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哈吉貝 結果共100筆

  • 「哈吉貝」生成估奔日!本週東北風消長 北東微涼

    秋颱生成,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正式成形,不過不用擔心會影響到國慶連假,因為從目前各國的分析來看,這個颱風,將會往日本方向走,對台灣影響偏小。
    2019/10/07 08:41
  • 哈吉貝最快明轉強颱! 1張圖了解國慶連假天氣

    未來1週天氣看這裡!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1週天氣主要受到東北風消長的影響,降雨以迎風面的北、東為主,中南部地區天氣穩定,至於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半部舒適,中南部則略為悶熱,日夜溫差稍大;另外,針對昨(6日)天生成的颱風「哈吉貝」,氣象局也提醒,由於海溫條件良好,哈吉貝最快明天(8日)就會增強為強度颱風,不過未來往日本機率較高,目前對台灣尚無直接影響,有待進一步觀察。
    2019/10/07 08:25
  • 1條預測路徑對台影響大 專家:哈吉貝恐成超級颱風 

    中央氣象局指出,原位於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在今(6日)凌晨2時發展為編號第19號輕度颱風哈吉貝(國際命名:Hagibis)。哈吉貝仍有增強空間,預計哈吉貝未來朝日本南方海面接近,對台灣暫無直接影響。
    2019/10/06 10:33
  • 輕颱哈吉貝成形 是否侵台有待觀察

    輕度颱風哈吉貝凌晨正式生成,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向西移動,下周是否侵台有待觀察。
    2019/10/06 09:21
  • 今晚變天!下週「哈吉貝」若成颱 國慶連假恐遭雨襲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4日)各地天氣穩定,不過今晚到明天(6日)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將轉為有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以及東半部明顯有雨,其中宜蘭更要慎防較大雨勢。此外,氣象局也提醒,位於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持續往西,未來成颱可能性很高,不過後續變動仍大,有待持續追蹤觀察。
    2019/10/05 19:34
  • 「哈吉貝」生成恐成今年最強颱?氣象局回應了

    把握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4日)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但明天(5日)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下週在關島、菲律賓、琉球間將有熱帶擾動,有美國氣象學家就透露,若成為颱風,強度恐超越今年已形成的所有颱風。而氣象局預報員陳依秀晚間接受TVBS網路新聞中心訪問時,則表示目前海面上看來還是熱帶擾動,還未變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因此現在國外的預測僅供參考,建議可以等下週一(7日)再來觀察及評估會較準確。
    2019/10/04 14:04
  • 驚!遠航降落金門 滑出跑道停止線

    哈吉貝颱風才解除警報,金門機場卻有飛機掃到颱風尾,上午7點40分一架遠東航空的班機,從台北飛往金門,在降落的時候,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跑道濕滑,飛機一時無法完全停住,滑出了跑道停止線,過程中緊急煞車了兩次,讓機上98名旅客心驚膽顫,幸好意外沒有造成旅客和機組人員受傷,不過機場因此暫時關閉了50分鐘左右,影響了至少4個班次。
    2014/06/16 09:54
  • 大甲媽6天5夜謁祖 宗教盛事圓滿落幕

    大甲媽跨海大陸湄洲謁祖6天5夜遶境,上午搭乘海峽號回鑾台中港,剛好碰上颱風哈吉貝,直逼廈門、福建船班一度宣布停駛,幸好後來風向轉西順利開船,為了固定神轎,廟方人員在神轎下方墊紙板還繫上安全帶,下午一點半媽祖回鑾台中港,在大甲市區遶境彷彿不夜城。
    2014/06/16 00:42
  • 哈吉貝登「陸」減弱 17:30解除海警

    輕颱哈吉貝快步向北,下午5點已經登陸汕頭,路徑往西偏,因此氣象局下午5點半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但外圍環流的影響仍會持續到週一,倒是氣象局趁輕颱首度推出6小時累積雨量預報,能讓民眾更精確掌握短時間降雨,氣象局強調,雖然颱風遠離,不過外圍環流,還是將持續影響金澎、高屏帶來豪雨,仍不可掉以輕心。
    2014/06/15 17:43
  • 往「伯朗」路坍方 東富公路急搶通

    儘管哈吉貝颱風沒直接撲台,但外圍環流所帶來雨勢,讓台東的東富公路出現災情,從山坡傾瀉而下的泥流,一度讓交通中斷,其實這條東富公路是台東海線,由南往北,前往位在山線的伯朗大道主要連通道,所以公路局人員也把握時間緊急搶通。
    2014/06/15 17:28
  • 颱風還是要玩水 滑水相撲小艇夯!

    受到「哈吉貝」颱風影響,屏東小琉球的交通船,上午10點半就停駛了;台南馬沙溝浪高1尺,也暫時封閉,不過,海邊風大浪大不能靠近,反倒讓墾丁的人工湖水上遊樂業者,還有騎馬場、漆彈場通通湧進遊客,大撈一筆颱風財。
    2014/06/15 17:18
  • 〈快訊〉躲颱風! 6/16高雄-澎湖「台華輪」停駛

    受輕颱哈吉貝影響,6/16高雄-澎湖「台華輪」停駛。
    2014/06/15 16:40
  • 墾丁掀長浪! 國小畢旅風雨中騎單車

    哈吉貝颱風雖然沒有直接登陸,但外圍環流可讓南灣掀起巨大風浪,因為雨勢下下停,還是有遊客照計畫前往墾丁,一大群小學生這次的畢業旅行,是從屏東騎單車到鵝鼻公園挑戰百米,相當特別,不過因為海灘都已經關閉,許多遊客無法下水玩,還有人提早打道回府。
    2014/06/15 14:48
  • 氣象預報失準 農民急搶收損失慘

    氣象局預報輕颱哈吉貝來襲,讓雲嘉地區的農民急壞了,忙著搶收稻米,其實,從上周開始,氣象局就預報會有豪大雨,還說雨勢會像炸彈開花,讓農民趕著把還要一、兩個禮拜才成熟的稻子全搶收,但青粒多、價格差,還得烘稻增加成本,農民抱怨氣象失準,讓他們損失慘重。
    2014/06/15 14:02
  • 〈快訊〉哈吉貝影響 高雄漁港路、中華地下道淹水

    受到輕颱哈吉貝影響,高雄地區漁港路157號、中華路地下道出現淹水情形。
    2014/06/15 13:04
  • 強陣風吹落大椰葉! 砸傷7歲童

    哈吉貝颱風帶來間歇性的大雨,還有強陣風,為南部帶來災情。1名7歲男童跟媽媽到教堂做禮拜,竟然被強陣風吹落的大椰子樹葉擊中頭部,還好被緊急送醫沒有大礙;而中午時分高雄連下1個小時的大雨,累積雨量破百毫米,也讓市區有好幾個地方傳出積水災情。
    2014/06/15 13:02
  • 輕颱哈吉貝「快步移」 東南部防豪雨

    輕颱哈吉貝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禮拜天是它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台東、恆春已經出現豪雨,也有超過3米的大浪,西南部低窪地區小心淹水,中部以南、東南部都要慎防外圍環流帶來的雨勢,好消息是哈吉貝持續朝北往大陸前進,預估最快入夜登陸後有機會減弱為熱低壓,就能解除海警。
    2014/06/15 12:00
  • 〈快訊〉哈吉貝接近 澎湖金門防強風、間歇大雨

    輕度颱風哈吉貝目前在金門南南西方310公里海面上,隨著颱風漸漸接近澎湖、金門,該地區的民眾得注意防範強風及間歇大雨。
    2014/06/15 10:55
  • 〈快訊〉受哈吉貝影響 東琉線船班10:30停駛

    受到颱風哈吉貝影響,來往屏東東港和小琉球的東琉線交通船,將在早上10點半全面停駛。
    2014/06/15 10:11
  • 〈快訊〉「哈吉貝」一路向北 中南部、花東需防雨

    週六下午2點在東沙島海面生成的今年第7號颱風「哈吉貝」,路徑持續往北,氣象局預估,「哈吉貝」的暴風半徑恐怕會影響到台灣西部海面,晚間11點半正式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014/06/14 23:51
  • 輕颱「哈吉貝」緩步北移 23:30發海警

    台灣西南方的熱低壓,已經在下午2點增強為輕颱哈吉貝,哈吉貝是「迅速」的意思,但實際上輕颱卻是移動的相當緩慢,週六、日是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尤其是台東跟恆春半島可能出現豪雨,中部也要防大雨。不過金門、澎湖會離暴風圈最接近,提醒在外島遊玩的民眾,要特別注意海邊風浪,氣象局14日晚上11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014/06/14 16:56
  • 颱風溪流湍急 滿載巴士強行渡河

    米塔颱風在菲律賓呂宋島登陸,造成嚴重災情,目前至少有10人喪生,撤離居民高達30萬人,是近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但菲律賓還是沒脫離風災侵襲的危機,因為哈吉貝颱風突然回頭反撲,再度對菲律賓造成威脅。
    2007/11/26 18:47
  • 米塔、哈吉貝雙颱 同時侵襲菲越

    米塔颱風和哈吉貝颱風的侵襲,分別對菲律賓和越南帶來嚴重的威脅,菲律賓總統艾若優已經對沿海民眾下達撤離令,越南更是撤離了將近50萬沿海民眾,颱風的強風豪雨,將會同時為這2個國家帶來不小的災情。
    2007/11/24 18:26
  • 米塔侵台? 最快週一發海上警報

    中颱米塔會不會侵襲台灣,氣象局說,最快下個禮拜一清晨就會發布海上警報!未來這2天是關鍵期,尤其是哈吉貝和米塔這2個颱風互相牽引的藤原效應,影響著米塔未來的行進路線;氣象局表示,不論米塔是否報到,25日開始,全台各地都會出現雨勢。
    2007/11/24 10:16
  • 米塔外圍環流 週日影響台灣

    都已經過11月中了,颱風數量卻像趕進度似的迅速增加。編號23號的米塔,昨天晚間8點形成,而今天凌晨2點,24號的哈吉貝也轉為輕度颱風,氣象局表示,哈吉貝對台灣不會有影響,不過米塔的外圍環流,週日開始,將讓北部、東半部開始變得濕濕涼涼。
    2007/11/21 1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