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商船 結果共172筆

  • 伊朗抗美陣線出手! 胡塞飛彈襲擊美國商船

    葉門胡塞組織,為了聲援加薩,不斷攻擊紅海船隻,這次甚至打到了美國的貨船,不過沒有傳出傷亡。另外胡塞背後金主伊朗,周一晚間也轟炸伊拉克美國領事館附近的區域,號稱是要消滅反伊朗間諜總部。
    2024/01/16 12:33
  • 英美百枚飛彈炸胡塞據點!葉門叛軍攻美軍艦失敗

    美國和英國,聯手攻擊葉門叛軍「胡塞組織」的據點,100枚精準飛彈,總共空襲60個目標,就是要嚇阻胡塞組織,停止攻擊紅海商船。不過葉門叛軍似乎沒有停手跡象,企圖攻擊美國驅逐艦「拉盟號」,所幸被美國攔截成功。
    2024/01/15 22:20
  • 美英轟炸胡塞組織 紅海危機擴大 特斯拉柏林廠停產兩週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從去年11月開始,不斷襲擊行經紅海的各國商船,逼得船隻不得不繞道運輸,影響到車用零件出現供應缺口。現在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都受到波及,因為德國柏林工廠出現零件短缺的狀況,特斯拉緊急宣布,將暫停當地汽車生產作業兩個星期。
    2024/01/14 14:23
  • 美軍再空襲葉門叛軍 拜登嗆「青年運動」:不收手就繼續炸

    美英11日大舉空襲葉門叛軍「青年運動」近30個據點後,美國進一步空襲對方在葉門的據點。總統拜登表示只要青年運動不收手,就會下令更多空襲。
    2024/01/13 11:25
  • 英美聯手空襲葉門叛軍 胡塞誓報復:讓美跪下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從去年11中開始,以反對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為由,不斷對行經紅海的商船進行襲擊,目前為止已經發動27次攻擊,沒想到伊朗也趁亂在「阿曼灣」扣押一艘油輪,接連挑釁行為,逼得美國和英國出重手,發動戰斧巡弋飛彈、颱風戰鬥機,打擊葉門多個軍事設施,阿拉伯世界擔憂,會讓事態升級。
    2024/01/12 22:26
  • 以哈戰地區緊張!英美聯手擊落襲紅海無人機

    以哈戰爭打了3個多月,一名以色列內閣稱,如今哈瑪斯不再控制加薩大部分地區,然而這場戰爭,還是有外擴風險,受葉門叛軍,對紅海商船,發動最大規模攻擊影響,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新增訪問「巴林」的行程,聯合國安理會10號更緊急通過決議,要求葉門叛軍,立刻停止襲擊行經紅海的商船。
    2024/01/11 21:35
  • 紅海航運危急 50商船險遇襲 安理會:停火!

    以色列與哈瑪斯間的戰爭,至今造成超過2萬3千名巴勒斯坦民眾,無辜喪命。美國要求以色列減少平民傷亡,全球多國呼籲停火,甚至阿拉伯聯盟與美國都支持「以巴兩國論」,讓巴勒斯坦人回加薩並建國,但以色列政府與軍隊似乎都充耳不聞,攻勢絲毫未減,本週又殺死數百平民,更不怕戰事外擴,擴大攻擊黎巴嫩南部真主黨基地。伊朗支持的葉門武裝組織「青年運動」反擊,1月9日在紅海發起第26次空中攻勢,50艘商船回報遭到攻擊。英美聯軍艦隊,擊落多架葉門無人機與巡弋飛彈。
    2024/01/11 20:00
  • 胡塞組織對紅海發動最大攻擊 美與盟友軍艦退敵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日前對紅海發動目前規模最大攻擊,重申是力挺巴勒斯坦,藉此施壓以色列,美國與盟國組成的護衛艦隊前往退敵,而週三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要求胡塞組織立刻停止攻擊紅海商船。但同時以色列又轟炸加薩中南部,醫院遭波及,傳出有醫護人員嚴重傷亡情形。
    2024/01/11 17:34
  • 紅海太危險! 航運巨頭馬士基決定「繞行好望角」

    丹麥航運巨頭馬士基,5日發出聲明表示,所有行經紅海和亞丁灣的貨輪,統統都要向南繞行到非洲好望角,全因為紅海的安全風險太高。然而最近阿拉伯海也不平靜,繼日前化學油輪被攻擊後,這回又有一艘貨輪遭到劫持,幸好印度海軍立刻馳援,救出所有船員。
    2024/01/06 15:07
  • 以哈雙方元旦猛烈互轟 美軍擊沉3胡塞叛軍船隻

    今年是以色列建國後,最糟糕的一年,以色列根本沒有心情跨年。在元旦這天,以色列跟哈瑪斯還是互相轟襲,民眾在砲火聲中度過新年。另外葉門胡塞叛軍,意圖劫持紅海商船,美軍出動直升機營救,並且擊沉三艘胡塞船隻。
    2024/01/01 18:24
  • 馬士基商船遭攻擊 宣佈暫停航行紅海48小時

    全球航運龍頭馬士基集團週日表示,旗下一艘商船遭到攻擊,未來48小時將暫停通過紅海曼德海峽。
    2024/01/01 14:40
  • 馬士基暫停通過紅海航線48小時 美擊沉葉門叛軍3艘船

    航運業巨擘「馬士基集團」今天說,葉門叛軍攻擊集團一艘商船後,馬士基旗下船舶將暫停通過紅海曼德海峽48小時。美國軍方則宣布擊沉在紅海襲擊貨櫃船的3艘葉門叛軍船隻。
    2024/01/01 08:58
  • 美指控伊朗攻擊商船 紅海危機海運報價飆10倍

    美國五角大廈首度指控伊朗,攻擊在印度洋行駛的商船,伊朗不但否認,還放話警告,如果美國跟以色列繼續攻擊加薩,將封鎖地中海。紅海危機再起,有公司貨運海運報價,已經比兩周前暴漲10倍。
    2023/12/25 21:04
  • 航運巨頭馬士基擬重啟紅海航線 稱美領多國軍事護航

    丹麥航運公司馬士基今天表示,公司準備恢復在紅海(Red Sea)和亞丁灣(Gulf of Aden)的航運業務,並指出以美國為首的軍事行動已完成部署,可確保此地商業安全。
    2023/12/25 10:11
  • 紅海危機!葉門叛軍發射無人機攻擊商船 美軍擊落4架

    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COM)今天表示,美軍擊落4架無人機,這些無人機從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 控制的葉門領土起飛,朝著位於紅海南部的美軍一艘驅逐艦飛去。
    2023/12/24 20:13
  • 紅海外首宗!以國商船「印度外海」遭無人機襲  疑從伊朗發射

    自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與以色列10月7日爆發衝突以來,伊朗撐腰的葉門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s)就不斷在以國命脈「紅海」展開攻擊;在眾多商船被迫繞路之際,23日傳出一艘以色列商船在印度西海岸附近被無人機擊中,是自以哈衝突以來,首度有以色列相關貨船在紅海外遇襲。
    2023/12/24 10:07
  • 葉門叛軍頻繁攻擊商船 美控伊朗提供無人機和飛彈

    美國今天指控伊朗在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攻擊商船事件中涉及甚深,在華府考慮祭出更強硬措施包括可能動武之際拉高分貝,指稱伊朗向青年運動提供無人機、飛彈與戰術情資。
    2023/12/23 13:32
  • 紅海危機!葉門叛軍胡賽組織嗆美 若遭華府針對將攻擊美軍艦

    獲伊朗撐腰的葉門民兵「青年運動」(Houthis)領袖今天警告,要是遭華府針對,他們就會攻擊美國軍艦。華府本週組成一支多國部隊,以對抗青年運動在紅海對商船的攻擊。
    2023/12/21 12:56
  • 芬蘭.丹麥准美軍進駐 多國艦隊護航紅海商船

    當前全球局勢越來越不穩定,中俄兩國的步伐卻是越走越近。俄國總理米舒斯京週二(12月19日)再度訪問北京,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總理李強的高度歡迎,俄國副總理與財長也與中方高層持續對話。為了應對中俄靠近,剛加入北約的芬蘭與同屬北約的丹麥,近日先後與美方簽署國防合作協議,批准美軍進駐,並容許美方在當地部署國防裝備。美國主導的防務合作還不只這一個,為了應對葉門叛軍持續襲擊紅海船隻,美國與10多個國家合作,在紅海展開聯合巡邏,確保商船安全。
    2023/12/20 19:51
  • 紅海危機升溫!商船改道運費急升 國際油價觸及兩週高點

    隨著紅海(Red Sea)商船遇襲事件激增,越來越多石油及油輪公司繞道,國際油價今天觸及兩週高點。
    2023/12/20 08:45
  • 美打包票再軍援以國!哈瑪斯:美國要為屠殺負責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二度出訪以色列,再度打包票,美國將繼續軍援以色列。哈瑪斯高官怒批,美國要對加薩的大屠殺負責。另外以哈衝突,也波及紅海海運,葉門胡塞組織不斷攻擊商船,包括台灣航運公司在內,紛紛宣布改道,避開紅海的衝突區域。
    2023/12/19 22:20
  • 葉門叛軍攻擊紅海商船 全球海運改道油價飆漲6%

    葉門胡塞叛軍為了報復以色列,近日不斷攻擊行經紅海的商船,英國BP石油公司宣布,暫停通過紅海,台灣海運三雄也陸續跟進。只是替代路線,必須繞行非洲好望角,船期得多14天,不僅國際海運費暴增,全球油價在過去一周,也被推升6%。
    2023/12/19 19:54
  • 紅海危機運力缺口恐擴大 長榮、陽明、萬海股價逆勢漲

    紅海地區航道爆發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攻擊商船事件,長榮、陽明、萬海昨天宣布暫停通行紅海,由於相關因應措施可能導致國際運價上揚,激勵貨櫃三雄今天股價皆紅。
    2023/12/19 13:48
  • 油輪商船怕遇襲紛紛避開紅海 國際油價揚升

    隨著紅海(Red Sea)的商船遇襲事件日益頻繁,越來越多的石油及油輪公司紛紛避開這個區域,使國際油價今天走揚。
    2023/12/19 06:40
  • 葉門叛軍頻攻商船 國內「貨櫃三雄」宣布暫停通過紅海

    紅海地區航道近期爆發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攻擊商船事件,國內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今天陸續宣布,暫停通行紅海。
    2023/12/18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