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喜馬拉雅山 結果共186筆

  • 墜喜馬拉雅山冰崖36小時 無人機拍下他奮力攀爬

    英國65歲登山家艾倫(Rick Allen)在喜馬拉雅山區滑落冰崖,被推斷喪命。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失蹤36小時後,空拍機在被冰雪覆蓋的山地裡拍到他的身影,也因此救回一命。艾倫則說,原本他不是很喜歡無人機,但這次事件之後徹底改變想法。
    2018/07/23 09:51
  • 8度挑戰攻頂! 日「一指登山家」命喪聖母峰

    日本知名登山家栗城史多,從2009年開始挑戰聖母峰,2012年第四度挑戰時,還因為凍傷失去9根手指頭,但他不放棄,每年都展開挑戰,今年是他第八度登聖母峰,21日卻被人發現,在海拔7400公尺的帳棚內不幸身亡。
    2018/05/22 13:42
  • 考古發現 阿舍利和索尼恩兩文化可能接續

    印度人類學調查所專家最近在喜馬拉雅山區,發現一批可能距今150萬年前阿舍利文化,以及距今60萬年前索尼恩文化的石器工具,顯示上述兩個文化可能接續。
    2018/03/19 15:19
  • Kafnu另類旅館開幕 瞄準台北創客

    新加坡飯店集團Next Story Group進軍台灣,旗下Kafnu台北旗艦館今天開幕,靈感來自喜馬拉雅山麓登山前補給的概念,以多元設施瞄準台灣創客市場,今年預計在亞洲再展4據點。
    2018/01/19 14:52
  • 喜馬拉雅山生死瞬間 柯有倫抱著王祖賢下墜

    父親柯受良過世快15年了,柯有倫發專輯出道也12年了。過程中他愛唱歌、又想演戲,從避提父親的影響,最後終於重新擁抱父親。星河偌大,迷途的星子要找到定位,需要很多很多年。
    2018/01/11 09:08
  • 喜馬拉雅山真有雪人? 神秘物種原來是…

    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一直有一個傳說,那就是山上住有一種介於人跟猿之間的動物叫「雪人」,長年居住在山上的雪巴人說,他們養的牲畜常常被雪人吃掉,喜馬拉雅山是不是真有這種雪人?美國研究團隊經過追查有驚人發現!
    2017/11/30 23:10
  • 喜馬拉雅山傳說神秘雪人 其實是「這個」

    破解傳說的科學家今天解開喜馬拉雅山雪人之謎。傳說中,喜馬拉雅山雪人是行跡鬼祟的高大半人生物,住在喜馬拉雅山難以接近地區好幾世紀。
    2017/11/29 13:50
  • 跳下直撞山壁 俄國極限運動好手魂斷喜馬拉雅

    尼泊爾探險活動主辦單位今天說,以屢破自由落體空降紀錄聞名的俄羅斯極限運動好手洛索夫(Valery Rozov),已在喜馬拉雅山區進行定點跳傘時意外身亡。
    2017/11/12 23:30
  • 「2週內武力清場」 中印戰火一觸即發!

    中國大陸和印度真的要開戰了嗎?中共軍方頻頻文攻加武嚇,除了在高原地區大規模軍演,最近在喜馬拉雅山上空,兩軍戰機還相互瞄準,上演了觸目驚心的一刻。有大陸學者就直言,如果印度拒絕撤軍,大陸或將在兩周內武力清場。
    2017/08/06 13:26
  • 乾淨雪水匯流而成 印度恆河卻成最髒的河

    恆河是印度最重要的河流,印度教信徒信奉的聖河,約有4億人依賴恆河生活,恆河的水源,主要來自喜馬拉雅山,潔淨的冰雪融化匯流而成,不過河水流經 印度各個工業重鎮,漸漸變得混濁,現在也是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河流之一。恆河,是10億印度教徒所信奉的聖河。
    2017/07/26 22:30
  • 獨一無二「冰的舍利塔」 預存冰川融水

    冰川體積急速融化縮水,我們今天要介紹一種人工冰川,非常厲害,獲得去年勞力士大獎,住在喜馬拉雅山「拉達克」的一位教育家,利用極為簡單的重力原理,將冬天融化的冰川水,結凍成一座又一座的圓錐狀小山丘,等到天暖回春,這些人工冰川慢慢融化,就能解決喜馬拉雅山區,春季缺水的窘境,灌溉農田,提供基本用水,工業化與都市化才是氣候變遷的肇事凶手,而這些最快面對衝擊的受害者,發揮原創力與彈性,力圖在拮据的環境,求生圖存,這項人工冰川的發明也獲得大獎資助,將擴大進行。
    2017/05/16 19:32
  • 困47天存活! 梁聖岳:救命鹽來自泰國七岩

    受困喜馬拉雅山47天的梁聖岳幸運生還,他透漏會活下來全部都靠泰國買的「七岩鹽」,而醫師則說「七岩鹽」的成分其實跟精鹽差不多,因為裡面都是鈉離子,醫師也提醒,對登山客來說,除了鹽分以外,最重要的還是水分的補充。
    2017/05/02 18:55
  • 受困喜馬拉雅山47天 父攙扶梁聖岳返台

    和女友劉宸君一起攀登喜馬拉雅山,卻受困長達47天才獲救的梁聖岳,在尼泊爾治療約一周後,2日中午終於搭飛機,回到台灣,但一下機,看得出來他的身體還是非常虛弱,必須由爸爸攙扶,才能一拐一拐地走,兩人一路上都低頭不發一語,一直到上車前,父親才對著鏡頭說謝謝大家關心。
    2017/05/02 18:43
  • 梁聖岳回來了…暴瘦30公斤需爸爸攙扶

    赴尼泊爾攀登喜馬拉雅山的台灣情侶梁聖岳、劉宸君,經過長達50天的失聯後,一死一傷;今天(5/2)梁聖岳已回國,在爸爸的陪伴下,一跛一跛的步出機場,面對記者梁聖岳戴著口罩,沒有任何回應,對親人來說,梁聖岳終於回家了,才是最大的幸福。
    2017/05/02 13:50
  • 快訊/家屬帶劉宸君骨灰返台 外交部協助通關

    最新消息!在喜馬拉雅山失蹤47天獲救的梁聖岳,今天辦理出院,即將返台,他的女友劉宸君不幸罹難,家屬也將帶骨灰回台。外交部今晚表示,將協助家屬辦理骨灰返台通關事宜。
    2017/05/01 20:32
  • 快訊/梁聖岳出院了!父親陪同準備搭機返台

    最新消息,在喜馬拉雅山區失蹤47天,獲救的登山客梁聖岳,今天辦理出院手續,在父親陪同下準備從尼泊爾返回台灣,加德滿都醫院證實這項消息。
    2017/05/01 16:43
  • 瑞士登山冒險家 意外墜谷命喪聖母峰

    喜馬拉雅山又再添挑戰悲劇!有瑞士登山機器之稱的史戴克,因為攀山速度奇快,征服無數山峰,曾創下多項輝煌登山紀錄,沒料到就在4月30日,正在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準備攻頂時,卻不慎失足摔落1000公尺山崖,喪命在最愛的山裡。
    2017/05/01 11:11
  • 回顧救梁聖岳經過 尼國救難隊神救援

    台灣情侶檔梁聖岳、劉宸君,在喜馬拉雅山區受困47天,最新的救援畫面曝光。尼泊爾的搜救隊員從山洞裡把梁聖岳揹了出來。TVBS訪問到當時上山救援的尼泊爾救難隊,他們說梁聖岳當時很虛弱,因為太多天沒進食根本無法大聲說話。
    2017/04/29 17:42
  • 「吃對方肉活下去」生死相約 梁聖岳不捨

    在喜馬拉雅山劫後餘生的梁聖岳,住院治療後已經可以下床,談起過世的女友劉宸君,他說其實兩人受困沒多久,存糧就吃完了,劉宸君還曾提議,如果誰先走了,就吃對方的肉活下去,可惜她在獲救前三天撐不下去,但梁聖岳說,他從來沒動過這個念頭,只是陪伴在女友遺體旁邊,等待救援。
    2017/04/29 12:45
  • 女友立約「誰先走就吃對方的肉」…梁聖岳選擇這樣做

    21歲的梁聖岳和19歲女友劉宸君在喜馬拉雅山失蹤近50天,劉宸君不幸罹難,而梁聖岳依靠驚人的求生意志撐到獲救,引起全球關注。事後梁聖岳在醫院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曾和女友立下生死約,「誰先死亡就吃對方的肉維生」,但梁聖岳最後仍不忍無法遵守約定…
    2017/04/29 09:36
  • 救援曝光!失聯情侶困山洞 因禿鷹獲救

    台灣情侶檔梁聖岳、劉宸君到喜馬拉雅山區健行,卻因滑落山崖受困,21歲的梁聖岳最後獲救,然而女友不幸身亡,現在當時的救援畫面曝光了,原來尋獲2人的契機竟然是因為搜救員看到有禿鷹,在一處峽谷上空盤旋,趕往查看,因而在瀑布下方的山谷找到人。
    2017/04/28 18:08
  • 遇難47天不死非奇蹟 知名登山客:靠專業

    台灣情侶在3月攀登喜馬拉雅山區,不慎墜谷失蹤,直到本月26日才被尋獲,僅梁聖岳生還,但女友劉宸君已不幸罹難。有部分人認為,梁聖岳能存活,真是個奇蹟。不過!臉書「雪羊視界」則指出,遇難47天不死非奇蹟,而是「專業」!並說在山上能保護你的不是嚮導,而是自己、還有知識,「山不可怕,可怕的是無知」。
    2017/04/28 17:45
  • 梁聖岳恢復快 駐印代表處助家屬辦後續

    台灣情侶梁聖岳、劉宸君在喜馬拉雅山區失蹤尋獲,生還的梁聖岳恢復狀況良好,而梁、劉的父母今天抵達尼泊爾後,將在駐印度代表處官員協助下,辦理相關後續事宜。
    2017/04/28 13:31
  • 比21棟帝國大廈高 聖母峰頂已入平流層

    喜馬拉雅山是世界最高峰,海拔高8千8百多公尺,高度比21棟紐約帝國大學疊起來還要高,山頂已經快要接近地球的平流層,風速可達每小時200英里,氣溫攝氏大約是零下73度,生存環境相當惡劣,如果沒有齊全的裝備跟聘請專業嚮導,貿然登頂很可能會死在山上。
    2017/04/27 22:01
  • 在世界最高峰救命 救難隊與時間賽跑

    每年都有許多登山客冒著生命危險,想要征服喜馬拉雅山,當危機發生時,往往只能依靠山上的專業救難隊員,他們接獲無線電通報後,就在和時間賽跑,Discovery頻道《聖母峰特輯》,今天就帶您來看,在世界屋頂的救援團隊。
    2017/04/27 2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