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單字 結果共251筆

  • 黃國昌質詢處女秀! 兩三句就夾單字秀英文

    立法院開議第一天,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首度站上質詢台,這次質詢處女秀,他把重點放在核廢料以及無薪假兩個議題,不過大家發現亮點,是黃國昌質詢時頻頻落英文,三兩句就要說一個英文單字,之後質詢到無薪假時,一度讓勞動部長陳雄文快動怒,而陳雄文也反嗆黃國昌只會讀法律文字。
    2016/02/19 17:25
  • 英辭典年度單字「煲劇」 瘋狂追劇全球皆然

    英國「柯林斯英語詞典」本月初選出了Binge-watch這個字為年度單字,Binge-watch煲劇指的是「連續觀看大量電視節目」,馬拉松式地把所有集數全部看完,專家就說了,這種煲劇的行為其實是一種病,長期下來不但容易疲倦,還容易有發胖的問題。
    2015/11/20 21:58
  • 牛津年度風雲字出爐! 「笑到哭」符號勝出

    英國牛津辭典2015年度風雲字出爐,但今年不是單字,而是一張又哭又笑的圓臉配上兩行長長眼淚,「笑到哭」的表情符號成為今年熱門代表字。
    2015/11/18 13:04
  • 中式英文!你好嗎變「浩阿油」 外國人霧煞煞

    學英文,除了文法,發音也很重要,坊間工具書五花八門,不過有出版社想出用中文音譯怪招,也就是用中文字的發音,直接翻譯英文單字或句子,例如桌子就被翻成貼布,床翻成貝得,你好嗎則是翻成浩阿油,雖然完全不懂英文的人確實也唸得出來,不過外國人聽起來,倒是一頭霧水。
    2015/09/03 18:52
  • FOCUS新聞/Webtoon潮字不可不知 南韓:網路漫畫

    K-Pop近年來席捲全球,但您可能不知道,韓流的重要推手之一,竟然是網路漫畫webtoon,這個字最早是在2000年出現,由web和cartoon這兩的單字組合而成,指的是專門為網路,或者行動裝置所打造的漫畫,不論型態還是內容,都較傳統的紙本漫畫精簡生動,最重要的是透過網路的無遠弗屆,他的傳播更快更容易,所以過去十年來,他已經在韓國形成一股風潮,據統計每三個韓國人中,就有一個看網路漫畫,而這樣的流行,現在也逐漸朝海外擴張,靠著和戲劇及電影的合作,網路漫畫的商機正逐漸茁壯。
    2015/06/30 23:51
  • 佯外商董事 陸男行騙被捕不忘「落英文」

    大陸最近出現一個騙子,有如電影《神鬼交鋒》情節,他20幾年沒有工作卻靠著偽造各種身分騙錢借錢,能夠安然度日,而他被抓的原因居然是因為犯下重婚罪,一口氣騙了4個老婆結婚,更讓警方哭笑不得的是,,他聲稱自己是外商銀行董事,在問訊過程中,還刻意要加進幾個英文單字,演戲演到底
    2015/05/21 13:29
  • 仰望天空高掛愛心 飛機寫下溫暖小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最近暴力衝突事件接二連三,紐奧良一位商人請來專業的飛行員,利用飛機飛行留下的煙霧軌跡,在天空上寫下「愛」「和平」「希望」相關的單字和圖案,帶給社會溫暖的正面能量
    2015/05/09 17:02
  • 16分丟了?統測英文填空出包 學生易誤填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今年首度在英文科加考「非選擇題」,疑似因為學生不熟悉答題方式,看到考卷上註明「每格限填一個單字」,因此儘管題目只有三題,但看到答案卷上有五格欄位,因此誤把三題的答案分散填滿5個欄位,「填錯位子」,最多會因此少拿16分!考生批評試卷設計有問題,要求放寬評分標準,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回應,下週會開會討論
    2015/05/06 19:01
  • ​韓籍客訂101餐廳 回信被誤植為「有夠衰」

    台北101的台菜餐廳卻鬧出國際笑話,有一名韓國金姓客人投訴,說他透過網路訂位,結果卻收到欣葉信「Dear wangjaesoo」,這個單字翻譯成中文,wang有超級的意思,jaesoo則代表運氣不好,整句意思就是「有夠衰」,事後餐廳回應,是因為當天有2組韓籍客人,一時疏忽才把金先生的信,誤植為wangjaesoo
    2015/04/13 13:40
  • 「背單字、滑手機」 北捷替代役值勤散漫挨轟

    鄭捷事件過後,台北捷運提高見警率,不但警察變多了,還首度找來替代役男幫忙,四處巡邏,注意車廂狀況。不過卻有替代役男,在巡邏時,偷背單字,滑手機,完全沒有在注意車廂狀況,被民眾目擊拍下,認為太不認真。捷運警察表示,這2名役男,被處以禁足處分
    2015/04/09 12:57
  • 羊年到!到底是哪種「羊」? 外媒想破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路新聞中心/臺孝婷)  農曆新年馬上就要來了,今年是羊年,但你知道到底是哪一種羊?在英文中,每一種羊都有不一樣的英文單字,因此不少外媒傷透腦筋,報導羊年時,不知道到底要用哪一種,連《CNN》都報導,「今年到底是綿羊年(Sheep)、山羊年(Goat )還是公羊年(Ram)呢?
    2015/02/15 14:39
  • 搶救「菜英文」! 日小學音樂課英語授課

    日本人過去太注重文法和單字背誦,很多人的印象,日本人的英文聽說能力實在不怎麼樣,現在日本的英文教育開始出現變化,不管是學校還是補習班,都開始增加口語練習,甚至連小學的音樂課跟科學實驗,就開始讓他們慢慢接觸英語。
    2014/11/13 23:39
  • 你嫌爛我當寶! 方文山砸百萬購「老車牌」

    有人為了不想被開單變造車牌,不過也有人花大錢,為了要有自己的專屬車牌,之前有人花將近400萬,競標一組6個8的車牌,希望能一路發,也有民眾嚮往像香港一樣,做到車牌客製化,能組成自己的英文名字或是單字,但監理站表示,專屬車牌排列組合相當錯綜複雜,目前暫不考慮開放,另外導演方文山花了上百萬元,蒐藏了1千多片古董車牌,因為這種車牌很罕見,越早期的網拍競標價也越高,1片動輒破萬元。
    2014/10/21 18:56
  • 出包!告示牌亂英譯 變成日本「板橋」

    板橋車站英文怎麼翻?一般就是按照板橋的音唸「Banqiao」,不過水利局卻有一塊工程告示牌,被民眾眼尖發現,把板橋翻譯成一個幾乎大家都沒見過的英文單字「Itabashi」,原來水利局竟然翻譯到日本的板橋車站。
    2014/09/04 16:18
  • 神器!花露水噴灑 快遞單字跡輕鬆除

    快遞包裹的外包裝都有收件者的資料單,丟棄時要如何嚴防個資外洩,大陸網站流傳一個保密神器,那就是花露水,只要噴灑在快遞單子上,一分鐘後單子上方的字就會慢慢不見,原來是靠花露水中的一種成分乙醇,來分解打在單子上的顯色劑。
    2014/08/12 19:28
  • 英文單字不會背! 父母丟包12歲兒

    因為背不出英文單字,父母竟然當街把小孩丟包,新北市有一對父母帶著剛國小畢業的兒子到花蓮玩,途中要求兒子被英文單子,結果沒有背好,竟一氣之下,竟然就把兒子丟在餐廳外,自行開車離去,12歲孩童當場大哭,以為爸媽不要他了,被遊客發現,送到警局,沒想到這對爸媽,到警局第一件事,又對著小孩破口大罵。
    2014/06/29 09:31
  • 「菜」英文!車站標示 勿將「牙齦」丟便斗

    新北市板橋火車站廁所標示鬧笑話!男生廁所裡呼籲民眾「請不要將菸蒂、紙屑、口香糖等丟入小便斗」的標示,結果3個英文單字全部用錯,變成「請不要將鳥類、報告和牙齦丟入小便斗」,專業翻譯人員,看了也啼笑皆非。
    2014/02/11 13:03
  • 陸消費力驚人 土豪、大媽入牛津辭典

    大陸經濟力爆發,購買力強勁的陸客橫掃全球,中文的影響力越來越大,許多新新詞彙像是「大媽」或是「土豪」等名詞,都被翻譯成英文,並收錄在英語權威牛津辭典裡,英國BBC特地專題報導,介紹這些新竄起的中式英文單字,而這些新詞,都與大陸民眾的消費力有關,指的就是購買力強勁,但品味待觀察的部分消費者。
    2013/11/09 18:51
  • 陸清潔工和保全 一口英語流利爆紅!

    真人不露相,大陸北京一名清潔工,因為英文流利,會用英語幫路人報路而爆紅,而浙江溫州也有一名學校裡的保全,被發現可以和外國人用英語交流30分鐘不打結,而被學生當成偶像,這名保全說,其實他在巡邏時,有空就背單字,靠與人交談和模仿,才能說得一口很溜的英文。
    2013/11/08 14:39
  • 教國小生「性」英文單字造句 家長傻眼

    之前才發生過雲林崙背國小國語文教學補充教材測驗,引用雞脫光光,招待客人等文字當題目引發爭議,高雄的義大國際中學國小部的小學生英文作業,最近也讓家長看了嚇一跳,因為英文作業中出現了與性相關的敏感字眼,還讓學生造句或用英文釋義,不過校方解釋這是個跨學科的課程,把英文和性別教育結合,讓小學五年級的學生認識青春期會遇到的身體轉變,而教育專家也說其實小學五六年級就開始在學健康教育,其實家長無須大驚小怪。
    2013/11/06 18:53
  • 【FOCUS新聞】非常積極穿梭 展現日本「國際角色」

    秋天國際舞台首場大戲-聯合國大會開議,要看的是日相安倍晉三,在拿到奧運主辦充滿信心的浪頭上,風光穿梭的情節,安倍剛在世界金融的聚光燈下,紐約證交所,用英文發表演說,他的重點簡單扼要,超豪氣地說,世界經濟要復甦,只需記住3個單字,「Buy my Abenomics」(買我的安倍經濟學),Abenomics就是因為看來奏效,而受到暫時傳頌的安倍經濟學。
    2013/09/26 20:59
  • 【FOCUS新聞】目「空」!一切只盯手機 在眼前如不在

    現代人生活似乎不能沒有智慧手機,但過度成癮,手不離機,在美國、韓國都衍生出社會問題,美國最近在網路上爆紅的影片,女主角拍下周遭「低頭族」如何只顧與手機互動,卻忘了身邊的人,甚字出現「Nomophobia」,沒手機恐懼症的單字,韓國則是有小學幾乎人手一支智慧手機,學校和父母絞盡腦汁,要限制學童使用時間。
    2013/09/16 20:27
  • 陸翻譯洋片超搞笑 古文、成語全都來

    好萊塢電影電影登陸,卻鬧出笑話!剛上映的電影環太平洋,大陸字幕翻譯卻變得很粗糙,英文單字「人口」翻成了「汙染」,甚至片中機甲獵人在戰鬥中使出的絕招,在大陸還變成了「天馬流星拳」。
    2013/08/05 20:35
  • 澳洲富商砸錢 打造「THE」專屬符號

    你知道最常用的英文單字是哪個字嗎?答案是冠詞THE,現在有個澳洲富商,要替人們最常用的這個英文單字出一口氣,他整合大寫的T跟小寫的h,成為一個特殊的符號,大手筆自掏腰包,投資3萬8千澳幣、合台幣超過百萬,希望26個英文字母之外,在電腦鍵盤上替最常被用到的「THE」,創造一個專屬的鍵盤空間跟符號,來看看這個符號長什麼樣子。
    2013/07/10 11:17
  • 〈獨家〉Edas=以茲?徵文獎狀員工亂翻 糗!

    政府機關頒發的獎狀怎麼錯誤百出呢?屏東一位葉姓替代役男投訴,他參加內政部役政署舉辦的全國徵文比賽,得到第一名,但寄來的獎狀,上頭竟出現看不懂的單字跟文法,像是以茲鼓勵的以茲,翻譯打上Eads,但其實字典根本沒這單字,照著字母就像以茲的直接翻譯,讓人覺得好奇怪,得到第一名的居然翻成「receive the first results」,錯誤百出,役政署一查之下,發現是承辦人員認為自己英文程度還可以,就自行翻譯,沒想到出現錯誤,現在役政署趕緊找來專業人員重新翻譯,寄出新獎狀。
    2013/06/20 2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