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蔣萬安臉書地震落石砸車沈文程鞋教徒師奶殺手全裸車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Lulu
  • 搜尋:

    嗆奶 結果共24筆

  • 新北爸陪剛滿月女兒睡覺「醒來發現沒動靜」 女嬰疑嗆奶不治

    新北市萬里區1個月大林姓女嬰今天上午喝完奶後和父親在家睡覺,父親醒來發現女嬰毫無反應,經送醫急救後後宣告不治。
    2024/01/15 18:08
  • 婦產科交接班疏忽? 出生18天女嬰「缺氧過久」身亡

    高雄一對夫婦,控訴婦產科醫院照顧有疏失,導致剛出生18天的愛女身亡,女兒出狀況時,護理人員正好在交接班,延誤8分鐘才送醫,院方說是嗆奶身亡,但喝奶時間卻是發紺前3小時,家屬已經對醫院提告過失致死,對此院方表示,一切醫療行為都有照程序,監視器畫面已送交警方,尊重司法裁決。
    2023/11/17 19:41
  • 染RSV嬰嗆奶亡 醫:「2歲以下」住院比例高

    近期「RSV呼吸道融合病毒」流行,有3個多月大的嬰兒感染後,呼吸道不暢通,咳嗽時嗆奶,最後窒息死亡,醫師就提醒,所有年齡層都可能感染RSV,但2歲以下孩童、早產兒、有慢性心肺疾病者,症狀比較嚴重,不過除了RSV,腺病毒、流感、副流感,這些病毒也不能輕忽。
    2023/10/01 13:25
  • 母打疫苗後哺乳 2月大女嬰「嘴冒血猝死」疑嗆奶窒息

    雲林縣虎尾鎮一名蘇姓媽媽,在昨(21)日下午4時打完AZ疫苗後返家,到了晚間11時,她餵母乳給年僅2個月大的女兒,卻在今(22)日凌晨,驚見女兒口腔冒血且無生命跡象,送醫後不治。對此家屬懷疑是否與媽媽接種疫苗後的母乳有關,雲林地檢署檢察官與法官今日進行相驗,懷疑是嗆奶窒息死亡。
    2021/06/22 15:53
  • 預防接種後亡!法醫解剖判「嗆奶」 母:心疼女兒白挨刀

    嬰幼兒預防接種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桃園卻有位媽媽因此心碎!今年一月她帶4個月大的女兒去打疫苗,沒有發燒等不良反應,回家後也吃了2餐,拍嗝後,也沒有立刻躺平睡覺,但午睡後卻再也沒醒來。第一時間,醫生和法醫的看法不同,懷疑跟疫苗有關,必需解剖,但最終死因卻是嗆奶,讓家屬無法接受。
    2021/04/12 22:01
  • 留2月嬰臥室睡覺 保母悠哉吃早餐驚「嗆奶窒息」癱軟亡

    保母疏失導致孩子嗆奶窒息亡,高雄一名吳姓保母受託照顧2個月大的男嬰,但她卻在餵完奶後將其單獨留在臥室睡覺,自己則外出買早餐回家與媽媽一起吃,一個半小時後才到臥室查看男嬰情況,結果發現男嬰已經嗆奶窒息而全身癱軟、臉色蒼白,經搶救無效死亡。
    2020/11/22 12:15
  • 在房內哺乳遭公公闖入逗孫 新手嫩媽超尷尬:心好累

    女性朋友在成為新手媽媽後,為了要照顧好孩子,難免會因為缺乏經驗而手忙腳亂。最近就有專家在網路上分享,一名人妻在育兒時遇到的尷尬情況,不少網友得知後內容後,紛紛直呼「這太扯了啦!」
    2020/10/26 09:34
  • 最美天使!嬰兒嗆奶窒息 護理師「人工吸痰」吞下救回

    照顧剛出生的小嬰兒,過程總是特別的辛苦,稍有不慎恐有會讓孩子有致命危機。日前西安1間醫院,有1對新生父母急忙抱著出生僅10天的孩子進來求救,稱說孩子嗆奶了。當時正在值班的護理師見狀,看見嬰兒臉色發紫,隨即跪下急救,甚至還人工吸痰並直接吞下,最後順利救回寶寶。
    2020/06/25 12:19
  • 1歲女嬰嗆奶無呼吸 父母叩119電話學急救

    救護車還沒到,孩子又沒了呼吸心跳,怎麼辦?屏東縣消防局接到一名媽媽電話,1歲大的女兒在餵奶時,突然沒呼吸心跳,嘴唇發黑,接電話的救護人員,立刻線上教他們怎麼催吐孩子口中異物,並且進行CPR教學,短短一分多鐘的通話,成功救回女嬰生命。
    2020/03/19 18:42
  • 扯!嬰口鼻溢奶水 護理師拍照笑:阿姨救命

    台南一名護理師,在月子中心工作,疑似餵奶沒餵好,導致寶寶嗆到,嘴巴鼻子溢出奶水,但是她第一時間沒有立刻處理,反而還有時間,拿手機拍照甚至PO網,還開玩笑寫下,阿姨救救命,照片曝光後,引爆網友憤怒,甚至展開肉搜。業者證實,該事件發生在今年六月,護理師行為查證屬實,已經請她離職。
    2019/12/28 13:42
  • 扯!寶寶嗆到「口鼻滿奶水」 護理師竟拍照笑:阿姨救命

    近日虐童、保母失職的案例頻傳,讓不少父母相當憂心。近日1名護理師照顧寶寶時,就疑似餵奶時操作不當,導致寶寶嚴重嗆奶、溢奶,甚至口鼻都溢出奶水,令人生氣的是,該名護理師當下竟未馬上處理,而是拿起手機拍下並上傳寶寶的糗樣,誇張行為讓網友們全傻眼,怒轟該護理師「專業去哪裡了?」、「不處理先拍照是什麼心態」。
    2019/12/27 16:08
  • 7月大女嬰嗆奶窒息亡 只因保母餵完沒拍背

    一名領有合格保母證的女子日前受僱照護一名7個多月大的女嬰,不料餵完奶後沒有替女嬰拍背,直接放回搖籃讓女嬰睡覺。不料才過10多分鐘,女嬰突然劇烈咳嗽,保母發現時女嬰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後仍不治,檢方認定保母有疏失,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2018/11/14 09:37
  • 嗆奶案逆轉!嬰死後1年多 檢起訴父母施虐

    苗栗一名才4個月大的男嬰,前年12月因為嗆奶送醫,但治療兩周後宣告不治。醫院當時就研判孩子可能受虐,通報相關單位,但雙親否認施虐,直到嬰兒遺體被火化後3個月,苗栗社會處才對父母提告,檢方重啟調查,也直到這個月初,也就是男嬰死後1年又4個月,他的爸媽才被依「重傷害罪嫌」起訴。
    2018/04/11 13:37
  • 疑嗆奶女嬰救回 新北調查釐清原因

    新北市疑似嗆奶後窒息的女嬰,經醫院急救已轉小兒科加護病房觀察。市府社會局也前往稽查,將進一步釐清意外發生的原因。
    2018/01/18 17:12
  • 快訊/9月女嬰疑嗆奶 送醫急救恢復心跳

    新北市中和一家私立托嬰中心剛剛發生一起意外,一名9個月大女嬰疑似嗆奶,送醫前沒有生命跡象,醫院急救後已經恢復心跳。
    2018/01/18 14:15
  • 餵嬰喝奶自製餵奶道具 易發生嗆奶窒息

    許多新手爸媽餵小baby喝奶,常常手痠覺得累,突發其想製作餵奶道具,就有民眾把衣架折成專屬餵乳器,把小baby放床上,讓他自己喝奶,醫生說,這樣的方式如果稍不注意,很容易就會造成小baby嗆到,餵奶時,奶瓶拿的角度最好跟小baby的嘴呈90度,才是最好餵奶姿勢
    2015/01/23 20:35
  • ​扯!毛巾墊奶瓶、新生兒自吸 媽:噎奶怎辦

    嬰兒房的護理人員有忙到這種程度嗎?苗栗一家私立醫院,一位新手媽媽投訴,剛出生的小嬰兒因為黃疸指數過高,住在病嬰室的保溫箱,她去看寶寶的時候,看到寶寶喝奶,但奶瓶居然是用一條毛巾墊高支撐,就這樣讓小嬰兒喝,沒有護士在場,她說萬一嗆奶或噎奶該怎麼辦?醫院坦承疏失,除了跟家長道歉,也對失職護士做出懲處
    2015/01/23 18:00
  • 首例!泡奶污染 2嬰罹「退伍軍人症」

    寶寶喝牛奶也可能會染病!疾管署公布台灣首例,有兩名新生兒感染退伍軍人症,調查發現,兩人都是因為家長用熱水沖泡配方奶粉後,再用開飲機中的冷水降溫,但冷水裡有大量退伍軍人菌,若寶寶喝奶時突然嗆奶,細菌就會入侵呼吸道,造成感染,醫師建議家長泡牛奶必須使用加熱煮沸超過70度熱水,才能徹底殺菌。
    2014/07/30 13:23
  • 護理師隔空教CPR 救回嗆奶昏迷女嬰

    緊急時刻要冷靜!新北市蘆洲發生女嬰嗆奶案件,不滿一個月大的小女嬰被嗆昏,一度沒有呼吸,著急的父母打119求救,當時接電話的護理師,一邊安撫家長情緒,一邊隔空指導女嬰父母做CPR,幸好雙方處置得宜,小女嬰從鬼門關前被救回。
    2011/07/24 12:08
  • 男嬰嗆奶無呼吸 消防員電話救一命

    消防員電話教學,也能救人一命!苗栗一名剛滿月的男嬰,因為嗆奶無法呼吸、臉色發黑,媽媽趕緊打電話向119求救,消防人員一個指令一個動作,教媽媽幫男嬰做哈姆立克急救法,大概持續1分鐘左右,男嬰逐漸有了哭聲,保住性命。
    2010/11/24 12:47
  • 女嬰嗆奶 緊急搶救仍回天乏術

    台北縣蘆洲,下午發生一起嬰兒嗆死的意外,一名10個月大的女嬰,因為雙親工作繁忙,平常都讓奶奶帶,下午女嬰的舅舅發現,剛剛吃飽睡著的女嬰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卻已經回天乏術。
    2007/12/22 17:49
  • 嬰兒連續夭折 5月嬰胃有不明物

    TVBS上星期曾經報導,苗栗一名5個月大嬰兒,疑似嗆奶窒息而死,這名男嬰的媽媽,跟同居人及2任丈夫,先後生下7個小孩,除了老大走失,其他6個孩子都夭折,由於案情太過離奇,檢方解剖死亡嬰兒,雖然沒有發現傷痕,但是卻在男嬰胃裡,發現可疑的白色塊狀物,將進一步化驗。
    2007/12/12 21:56
  • 離奇!7胎6死1失蹤 4娃喝奶嗆死

    魏姓婦人生下的7個孩子,除了老大失蹤生死未卜外,其餘全部死亡,更離奇的是,有4個嗆奶死亡,鄰居說,這對夫妻行徑怪異,曾自稱把嬰兒吊在樹上,甚至把小孩夾在腋下帶出門,種種跡象顯示嬰兒死亡原因不單純。
    2007/12/06 12:21
  • 〈獨家〉4月大男嬰窒息死 沒大人照顧

    台東海端鄉錦屏村,發生1名4個月大的男嬰,疑似嗆奶導致窒息死亡的意外。不過事發當時,竟然沒有大人發現,是男嬰的1歲和3歲的姊姊發現,床上的男嬰已經全身發白,沒有呼吸。到底是家長失責,還是單純的意外,警方在調查。
    2007/02/16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