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喜馬拉雅山 結果共186筆

  • T人物 / 【我挑戰的不是喜馬拉雅山 而是自己】林可彤:沒想後果 所以才勇敢

    26歲的林可彤,正是螢光幕前搶手亮眼的時尚模特兒,但每天晚上她的夢境裡,出現的不是紙醉金迷的派對、炫麗華奢的名牌,而是父親急需用錢的電話;夢中每每驚醒,在異地工作的她開始打電話給朋友,想盡辦法要怎麼把錢送到爸爸手中……慌亂中這一刻,她才真的驚醒,夢境停在她驚慌失措、最無助的時刻,她滿身大汗,看著天色未光的窗外......這樣的惡夢維持了兩年
    2015/04/27 10:22
  • 拍婚禮餘興影片落海 日2男寒流中失蹤

    從北極南下的「最強寒流」讓北半球瞬間急凍,日本更傳出2名男子為了拍攝婚宴上的餘興影片,打赤膊騎腳踏車跳海,沒想到因為風浪太強,竟然就此失蹤,日本氣象廳表示,北半球冬季的寒流,可以分為喜馬拉雅山路徑、西伯利亞路徑和北極直行路徑,這次的寒流就是由北極直接南下,才會讓氣溫冷颼颼
    2015/02/10 16:17
  • 【FOCUS新聞】最接近天空的地方 尼泊爾白內障人口多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尼泊爾的喜馬拉雅山,號稱地球上最接近天空的地方,但也因為山區強烈的紫外線,讓許多尼泊爾人因白內障失明,一名當地眼科醫生,決定發起「眼科營」行動,號召國際醫師團隊,下鄉免費為窮人動手術,他還將這套模式推廣到,亞非的開發中國家,30年來幫助超過10萬人重見光明,也讓他得到「光明之神」的稱號
    2015/01/02 21:23
  • 尼泊爾最慘山難39死 40人仍下落不明

    尼泊爾中部喜馬拉雅山區,上週遭遇罕見暴風雪侵襲,發生嚴重雪崩意外,至今已經發現39具遺體,還有40人下落不明。尼泊爾官員表示,這是發生在當地的最嚴重山難,尼泊爾徒步旅遊業協會表示,傷亡會這麼慘重是因為,多數遊客都沒有請正式的專業嚮導帶路。
    2014/10/20 11:29
  • 【FOCUS新聞】喜瑪拉雅山大雪崩 直升機載送心碎

    尼泊爾的喜馬拉雅山,發生嚴重雪崩意外,每年10月原本是溫暖舒適,各國觀光客最喜歡去登山的季節,但印度東岸出現超強氣旋,讓喜馬拉雅山罕見降下暴雪,有220人幸運生還,包括以色列、加拿大、德法等27國32名旅客嚮導喪命,還有80多人生死未卜,雪崩最嚴重的區域是安納浦納峰環繞線,那裡能看見世界第十高峰,這也是尼泊爾今年以來第2起嚴重山難意外。
    2014/10/17 21:03
  • 尼泊爾雪崩活埋登山客 32死近百人失聯

    尼泊爾10月份氣候溫和,每年都吸引上千名遊客,前往喜馬拉雅山區健行,不過最近受到暴風雪影響,發生嚴重雪崩意外,來自世界各地的登山客當場遭到活埋,目前已經造成至少32人死亡,但是還近百人失聯。
    2014/10/17 14:15
  • 聖母峰再發生嚴重雪崩! 逾17死、百人失聯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再度發生嚴重雪崩!目前已經造成至少17人死亡、上百人失聯狀況危急。
    2014/10/16 13:10
  • 【FOCUS新聞】聖山裡的「西姆拉」 英國夏都痕跡歷歷

    印度與中國大陸邊境,喜馬拉雅山與西藏地區,領土爭端不斷,不過喜馬拉雅山裡有一座古老山城西姆拉,它曾經是英國殖民統治時期的夏都,英國人留下都鐸式建築,被改建成旅館,21世紀的旅客可以入住這些上百年歷史的英式古宅,體驗19世紀殖民統治者以及印度貴族的奢華與悠然生活。
    2014/05/06 20:52
  • 喜馬拉雅冰河消融 亞洲七大河受累

    喜馬拉雅山被封為「亞洲水塔」,是亞洲七大河的源頭,要是乾涸,將會有20億人會缺水,這個珍貴的資源,現在正一點一滴消失中,科學家發現,多達65%的喜馬拉雅山冰河正在逐年消退,透過Discovery鏡頭,來看冰河消融所帶來的災害。
    2014/04/30 21:47
  • 雷達難逃! MH370往北飛「不太可能」

    馬航MH370航班在偏離航道之後,究竟往飛到哪裡去?從幾天前,馬來西亞官方畫出了南北兩條可能的航線之後,這個問題就成了全球矚目跟猜測的焦點,不過各方專家普遍分析,往北飛就等於要在喜馬拉雅山、崇山峻嶺之間貼地飛行,才能躲避周邊國家的雷達掃描,在實際上幾乎不可能達成。
    2014/03/20 18:27
  • 調查馬航機長 飛行模擬器資料被刪

    馬國晚間記者會公布搜索最新進度,查出馬航機長家中的飛行模擬器,有部分資料遭到刪除,正在努力救回資料,分析是不是和馬航失聯有關,到底馬航飛去哪裡,有網友猜測往北飛,會不會飛到伊朗?或是墜毀在喜馬拉雅山?但專家都說不可能。
    2014/03/19 22:19
  • 高貴感吸「金」 掛上松露身價翻漲,業者?

    松露價格「貴鬆鬆」,所以只要產品冠上「松露」二字,就給人身價不凡的感覺,像是松露鹽就不便宜,不過走訪進口食品行,100克的松露鹽,裡面只有2公克的松露碎屑,比例其實沒有想像中多,而越來越多老饕,注重鹽巴提味之效,尤其是在牛排上,有飯店業者在每坪百萬的乾式熟成室,打造出全台唯一的喜馬拉雅山岩鹽牆,1塊岩磚就要價台幣5、6千,總共高達50~60萬,要靠高檔岩鹽,提升產品價值。
    2014/03/07 17:53
  • 高貴感吸「金」 掛上松露身價翻漲

    松露價格「貴鬆鬆」,所以只要產品冠上「松露」二字,就給人身價不凡的感覺,像是松露鹽就不便宜,不過走訪進口食品行,100克的松露鹽,裡面只有2公克的松露碎屑,比例其實沒有想像中多,而越來越多老饕,注重鹽巴提味之效,尤其是在牛排上,有飯店業者在每坪百萬的乾式熟成室,打造出全台唯一的喜馬拉雅山岩鹽牆,1塊岩磚就要價台幣5、6千,總共高達50~60萬,要靠高檔岩鹽,提升產品價值。
    2014/03/06 19:41
  • 改運?除濕? 千元鹽燈效果不如防潮盒!

    近來流行的鹽燈,標榜以喜馬拉雅山的礦鹽製成,說是可以改變磁場趨吉避凶,頗受消費者喜愛,還有業者說,鹽燈可以吸水,具除濕效果,只要買1顆鹽燈,插上電,就可以不用除濕機,但是,連風水師都不看好它的改運功能,學者也說,礦鹽的吸水效果不佳,記者實際做實驗發現,要價上千元的鹽燈,除濕效果連1盒50元的防潮盒都不如!
    2013/06/25 19:31
  • 從珠峰一躍而下 俄極限好手破紀錄

    人類首次登上世界最高峰、喜馬拉雅山「珠穆朗瑪峰」,已經60週年,尼泊爾首都舉辦為期4天的慶祝儀式,俄羅斯極限運動明星,48歲的洛索夫,從高於海平面7720公尺的聖母峰北麓跳下,刷新極限跳傘的最高世界記錄,也作為60週年紀念的獻禮。
    2013/05/30 17:02
  • 日80歲冒險家登珠峰 世界最年長

    日本傳奇冒險家三浦雄一郎,今天以80歲高齡成功登上世界第一高峰,標高8848公尺的喜馬拉雅山珠峰,刷新5年前尼泊爾登山家76歲的紀錄,成為目前征服珠峰最年長的紀錄保持人。
    2013/05/23 19:03
  • 楊紫瓊監製「綠色足跡」 盼喚起環保心

    全球暖化問題嚴重,為了喚起全球環保概念,藏傳佛教精神領袖,嘉旺竹巴法王率領700人,徒步跨越喜馬拉雅山,一邊撿拾垃圾、一邊種樹,身體力行來傳遞理念,背著撿來的近半噸的塑料垃圾,種下近4萬顆樹,創下金氏世界紀錄的活動,吸引了楊紫瓊目光,也成為她第一部監製的環保教育電影。
    2013/01/13 00:34
  • 喜馬拉雅山大雪崩 9登山客喪命6失蹤

    喜瑪拉雅山發生大雪崩,目前已知至少9人死亡、6人下落不明。
    2012/09/23 21:21
  • 跳傘新紀錄 6千米高山90秒落地

    極限跳傘運動再創新紀錄,俄羅斯的跳傘好手穿著飛鼠裝,從海拔6千多公尺的喜馬拉雅山上縱身跳下,刷新最高的定點跳傘世界紀錄;這項任務,要先攀爬6天才到巔峰,再以時速200公里的速度,飛行90秒降落,堪稱是最艱難的挑戰。
    2012/06/07 11:57
  • 尼泊爾水災 房屋農田沖毀13死

    尼泊爾西部發生了近年來最嚴重的水災,由於喜馬拉雅山發生雪崩,雪水導致河川暴漲,沖毀了房屋和農田,威力驚人,居民和遊客們緊急疏散避難,尼泊爾政府也出動直升機進入受創地區救援,一共造成13人死亡。
    2012/05/06 11:30
  • 「三個傻瓜」推手 綠能學校創辦人訪台

    去年風靡全台,還打破台灣上映最長紀錄的寶來塢電影「三個傻瓜」,裡頭曾出現一座綠能學校,其實它真的存在,就在喜馬拉雅山下,叫竹巴白蓮花學院,是由一位法王創立,日前這名法王訪台,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分享了這段故事。
    2011/11/19 17:52
  • 流動的黃金! 不丹水力最清潔能源

    全球最快樂的國家不丹,儘管經濟發展緩慢,但因為污染低,也被稱作是人間最淨土,我們今天要前進這個位居於喜馬拉雅山腳下的國度,但您去看看這個國家,如何利用得天獨厚的水力資源,變成能源,不丹利用水力發電,不僅能夠自給自足,還能把多餘的電力,賣給鄰國印度,因此不丹人稱他們水資源,這是老天爺賜給他們的「流動黃金」。
    2011/11/11 22:37
  • 受困珠峰一星期 500外國遊客獲救

    500多位外籍登山遊客,在受困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長達1個星期後,今天終於陸續被救出,不過還有1000多人,受困在珠穆朗瑪峰,山上糧食已經完全斷絕。
    2011/11/07 22:00
  • 老鷹撞飛行傘 遊客驚險降落樹叢

    在飛行傘上鳥瞰雄偉的山景,一直是喜馬拉雅山區相當受到歡迎的活動,但有名來自俄羅斯的遊客在空中卻遇到了大麻煩,一隻老鷹竟然一頭栽進飛行傘的繩索中,結果飛行傘失控下墜,場面相當驚險。
    2011/11/01 19:25
  • 〈獨家〉白袍聖誕老人! 穿越千里為藏人義診

    馬偕醫院台東分院一名楊重源醫師,每年暑假就會穿越幾千公里,獨自到喜馬拉雅山上義診,6年來不間斷,因為那裡有個藏人部落,沒有醫療、跟文明脫節,楊醫師為他們帶來希望,今年更自掏腰包了300萬,買了各式藥品前往義診,真誠奉獻,被暱稱為西藏人的聖誕老公公。
    2011/10/11 0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