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朱海君情侶麻醉琉球海溝地震全聯地震板塊強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國小童墜樓
  • 搜尋:

    問診 結果共210筆

  • 夫妻結婚7年沒恩愛過 醫聽原因傻眼:怎麼忍得住?

    生兒育女是不少人下定決心走入婚姻的原因之一,不過一對夫妻結婚7年卻遲遲生不出孩子,醫師問診後才發現,兩人因為「1個原因」,從來沒有過任何性行為關係,聽完忍不住驚呼「怎麼忍得住?」
    2021/02/12 16:01
  • 女每月鼻子亂噴血 醫一查「竟是月經」遭紅斑塊全塞滿

    一名25歲女子每個月有幾天會不時流鼻血,甚至嚴重到咳出血來,嚇得急就醫,經檢查才知道左邊鼻中隔佈滿紅色斑塊。醫生起初僅是開藥物給女患者回去服用,豈料對方在問診時隨意提到月經的問題,醫生驚覺不對勁,才意外揭開女患者鼻孔竟流出經血的真相。
    2021/02/03 10:40
  • 防疫哪招?診所騎樓擺桌問診 恐觸患者隱私

    疫情升溫,室內空間擔心群聚風險,嘉義一間身心科診所,醫生乾脆把看診桌搬到騎樓下,醫生認為戶外空氣流通,只是問診作業在室外,恐怕涉及患者隱私,因此衛生單位上門關切,建議如果要改在室外的話,必須要搭棚子或是有遮蔽物。
    2021/01/27 13:26
  • 「部桃醫護」解隔離你還會怕? 超心疼內幕曝光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感染,當初為了補漏網所匡列案838和839接觸首批醫護,有80人已經至少經過3採陰解隔離,不過暫時無法回工作崗位,指揮官陳時中說,要再更謹慎,因此這些醫護頂多在家線上上班,透過視訊提供資訊問診,院方也要大家別擔心絕對做好萬全準備,就有桃園宫廟端實質鼓勵,捧100萬要來給部桃。
    2021/01/27 12:42
  • 外送員「衝單」爬樓梯 膝關節發炎案增多

    彰化有骨科醫師發現,最近的求診患者中,有不少40歲到50歲間的「中年外送員」,膝關節發炎,醫師問診才知道,原來他們為了衝單數,不想浪費時間等電梯,常走樓梯送餐,結果加重膝蓋負擔,也引發退化性關節炎。
    2021/01/26 14:43
  • 男友嫌保險套貴!女3個月內「兩度懷孕」下場慘

    太過分!一名24歲女子3個月內兩度因肚子劇烈疼痛送急診,第一次住院10天打抗生素,才短短2個月後,女子又因腹痛、發燒送醫,一照超音波發現整個卵巢化膿,已快達敗血症程度,情況相當危急。經詳細問診後,女子才坦承,兩次都跟意外懷孕有關,而這一連串的起因就是男友「嫌保險套太貴」。
    2021/01/16 23:36
  • 少女「子宮外孕」母爆氣揚言提告 淚吐實情:爸爸的

    少女子宮外孕,坦言被繼父性侵。一名13歲少女因劇烈腹痛,被學校送至急診就醫,在醫師問診時表示已經有初經,也透露沒有男友,依常理推斷應是卵巢發育不全,卻在檢查後驚覺是「子宮外孕」,而孩子的爸竟然是自己的繼父。
    2021/01/04 12:20
  • 婦靠「手摸治百病」引老人搶醫 荒唐療程下場超悲慘

    若病患上診所或醫院無法治好身體毛病,通常會選擇「民俗療法」,但不少荒唐療程讓人不禁感到疑惑,有一名婦人靠「手摸」治病,幫助民眾擺脫因病症所帶來的折磨,因此天天吸引上百人求門問診,不過該名婦女這樣胡亂給人治療的下場也相當悽慘。
    2020/12/28 10:39
  • 那不是我!假冒醫隔空問診 險詐得萬元

    你有聽過,可以在通訊軟體隔空看診嗎?最近有不少民眾收到訊息,自稱是中醫師,不斷貼心仔細的問他身體狀況如何甚至問完就說,可以幫忙配藥,但一次就要1萬多元,民眾反問,對方還強調自己是澎湖的醫師,最近有提供這類的網路問診服務,只是民眾聽完覺得還是怪怪的,趕緊打電話到診所詢問,這才發現根本是詐騙,竟然有人假冒醫師的名義,四處行騙。
    2020/10/19 19:22
  • 醫遭爆打未出貨疫苗 女控「突漲價、看嘸包裝」

    公費流感疫苗5日開打,不過9月底自費疫苗已陸續施打,但有民眾9月底問診所,原本說得等到10月,隔天卻又改口,可以打賽諾菲藥廠的「巴斯德」疫苗,當下民眾也沒看包裝和效期,但明明這款疫苗都還沒供應給自費的使用,讓民眾對施打的疫苗很質疑,不過,診所反駁民眾說法,強調今年還沒打這款疫苗。
    2020/10/05 20:14
  • 網紅醫生 抖音粉絲逾2千萬!追隨滿天下

    疫情讓傳統醫療方式,有了新改變,大陸的抖音、快手等短片平台,出現了許多「網紅醫生」,這些網紅醫生動輒粉絲上百萬、上千萬,譬如北京醫院的一名兒童皮膚科醫生張文鶴,他的抖音帳號粉絲量高達2千萬,平均每部影片能收穫13萬人點讚,網紅醫生用不到1分鐘的影片提供醫療知識大受歡迎,另外,大陸在疫情中,門診被迫停診或是看診限制人數,也加速了遠端醫療發展,醫生通過視訊問診,甚至在線上開藥,大陸的互聯網醫院,迅速從去年底的190家暴增到超過600家。
    2020/09/14 19:57
  • 婦怕浪費吃剩菜罹癌 醫揭「加熱NG食物」火鍋也中了

    一名罹患三高的中年婦女日前就醫時,身材明顯肥胖,經醫生問診發現,原來她怕浪費常把剩菜加熱食用造成肥胖問題,3個月後更出現血便,診斷為大腸癌第二期。對此,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提醒有幾類食物千萬別隔夜加熱食用,容易產生致癌物質。
    2020/09/10 15:03
  • 中年男看診求「割蛋蛋」…驚吐超荒唐原因 醫師秒傻眼

    每個患者就醫原因不盡相同,醫師都會詳細問診了解情況!近日泌尿科醫師歸家豪分享,曾經遇過1名男性患者走進診間就說「醫生我要割蛋蛋」,豈料進一步問診後得知超荒唐原因,當下立刻勸退患者。
    2020/08/17 22:28
  • 遠距醫療加AI 「零接觸」的醫療新趨勢

    肺炎疫情,同樣加速遠距醫療發展,現在的遠距醫療,不只是單純的「隔著螢幕問診」,導入AI新科技後,診斷的精準度,醫療照護的應用面,都跟著提升,醫療「零接觸」的未來進行式,正在發生中。
    2020/07/25 22:54
  • AI醫師問診超準 日本新醫病時代

    全球疫情紛紛緩和,但傳染病專家仍擔憂秋冬流行再起,而日本醫界為了降低院內感染風險,並加強看病品質,與軟體工程師共同開發了AI問診系統。輸入兩萬多筆病名供電腦自我學習後,在病患進入診間前,AI會先做初步診斷,並提供結果給醫師為實際看診的判斷輔助。另外,東京的醫科大學也教會AI分析斷層掃瞄,成功判斷新冠確診,也提高醫師的診斷效率。
    2020/06/22 19:51
  • 多名嬰兒離奇腦出血 醫揪原因驚:媽坐月子1習俗惹禍

    大陸廣東清遠人民醫院兒科本月突收治多名特殊病患,患者都是2個月大的嬰兒,不過,沒有腦部摔傷紀錄卻都腦出血,經醫生問診後發現全和母親坐月子的一項飲食習慣有關。
    2020/05/29 17:39
  • 降低醫院人流 疫情帶旺智慧醫療產業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考驗各國的醫療體系,也順勢帶旺智慧醫療轉型。這波風暴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遠距醫療,病患透過線上看診,不僅能減輕部分醫護人員負擔,還降低病人到醫院就診的感染風險。川普政府也順勢鬆綁相關法規,遠距醫療平台,使用量都呈現倍數成長,預計今年年底使用人次可以達到十億。業者股價也逆勢上漲,成為熱門投資標的。智慧醫療產業當中最普及的健康手錶,也因為疫情成為熱銷商品,光是第一季就有上千萬的出貨量。智慧醫療新創產業也同樣聲勢看漲。
    2020/05/23 22:00
  • 悲劇了! 居家檢疫男6天喝25杯飲料尿出血

    高雄天氣太熱了,一名居家檢疫男子6天內竟然喝了25杯手搖飲,還因為在家太無聊,又喝了2瓶一公升的高粱酒,導致他血尿,緊急透過線上問診求醫,但實際上街詢問,不少民眾夏天平均一天都喝兩三杯以上,因此醫師提醒,就算是無糖飲料,也不能喝太多。
    2020/05/11 13:38
  • 疫情恐年年上演「逐年減弱」 這些職業高風險

    醫護人員被認為是防疫期間的高風險職業,指揮中心也建議醫師最好避免不必要的臨床診療,改用問診,但實際詢問基層醫師,多半認為光靠問診,難以確定病患狀況,只能加強自己的防護裝備。
    2020/04/10 22:51
  • 防院內感染 日醫院分流分艙「垂簾」問診

    日本面對失控疫情,中央特別提醒要防範群聚感染,但沒想到醫院卻陸續傳出院內感染,目前已經有8座城市發生院內感染,包括東京、北海道、大阪等大城。不過,仍然有醫院超前部署,分艙分流之外,還設置了獨立診間,看診時以塑膠簾分隔醫護人員與患者;診間的通風設備更採用單一方向,減少病毒滯留室內,徹底落實防疫對策。
    2020/03/13 20:00
  • 聞大陸口音眾人倒退十步!她就醫折騰3hr:院方沒做錯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面對病患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問診時也得更加嚴謹小心。近日嫁到台灣的上海妹子、知名網紅「廣告小妹」,在臉書上自曝過年期間因得流感、不斷咳嗽,就診時被聽出有大陸口音,她形容「不誇張,現場立刻所有人倒退十步」。雖診所仔細盤問、檢查近3小時,但廣告小妹認為這種非常時刻的確不能馬虎,也特地發文向醫護人員致謝。
    2020/03/03 10:27
  • 怕被隔離看病隱瞞 基層醫護無奈祭4招防疫

    疫情指揮中心擴大監測,陸續發現確診個案數周前就感染,中間數度就醫,引發基層醫師恐慌,有診所祭出4關卡防疫,包含門口貼警示,看病戴口罩,還靠健保卡顯示民眾是否有疫區旅遊史,另外因為新冠肺炎光靠症狀難以判定,還會配合醫師問診,杜絕疫情擴大。
    2020/02/26 22:53
  • 醫患上群組聊天 減少近身接觸又紓壓

    為了安撫病患的心情,援助武漢疫區的山東醫療隊特別在社交平台上開設群組,讓患者和醫護人員上網聊天,溝通病情,舒緩大家的壓力。
    2020/02/24 15:52
  • 自己篩檢!成大AI醫療 檢疫新冠肺炎僅30分

    你能想像看病就像點餐,可以拿起平板滑動點選嗎?成大醫院全面防疫,將醫療病例自動化,提供平板電腦給病患點選,到底出現哪些症狀?還有哪些旅遊史及接觸史,整個篩檢流程從2個半小時縮短到30分鐘以內,大大降低醫護人員負擔,也減少傳統口頭問診的感染風險。
    2020/02/16 14:17
  • 月經狂流20天!醫師揭真相:全是媽媽的愛

    近日急診科醫師柯世祐在節目上分享,曾經遇過一名42歲女子罹患子宮肌瘤,因此血量本來就比一般人還多一點,不過某次卻發現自己經期竟長達15-20天,而且流出來的血還像「豬血糕」一樣呈現塊狀,透過醫師詳細問診之後,才發現一切都是「媽媽的愛」所導致。
    2020/01/16 2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