尚軒基測破滿分

    國中基測成績揭曉,其中有一位大男生相當令人讚賞,他是台北市忠孝國中、還患有嗜睡症的吳尚軒,因為發病,一年半內就整整缺課了140天,時間比人少,卻考了285分,加上身障加分,吳尚軒等於考了滿分。
    2005/06/07 12:16
  • 睡眠過長與不足 小心易罹糖尿病

    您失眠或是嗜睡嗎?美國醫學發現,失眠或是睡太多的人都容易罹患糖尿病!
    2005/05/13 16:06
  • 嗜睡是病! 騎車還會睡著作夢

    您老是睡不飽嗎?睡眠醫學會發現國內有超過百萬以上的人口,都罹患了嗜睡症,天天都在半夢半醒;更誇張的是,有人笑到一半,或是打哈欠打到一半,就馬上睡著,還有的人會出現幻聽或幻覺,一旦開車騎車,很可能因此發生意外!
    2005/03/16 18:04
  • 夜班族晝夜顛倒 易罹患憂鬱症

    根據精神健康基金會的調查,四分之一的夜班族嚴重失眠又嗜睡,因為長期日夜顛倒,半夜上班打瞌睡,早上下班又睡不著,生理時鐘錯亂的結果,不但消化系統容易失調會變胖,精神不濟,甚至容易罹患躁鬱症。
    2004/07/16 12:13
  • 瞌睡連連 當心疾病隱憂

    您是不是有這樣的疑慮?明明晚上睡的很好,隔天在上班上課時間還常常瞌睡連連,小心嗜睡可能藏有疾病的隱憂,六十秒條體質,告訴您幾種檢測的方法。
    2003/10/31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