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嗅覺倒錯 結果共5筆

  • 染疫後「糞便聞起來像餅乾」 原來是它讓嗅覺異常

    在感染新冠病毒後許多人出現嗅覺異常的現象,本來應該聞起來不錯的東西,如食物、肥皂和他們的愛人,聞起來卻讓人反感,反而是「糞便聞起來像餅乾」,這種嗅覺倒錯(parosmia)患者數量不斷增長,至今相關生物基礎仍是個謎。然而如今,科學家確定發現此現象的「觸發分子」(trigger molecule),可能是咖啡裡常見的化學物質2-呋喃甲硫醇(2-furanmethanethiol)在搞鬼。
    2022/05/26 11:57
  • 新冠染疫後遺症+1! 「嗅覺倒錯」食物、接吻都像屍臭

    新冠肺炎為全球人類的生活帶來劇變,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最新發現的染疫副作用,罹患新冠肺炎的患者除了會喪失味覺及嗅覺之外,研究顯示有高達40%的長期患者恐會發展成「嗅覺倒錯」現象,即便在嗅覺、味覺正常之後,有患者指出部分食物聞起來會像魚腥味,更有病患表示,甚至在接吻時,也可能因為伴侶嘴裡殘留著食物的「臭味」,讓他聞起來感覺像糞便、屍臭般,令她作嘔。
    2021/06/30 10:26
  • 家人飄腐爛肉味 全球650萬人染疫康復嗅覺倒錯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至今,全球確診人數已破億,不少患者在染疫期間出現味覺或嗅覺異常的症狀,如今竟傳出許多人康復後出現「嗅覺倒錯」的罕見情況,食物、肥皂和家人的味道都讓患者想嘔吐,估計全球約有650萬人出現此症狀,但目前醫學界仍不清楚發病原因與治療方法。
    2021/01/30 17:44
  • 美3歲童爆染疫併發症中風 英患者「嗅覺倒錯」

    美國最近發生一起3歲男童中風事件,男童在確診新冠肺炎後沒多久,身體右側就無法正常動作,而且說話含糊不清,醫生檢查後,發現男童的腦血管阻塞,明顯是中風徵兆,推測應該是新冠肺炎所造成的併發症,另外英國媒體報導,部份患者出現「嗅覺倒錯」,會莫名聞到魚腥味、硫磺等難聞氣味,得靠聞香恢復嗅覺。
    2020/12/28 11:44
  • 染疫後遺症「嗅覺倒錯」 英醫師:部分患者聞到魚腥味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更多症狀浮現,部分出現「新型冠狀病毒長期症狀」(long COVID)的患者表示會聞到魚腥味、硫磺味及甜膩噁心的難聞氣味。
    2020/12/28 1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