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嗜睡 結果共147筆

  • 小心「太空餅乾」! 網友吃1片竟會「嗜睡、頭暈」

    餅乾照理說是老少咸宜,但網上出現一種「太空餅乾」,不少民眾買了試吃,說會有暈眩、嗜睡情況,但業者成分表上,除了基本麵粉、奶油、砂糖外,只寫「天然香料」,業者也不願透露說是商業機密,但保證絕對合法。就有YouTuber吃了說會產生噁心感,成分讓人好奇,當我們網上搜尋太空餅乾,成分多有肉豆蔻。「肉豆蔻」不只是香料也是中藥材,中醫師就提醒不宜吃多,否則可能會有產生幻覺、嚴重甚至會昏睡死亡。
    2020/06/09 20:11
  • 新冠非典型症狀! 美研究:高齡患者「麻木、嗜睡」

    美國醫師最新研究,新冠肺炎高齡患者,有出現麻木、嗜睡,甚至是食欲不振的情況,推斷很可能是新冠肺炎的非典型症況。台灣醫師則表示,嗜睡、麻木這類反應,很多原因都會造成,對此研究持保留看法。但日前美國研究說新冠肺炎患者腳上有水泡,對此指揮中心則表示,國內的確有出現類似個案。
    2020/04/24 15:01
  • 病患喊投韓國瑜!醫設法阻投票 自爆「偷開嗜睡藥」

    明(11)日就是投票日,各政黨候選人無不卯足全力催票。不過今(10)日卻有一名女醫師在臉書分享了一張她與友人的對話,內容提到看診時,得知病患想投韓國瑜,就偷偷開「嗜睡藥」給對方,希望他投票日當天能「在家好好休息」。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2020/01/10 20:05
  • 預防尾牙喝掛!專家授防酒醉「3撇步」飲酒前先吃蛋

    歲末時分歡聚,許多場合應酬免不了多喝幾杯,但對於不勝酒力的人來說卻十分頭疼!營養師陳嫚羚表示,豪飲容易出現頭痛、嘔吐、嗜睡等症狀,她也統整出「防醉解酒」的方法,並提醒民眾適量飲酒,減少身體負擔。
    2019/12/23 20:31
  • 愈樂觀睡愈好不易嗜睡 專家:正向思考可練習

    一份國外的研究顯示,樂觀與好的睡眠有顯著正相關,且樂觀者白天嗜睡情況較低。精神醫師指出,樂觀除有助睡眠,也有益健康;心理衛生專家則提醒,樂觀和正向思考可以練習。
    2019/12/14 12:50
  • 不只眼歪嘴斜 個性丕變、嗜睡恐是「小中風」

    2018年,平均每44分鐘,就有1人因為中風喪命。醫師說,有別於大中風,小中風也不可輕忽,因為小中風通常沒有明顯症狀,就算有,也會在短時間之內恢復,常常被患者忽視。但醫師說小中風,其實就像是上帝的小提醒,讓病患趁早發現問題,盡早就醫。
    2019/12/10 23:10
  • 女童噴槍案開庭 慢速播影片「不明物體」垂落

    今年一月高雄發生3歲女童遭空氣槍奪命,女童爸爸依過失致死罪起訴,經過11個月,22日法院審理開庭,現場勘驗關鍵影片,由於站在車外的爸爸擋住視線,無法清楚看到車內情況,不過女童媽媽找專家解析放大,慢速播放,發現爸爸腋下空隙有垂落的肉色物體,媽媽認為是女童在掙扎證據,而法官在庭上反覆慢速播放多次,由於影像太模糊,最後定調為「不明物體」,到底是女童自己玩噴槍,還是爸爸對著孩子嘴巴噴,種種疑點,將在接下來的開庭抽絲剝繭。
    2019/11/22 20:35
  • 罹癌病人躺床訂外送 致謝告白文超催淚

    外送員每天在外風吹日曬,只為及時將熱騰騰的餐點送到顧客手中,一名罹癌患者日前就在臉書暖心告白,透露住院期間因施打藥劑,造成頭暈嗜睡、行動困難,只能長期訂外送解決三餐,對此很感激外送員即使耽誤接單的時間,也願意找病房將餐點送到他手中,「每次遇到的外送員都很nice,還幫我開門關門!謝謝你們!」
    2019/11/05 16:15
  • 7個月大男嬰染腸病毒 今年71型重症年紀最小

    一名南部7個月大男嬰感染腸病毒併發重症,症狀包含嗜睡、多次驚嚇反應、右手無力等,研判為急性無力肢體麻痺,為今年腸病毒71型重症年紀最小者。
    2019/08/06 15:23
  • 快訊/桃園確診第二例日本腦炎 47歲仍住院治療

    最新消息,桃園衛生局確診今年第2例日本腦炎病例,一名住在平鎮區47歲婦人,15日時出現了發燒、頭痛、嗜睡又抽搐,住院治療確診日本腦炎,婦人住家附近有豬圈、鴿舍及水稻田等高風險環境,目前已經加強滅蚊防治,而衛生局也研判是獨立個案與第一例無關
    2019/07/27 11:07
  • 鼾聲如雷白天嗜睡 當心睡眠呼吸中止症

    鼾聲如雷已嚴重到枕邊人且白天總感到嗜睡,當心是睡眠呼吸中止症。醫師表示,根據推估,全台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約有100萬人,長期下來恐增高血壓、心臟病風險。
    2019/06/12 12:57
  • 為壯陽他生吞「鹿血、鱉血」 結果發燒、畏寒險喪命

    台中一名66歲朱姓男子日前與友人餐敘時,宴席中喝下生鹿血及生鱉血,以為能強身健體、補腎壯陽,沒想到回家後出現發燒、嗜睡、畏寒等症狀,症狀持續兩天才緊急送醫,檢查後確診為「敗血性休克」,所幸經住院治療一週後,才從鬼門關走回來,嚇得他直呼,「再也不敢喝生鹿血和鱉血了」。
    2019/05/23 17:00
  • 11歲罕病女童痛不欲生 生日願望哭喊:想死

    對於一般活潑天真的小朋友來說,每到生日那一天總是特別期待,祈求能有願望實現。但是英國一名11歲的女童,她因為罹患了罕見疾病,每次要排尿時就會痛苦萬分,感覺猶如三度灼傷。她的12歲生日就在下個星期,被問到有什麼樣的生日願望時,女童竟說「想死!」絕望的請求讓人聽了十分心疼和不捨。
    2019/01/22 11:26
  • 太蘇胡?阿伯乘著風騎車 馬路中間突睡著

    提醒民眾,若有服用嗜睡藥物,建議等藥效退了再出門較安全。一名網友就在新北三重區溪尾街路口驚見一名阿伯,在馬路中間吹著舒服的秋風「睡著片刻」,雖後方沒有車,但還是令人替他捏把冷汗,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阿伯的家人也回應,是吃了安眠藥,藥效還沒退,日後會在注意。
    2018/10/18 20:22
  • 一到假日就連睡36小時 睡太多是心理生病了

    小李從事高壓業務工作,常半夜才下班,一到假日就倒頭呼呼大睡,甚至連睡36小時,「床上一條蟲」讓家人擔心,檢查後發現是因焦慮、憂鬱導致嗜睡,經抒壓訓練後漸好轉。
    2018/08/30 11:25
  • 聊天、車開一半常睡著? 小心「睡眠呼吸中止症」

    交安的隱形殺手,除了酒駕,「睡駕」也可能致命!如果您在睡覺曾發生呼吸暫停、就算不累也嗜睡、又常在等紅燈或看電影時,無意識睡著,就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潛在患者,調查顯示,目前國內有此病症的人數約45萬人,但有8成的病人未被診斷治療,「睡駕危機」,潛藏你我身邊,宛如不定時炸彈。
    2018/08/17 16:47
  • 青少年睡不到6小時! 恐害課業、免疫力、發育

    台灣的升學壓力大,許多國、高中生睡不飽,甚至只睡5小時左右,恐怕會影響成績和發育。
    2018/05/20 10:10
  • 糖尿病患血糖非越低越好 小心神智不清

    68歲王先生有糖尿病,近日下午都會無力、心悸,某天半夜大小便失禁,甚至神智不清胡言亂語,家人以為他「中邪」,某日起床昏倒送醫,才知道一連串毛病都是低血糖惹禍。
    2018/03/20 10:55
  • 小心「冬季憂鬱症」 讓你嗜睡又愛吃甜食

    冬天日照時間變短,經常陰雨綿綿,有些人容易受到季節影響導致心情不好,嚴重一點就可能變成「冬季憂鬱症」,在高緯度國家很常見,像在北歐,每6個人就有一人有這種困擾。醫師建議不管有沒有出太陽,盡量到戶外外接觸自然光,當眼睛受自然光刺激時,經由神經訊息的傳導,會增加中縫核生成較多血清素。血清素是和正向情緒有關的神經傳導物質,維持穩定就能讓心情偏向正向。
    2017/12/27 23:13
  • 75%國人「亞健康」 慢性發炎小毛病不斷

    現代人「文明病」種類愈來愈多,小至白天嗜睡、晚上失眠,大到癌症、免疫失調,甚至有些怪病遍訪名醫仍治不好,都可能跟現代人「亞健康」的體質有很大的關係!假如你也有「亞健康」的狀態,就代表身體已「慢性發炎」!
    2017/12/14 15:12
  • 破解「嗜睡魔咒」 早餐、午餐這樣配!

    一到下午總是想打瞌睡嗎?其實這跟你吃的早餐與中餐份量有關!據《華人健康網》報導,消化器官為了消化食物,需要大量的血液,而當大量的血液都集中到消化器官,運送到腦部的血液也因此減少,導致人會覺得頭腦昏沉,容易昏昏欲睡。
    2017/11/06 18:29
  • 女童腸病毒嗜睡 十年首現伊科5型重症

    一名南部女童嗜睡、抽搐,確診染伊科5型腸病毒重症,為10年來此型首例重症個案。醫師提醒,腸病毒傳染力極強,且5歲以下為重症高危險群,家長勿輕忽。
    2017/06/27 17:45
  • 快訊/1歲半男童染腸病毒 今年首例重症

    最新消息!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南部一名1歲半男童,2月下旬開始發燒嗜睡,經院方通報,確診感染克沙奇A2型腸病毒重症,還好及時治療,男童已經康復出院。
    2017/03/14 16:49
  • 逾5成化療癌友 會有癌因性疲倦

    44歲黃姓男子罹癌化療期間,易疲倦、失眠及白天嗜睡,被檢出是癌因性疲倦,台南市立醫院表示,超過5成治療癌友會有癌因性疲倦。
    2017/01/23 14:10
  • 冬天暴食有原因 「日照少、濕度增」影響情緒

    天氣冷有些人食欲也跟著增加,但要小心有可能是「暴食症」!醫師說,像這種「季節性情緒失調」,是因為氣溫降低、濕度增加,而且日照少會使腦內「血清素」減少,讓情緒、食慾跟著失控,醫師提醒,像一個月胖超過4公斤的人,就要特別注意了。
    2016/11/28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