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商業機密 結果共153筆

  • 高雄科技廠商業機密洩陸 揪2高階離職員通外鬼

    高雄警方破獲科技園區洩密案,科技大廠光焱,發現自家離職員工,竊取公司內部商業機密,給大陸子公司的業務經理,接著兩人陸續離職後,在台灣和大陸兩邊開設同性質公司,期間遇到生產困難,還向在職員工求救,盜取太陽能電池的設計圖,完成產品生產,不法獲利破千萬。
    2021/11/12 18:31
  • 美逼半導體大廠掀底牌 南韓憂「商業機密曝光」

    美國要求全球半導體業者,包含「台積電」、「三星」在內,提交供應鏈資料,期限是11月8日。台積電日前已經繳交資料,南韓的三星和SK集團,則還在準備,南韓商務部擔心,這種做法等於強制曝光商業機密。大陸更是趁機酸美國,如同勒索,行徑惡霸。
    2021/11/10 22:36
  • 減碳救地球!南韓斥資8兆推綠色新政 楊虔豪:10年要達成目標「困難多」

    面對世界氣候變遷,南韓總統文在寅18日宣布,將提高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並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此外,南韓政府也承諾要斥資8兆韓元推行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透過可再生能源投資讓經濟復甦。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南韓政府要在10年內達成新建立的目標可謂困難重重,首先南韓是重工業發達的國家,鋼鐵產業在排放量比重較大,儘管當地鋼鐵產業能源使用效率是世界最高水準,且國內各大集團也在進行氫能合作,但在氫能還原技術還沒完整被開發前,鋼鐵產業沒有替代方案來實現大規模減碳目標,此外,按照計畫,南韓往後的火力發電將減少朝向再生能源發展,所以提升地熱、太陽能、風力發電是很大課題,現在南韓面臨的不只是尖端技術沒有成熟,再生能源、發電設施和供電網也沒有完整建立,最重要的是城鄉不平等導致民眾對再生能源設施反彈。」 另外,據傳台積電宣布要去日本設廠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將補助一半投資額,引發南韓不滿,而先前美國要求三星和台積電交出被視為商業機密的庫存量、訂單、銷售紀錄等數據,對此楊虔豪也在南韓經濟政策記者會上詢問到韓國半導體產業協會專務安基鉉,安基鉉表示「有兩個問題需要煩惱,第一、顧客情報,第二、經營上的機密資訊,若要在尚無安全裝置提防的情況下,把相關資訊交給美國,未來勢必會發生嚴重問題。」楊虔豪補充道「南韓對台積電赴日設廠感到危機,並稱這是『半導體的美日台同盟』,呼籲南韓政府要趕快出面解決問題,而安基鉉則是表明,機密情報不能冒然提供,否則不僅違法,還會牽動市場秩序。」
    2021/10/21 15:11
  • 美向台灣半導體廠索資 王美花:商業機密可不答

    日前美國要求台積電與韓國三星等提供資料引發外界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這是美方對整個半導體供應鏈的措施,而非針對台灣,而且填答為自願性質,如果廠商認為屬於商業機密的部分,就可以不用填答。
    2021/10/08 11:03
  • 批蔡任由美國「支解台積電」 她轟:政府視而不見

    全球鬧晶片荒,美國近日要求半導體大廠都要交出庫存、訂單、銷售紀錄甚至是客戶名單等商業機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認為,美國根本是對台積電「溫水煮青蛙」,蔡政府卻任由美國「支解台積電」,質疑是什麼心態,她也指出,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曾放話,美國政府希望減少對台灣半導體依賴,不過蔡政府根本沒當一回事。
    2021/10/03 16:37
  • 開自己的車還要簽保密協定! 特斯拉FSD有不可告人秘密?

    保密協定通常是因為雙方基於合作關係知道了對方的一些商業機密,才會簽署這樣的協定避免機密外露,而現在外媒發現早期擁有特斯拉FSD的人被公司要求簽署保密協定,這些在早期使用FSD的駕駛們還被禁止與媒體交談,或者是提供他們的車輛給別人試駕,但是這起事件已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特斯拉也已經關閉了公關部門將近一年,因此我們不知道為什麼當時特斯拉會要求這些駕駛簽署保密協定,而外媒推斷的理由就是因為當時這套系統還很不穩定,很有可能出現問題。
    2021/10/02 09:04
  • 美方提26問題要求提供機密資料 台積電:不會透露

    日前有國外媒體報導,美國為了解決全球晶片荒,要求晶片製造商提供相關客戶資料等商業機密,台積電恐首當其衝。針對此事,身兼台積電董事的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30)日了解情況,經過和台積電和經濟部確認後,美方要求應非強性回覆,且台積電也表示,不會透露個別客戶資訊等商業機密。
    2021/09/30 17:38
  • 大股東關切美方要資料 台積電:不會透露客戶機密

    美國要求台積電及韓國等業者提供機密資料,引發台灣高度關注;身為台積電大股東、行政院國發基金召集人龔明鑫稍早與台積電通話了解情況,並由國發基金轉述業者說法,「台積電不會透露個別客戶商業機密資訊」。
    2021/09/30 17:07
  • 全球晶片荒!美要求台積電交機密資料 大股東回應了

    晶片荒未解,美國要求台積電等業者繳交商業機密,台積電大股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說,董事會一季一次,也許台積電會在下次董事會提出相關說明,國發會在不影響保密協定前提下,如果有需要,再配合對外說明。
    2021/09/30 14:51
  • 再批疫苗政策! 柯文哲:「再拖三個月、餓死比病死多」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跟國內兩家生技公司也就是高端跟聯亞,分別採購5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但外界質疑,國產疫苗第三期試驗都還沒過,中央就購買;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目前國際認證的疫苗有6支,甚至超過6支,全球已經打了18億劑的疫苗,但本國疫苗二期還沒做完,指揮官陳時中今(31)日還說,採買的價格屬於商業機密,柯文哲呼籲中央應該要解釋清楚。
    2021/05/31 16:09
  • 涉及侵害營業秘密 聯電遭美重罰6千萬美元

    美國司法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聯華電子對竊取商業機密罪表示認罪,判處罰款6000萬美元,以換取與美國政府合作協議,對共同被告的中國國有企業調查與起訴。
    2020/10/29 10:10
  • 涉「商諜」疑雲 安永會計前主管竊千萬機密

    國際知名的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旗下安永諮詢公司,發生內鬼竊密案!一名資深經理離職前,涉嫌下載1400多筆商業機密,檢調今(10/13)兵分3路搜索,以被告身分約談到案,全案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偵辦。
    2020/10/13 23:24
  • 快訊/安永會計爆內鬼 前主管涉竊機密遭約談

    國際知名的EY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旗下安永諮詢公司,發生內鬼竊密案!一名資深經理離職前,涉嫌下載上千筆商業機密,檢調今天(10/13)兵分3路搜索,以被告身分約談到案,全案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偵辦。
    2020/10/13 19:38
  • OTT草案公聽會 業者:定期申報恐外洩商業機密

    NCC今天舉行OTT TV專法草案首場公聽會。業者直言,各家OTT都還在努力求生存,「抓大放小」恐不利產業發展,登記後需定期申報使用者數量、營業額等高度機密資料,離輕度管制「相去甚遠」。
    2020/09/03 17:06
  • 竊取老東家自駕車機密 谷歌前工程師判18個月

    美國一位法官今天以竊取谷歌(Google)商業機密為由,判處該公司前工程師李凡道斯基18個月徒刑。
    2020/08/05 17:14
  • 商業間諜?翰林經理跳槽 涉違反商業機密

    出版社兩大巨頭翰林和南一,傳出員工上演無間道,一名陳姓數位部經理,2017年在翰林出版社任職時,涉嫌私下幫對手南一測試系統,而且離職後就跳槽到南一,還帶兩名部屬一起離職,檢方獲報後在30日約談三人,陳姓經理複訊後遭羈押禁見,另外兩名工程師,則是以6萬和10萬元交保。
    2020/07/31 12:34
  • 快訊/翰林出版經理跳槽南一 涉違反商業機密

    最新消息,知名教科書出版商翰林出版社,一名離職的數位部門陳姓經理,疑似跳槽到競爭對手南一書局,將翰林開發的教師教學使用系統,帶到南一書局使用,後來翰林書版社發現,向檢調單位舉發。台北市調查處,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偵辦,今天搜索南一書局以及翰林出版社陳姓前經理到案。稍後將有更完整訊息。
    2020/07/30 17:01
  • 川普「抗中牌」再升級! 起訴大陸駭客控竊機密

    美國司法部起訴兩名中國駭客,指控他們竊取商業機密,還有新冠病毒研究數據,並直指幕後主謀就是大陸的國安部門。中美的衝突,從貿易延伸到國安層次,在南海還有軍事對抗。美國軍機頻頻逼近大陸沿海,大陸也不示弱,今天釋出在南海實彈射擊的演習影片。
    2020/07/23 22:03
  • 陸對美諜報中心在這裡?! 休士頓領館急滅證

    大陸駐美國休士頓總領事館,遭美國下令72小時內撤離關閉,大陸外館人員被拍到,火速燒毀機密文件,川普諷刺這是「心虛滅證」。美國參議員更直接點名,休士頓領事館是大陸在美國的諜報中心,從這裡派出留學生間諜,來竊取軍事跟商業機密。
    2020/07/23 20:39
  • 大馬「富商」海外加盟! 遭控拐店員還偷「秘方」

    號稱全台最貴的珍奶,一杯要價255元,進駐各大百貨打出名號,到海外展店卻遇上加盟詐騙。業者指控去年一名馬來西亞鄭姓富商,說希望能代理品牌到海外,洽談加盟,過程中指派了店內女員工當窗口,後來兩人卻合謀把獨家配方和商業機密偷到馬來西亞,還在當地開新飲料店,直到有原物料廠商通報,這名女員工私自進貨到海外,整起詐騙事件才因此敗露。
    2020/06/30 14:29
  • 小心「太空餅乾」! 網友吃1片竟會「嗜睡、頭暈」

    餅乾照理說是老少咸宜,但網上出現一種「太空餅乾」,不少民眾買了試吃,說會有暈眩、嗜睡情況,但業者成分表上,除了基本麵粉、奶油、砂糖外,只寫「天然香料」,業者也不願透露說是商業機密,但保證絕對合法。就有YouTuber吃了說會產生噁心感,成分讓人好奇,當我們網上搜尋太空餅乾,成分多有肉豆蔻。「肉豆蔻」不只是香料也是中藥材,中醫師就提醒不宜吃多,否則可能會有產生幻覺、嚴重甚至會昏睡死亡。
    2020/06/09 20:11
  • 台灣未列美301觀察名單 商業機密保障受肯定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年再度將中國、印度、俄羅斯等國列入301條款優先觀察名單,台灣未被列入優先觀察或觀察名單,強化商業機密保障受肯定,但仍被點名盜版情況嚴重。
    2020/04/30 09:12
  • 美國考慮切斷華為晶片供應 瞄準台積電等大廠

    兩名知情人士今天表示,川普政府正考慮修訂聯邦規範,以讓政府有權阻止台積電(TSMC)等公司對中國電信大廠華為供貨。
    2020/02/18 11:01
  • 准華為售產品給美國企業 華府決定再寬限45天

    美國今天准許再寬限華為技術公司將產品售予美國企業45天時間,同時也在尋找這家中國電信巨擘的替代者。華府視華為為安全威脅。
    2020/02/14 09:56
  • 控竊取商業機密 美司法部新罪名起訴華為

    美國政府今天以16項新罪名起訴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指控華為涉及數十年來竊取美國企業商業機密的行為。
    2020/02/14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