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商業化 結果共123筆

  • 古蹟附設餐飲商業化? 出資業者陷兩難

    台灣菸酒公司把旗下歷史古蹟「台北啤酒工場」,出租給婚宴業者,被媒體質疑偷設幽靈廚房,還為了埋管線將百年磚牆鑽得滿目瘡痍。事實上以台北市來看,歷史建築委外經營餐飲的案例比比皆是,破壞古蹟或過度商業化的質疑,這幾年也從沒少過;但從業者的角度來看,已經花大錢替政府整修古蹟,自然得靠餐飲附屬設施才能賺錢,維持文化價值和維持營運之間,如何拿捏恐怕是個大難題。
    2017/10/10 22:31
  • 4年深山研究 林試所發現新本土松露

    松露被譽為世界3大珍饈之一,濃烈的香氣是很多老饕的最愛,林試所的研究人員花了4年多的時間,發現台灣4種原生松露,其中兩種還是價值最高的白松露,讓研究人員非常興奮,因為這證明了台灣山林土地中的生物多樣性十分豐富,未來也可望朝著商業化的方向進展。
    2017/09/04 19:58
  • 經營《麻醉》IP 推升戲劇產製工業化

    「當我們把《麻醉》當成IP經營,便要思考如何整合資源,幫助品牌有更高的價值。」瀚草影視創辦人曾瀚賢,套用先前製作系列電影《紅衣小女孩》的商業模式,讓戲劇產製更工業化,去年找來認識15年的戰友、前客家電視台副台長湯昇榮擔任總經理,負責掌舵。
    2017/08/28 07:13
  • 豬哥亮銅像揭幕 追思會挨批商業化

    「秀場天王」豬哥亮在5月15日因大腸癌病逝台大醫院,享壽70歲。今(13)日在基隆擁恆文創園區舉辦「豬哥亮ㄟ永恆歌廳秀」百日追思會,超過20位的藝人均無酬參與演出共襄盛舉。稍早包括遺孀葉瑞美、長子謝順福和么女謝金晶3人,一同揭幕「豬哥亮銅像」,其中葉瑞美還突然跳起親吻銅像。
    2017/08/13 22:03
  • 美國慶嗑西瓜:古老品種!170年祖傳滋味

    夏日炎炎,相信許多人心中最消暑的水果,就是西瓜。美國人也愛西瓜,美國更是全球最大的西瓜進口國,連傳統慶祝7月4日國慶日,都要狂嗑西瓜,而且,美國自己有不少原生品種的祖傳西瓜喔,只是,後來都被商業化大規模栽種的品種打敗,銷聲匿跡,今天我們要介紹近年來積極復育的品種,這款西瓜在一世紀之前,是全美最甜、最多汁的品種,甚至還有幫派專偷它的種子,農夫必須組成消防隊站崗防賊,而會故意在挑幾顆田裡的西瓜下毒,嚇阻西瓜賊。
    2017/07/03 19:49
  • 名餐廳進校園! 學生:校園空間太「商業化」

    在校園內消費,價格也是學生考量,而師大有些學生認為,「餐廳進駐」讓校園太商業化。學生試算,如果是吃學生餐廳,一天三餐加起來約200多,但如果是吃餐廳,最便宜一天就要400多元。也讓學生發起運動,提起訴求。
    2017/05/25 18:28
  • 低消近5千台幣 百樂門重現「夜上海」奢華

    一個大城市能不能吸引國際目光,往往這個地方的文化厚度是關鍵,上海有著過往十里洋場的歷史光環,這增添了現代上海的迷人風情,至今上海仍被西方人士譽為是亞洲巴黎,而當地的老建築和老店在經過商業化的刻意包裝後,以另一種懷舊風情吸引世界各地遊客的目光。
    2017/05/08 16:52
  • 北捷規劃差? 柯提花6千億有3大失敗

    各縣市積極爭取前瞻計劃預算,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前瞻計劃,他以台北捷運發展當例子有3大失敗,以交通為導向的都市建設失敗,還有商業化、產業化都失敗,要以這經驗提醒中央,不是花錢下去,就能成功發展。
    2017/04/17 17:50
  • 太空飛行大突破 載具火箭可重複使用

    載具火箭不能重複使用,以致發展太空飛行成本難壓低,不過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已克服此難題,載具火箭不再用過得丟,如此一來可省成本,實現太空旅行商業化不再是夢想。
    2017/03/31 16:23
  • 新團隊接手 謝金河批宜蘭傳藝「乏善可陳」

    宜蘭傳藝中心才改由民間接手經營,今年一月重新開幕,然而好評未至負評卻不斷,從上回繳費亭被人批評像靈堂後,如今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更在臉書PO文,說專程而來卻失望而歸,批評傳藝乏善可陳,裡頭大街的商品甚至不如湖口老街。
    2017/03/01 13:43
  • 青田街古蹟活化再利用 故事行銷做平台

    位在台北市青田街有一棟風格獨具的建築,1931年由日本教授足立仁設計,不同於日式建築,這棟房子有凸窗、花台以及飯廳、書房等西式風格的空間,被稱作和洋式風格。後來由第二代屋主台大地質系教授馬廷英所有,2010年有團隊接下台北市定古蹟「臺大日式宿舍-馬廷英故居」的經營維修,把古蹟變成一座文創平台,從食材到襪子都看的見MIT的痕跡,除了開放民眾參觀,舉辦免費導覽活動、系列講座,還提供餐飲服務,希望藉由保存古蹟,在文化傳承以及商業化之中取得平衡。
    2016/11/03 19:48
  • 抓住後網紅浪潮 港商推直播APP

    4G帶動直播3.0時代,造就網紅市場,港商駿明數位科技旗下《浪Live》提供「後網紅時代」從前端平台建置到後端長尾商業化的直播平台,看好4.0時代將在台掀起浪潮。
    2016/10/18 17:32
  • 動畫電影《送子鳥》 推互動遊戲做「寶寶」

    動畫電影《送子鳥》描述已經商業化的送子鳥團隊,現在不送寶寶改送快遞包裹,但主角「朱尼爾」卻誤觸「寶寶製造機」,新穎劇情即將在國慶連假上映,片商也槍先推出互動遊戲宣傳。
    2016/09/18 18:19
  • 到華山,文青的咖啡館

    「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往咖啡館的路上。」為什麼文青都愛去咖啡館? 台灣是文青集散地,尤其是台北市,特色咖啡館還特別多,幾乎每間都洋溢著咖啡香,與獨特的設計感,還有個性十足的老闆。無論是不是文青,有沒有戴黑框塑膠眼鏡、揹帆布包,一個人坐在咖啡館放空發呆,或滑iPhone玩Mac(嗯,用iPad感覺有些商業化喔~),也很輕鬆自在。
    2016/05/12 22:53
  • FOCUS/大陸「網紅」妹拍片暴紅 獲6千萬投資

    「網紅」是大陸現在最紅的詞,也就是網路紅人;日前發表的「網紅排行榜」由大陸首富王健林獨子王思聰奪冠,第2名是則是專門發表吐槽、搞笑影片,在微博已累計800多萬粉絲的網路正妹「Papi醬」,不僅人氣超高還被多家公司看上,投資她1200萬人民幣相當6千萬台幣,成為「網紅」成功商業化案例。
    2016/03/25 21:13
  • FOCUS/日本創業者前仆後繼 進矽谷找機會

    美國加州矽谷,一向是科技人和創業家最嚮往的地方,儘管競爭激烈,平均每20家企業當中,5年後只有一家能存活,但全球人才還是積極搶進,日本在日相安倍去年訪美後,積極推進矽谷計劃,不只由經濟產業省遴選20名人才送往矽谷研修,日本中小企業也前進矽谷,爭取投資人投資或合作機會,在日本被視為太過前衛或難以商業化的技術,在重視創意和技術的矽谷都可能尋得一線商機。
    2016/01/05 20:41
  • 韓複製技術商業化 300萬幫你複製愛犬

    寵物複製技術日漸成熟,目前已經走向商業化,南韓一間生物科技公司專門替海內外客戶複製小狗,只要採集到你家寵物的DNA樣本,不限品種都能複製,至今已經製造出600多隻狗,但價格可不便宜,要價10萬美元、台幣300萬元。
    2015/12/25 22:15
  • 無線必載「一」線生機 民怨「綁架收視權」

    廣電三法將在25日再一次進行朝野協商不過上一次的協商結果民間和官方爭議仍然不斷,民間團體認為,目前初步共識裡,無線台的系統頻道至少還能保有一台列入必載,但是無線台並非全部都屬於公益性質,大部分仍然是商業化內容,若強行通過必載,等於全民都替無線台賺錢。
    2015/11/24 12:38
  • 西湖經國故居開「麥當勞」 蔣友柏憤解約

    杭州西湖畔的蔣經國故居,最近掛上了麥當勞招牌引起爭議,當地民眾覺得,古色古香的韻味蕩然無存太過商業化,就連蔣家後代蔣友柏也看不下去,直接在微博上發言直說本來接下設計案,客戶要求他提供先人的照片,後來發現故居要變成麥當勞就跟客戶解約,並且質疑管理單位讓故居開麥當勞,到底如何符合「文化地產」的使用規範。
    2015/11/17 13:05
  • FOCUS/英都市農場轉型!攻商業量產 年產2萬公斤

    英國都市農場進化版,「魚菜共生」的小農技術有了大突破。現在走向量產商業化,將超過160坪的廢棄倉庫,改建成蔬菜植栽和養魚的大溫室,每年蔬菜產量達到2萬公斤、魚也有4000公斤,以「魚菜共生」的量來說,堪稱是英國第一。而且因為溫室地點就在都市近郊,開車到倫敦市中心不到30分鐘,食材相當新鮮,吸引許多倫敦餐廳選用。
    2015/10/06 21:15
  • BigBang隊長GD辦「展」 掀藝術商業化論戰

    喜愛時尚、設計韓國夯團BigBang隊長GD,近期勤跑宣傳,巡迴演唱會還不夠,現在還進軍首爾美術館辦展覽,大眾明星結合藝術,在韓國引發不少爭議,就怕藝術被商業化,但GD不擔心,也預計把展覽搬到海外,真是不得不佩服,韓星搶曝光的方式,真是越來越多元。
    2015/06/23 18:39
  • 移除恐怖主義黑名單 古巴掀觀光熱潮

    加勒比海島國古巴過去總是蒙著神秘的面紗,雖然美國政府尚未解禁古巴旅遊,但已經有不少美國人以各種方式前往觀光,因為這裡的文化還沒被美國化、商業化,許多遊客想趁著全面開放之前造訪首都哈瓦那,看看仍然保有過去年代風華的城市。
    2015/06/01 09:53
  • 松菸轉租賺暴利?  誠品批外界「瞎子摸象」

    松菸文創園區被外界批評太商業化,不只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權利金一定要增加,甚至連富邦台北文創都把矛頭全對準了「誠品」,強調他們「收租賺暴利」。不過誠品今天開記者會反擊,打算把旅館、商場都買回來,回應外界批評是「瞎子摸象」。更表示松菸誠品到目前都沒有賺錢
    2015/05/11 22:36
  • 「4年級生」文創聖地 作家愛西門町咖啡廳

    什麼才叫做文創?台北市松菸、華山園區,被批評太過商業化,學者認為這是因為文化部的文創定義包山包海,甚至連殯葬業,也能算在內。不過台北市歷史上,有間名副其實的文創咖啡廳,在西門町超過一甲子,包括作家黃春明、三毛、白先勇,都在這裡培養靈感。不過創辦人受訪時坦言,要不是自己很喜歡文學,支持文化創作實在需要經費
    2015/05/08 21:45
  • 華山文創「太商業」? 學者:可檢討「無商」撐不住

    台北市政府掀起BOT案檢討聲浪,不只大巨蛋、松菸,市府文化局長倪重華也批評華山文創太過「商業化」,華山主管機關文化部認為目前餐飲業進駐園區比例大約13%,的確有檢討空間,不過學者認為,除非政府願意編列大筆預算和長期人力支援,否則文創園區一定會有消費商業行為
    2015/05/04 2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