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國小租屋補貼爆料大家源牛角燒肉專門店熱烈討論李錫堤降雨地震
  • 搜尋:

    哈瑪星 結果共63筆

  • 玩樂港都/鹽埕區老屋 帶你找回高雄的古早味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說到高雄鹽埕區,你我想到的可能都是觀光客必去的駁二藝術特區,到旗津搭渡輪、哈瑪星等觀光勝地,但對鹽埕人來說,那些觀光地區完全不在他們的記憶之中,因為過去港口邊屬於管制區,很少人靠近,所以60年前的鹽埕區又是什麼樣子?一棟由阿嬤的「起家厝」所改建的住宿空間,結合鹽埕社區店家、講座、古早味體驗課程,想告訴旅客關於舊鹽埕區的美好
    2015/04/30 17:00
  • ​台北浪漫、高雄懷舊 南北燈海好吸睛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一年一度的台北燈節將在本月27日起在花博圓山公園登場,想搶先看浪漫燈海,中山北路2段至3段上,今年以「愛、擁抱燈海」為主題,打造一系列愛意十足的燈飾造景;高雄方面鼓山天空雲台地景饗宴在前(15)晚點燈開幕,而哈瑪星鐵道園區、天空雲台則充滿懷舊氛圍
    2015/02/17 10:53
  • 駁二新玩法!坐蒸氣小火車 輕鬆逛園區

    高雄的駁二特區又有新玩法!引進了真實版的蒸汽小火車,雖然小小一台,卻有相當大的動力,能載著民眾從駁二,一路到哈瑪星的鐵道園區。因為小火車看起來可愛又新奇,26日下午搶先亮相,就有不少民眾搶著來拍照。等到27日正式營運,民眾就能好好坐在小火車上,體驗懷舊風情,享受駁二另類的悠閒時光
    2015/01/27 18:29
  • 鎖定遊客專跑景點 文化公車載客率9成

    有些校車學生多到擠不上去,但高雄市公車載客量卻不到5成,為了轉型求生存,高雄市文化局這幾年就跟客運業者合作推出文化公車,包括看夕陽吃美食的西子灣哈瑪星線、蓮池潭古蹟巡禮的舊城線以及文化之旅的鳳山線,3條路線每年能吸引近8萬人搭乘,載客量更高達9成。
    2014/11/10 18:12
  • 綠色奧斯卡宜居城市 高雄4金國際贏家

    有綠色奧斯卡之稱的聯合國國際宜居城市大獎決賽結果公布,高雄市成績超亮眼,總共獲得4金3銀3銅,不但是全台之冠,也是42個國家中的大贏家,高雄市4面金牌落在旗津海岸線、世貿展覽會議中心、哈瑪星鐵道園區以及茂林的得樂日嘎大橋,這說明高雄市已經突破傳統重工業城市印象,變得更有人文氣息以及城市美學,另外台灣其他城市,例如新北市也獲得1金5銀4銅、宜蘭有1金2銅,都在國際間嶄露頭角。
    2013/12/04 12:37
  • 〈獨家〉視而不見!官員景點簡報 遊民睡旁突兀

    高雄市哈瑪星的鐵道文化園區,可以連結駁二特區以及西子灣,加上又有捷運站,不管平時、假日都吸引許多遊客,不過日前卻有遊客發現,有遊民佔據了休憩區,甚至把家當都堆放在這裡,而當天有市府官員在會勘簡報,遊民照樣倒頭呼呼大睡,這讓遊客覺得宣傳觀光的主管單位,旁邊的遊民都不管了,畫面看起來諷刺又好笑。
    2013/05/09 17:49
  • 遊客過門不停! 哈瑪星單車導覽留人

    許多遊客都坐船去過旗津,不過可能不清楚,鼓山渡輪站附近以前叫做哈瑪星,而且還曾是高雄最繁華的地段,隨著捷運通車,休閒風氣興盛,當地發展協會花了10年,積極保存地方文化資產,甚至結合大家最愛的單車運動,提供單車導覽服務,讓遊客邊騎車也能體驗當地的歷史演進。
    2012/11/18 00:53
  • 王家翻版?哈瑪星老屋搬遷 居民自救

    會不會成為文林都更案拆除王家的事件翻版,高雄哈瑪星社區裡頭的建築都是在日治時代就保留下來,近百年的歷史深具意義,不過其中新濱老屋29戶居民,3個月前接到市府公告要求搬遷,因為這個區塊被市府規劃作為停車場,當地區民組成自救會盼聲援,希望能爭取到他們的居住權益。
    2012/04/08 18:33
  • 50年國民美食雞蛋酥 排隊也要吃

    高雄哈瑪星有個人氣點心雞蛋酥,外型看起來毫不起眼,但咬下去外酥內軟的口感,每天都吸引民眾大排長龍,一等就是10幾、20分鐘,連中北部的遊客都要遠道而來嚐鮮,高齡80歲的阿嬤,50年前研發出來的小點心,讓這個小攤子生意超好,每個月的營業額高達36萬元。
    2010/04/11 19:22
  • 大豪雨哈瑪星淹水 居民怨生意歇

    高屏地區一整天都在下雨,在高雄市鼓山區哈瑪星從上午開始淹水,當地居民說因為地勢較低,加上高雄捷運施工以後,只要下大雨就年年淹水,不少小吃店被迫休息,居民懷疑是水溝阻塞才會排水不良,和正好去清水溝的環保局人員發生口角。
    2008/06/16 19:11
  • 蒸汽老火車開放搭乘 鐵道迷回味

    高雄港哈瑪星車站,即將轉型為火車博物館,市府今天舉辦一系列的懷舊活動,不但有各式火車的展纜,還安排CK124國寶級的蒸汽老火車,開放鐵道迷搭乘,鐵道迷說,彷彿走進時光隧道。
    2007/12/15 12:49
  • 高雄捷運又塌 連續壁龜裂滲水導致

    高雄捷運工地又發生塌陷意外,這一次也是在哈瑪星站,近百公尺的路面下陷了40公分,原因是地下工程連續壁龜裂滲水,跟去年導致6戶民宅嚴重倒塌的情形,如出一徹。
    2005/07/07 18:30
  • 【一步一腳印】深植故鄉情 重振哈瑪星

    哈瑪星文化協會理事張來喜︰「小朋友你住的地方在哪裡?我們住的這裡叫什麼。」小朋友︰「哈瑪星。」哈瑪星文化協會理事張來喜︰「好棒。」 哈瑪星!小朋友的回答,讓這位張叔叔很滿意,他是安親班負責人,也是哈瑪星文化協會的成員,這天學生們戶外教學,隊伍魚貫穿過哈瑪星市街。詹怡宜︰「阿嬤好。」小朋友︰「阿姨好,阿姨好。」 孩子們熟悉的哈瑪星,位在高雄市鼓山區南部,日據時代附近有濱海鐵路,濱海線日文叫HAMASEN,HAMASEN唸久了,中文乾脆翻成哈瑪星,靠港口的哈瑪星,離西子灣中山大學不遠,跟旗津遙遙相對,是個依山傍海的老社區。 孩子口中的張叔叔,常利用安親班空檔,這麼解說哈瑪星的故事。哈瑪星文化協會理事張來喜︰「最早的高雄市政府也是在哈瑪星,最早的警察總局也是在哈瑪星,郵便總局也是在哈瑪星,最早的魚市場也是在哈瑪星…。」 還有高雄的第一座火車站,早期也在哈瑪星,這些都是哈瑪星文化協會,整理出來的檔案,連同這裡長大的名人,像棒球明星洪一中、林易增的照片,都是協會的重要史料,希望外界因此認識哈瑪星,這個曾經風光過社區。哈瑪星文化協會理事張來喜︰「以前擁擠到什麼程度,等於是比如說,渡輪喔,開到中間停下來,你就可以從這邊,踏在漁船上面,到對岸哨船頭,哨船頭也是可以藉這樣過來。」 港邊的哈瑪星曾經是高雄市最早開發的區塊,這座停車場當年可是人聲鼎沸的魚市場,幾十年過去了,隨著市中心的轉移,新港口的開發,看著遠處高樓越蓋越多,越蓋越高,哈瑪星則漸漸沒落。
    2004/05/09 15: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