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喀什 結果共131筆

  • 快訊/印度軍機越邊界 印巴緊張關係恐升溫

    巴基斯坦軍方表示,印度軍機跨越邊界,進入受巴基斯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並且拋出機上裝載物,但沒有造成傷亡或是損失。在印度這波行動前,印巴兩國對峙的緊張關係已經升高。
    2019/02/26 12:52
  • 台灣之光?他出國旅遊驚見有人穿「卓伯源背心」

    另類台灣之光?一名台灣人到喀什米爾旅行時,意外發現當地人穿著印有「卓伯源」名字的背心,讓他哭笑不得,照片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直呼「好神奇」。
    2018/12/06 22:58
  • 誇張!8歲女童遭輪流性侵致死 警稱:想再來一次

    印度查謨-喀什米爾邦(Jammu and Kashmir)發生一起震驚全國的兒童性侵案,一名年僅8歲的女童被綁架後,遭到8名嫌犯性侵再勒斃,一週後遺體才在森林被發現,但令人撻伐的是8名嫌犯中竟有4名是協助毀屍滅跡的員警,其中一名員警甚至在女童死前稱「想再性侵一次」,誇張言行簡直泯滅人性,此外8名嫌犯全為印度教教徒,死者則為穆斯林,也造成印度兩派宗教發生衝突,數千名民眾也上街抗議。
    2018/04/20 17:30
  • 喀什米爾羊毛搶手壞生態 犛牛毛取代搶市

    蒙古是喀什米爾羊毛的產地,為了滿足全球的訂單需求,當地牧民大量養殖綿羊,讓草原不堪負荷,因此蒙古有90%的土地都面臨了沙漠化的危機。來自倫敦的一位華裔創業家到蒙古旅行的過程中,發現當地每戶人家都養的犛牛,體型大、數量少,對於環境的破壞力相對也較小,而且牠們的毛細緻又保暖。這位創業家於是成立了犛牛毛服裝店,專門推廣犛牛毛的價值,結果獲得倫敦訂製西服店的愛用,犛牛毛原本因為名字不好聽而不受青睞,現在反倒成了西服店的精品。一件普通的純犛牛毛衣就要價台幣3萬2千元,原本困苦的蒙古牧民生活也大大改善。
    2018/03/13 22:17
  • 「割辮」攻擊頻傳 喀什米爾陷入「集體歇斯底里」 殃及外國遊客

    印度北部多省今年稍早傳出一連串詭異攻擊事件,多名婦女遭到身分不明歹徒闖入家中,先把人弄得不省人事,再割斷她們的髮辮,逃之夭夭。類似報案多達上百起,讓警方疲於奔命。
    2017/10/16 06:40
  • 站哨玩手機被怒斥 印度小兵拿AK47擊斃長官

    印度喀什米爾地區日前發生一起駭人的槍擊案!一名年輕的士兵在邊境執勤時玩手機,正好被長官看到,對他訓斥了一頓還沒收手機。不料士兵卻惱羞成怒,直接拿起配發的AK47步槍擊斃長官。目前涉案士兵已經遭到逮捕,全案正在詳細調查。
    2017/07/19 16:22
  • 印喀什米爾纜車翻覆 高空墜地至少7死

    印度管轄的喀什米爾地區,古爾馬爾格滑雪勝地,發生纜車墜落意外。
    2017/06/26 07:38
  • 從名古屋跨進德國市場 「鳴海紮染」厲害!

    當傳統工藝在本國內需市場消失,要如何尋求活路,來看看日本愛知縣的紮染,現在專業職人只剩下200多人,當地職人第五代遠赴德國自創品牌,結合歐美人士喜愛的喀什米爾,手工製作及創新,吸引歐美時尚採購人員目光,而以銅製品出名的富山縣高岡,鑄造商改用錫,打造餐具和日常裝飾品,如今版圖已經拓展到米蘭、紐約等地,海外不約而同成為日本工藝品的新市場。
    2017/03/30 19:53
  • 護中巴走廊!陸將駐軍瓜達爾港 派軍艦反海盜

    由大陸興建的巴基斯坦深水港,這個月已經落成啟用,後端的中巴鐵路也延伸到新疆喀什,顯示印度洋已經成為未來世界強權競逐的焦點。未來大陸自中東進口的石油,以及歐陸的雙邊貿易貨品,都可以不用再經由新加坡的麻六甲海峽,改由巴基斯坦的瓜達爾港,戰略位置極其重要。
    2016/11/30 17:28
  • 毛衣、羽絨外套價差大 細節藏在標示裡

    天氣越來越冷,不少民眾會購買毛衣或羽絨外套來保暖,不過市面上產品價格落差大,辨別品質好壞就很重要,例如純正的喀什米爾毛衣,重量非常輕、摸起來柔順有彈性,至於好的羽絨衣,如果用手按壓後會迅速回彈,代表羽絨的等級比較好。
    2016/11/24 20:12
  • 巴西:討論全球氣候 應導向現實生活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2屆締約方大會(COP22)昨天在摩洛哥馬拉喀什展開,巴西里約聯邦大學研究員將提出1份報告,提醒各界關注地球暖化對城市的戲劇性衝擊。
    2016/11/09 09:13
  • 印巴衝突不斷 喀什米爾學童憂空襲

    印度和巴基斯坦多年來衝突不斷,尤其今年9月雙方都有士兵在邊界被殺害,緊張關係持續升溫,由巴基斯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擔心隨時會有印度的砲彈打過來,學校蓋了防空洞,小朋友為了能及時跑去避難,被迫到戶外上課,每天提心吊膽。
    2016/10/07 09:02
  • FOCUS/連4天流血衝突成殺戮 印度壓不住

    位於印度和巴基斯坦北方的喀什米爾地區,因為主權爭議的問題,從1980年代以來衝突不斷,已經有多達6萬8千人失去性命,最新一波的衝突又在這個月8日爆發,起因是喀什米爾反叛團體的司令官,遭到印度軍方槍殺身亡,印度官方認為這是對反叛軍一記成功的打擊,但是這次的事件卻引爆喀什米爾當地民眾,長久以來對印度政府的不滿,上千人上街抗議,其中有上百人和印度軍警發生衝突,印度軍方的做法尤其引發爭議,因為他們直接對著抗議群眾開槍,造成至少19人死亡,還有200人受傷。
    2016/07/11 20:39
  • FOCUS/蒙古新經濟!溫室種菜 犛牛毛織衣

    愛吃肉的蒙古國最近也吹起健康風潮,為了追求均衡飲食,餐桌上越來越多蔬菜需求帶動商機,蓋溫室種菜成了最新流行,事實上不只吃的習慣改變,傳統產業也出現變化,當地盛產犛牛過去只是奶和肉的來源,現在發現牠們的毛竟然也非常珍貴,保暖和柔軟度直逼高級的喀什米爾羊毛,已經開始受到時尚圈的注意。
    2016/06/17 21:15
  • 山羊暴增5倍、牧草短缺 蒙古羊絨業告急

    蒙古是喀什米爾羊毛的重要產地,供應量佔全球的28%,當地9成民眾都是牧羊人,以買賣山羊絨維生。山羊數量25年之間更是增加5倍,已經超出牧草可以負荷的程度,加上最近幾年極端氣候衝擊,夏季變得更乾燥,冬季又常暴雪,恐怕重創當地的羊絨生產,甚至衝擊喀什米爾羊毛市場。
    2016/06/06 09:06
  • 巴基斯坦直升機墜毀 挪威、菲律賓大使罹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基斯坦一架軍用直升機,8日墜毀在北部喀什米爾山區,造成挪威、菲律賓大使在內的7人不幸罹難,塔利般組織聲稱擊落直升機,還說原本攻擊目標是巴國總理,但軍方否認,說是因為機械故障,才引起意外
    2015/05/09 14:24
  • 【FOCUS新聞】超越美國投資總額 大陸錢進巴基斯坦

    大陸和美國的超強競爭,無所不在,比賽投資額,中國在巴基斯坦,勝!習近平出訪巴基斯坦,一舉投資460億美元!壓下美國,也顯示大陸的一帶一路,絕非紙上談兵。這條「中巴經濟走廊」,起點從新疆喀什,往南貫穿整個巴基斯坦,終點到瓜達爾港口,光是這個港口,大陸就投資16億美元,全長3千公里,沿線將建設公路、鐵路、油氣管道等等基礎建設,中巴雙邊貿易,預估今年將能達到500億。為了迎接9年才一訪的大陸領導人,巴基斯坦出動專機護航,主要道路都掛上習近平像,報紙還寫上中文字,大陸大手筆投資巴基斯坦,積極在南亞、東南亞投資建設港口,建構海路「珍珠鏈戰略」,其中巴基斯坦的瓜達爾港,就是重要的戰略地位,中巴友好也觸動鄰國印度敏感神經,大陸為此特地澄清,不涉及印巴爭議
    2015/04/21 21:27
  • ​連假去哪玩? 2015最推薦的十大旅遊勝地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想好連假去哪玩了?日前全球知名旅遊網站TripAdvisor公布2015年全球25個最佳旅遊勝地,根據全世界6千萬個會員所給予的景點、住宿、餐廳評比選出,經過一年的時間從全球城市中推薦25個城市,今年第一名由摩洛哥的馬拉喀什(marrakesh)脫穎而出
    2015/04/01 18:43
  • ​【FOCUS新聞】搶救說書文化 摩洛哥達人薪傳搏老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許多人聽過床邊故事,可能也聽過司馬中原講鬼故事,但應該沒多少人在市井街坊,看過說書表演,隨著娛樂科技日新月異,說書文化早就凋零、式微,在北非摩洛哥也是如此,兩座古城馬拉喀什與菲斯,目前都只剩下一位說書人,我們今天要介紹其中一位說書人,是個很可愛的老爺爺,他不只自己努力四處表演,還開班授課,帶領徒弟要搶救擁有千年歷史的說書藝術
    2015/02/02 21:45
  • 【FOCUS新聞】爭喀什米爾 印度、巴基斯坦重掀波瀾

    印度與巴基斯坦邊界,有個美麗的地方叫做喀什米爾,雖然被稱為亞洲瑞士,但是它的主權問題,60幾年來卻是印巴兩國爭戰衝突的火藥庫,而從上週五開始,印巴又爆發近10年來最激烈的交火,平民死傷人數不斷攀升。
    2014/10/09 21:10
  • 日本天氣不穩定 新潟發生龍捲風

    日本最近天氣非常不穩定,除了北海道與東北部連日大雨,新潟還發生龍捲風,而同樣位在亞洲的印度喀什米爾,也遭遇60年來最嚴重水患,目前估計已經有450人喪生。
    2014/09/12 17:35
  • 【FOCUS新聞】苦!豪雨季必淹 印巴逾300人喪命

    每年一到豪雨季必淹水,南亞的巴基斯坦和印度過去5天暴雨成災,道路橋墩地基全被大雨沖刷掏空,甚至引發土石流造成房屋崩塌,成千上萬的人流離失所,目前已知在印巴2地奪走超過300條人命,重要的農田糧倉也被淹沒,例如以農業為支撐的印度喀什米爾,估計有2000多個村落也受到大水波及出現不同程度的毀壞,災情為60年來最嚴重,總理莫迪不但宣布拿出2億美元援助災區外,也將協助巴基斯坦救災。
    2014/09/08 20:34
  • 【FOCUS新聞】連番鎮壓衝擊觀光 新疆尋找新磁吸點

    新疆在巨大的暴恐陰影下,正加足馬力力拚觀光,喀什古城已有兩千年歷史,當地政府砸下4億人民幣,要進行古城改造,租下古城區所有店鋪,讓當地人做生意免店租,要吸引更多觀光客,東北到新疆首趟「直達火車」,也終於開通,新疆力拚觀光、民生工程,但現實中漢維兩族矛盾,仍難化解,有免稅待遇的商店街,幾乎都是漢人當老闆,不會說漢語的維族人想就業,依舊困難重重。
    2014/07/25 20:22
  • 〈快訊〉新疆喀什今晨恐怖攻擊案 擊斃13人

    今天清晨新疆發生一起爆炸案件,一群人駕駛一輛車子衝撞新疆喀什葉城縣公安局,並引爆了車內的爆炸裝置。
    2014/06/21 10:45
  • 【FOCUS新聞】大陸西部特區 在絲路複製「深圳經驗」

    中國大陸推「城鄉改造計畫」,打算在絲路上複製深圳經驗,把遠在新疆的喀什區發展成經濟特區,報導中對於大陸摩拳擦掌的西部特區計畫,讓你一次掌握,但也點出,那裡就是歐亞和印度板塊交界,地震頻繁,商務運送的駕駛人,每送一趟都像在經歷一場大冒險。
    2014/01/29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