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嗜睡 結果共147筆

  • 艾成曾憂鬱纏身!9症狀達3條件要當心 醫曝青春期就有

    藝人艾成今(17)日驚傳從蘆洲捷運站共構宅墜樓,當場死亡,目前遺體已抵達新北板橋殯儀館,妻子王瞳與家屬正在處理相關後事。據悉,艾成曾自爆遭憂鬱症纏身,根據目前憂鬱症診斷標準(DSM-5),若連續2週出現5症狀以上,包含情緒低落、失眠或嗜睡及注意力無法集中等,長時間都處於類似狀態,恐就要特別當心。
    2022/08/17 16:03
  • 女高中生心臟痛「控班導刁難」曠課79節 校方:日期未寫清楚

    高雄一名女高中生,去年心臟痛不舒服,就醫診斷發現是心律不診,由於常常請假看醫生,加上吃藥嗜睡,家長以為有請病假就沒事,沒想到成績單上卻寫著79節曠課,控訴校方刻意刁難,故意不准假。學校強調,是因為日期跟原因沒寫清楚,還有一部份沒有證明,才無法銷假。
    2022/08/08 18:04
  • 「日間嗜睡」青少年更嚴重?醫曝3病因 恐憂鬱症

    白天工作到一半,突然瞌睡蟲上身,相信大家偶爾難免會出現這種情況,但若經常如此,就該小心注意了!新竹東元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黃彗倫在《問8線上健康諮詢》警告,過度的日間嗜睡(Excessive Daytime Sleepiness)和睡眠疾患、肥胖、精神疾患、心血管疾病等有關!
    2022/08/02 12:57
  • 爆兒童腦炎死亡「4歲童確診胸凹、癲癇休克」 發病5天猝逝

    今(22)日國內新增86例死亡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新增1例兒童腦炎死亡個案,一名4歲女童有代謝性疾病,因發燒、喉嚨痛到診所快篩陽性,後續出現食慾、活力下降且嗜睡等症狀,7月17日疑似腦膜炎急診住院,出現胸凹、嘔吐插管急救,因突發癲癇重症及神經性休克,病況惡化7月19日仍不幸身亡,發病到死亡僅5天。
    2022/07/22 14:04
  • 飯店不乾淨遇鬼壓床?醫:恐患「睡眠癱瘓症」5招緩解

    有許多人出遊時會發生鬼壓床的情形,而大家一般會以為自己住到的飯店「不乾淨」才會遭遇「鬼壓床」,不過此類症狀從醫學角度上來說,這種現象為「睡眠癱瘓症」,又稱睡眠麻痺,有資料顯示超過50%的人一生至少體驗過一次「睡眠癱瘓症」。
    2022/07/21 14:06
  • 疫苗、長新冠門診追蹤 疫後人生兩關鍵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不少確診者在康復後留下後遺症,國內醫院也陸續成立「染疫康復者整合門診」,並追蹤發現不少人有失眠、憂鬱或是嗜睡等等問題;而出生在近三年的兒童,學齡前被迫學會與病毒共存,從小學會戴口罩、噴酒精,政府也因應政策調整,呼籲民眾接種三劑,提升「疫苗覆蓋率」,只是這過程中,難免也衝擊到對疫苗過敏的民眾,兩害相群如何取其輕,成了人生重要課題。
    2022/06/07 22:07
  • 再確診慘!8歲童「疑2次染」Ct值18 高燒3天

    無敵星星失效了嗎?有民眾反應,8歲的兒子,在5月初時被同學感染,當時症狀不明顯,僅有嗜睡3天,Ct值29沒想到5月底再次驗出確診,高燒3天,劇烈咳嗽,去檢驗也發現Ct值僅有18,有醫師認為,這就是二次確診,指揮中心也統計,去年到現在共有1千多人二次感染。
    2022/06/06 18:01
  • 米可白確診開工首日睡3輪 自爆有後遺症:人生第一次

    本土疫情蔓延,而演藝圈不少藝人也驚傳確診的消息。先前在5月中確診的藝人米可白自爆康復後,在片場竟一口氣睡了3輪,疑似受到新冠後遺症影響,更直呼「這是第一次在片場睡覺」。
    2022/06/05 10:20
  • 阿公餵2顆退燒藥 5歲男童竟中毒肝功能失調

    孩子用藥要注意。一名5歲男童發燒,阿公心急餵他吃2顆家中止痛退燒藥,竟嘔吐、無精打采又嗜睡,送急診發現是止痛藥成分過量引起中毒而肝功能失調,緊急使用解毒劑救回一命。
    2022/03/31 14:57
  • 旗津第三度普篩!阿伯被抬出 竟是睡著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旗津全區要進行第三次普篩,一早警車出動廣播,要民眾快出來快篩,不過上午就有阿伯突然被醫護人員用擔架抬出來,把大家嚇壞,但一問才知道,竟然是阿伯嗜睡症犯了,等快篩等到睡著,虛驚一場。
    2022/02/06 13:30
  • 四寶媽又中了!雙重避孕懷第五胎 網歪樓笑「天選之人」

    女人的青春歲月可以說就是短短的十幾年,只要年過30歲後不僅皮膚、代謝都會比以往來得差,甚至過了30歲還懷孕身體的變化也比以往大。對此,一名身為四寶媽的女網友表示,再過一個月即將滿33歲了,卻突然懷上第五胎。不過這一胎最大的差別就是開始會孕吐、睡不好,回過來看前幾胎都沒這些問題發生。
    2022/01/14 10:43
  • 冬天易失眠!3種營養素助一覺到天亮 睡前2動作也有效

    冷冷的天最適合整天窩在被子裡,而且也容易產生嗜睡,不過,其實冬天反而更容易失眠,醫師林凱信分享,冬天日照較短,體內的褪黑激素較難轉換為血清素,容易造成情緒不穩定、容易失眠。他也列出3種營養素,有助失眠族群一覺到天亮。
    2021/12/12 22:14
  • 吃飯糰會嗜睡?學者曝超商「前3危險食物」查核中心打臉

    現代人經常會在便利商店解決三餐,對此一名日本學者公布「超商前3名危險食品」,指出超商販售的很多即時品都有加添加物,其中三角飯糰和三明治吃了容易想睡,是因為裡面摻有易使人嗜睡的「甘胺酸(胺基乙酸)」,不過近日國內事實查核中心調查,打臉這項說法。
    2021/10/05 18:42
  • 打「第3劑疫苗」反應超明顯!急診醫曝真相掀共鳴

    新冠疫苗、公費流感疫苗陸續開放接種,不過急診科醫師白永嘉透露自己注射第3劑疫苗後反應太明顯,甚至出現頭暈及嗜睡等症狀,直呼怕生病單位沒人上班,也引發網友共鳴。
    2021/10/05 12:45
  • 倒地叫不醒!媽媽猝睡症發作 9歲兒超淡定:她忘記吃藥

    高雄鹽埕區,一名媽媽突然倒在地上,她的兒子在一旁,似乎見怪不怪,看到警方來,也一臉淡定,說媽媽「嗜睡症」睡著了,疑似早上沒吃藥就出門,才會在路上睡著。醫師說,嗜睡症的學名是「猝睡症」,在台灣盛行率大約是萬分之一,和遺傳或基因有關。發病時不會造成生命危險,但要是沒人攙扶,容易跌倒受傷,造成意外。
    2021/09/01 19:02
  • 母「嗜睡症」發作突倒在路邊 男童冷靜遞手機請警通知家人

    高雄市一名蔡姓女子日前帶著兒子要去上安親班,才剛走到機車停放處時,蔡女突然倒地昏迷,路人見狀立刻報警,員警到場後年幼的兒子向警方表示,媽媽患有嗜睡症,早上疑似忘記吃藥就出門,一但症狀發作就會昏睡不醒,員警得知後,利用蔡女的手機撥給其他家人,請家屬來將蔡女帶回家。
    2021/09/01 12:54
  • 男罹罕病「一年狂睡300天」 午覺醒來已是20天後

    現代人因為壓力大,常常感覺到睡不飽或是精神不濟,因而休假時就狂睡補眠,但對於印度這名男子而言,卻是造成極大困擾。該名42歲的男子罹患嗜睡症,一年365天可以睡上300天,就連睡個午覺也可一口氣睡上20至25天,人生幾乎有大半時間,都是在睡覺中度過。
    2021/07/23 05:14
  • 快訊/嘉縣增2例打疫苗後死亡!7旬婦接種當晚不治

    嘉義新增兩件施打疫苗後猝死案例,其中一名82歲女性,打完疫苗後,雙腳有發黑情況,住院治療後死亡。另一起72歲婦人,則是在打疫苗當天晚上,出現呼吸喘和嗜睡症狀,緊急送醫後身亡,兩人當時都是施打AZ疫苗,至於詳細死因還有待調查。
    2021/07/02 22:16
  • 詹雅雯患帕金森氏症「不可能會好」 11早期症狀別輕忽

    54歲金曲歌后詹雅雯今年3月爆出確診「帕金森氏症」,不僅左腦中度萎縮,還因服用藥物副作用暴瘦10公斤,昨(18)日下午她開直播與粉絲互動,哽咽透露醫師說病情「不可能會好」。帕金森氏症是老年人常見疾病,若身邊的親友出現「11大患病警訊」可千萬別輕忽,務必及早就醫。
    2021/06/19 11:45
  • 嗜睡、頭暈找嘸原因? 身體6警訊不愛喝水惹禍

    你是否曾經計算過,一天喝了多少水呢?現代人生活忙碌,往往忽略喝水的重要性,導致身體機能運作下降,容易發胖、肌膚乾燥又鬆弛等問題,甚至常覺得疲倦、嗜睡!以下整理出身體「缺水6大警訊」,熱呼呼的夏天記得隨時補充水份唷!
    2021/05/15 04:53
  • 增2例AZ疫苗疑嚴重不良事件 「腹瀉、頭痛」送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召開記者會,公布AZ疫苗最新接種數字,目前已累計25882人接種,另外昨日新增15起不良反應事件,其中2起疑似為「嚴重不良事件」,分別為一名20餘歲女性接種後,因發燒、嘔吐與腹瀉就醫,另一名20餘歲男性則為接種後,出現嗜睡、淋巴腫大與接種部位疼痛等,不過目前症狀皆已緩解。
    2021/04/13 15:24
  • 累到沾床秒睡? 名醫曝長期睡眠不足藏3大危機

    睡覺是人體重要的休息養分,人每天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覺,睡不好對健康也有很大影響。外科名醫江坤俊在《健康2.0》節目中提醒,長期睡眠不足,得到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機率會大大提升,不過那種沾床秒睡,甚至連白天都可以狂睡的人,也不要高興太早,可能是身體出現三大問題,才會讓你這麼好睡。
    2020/12/08 13:24
  • 新流感疫苗陰影 瑞典人願打COVID疫苗不到5成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在歐美發燒,許多人期盼疫苗上市緩解疫情。但對年輕一輩瑞典人而言,2009到2010年當時響應施打新流感疫苗後出現虛弱的嗜睡症,陰影揮之不去。
    2020/11/26 16:40
  • 開車嗜睡釀大禍 輪班整夜不睡上路比酒駕更危險

    台灣睡眠醫學學會今天表示,有聯結車司機疑因打瞌睡釀重大傷亡車禍。國外研究顯示,輪班、整夜不睡後的駕車行為比酒駕還嚴重,有睡眠障礙者應就醫治療,以免釀成大禍。
    2020/11/04 13:39
  • 輕忽爆炸性頭痛、嗜睡 當心「腦動瘤破裂」致死

    41歲黃小姐日前因爆炸性頭痛、嗜睡昏迷,診斷為「大腦動脈瘤破裂」,緊急開刀救回一命。神經外科醫師提醒,95%腦動脈瘤破裂事前無症狀,但能走出醫院者不高,呼籲超過30歲民眾,尤其有家族史及三高患者,每年定期健康檢查,早期發現腦部血管異常,以免不幸憾事發生。
    2020/09/10 1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