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華為寶林裁員遺孀安歆澐黎明詩莊英杰國小罹難賴清德
  • 搜尋:

    哲學 結果共449筆

  • 學歷差距大不適合交往?她破迷思授戀愛哲學 過來人頻點頭

    近日有一名女網友上網分享,自己與男友是如何克服「學歷差」談起甜蜜戀愛,同時她也呼籲比起學歷,價值觀是否合適才是情侶之間最重要的關鍵,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
    2023/06/20 14:35
  • 太極武術吸客!武當山要把小旅行推向在地旅居

    疫情解封讓中國大陸民眾,不論是國內旅行或者出國觀光,意願與人次都大幅上升。例如泰國,今年以來接待的陸客人次就已經破百萬,而中國境內的名山大川,也迎來爆量遊客。武當山今年前4個月的遊客,就比疫情前的2019年還高出2成以上,當地更希望透過太極武術與道教哲學,吸引更到當地的人,從短期參拜走向長期修行,把原本的小旅行,推向在地旅居。
    2023/05/30 19:57
  • 微笑王子變了!41歲張棟樑現在長這樣 變韓國歐巴超帥

    41歲張棟樑推出新單曲〈無傷大雅〉為暌違五年的新作提前暖身,新歌唱出看清愛情中似是而非謊言後,放下無謂執著的泰然心境,乍聽是情歌外表其實歌詞也藏著張棟樑的生活哲學,歌名「無傷大雅」更是出道邁入20年的他歷經這幾年工作、生活的磨練後體悟心境,他透露過去對人對事總有自己目標原則,但常常預料不及的事與願違讓他漸漸修正自己心態,依然努力認真面對每件事但不求100%完美是自己轉念後的反思所得,他表示:「有時候放下無謂執著、放過自己,保持無傷大雅的態度面對任何事,並轉念當成人生的挑戰,或許會更海闊天空!」
    2023/05/29 13:51
  • 陳水扁合體柯文哲!握手燦笑「拋2點聲明」:總統經驗像活字典

    前總統陳水扁深夜曬出合照,透露與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碰面一事,同時也以2點聲明強調,柯文哲此行只是「路過府城」的順道拜訪,也沒有尋求自己的支持;而是將自己8年的總統經驗視為活字典,同時請益如何縮短貧富差距、怎麼拚好台灣的經濟,以及用人哲學。
    2023/05/24 23:03
  • 5億高三生繁星錄取「東海哲學系」 校方不捨:願靈魂安息

    台中賴姓男高三生擁5億不動產,和夏男登記結婚2小時後墜樓亡,由於此案疑點重重引來外界高度關注,18歲的生命也因此劃下句點。高中校方透露,賴姓同學成績相當不錯,今年4月才以繁星錄取東海大學哲學系,沒想到卻發生這樣的事,讓師生皆相當不捨。對此,東海大學表示,願他的靈魂能得到安息與寧靜。
    2023/05/22 20:40
  • 貶義「曬衣架」形容金建希 華郵評穿搭遭嗆「別侮辱人」

    南韓第一夫人金建希穿搭哲學總是媒體焦點。上個月赴白宮晚宴,華盛頓郵報卻用有貶義、「曬衣架」的英文單字,來形容金建希的穿搭,引發讀者不滿撰文抗議,強調「不要侮辱南韓第一夫人」。
    2023/05/17 13:09
  • 他曾是台灣唱片銷售冠軍!驚人近況曝光 陷低潮想放棄

    華晨宇將推出新專輯《希忘Hope》,他提出了一個有哲學思辨意味的名稱「希忘」。回顧世界歷史,音樂和哲學確實有密切的關係,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曾在理想國中提到,音樂有對靈魂直接的影響。「哲學重要的是思考過程,不是那些答案。」哲學(philosophy)的原始涵意是「愛與智慧」,是兩個古希臘字「愛」(philia)與「智慧」(sophia)的結合,這種哲學精神近年常常出現在他的音樂創作中。
    2023/05/11 17:49
  •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千古辯題揭曉 「它」是關鍵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道千古辯題終於有解!雞與蛋的問題也常激起古代哲學家們探討,並討論生命與宇宙的起源問題,包括亞里斯多德、柏拉圖等,各界針對此問題爭論不休,不過,現在有科學家給出了答案。
    2023/04/27 13:22
  • 【今晚熱搜】朱銘/湖人/林書豪/林俊逸/盧沙野

    今(23日)晚熱搜關鍵字為「朱銘」。現年85歲的台灣國寶級藝術家朱銘不幸在家身亡,回顧朱銘傳奇的一生,可以發現木雕在朱銘的創作歷程中占據很大一部分,早期主要以鄉土主題,如「牛」、「牧童」等雕刻出名,近期則以融合中國哲學如「太極」等的現代雕刻,將傳統木雕與現代融合,表現深藏東方之精神性。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23 21:21
  • 盤點朱銘經典作品!基隆、信義區「人間系列」都出自他手

    現年85歲的台灣國寶及藝術家朱銘今日不幸在家身亡,而回顧朱銘傳奇的一生,可以發現木雕在朱銘的創作歷程中,占據很大一部分,早期主要以鄉土主題,如「牛」、「牧童」等雕刻出名,近期則以融合中國哲學如「太極」等的現代雕刻,將傳統木雕與現代融合,表現深藏東方之精神性,而全台也有不少裝置藝術也是出自朱銘之手,像是「人間系列」作品,不只在台北市信義區能看到,基隆城博會國門展區也能發現其身影。
    2023/04/23 18:21
  • 從運動、飲食愛自己 曾寶儀分享生活哲學

    藝人曾寶儀不僅在主持、戲劇方面有亮眼表現,更因為受到閱讀啟發拿起筆成為作家,近期她接下保健食品威德的代言,分享她對於愛自己、認識自己的體悟。
    2023/04/16 12:05
  • 52歲免修圖!蘇慧倫靠5招凍齡 做到這「3點」就老得慢

    90年代出道,有「檸檬樹」、「鴨子」、「被動」等多首代表作的歌手蘇慧倫雖然已經52歲,日前她跟節目出外景時,被側拍到站在路邊吃臭豆腐的照片,許多網友都驚嘆「50歲長這樣,根本30歲啊」,還有人說「林志玲輸了」。她曾被鄉民票選為心目中最凍齡的藝人之一,都驚嘆她「怎麼都不會老」、「根本是不老玉女」。醫師說,如果學蘇慧倫的生活哲學,真的可以打造不老美貌!
    2023/03/25 15:26
  • 還記得他嗎?《超偶》謝博安露面了 帥成這樣近況曝

    由兩位饒舌成員裴拓、碩美及主唱若欣所組成Z世代流行唱饒組合 「沒有才能」,剛發新單曲〈快樂歌〉的他們,上週末舉辦首場售票個唱獲粉絲支持完售爆滿,更分別邀來「鹿洐人」主唱謝博安助陣專場及「大嘻哈」杜宗祐、嗩吶跨刀MV,可說「人氣力」及「好友力」爆棚!他們特別選在舉辦專場同天釋出新歌〈快樂歌 The Happy Song(prod. by PUZZLEMAN)〉,藉由單曲及演唱會感傳達他們悟出的新生活哲學「要過得快樂開心最重要,快樂還要更快樂!」 ​​​​​​​
    2023/03/08 12:32
  • 陶晶瑩承認「臉部進廠維修」凍齡 自爆「下面緊實」偷嫌李李仁

    近日回歸主持界的天后陶晶瑩今(17)日出席由黃子佼主持的「陶好哲學家」活動,被問到偶像劉文正的烏龍死訊,陶晶瑩無奈地說:「小時候就好喜歡劉文正,還打電話問黃韻玲,可不可以辦劉大哥的紀念音樂會?現在則希望劉大哥健康快樂。」
    2023/02/17 18:57
  • 有意復出?張小燕退休3年「突爆新喜訊」 現身這節目近況曝光

    由Melody、王貞妮主持的Podcast《姐妹悄悄話》是熱播排行榜上的常客 ,2023開春大來賓邀請「綜藝教母」張小燕,這是她退休3年來,第一次接受訪問,透過3人的暢談,張小燕充滿智慧的分享,讓聽眾學習到更高境界的人生哲學。
    2023/02/03 10:43
  • 1晚賺6千萬!最強牛郎羅蘭來台找正妹 自信爆棚敗給台灣這一味

    日本男公關羅蘭(Roland)不僅年收破3億元日幣(約7164萬元新台幣),還曾創下一晚就業機高達6千多萬元日幣(約1432萬元新台幣)的紀錄,在社群網站上也經常留下「自信爆棚」經典名句,沒想到1月10日晚間發文說「要來台灣見正妹」,原來此趟台灣行是要跟粉絲們分享積極樂觀的哲學,還要品嘗許多美食,不過曬敗給令外國人聞「味」喪膽的臭豆腐!
    2023/01/13 14:25
  • 余皓然女兒獲封「最美星二代」吐心聲 出道獲金主投資「近千萬」

    王中平和余皓然的女兒韓菲,因亮眼外型且仙氣翩翩的氣質,被網友封為「最美星二代」,在邁入20歲前宣布以歌手身分出道。今(13)日韓菲在父母陪同下接受媒體聯訪,她表示從小就愛唱歌,這幾年也有不少創作,原本在加拿大雙主修心理學及哲學系的她,為了音樂夢決定休,對被「最美星二代」這個響亮封號,她尷尬表示「覺得這樣的稱號不是我。」
    2023/01/13 14:11
  • 抓包學生用AI機器人寫作業 美教授:很難查學術界措手不及

    美國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OpenAI」在11月底推出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於全球爆紅,不過其強大的應用功能卻成為學生作弊的工具!美國一名哲學系教授在批改學生的作業時,從細節中發現竟是由AI所完成,他無奈坦承AI代寫的證據很難察覺,學術界對此措手不及。
    2022/12/27 16:13
  • 盧秀燕小內閣!王育敏任副市長 徐巧芯先生掌研考會

    台中市政府公布小內閣名單,副市長由黃國榮和前立委王育敏出任,盧市府強調,這次人事安排凸顯「女性首長增加、重視年輕世代和台中人返鄉」三大用人哲學,其中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只有35歲,他另一個身分是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的先生!
    2022/12/21 18:40
  • 台中市政府小內閣名單曝 前立委王育敏接任副市長

    今(21)日,台中市政府公布小內閣,陳子敬、令狐榮達兩位副市長請辭,將由黃國榮和王育敏出任,台中市政府表示,王育敏是前立法委員,長期捍衛兒少權益,本次人事的安排凸顯「女性首長增加、重視年輕世代、台中人返鄉」三大用人哲學,市府團隊保持創新跟活力,展現新任期新氣象。
    2022/12/21 12:18
  • 與余文樂結婚5年!王棠云親揭「喜訊」:以先生為目標

    藝人王棠云(Sarah)2017年嫁給男神余文樂,婚後育有一雙兒女Cody和Celest,畢業於哲學系的她,在陪伴小孩成長的過程中,觸發關於愛的理念,她說:「愛孩子的前提是,我們都要愛自己;我們完整了,才會擁有更多能力賦予愛、光彩他人!」於是Sarah王棠云在疫情期間花了2年時間研究,自創保養沐浴品牌,並使用一雙兒女的名字作為品牌精神,將品牌命名為「C.C HOPE」。
    2022/12/15 18:31
  • 影音/老闆神回哲學系「沒出路!」 超ㄎ一ㄤ腦迴路惹羅時豐笑噴

    2022/12/14 10:17
  • 陽明交大驚見「台女哲學」課!正妹教授親教 引學生熱議

    許多大學都會開設通識課程,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不過有聽過這麼特別的課?近日有網友發現,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竟有一堂通識課,名為「(扌)台女哲學」,課程內容講述基本素養批判思考與核心通識哲學與心靈,起底這門通識課的老師,還是一名正妹副教授,引發學生議論。
    2022/12/12 12:06
  • 成功提升品牌國際知名度獲讚譽 三星電子任命首位女總裁

    韓國科技大廠三星電子,於今天(5日)宣布2023年社長團人事調動方案,將首度任用非繼承人出身的女性總裁。由促使「GALAXY」大獲成功、提升三星電子國際品牌認知度的李英熙獲得提拔。韓媒指出,這樣的決策反映出10月上任的「少主」李在鎔,致力培養人才,不分國籍和性別的用人哲學。
    2022/12/05 18:14
  • 便宜套房「狐臭炸彈肆虐」 整屋臭翻崩潰喊:洗澡要憋氣

    房子飄滿濃濃的異味到底怎麼解?堪稱生活哲學的租房經驗不是人人都有、卻應該會要是人人必備,畢竟養兵千日總有一天會用上,一名網友就發文表示自己衝動簽約租下了一間一個月只要6000塊、便宜到不行的套房,然而真實入住後才發現令人崩潰的事實。
    2022/12/04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