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倫垃圾處理台中Lulu葉歡連署電影台灣地震租屋補貼全聯
  • 搜尋:

    善心人士 結果共307筆

  • 逼她輕生!慈善組織狂寄「討錢信」 善心9旬嬤被當肥羊

    「善良」才會把自己逼上絕路!英國一名老婦奧莉薇(Olive Cooke),是當地著名的善心人士,她從16歲開始投身公益,替退伍老兵協會賣塑膠花、募款幫助老人,從此之後她每個月都會撥出一些自己義賣的收入,捐給各大慈善團體,就這樣持續了70年,不料奧莉薇卻被慈善機構當成「金主」,甚至寄出「討錢信」要求她記得捐錢,逼得她對人性感到絕望,生活壓力甚大,最終選擇跳橋輕生,當年她已92歲。
    2018/09/05 00:04
  • 狠心遺棄!產子沒錢養 母丟包男嬰窒息亡

    無力撫養,把男嬰狠心丟棄!21日晚間7點多,新北市鶯歌驚傳剛出生的男嬰被丟包,被發現時已經死亡,警方循線找到21歲的賴姓女子,她供稱沒錢養小孩,想找善心人士幫忙扶養才會丟棄嬰兒。警檢研判丟包時男嬰還有呼吸心跳,卻因為被放進袋子裡、最後窒息身亡,狠心母親被依遺棄致死罪送辦,可處7年以上徒刑。
    2018/08/22 19:25
  • 手機遺失…尋回多一張「9人大合照」 背後原因好暖

    好暖!有民眾日前去台東玩時,因照顧小孩太匆忙,將手機遺落在景點,後來接獲通知回去找時,發現有一群善心人士將手機交給當地寺廟,還在手機內留下一張俏皮的合照,讓她既感謝又感動。
    2018/08/05 08:42
  • 「不想給晚輩負擔」地瓜爺爺辭世前 堅持擺攤賺收入

    過去,在南投中興新村,有位80多歲的爺爺,因為不想給孩子負擔,每天都騎著腳踏車載地瓜出來賣,瘦弱的身影讓人格外不捨!新聞曝光後,許多民眾都會前往支持,但近日家屬透過公益團體協助表示,爺爺過世後,家屬特地向善心人士們感謝,希望不要讓大家撲空。
    2018/07/21 15:51
  • 決戰中台灣! 連戰邀地方派系挺盧秀燕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今天邀請中部多名政要餐敘,希望拉抬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聲勢,針對中市選情,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雙方民調數字很接近,經費部分希望得到善心人士支持。
    2018/07/09 14:21
  • 3歲患小兒麻痺 他賣口香糖維生:不知道能活多久…

    台中一名陳先生3歲罹患小兒麻痺,每天揹著家當到市場叫賣口香糖和菜瓜布,沒有太多言語,看到民眾就舉起手中的口香糖,直到有善心人士捧場,再用盡力氣向客人說謝謝,陳先生的謝謝夾帶全身不停地顫抖,畫面令人鼻酸。
    2018/06/08 00:04
  • 貧苦少年堅定向學 披畢業袍獲贈新車

    阿拉巴馬州伯明罕一名公車司機,日前載到一名穿著畢業袍在大清早前往畢業典禮的貧苦少年,拍下照片在臉書分享獲得熱烈迴響,如今有善心人士贈送一輛新車給這名少年。
    2018/05/29 09:44
  • 遶境活動食物丟滿地 廟方籲:舉頭三尺有神明

    苗栗通宵白沙屯媽祖16日起駕遶境,熱鬧的氣氛與濃厚民俗文化吸引許多信眾共襄盛舉,在遶境途中,有許多善心人士會準備食物供隨行民眾食用,但這份愛心卻被糟蹋!就有民眾發現有大量食物被棄置於地,十分浪費。
    2018/05/19 23:27
  • 偏鄉員警好有愛 載菜給老人送鞋給孩子

    屏東偏鄉員警好有愛!獅子鄉獅子分駐所所長陳漢吉將善心人士送的菜,送到轄內最偏遠部落內文村給老人;滿州鄉九棚派出所也結合公益團體與鄉長,送給長樂國小學生每人一雙運動鞋。
    2018/04/25 18:54
  • 3歲女眼長瘤!爸媽狂募70萬 「收錢蒸發」害她慘死

    大陸河南省1名3歲女童患有先天性眼疾,雙親為了籌措人民幣15萬元(約新台幣70萬元)的醫藥費,在網路上發起募捐活動,希望善心人士能幫助他們度過難關。消息一出,許多網友紛紛響應樂捐,未料夫妻倆獲得數萬元捐款後,卻沒有帶著女兒就診,反而就此「人間蒸發」,導致女童病重身亡。
    2018/04/11 23:55
  • 童年就被折斷手腳 他們一輩子只能當乞丐

    賣藝行乞集團主嫌馮建霞去年帶著18名大陸身障團員來台賺錢,並在日前遭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查獲,而本刊調查發現,部分集團成員在幼年時遭折斷手腳,被殘暴的大人強逼行乞,雖然後來僥倖逃離,但一輩子都在乞討的他們沒有其他技能,只能離鄉背井重拾舊飯碗,再次趴在地上期待善心人士施捨。
    2018/04/09 21:12
  • 陳美伶第一線觀察 台灣防救災能力世界水準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說,台灣防災救災能力已有世界級水準,政府早就建立起一套救助機制,花蓮地震災害現場分工細膩,且善心人士眾多,很多善款及物資湧入,她為此感到很自豪。
    2018/02/28 15:27
  • 夏普免費幫換電視 地震受災戶大讚郭董「太窩心!」

    花蓮6日發生芮氏規模6的大地震後,災情頻傳,不少善心人士紛紛捐款,企業、商家也為此貢獻一己之力。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除了捐助1.2億元賑災,其子公司夏普(Sharp)更祭出「舊換新」活動,只要受災戶是夏普的品牌客戶,一律提供免費更換電視、顯示器,已有拿到新電視的災民感動表示「太窩心了!」
    2018/02/25 13:38
  • 腦麻男「一包奠儀」報恩感動全台 善心至今不間斷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一包奠儀」的故事嗎?嘉義縣患有腦性麻痺的56歲男子許書誠(阿誠),平時靠做資源回收維生,2016年他得知恩人李唯禎的丈夫過世,堅持到靈前弔祭,還包了2100元奠儀回報感恩,而這個暖心的舉動,感動許多人,紛紛對他伸出援手。近日里長楊石旭在臉書曝光阿誠的近況,沒想到,事隔一年多,善心人士的幫助從沒間斷過,讓這份愛延續下去!
    2018/01/13 15:54
  • 誇張!濫用民眾愛心 單親媽網騙尿布奶粉

    台灣民眾有愛心,但小心被濫用了!一名陳小姐表示,在網路上看到一名自稱是單親媽媽的女子不斷在各大親子粉絲團po文自己很可憐,帶著嬰兒需要幫忙,希望善心人士捐贈尿布、奶粉等等物資。不少人熱血捐贈,陳小姐也送了尿布,但對方貪得無厭,不斷在網路開分身帳號大量要求各方捐贈,甚至還指定捐贈的尿布品牌還拿去轉賣,不少人上當受騙,社會局表示將會介入了解,若詐騙屬實將會照規定通報。
    2018/01/12 19:47
  • 清寒嬤借錢買蛋糕挨轟 甜點師製作草莓塔送暖

    一名高齡70歲的阿嬤,平時得仰賴社福補助金才能過活,因家境貧苦時常得四處借錢帶孫子看病。日前因想幫孫子慶生,買了一塊25元的蛋糕,卻被鄰居責罵。事情被網路上有高知名度的國小教師沈雅琪分享後,不少善心人士寄送物資給阿嬤,甚至有甜點師傅製作草莓塔送給阿嬤,讓她感動地說「自己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蛋糕,真的好好吃」。
    2018/01/04 21:08
  • 無力照顧!社工安置滿月女嬰 年輕阿嬤難捨

    還記得高雄一位年僅34歲的新住民阿嬤,一個月才賺2萬元,要養女兒又要養孫女的可憐故事嗎?消息披露後不少善心人士捐了錢,還送上奶粉、尿布來幫助她們!不過由於居住環境太髒亂,恐怕影響女嬰健康,加上擔心阿嬤承受不了負荷,社工強制帶走女嬰,將暫時安置3個月,事發突然讓年輕阿嬤傷心難捨!
    2017/10/21 17:50
  • 嘉義家扶助學金嚴重短缺 盼善心人伸援

    嘉義家扶中心今年暑期助學金需新台幣476萬元,但截至昨天,仍不足逾300萬元,中心除辦理義賣籌措外,希望社會善心人士伸援,協助經濟弱勢學子開啟未來希望。
    2017/07/20 16:08
  • 毛小孩被撞斷後腿 飼主棄養貼字條「請善心人幫忙醫治」

    狗狗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相信絕大多數人都認同不已。但日前在高雄市發生一起棄狗案件,當地動保團體接到民眾通報,指稱一隻小黑狗癱趴在一間宮廟前的地上,一旁貼有紙條「請善心人士幫忙醫治,謝謝!」原來這隻小黑狗因為車禍導致後腿斷了,飼主負擔不起醫療費將牠棄置,動保人員看到都憤怒不已。
    2017/06/22 23:38
  • 【毒蛇放滿村】野生動物急救站 愛心護生好所在

    「野生動物急救站」是善心人士發揮愛心的好所在!苗栗縣泰安鄉近日蛇患頻傳,當地居民懷疑是宗教團體放生毒蛇導致,造成當地居民對眼鏡蛇的恐懼和誤會。特生中心表示,目前尚不能確定蛇患原因來自放生,但建議宗教團體如想盡份心力,可以選擇野生動物急救站,挹注資源到受傷的動物身上,幫助他們選擇一個最適合的家。
    2017/06/13 10:40
  • 于美人關懷弱勢過好年 台中霧峰送米送衣物

    歲末寒冬,正準備過農曆新年,但對許多弱勢家庭來說,傳統的「穿新衣、換新鞋」,或甚至一頓團圓飯,都並非想像中容易。于美人偏遠地區弱勢關懷協會長期關注此議題,並提供實質幫助。這次在台中的霧峰、大里地區約2360戶近千人以上的弱勢關懷戶,舉辦寒冬送暖的歡樂年貨大街活動,在霧峰區林森路上舉辦,有20多攤公益小吃提供美食,並提供老人小孩禦寒衣物、鞋襪、尿布、白米等日常生活用品,期盼弱勢戶也能過個好年,並藉此拋磚引玉的動作,獲得更多善心人士關注。
    2017/01/14 16:29
  • 寒士尾牙急募款 8旬奶奶炒米粉號召

    華山基金會將於22日舉辦寒士吃飽30老人尾牙,但募款仍缺4成,年年參加的87歲張奶奶今天挽袖炒米粉,號召善心人士捐款,讓尾牙能如期舉行。
    2017/01/12 19:42
  • 西雅圖遊民耶誕吃牛排 善心人不欲人知

    西雅圖聯合福音教會今年耶誕節為遊民準備的餐點,菜色格外豐富,因為一位匿名善心人士捐了3500磅(約1589公斤)的肋眼牛排,為無家可歸的民眾貼心加菜。
    2016/12/27 09:11
  • 【財訊】張國煒緊鑼密鼓籌組新公司 張國政的背後可能是

    復興宣布解散,枱面下的動作不斷,突然善心人士不少。但誰才是真正的買家? 是郭台銘?張國煒?還是中資?甚至還有外界現在不知道的神祕買家?
    2016/12/01 16:36
  • 騎6小時單車、睡校園 美貧少年圓上學夢

    美國一名19歲孤苦少年弗瑞德巴利(Fred Barley),為順利註冊大學秋季課程,沒錢又居無定所的他,竟騎兒童腳踏車6小時去學校、搭帳篷露宿校園,幸而被好心員警發現並資助他住旅館,弗瑞德巴利也在當地善心人士的幫助下,獲得打工機會及將近6百萬台幣的捐款,讓他不用再擔心往後的求學路。
    2016/07/22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