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商務人士 結果共171筆

  • 開放經濟泡泡? 王美花:以小範圍及必要性進行評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擬開放「經濟泡泡」,放寬商務經貿人士來台。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被問及相關措施時表示,以人少、範圍小及必要性等進行評估,居家檢疫天數會少於14天。 指揮中心擬開放「經濟泡泡」
    2020/11/02 15:26
  • 快訊/日擬開放30國商務泡泡 台人72hr入境免隔離

    日本研擬針對商務人士開放國門。考慮針對台灣、南韓、中國大陸等約30個與日本經濟關係密切的國家,開放赴日的商務人士在停留72小時內的「超短期居留」前提下,只要能滿足一定條件便可免除14天隔離。不過國內指揮中心表示,但就算如此,從日本返台者仍要完成14天居家檢疫。
    2020/10/23 10:56
  • 日本擬下月開放商務泡泡 台灣等30國居留3天內免隔離

    日本政府考慮放寬邊境管制,允許入境日本72小時以內的「超短期居留」商務人士可免除14天隔離。對象是台灣、中國、韓國等與日本經濟關係密切國的人士,快則下個月實施。
    2020/10/22 11:40
  • 哈日族福音! 外國遊客明年4月訪日不是夢

    日本政府開始為東奧做準備,疫情減緩下,擬在10月中鬆綁隔離令,日本商務人士回國免隔離,也等於是開放日本人出國,同時計畫11月起日本出國解封對象,將包括台灣在內有12個國家與地區,而第三步驟是明年四月,將全面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
    2020/10/08 17:25
  • 日本政府擬11月解禁 開放赴台灣中韓等12國

    日本政府為因應武漢肺炎防疫,目前禁止國人前往159個國家與地區。現在日本政府正研擬逐步解禁,11月起將先開放日本民眾前往台灣、中國、韓國、澳洲等12個國家與地區。
    2020/10/08 09:54
  • 美國務卿訪日談印太 日相菅義偉首次接外賓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6號抵達日本,出席美、日、印、澳的外長會談,也與日相菅義偉首次會面並進行約15分鐘談話。菅義偉也親自出席四方會談,再次強調印太自由的發展願景。日本也與南韓達成共識,8號開始重啟雙方商務人士入境,盼望以此改善日韓關係。而菅義偉上任滿一個月,日本媒體做了千人民調,菅政府支持率增加了8個百分點,高達70.7%,不支持下降12%,剩兩成四。
    2020/10/07 20:00
  • 日韓擬重啟商務客往來 預計一週內達成共識

    有關放寬因應疫情祭出的入境管制措施,日本政府預料將在一週內就重啟短期及長期商務人士互相往來,跟韓國政府達成共識。
    2020/10/04 16:14
  • 重啟商務交流!肯定台防疫成效 日開放台商務人士入境

    外交部今天表示,日本8日起開放台灣商務人士入境,成為台灣與外國政府就相互放寬境管事宜達成協議的首例,充分顯示日方肯定台灣防疫成效,且有助恢復雙邊商務往來,對重啟後疫情時代國際交流具指標意義。
    2020/09/01 14:52
  • 快訊/首度雙邊放寬 日9/8開放台商務人士入境

    外交部宣布,日本將在下周9/8開始,開放我國商務人士入境,只要先申請簽證,並提供登機前72小時內採檢的陰性證明,到日本再採檢,但仍要先隔離14天,這也是首次台灣與外國政府達成邊境鬆綁。
    2020/09/01 12:25
  • 快訊/開放國境! 日本同意臺商務客長期居留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包含臺灣在內的五個國家與地區,從這個月八日開始將針對外派人員等長期居留者,開放國境,茂木表示這次開放國境,是希望能讓日本早日恢復經濟常態,並且加強雙邊的投資效果,換句話說,從下週二開始,計畫長期居留日本的商務人士,將能重返日本。
    2020/09/01 12:16
  • 印尼與中國簽武漢肺炎疫苗協議 開放「商務泡泡」

    印尼昨天與中國武漢肺炎疫苗開發商簽訂協議,今年11月至明年3月間印尼可獲得4000萬劑疫苗;透過技術移轉,印尼明年3月起將自製疫苗。兩國也同意對商務人士開放邊境的「商務泡泡」。
    2020/08/21 14:09
  • 日相安倍指示 台灣優先列第2波鬆綁入境對象

    日本考慮先鬆綁外國的商務人士入境,首波與越南、泰國等4國磋商,第2波將於本週與台灣等10國磋商。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指示,要優先對台灣鬆綁入境。
    2020/07/14 08:26
  • 日本第2波鬆綁入境 台灣列優先磋商對象

    隨著疫情趨緩,日本先鬆綁商務人士入境,首波與越南、泰國等4國磋商,第2波將於本月中旬起與10國磋商,台灣列為優先磋商對象。
    2020/07/10 09:03
  • 台幹4個月沒回家! 盼比照「商務」探親縮居檢

    上個月22日,我國開放中低風險以下國家商務人士能夠來台洽商,並且縮短居家檢疫時間,只需要5天並採檢陰性。儘管台灣人返台洽商也適用,但每天行程都要報備,而且只能從事商務行程,就有公會反應,希望台籍幹部返台休假或探親也能比照辦理,縮短檢疫期。畢竟以往是2個月左右能返台一次,現在兩國要居家檢疫28天,讓很多人卻步,更怕丟工作,因此很多人已經4個多月都沒回台灣。
    2020/07/08 19:17
  • 日鬆綁入境管制 繼越、泰後台灣有望成第3

    日本基於防疫針對129國實施禁止入境措施,目前考慮鬆綁的首波名單有越南、泰國等國,並先針對商務人士鬆綁。台灣可望成為繼越、泰之後第3個日本鬆綁入境對象。
    2020/07/01 19:31
  • 沒遊客餵! 泰國猴群闖民宅商家覓食搶糧

    泰國原本計劃要在7月1日,開放商務人士、留學生等外國旅客入境,但政府現在考慮延後解封,預定下週二公布結果,不過泰國境內現在另有隱憂,知名古城景點的猴子,因為少了觀光客沒人餵食,居然跑到市區入侵民宅覓食搶糧,民眾防不勝防,乾脆在後院架起柵欄。
    2020/06/26 20:32
  • 轉機拒陸籍!小明仍滯陸 家長:團圓好難

    台灣邊境逐步鬆綁,24日也開放部分轉機,不過無論是商務人士、境外生或是轉機客,只要是大陸籍人士仍然進不來,也就是說,被困在大陸的小明還是回不來,讓家長大嘆,短短幾個小時回家的路,卻是無比困難。
    2020/06/25 13:11
  • 「商務客、境外生」6/22鬆綁 莊人祥:1週後來台

    6月22日是入境鬆綁第一天,有條件開放商務人士,和境外生能解禁來台,但因為入境得提向外館提出申請,也得有新冠肺炎陰性證明,因此還沒有旅客使用這項專案,對此指揮中心也說,預計一週後,才會陸續有個案來台。
    2020/06/22 20:14
  • 日本入境鬆綁越泰紐澳 台灣未列首波名單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外證實,將優先開放越南、泰國、紐西蘭以及澳洲等四國旅客與日本互訪,目前正在積極協商中,規劃這四國商務人士每天250名,經過彼此的PCR檢測後入境,為什麼先從這四國開始談?FOCUS360請到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和資深媒體人劉善群,為各位做深入剖析。
    2020/06/20 22:00
  • 日本解禁!放寬入境管制.允許跨縣移動

    日本再解禁!今天(19號)起允許跨縣市移動,車站、機場因此出現返鄉、出遊人潮;航空業與鐵路新幹線的搭乘率也跟著提升。而首相安倍晉三也同時宣布,針對疫情穩定的國家與地區放寬入境管制,第一批鬆綁對象為越南、泰國、澳洲、紐西蘭;日本政府將開放這四國的商務人士入境,但必須先通過核酸檢測,並提出活動計劃書、保存手機定位資訊等條件。
    2020/06/19 19:54
  • 日本與越南談妥商務人士互訪 將鬆綁入境管制

    日本為了防疫針對111國實施入境管制,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說,已與越南談妥,兩國商務人士在符合條件下可入境。這是日本政府在年初疫情蔓延後,首度鬆綁入境管制。
    2020/06/19 16:50
  • 日本擬7月開放越泰入境 台灣恐等到秋天

    傳出日本可能7月開放越南及泰國商務人士入境日本,首波之所以沒有台灣等經濟往來密切國家,主因可能是日本PCR檢查能量不足,因此要等到秋天以後才會開放台灣等國家入境。
    2020/06/19 15:48
  • 疫情釀倒店潮!師大商圈人潮砍半回溫恐等下半年

    台灣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8日)宣布,短期商務人士入境可「有條件」縮短居家檢疫時間,但針對外國人來台旅遊,日前也坦言,很難限制來台旅客接觸不特定人士,仍會朝特定地區、國家的互惠認證方式進行。但許多飯店業者擔心,若不盡快開放,恐再次掀起飯店倒閉潮,就連地方商圈都因疫情大受影響,饒河街、五分埔、師大商圈皆面臨人潮營收銳減及店家退租的情況,台中逢甲商圈人潮更是創12年新低。對此,大安區龍泉里里長龎維良今(1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疫情對商圈影響很大,師大商圈人潮下降近五成,再加上四月份時,師大有兩名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商圈一條街一個月內起碼有7、8間店面倒閉,許多傳統行業也面臨收攤危機,雖然現在疫情趨緩,業績有稍微回溫,但要完全回到過去的人潮還是得等到下半年。龎維良也提到商圈復甦跟景氣也有關係,像是租金是否做調降、如何宣傳商圈,或是重新塑造商圈特色,這些都持續規劃中。
    2020/06/18 18:00
  • 商務客、境外生入境鬆綁 陸籍未列解除名單

    台灣放寬外國商務人士短期來台,針對低感染、中低感染國家地區能縮短居家檢疫期,另外,境外生首波開放名單,也以11個低感染國家地區,如港澳、紐西蘭、泰國等地,且是應屆畢業生為主,但這兩個對國外鬆綁的政策,都不包含大陸人,而15日新增從孟加拉回國的確診夫妻,接受疫調時,稱有穿防護衣遭到搓破,恐有疫調不實情形,指揮中心表示由台中衛生局調查後,才能釐清有無違法。
    2020/06/17 19:32
  • 短期商務人士符4條件入境 6/22起可縮短檢疫時間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6月22日起,短期商務人士入境若符合4項基本條件,可申請縮短居家檢疫時間,入境5至7天後自費採檢,確認陰性則改為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21天。
    2020/06/17 15: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