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哈佛 結果共1,039筆

  • 美日韓加強合作 東亞兩大軍事集團對抗漸成形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南韓總統尹錫悅,在華府近郊大衛營舉行首次三國峰會。強調美日韓三國合作關係,將隨北韓威脅增加而更加牢固,三國關係將走入新的時代。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三國峰會引起高度關注,美國能讓日韓走在一起,並強調三國國防合作,的確難得。日韓因為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軍在南韓的殘酷行為,使兩國關係起起伏伏,但是俄羅斯、中國大陸和北韓近來對東亞區域安全的挑戰,讓日韓願意放下前嫌來合作,顯示了大情勢的改變。」
    2023/08/22 16:53
  • 打完瓊斯盃隔天開學! 賀丹、賀博趕飛機返美

    瓊斯盃最終戰,中華白對上伊朗,雖然讀秒階段發生連續失誤,好在終場仍以91:86收下勝利,圓滿收場。此役賀博貢獻18分1抄截、賀丹14分4籃板5助攻,9天8戰賀氏兄弟打好打滿,賀媽媽形容兄弟倆最後一天仍然「興奮過度」,賀丹就讀的康乃爾大學明(21)日開學,賀博的哈佛西湖高中則是23日開學,因此一家人將搭乘明天早上10點的飛機返美。
    2023/08/20 20:37
  • 中美對抗「互祭投資禁令」 衝擊全球經濟

    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表示,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在尖端科技領域針對中國大陸的各種打壓限制,不太可能擊倒中國。但警告中美之間現存的「極端競爭」狀態及經濟制裁,可能會對全球經濟造成災難性影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拜登政府上週發布行政命令,限制對大陸晶片等3大領域敏感技術進行投資,雖然禁令侷限在高科技產業,但實際效應是超出於此的。同時大陸其實也不斷地祭出投資禁令,但是不同在大陸限制的是非科技,像是房地產、購買球隊等,以及比較低技術科技的對外投資,在高科技方面反而鼓勵向外發展,透過併購以擴張勢力,來影響其他國家。」
    2023/08/16 16:48
  • 美國大學太貴讀不起?哈佛學費每年近台幣三百萬元!

    隨著全球高等教育市場的發展,如何平衡高等教育的成本,是一個值得關注的課題。近年來,美國高等教育學費昂貴,不僅對留學學生和家庭帶來經濟壓力,也讓部分美國家庭,對高等教育的信心逐漸下降。美國蓋洛普的調查顯示,僅有36%的美國人,對高等教育保有信心。儘管如此,台灣的留學學生數量,仍然穩定增長,美國仍是台灣學生海外留學的首選之地。
    2023/08/14 22:38
  • 維持美中交流熱度 賴清德低調過境美

    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總統特使,出訪友邦巴拉圭,去回程將分別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傳出希望賴清德的訪問保持低調,以免在台灣總統大選前加劇台海緊張局勢,並保持近期美中高級官員交流熱度。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次賴清德過境美國,行程刻意低調,因此不像上回蔡英文總統過境時吸引那麼多媒體報導,而由於賴清德有總統候選人身分,美方不願意被視為『選邊站』,今天午宴也沒有國會議員到場,唯一有參加的是AIT駐台官員,算是非常少見的低調,跟過去過境都會與國會議員公開會面很不同。這回西方媒體都有報導中國大陸嚴正抗議,北京方面是特別不喜歡賴清德,認為他是麻煩製造者、分離分子,也報導中國大陸進行3天軍演,但是比起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或是蔡英文過境美國時,大部分媒體也都強調了這次是刻意低調,一方面美國不希望與大陸關係再惡化,另方面也因應賴清德要選總統,而展示出謹慎態度。也有分析表示,大陸不需要反應過度,因為過去反應過度的結果,就是引起台灣民眾反感、越來越不喜歡北京政權。」
    2023/08/14 15:43
  • 如何培育哈佛小子?賀博媽分享育兒經:10點前要睡覺

    今年瓊斯盃萬眾矚目的焦點之一,是中華白隊的「賀氏兄弟」賀丹和賀博,其中弟弟賀博不只受邀到哈佛大學讀書,球技也備受肯定,是全美排名前25名的四星高中生。從林書豪到現在的賀博,許多人會好奇,這樣萬中選一的球員該如何培育?更多人認為資質佔了大半。賀博媽媽說,從小就教育孩子「時間管理」的重要性,強調「不會有任何一刻在浪費時間,」小時候到哪裡都會隨身帶著書,16歲前盡量讓孩子晚上10點前上床睡覺。
    2023/08/13 17:09
  • 影音/台美混血NBA明日之星 直擊賀博哈佛西湖高中

     
    2023/08/12 13:52
  • 瓊斯盃開打!「台美混血大物」入中華隊 還是林書豪學弟

    因疫情停辦3年的瓊斯盃,男子組今(12)天終於在台北和平籃球館熱鬧開打,球迷除了將焦點放在中華藍隊,中華白隊台美混血新星「賀氏兄弟」賀博、賀丹也是亮點之一。賀丹一家人距離上次來台已是7年前,除了訓練外,兄弟倆還舊地重遊故宮博物院。賀丹就讀康乃爾大學、賀博則已收到哈佛大學入學邀請,爸爸從普林斯頓大學畢業後,取得哈佛大學法律學位,從事法律工作38年,擁有一間律師事務所,主打商業訴訟;媽媽則是南加州大學和加州大學爾灣分校高材生。
    2023/08/12 12:17
  • 染食腦蟲必死無疑?美國出現倖存男 靠「1藥物」奇蹟康復

    國內出現史上第二例俗稱「食腦變形蟲」的「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Naegleria fowleri)」,一名30多歲女子在北部感染後於8月1日病歿。對此,哈佛大學公衛博士李建璋昨(10)日指出,在文獻記載屈指可數的感染倖存者中,有提早使用藥物米替福新(miltefosine,商業名稱Impavido)救治成功的經驗;不過,台灣目前似乎沒有這種藥物,既然本土已經出現感染案例,李建璋也建議,政府可以考慮制定專案,引進該藥儲備。
    2023/08/11 19:12
  • 美憂陸自動車成國安隱患 恐成美中新戰線

    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表示,中國大陸的自動駕駛車輛進入美國市場,將構成國安威脅。擔心中國大陸自動車使用的雷射雷達,廣泛蒐集美國數據並可能傳回中國大陸。更進一步表示,自動車技術可能成為美中技術冷戰的最新戰線。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的運輸部長前幾周接受路透社訪問表示,美國對大陸製造的自動駕駛車存在安全顧慮,主要是在科技方面,像是製造自動車會用到的先進半導體,還有雷達的傳達器等。因此有好幾位議員聯名向運輸部長與商務部長強調,有7家大陸公司已經在美國人口密集城市測試了自動駕駛車,並且收集非常多美國數據,擔心對美國有安全威脅。」
    2023/08/08 16:53
  • 傳拜登本周將發布命令 限制美企對陸高科技業投資

    美國總統拜登本周將發布行政命令,對流向中國大陸的敏感技術、境外投資進行審查,甚至不排除可能會擴大到股票跟債券市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傳出要發布的行政命令,是瞄準美國對大陸投資資本進行限制,將影響非常多私募基金和風險投資基金公司,過去20幾年來,大陸的全球性科技類公司,幾乎都靠國際,尤其是來自美國的資金而快速成長,禁令一旦發布,AI、半導體到量子力學等高科技產業都會受到限制,實際效應還會超出這些領域,主要是美國政府態度擺明不希望資金流向大陸,使投資產業都受到了衝擊。」
    2023/08/07 17:13
  • 裴勇俊《情定大飯店》中文配音是他! 台灣播韓劇要配音緣由曝光

    TVBS從本周起一連五天,帶您來一探韓國流行文化。今天播出第二則專題帶大家看看韓劇是何時進軍台灣市場的呢?其實最早可以回溯到2000年,為了讓家庭婦女可以邊做家事邊看劇,才會有中文配音,而且裴勇俊主演的《情定大飯店》,當時擔任配音員是藝人屈中恆。
    2023/08/01 20:02
  • 美日韓峰會18日登場 聚焦抗中、應對北韓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將前往美國訪問,18日參加在華府近郊大衛營舉行的日美韓領袖峰會,處理北韓持續性的威脅,並且應對全球和區域安全挑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軍事同盟是鞏固東北亞安全的根基,雖然日韓關係受到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軍殘酷對待南韓人而時起時落,但是現任總統尹錫悅上台後,展現南韓願意不追究以往不愉快的歷史恩怨,在軍事合作上與美日更靠近的態度,使兩國關係逐漸回暖。」
    2023/08/01 15:57
  • 台美雙重徵稅法案 列參院財委會9月開議優先

    美國國會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上周表示,9月國會復會後,委員會將討論關於加強美國與台灣經濟關係的稅務立法。透過解決雙重徵稅和鼓勵更多跨境投資,來幫助勞工與企業在美國與台灣取得成功機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由於台灣與美國不是邦交國,兩國之間沒有免除雙重徵稅的條約規定,因此當台灣公司在美國投資,要把營收轉回台灣時,就會面臨雙重徵稅的困境。這迫使許多台灣公司,必須把美國的營收用在重新投資,或是利用其他方式處理財務,長久以來台灣都希望美國財政部可以解決互相投資的問題,而直到最近,由於美國希望台灣半導體可以前往美國大舉投資,才使問題在美國受到重視。」
    2023/07/31 15:45
  • 女星親哥赴美被30人輪揍! 「打亞洲人日」遭歧視她好心疼

    女星曲艾玲除了活動主持、開留學補習班,又斜槓當起YouTuber,開頻道節目《Chu’s Bright Future》,邀請各領域來賓,暢談親子教養與教育問題。最新一集,曲艾玲找來讀史丹佛學士、哈佛碩士的親哥哥Peter上節目,討論美國華人父親,和台灣父親的教育觀差異。
    2023/07/27 17:33
  • 哈佛大學「傳承錄取」制度涉歧視 美教育部調查

    根據今天公布的文件,美國教育部已針對知名學府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優先錄取校友或捐款大戶子女的「傳承」入學制度展開民權調查。
    2023/07/26 16:42
  • 美中競爭下 陸資從歐美撤離 轉向中東等國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就在幾年前,中國大陸企業還在收購紐約豪宅和五星級酒店,但隨著西方世界對中國大陸敵意加深,該時代已經結束了。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大約10年前,來自中國大陸的資金非常大量地湧入美國,從房地產到好萊塢影業等,都能看到蹤跡,有人認為這並非好事,這也是為什麼美國前總統川普上台後,就出現很多不要讓大陸資金流入的說法。《華爾街日報》這篇報導著重在大陸對外投資已經逐漸離開西方國家,尤其以離開美國最為明顯。」
    2023/07/25 16:46
  • 應對中俄表現佳 拜登邀中情局長伯恩斯入閣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宣布,邀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入閣。象徵性的調升中情局長位階,肯定中情局在對中俄的挑戰表現亮眼。伯恩斯也表示因為俄烏戰況,也嚇阻了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敢貿然對台動武。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情局長成為內閣並非首例,過去柯林頓總統時期就曾開先例,歷任總統對中情局看重程度不同,現在基於俄烏戰爭與美中競爭,中情局角色似乎又重顯重要性。中情局近年士氣低落,一方面是情報員不容易招聘和訓練,背景都不如以往,中情局本身也發生不少內部問題,使專業的情報分析師與蒐集員,都不願意長久待在中情局。」
    2023/07/24 16:13
  • 美參議院領袖將推動法案 就芬太尼氾濫制裁陸

    美國拜登政府竭力阻止假冒鴉片類止痛藥芬太尼進口,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將推動在即將出台的國防政策立法中,納入一項跨黨修正案,以制裁中國大陸涉嫌參與生產芬太尼。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毒品氾濫是社會非常嚴重問題,這些毒品多半在國外製造,早先比較多是來自墨西哥等拉丁美洲國家,現在也有很多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合成芬太尼。根據美國司法部資料,芬太尼成癮性非常高,效力高於海洛因50倍、比嗎啡強100倍,因此美國政府一直希望大陸政府能幫助打壓鴉片類毒品製造廠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幾周前訪問北京時,也特別對此提出要求。」
    2023/07/18 16:27
  • 美擬再擴對中晶片禁令 3大晶片廠執行長急奔華府

    有消息指出,美國半導體公司英特爾、高通和輝達的執行長,計劃下周到華府遊說官員和國會議員,以阻止政府延長對中國大陸有關晶片及製造設備的銷售禁令。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聽說英特爾、高通和輝達三家公司,看到現在美中關係有所回溫,計畫趁機到華府進行遊說,以阻止拜登政府在這幾周之內,再次發布另一項相關禁令。去年10月美國商務部以半導體科技研發來自於美國,不希望中國大陸政府取得珍貴科技為由,宣布晶片出口禁令後,許多公司的營銷都受到影響。中國大陸市場占了英特爾全球營銷的25%、高通60%以及輝達20%,他們都擔心禁令使營銷減少,將影響到他們自行研發的能力。」
    2023/07/17 16:54
  • 綠拍板71區立委參選人 賴清德欽點哈佛學妹、美女發言人出戰

    民進黨今(12)日召開中執會,會中通過徵召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黨青年部副主任謝子涵、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永和區後溪里長莊銘淵、陽明交通大學助理教授曾聖凱等人投入立委選舉,再加上2個合作區域,民進黨已完成區域立委提名。黨主席賴清德在中執會後舉行記者會,推薦5位候選人,特別提到他看得出來謝子涵的理想性,以及想要為故鄉台中所做的一切;也表示特別徵召里長莊銘淵,因為也許在最艱困的選區,需要一個工兵一般的里長,才有辦法打破這個高築幾十年的城池。
    2023/07/12 18:06
  • 雞排妹掰!綠徵召最終回 哈佛女孩戰王鴻薇

    民進黨艱困選區立委提名最後一波,其中在北市中山北松山,林飛帆退選後,議員陳怡君表態出戰,卻一度傳出黨中央要和無黨籍的林亮君合作,讓陳怡君當時還喊話賴清德別放棄戰友,最後黨中央提名哈佛女孩謝佩芬,而最終名單派板,藝人雞排妹也不在裏頭。
    2023/07/11 20:46
  • 孩子不打罵不成才?!哈佛證實:言語暴力傷腦

    管教孩子大不易,有些父母慣性打罵,但這樣粗暴的教育,可能會對孩子造成一輩子的傷害。美國哈佛大學研究,證實長期體罰、吼罵,會使大腦機能受創,無法妥善處理壓力,最終可能引發精神疾病。日本的兒福中心也發現,許多施暴家長不認為吼罵會使小孩心理受傷,因此兒福工作將言語暴力列為家暴關懷重點,與醫院、學校等組織聯絡網,全方位輔導家暴家庭。
    2023/07/11 19:52
  • 不願對俄開戰 拜登:烏入北約先等戰爭結束

    美國總統拜登周末接受CNN專訪,在展開歐洲行前夕,談到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問題。拜登強調時機還沒有成熟,烏克蘭目前還沒準備好加入北約,必須等俄羅斯的侵略戰爭結束,北約盟國才會考慮是否讓烏克蘭加入。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烏克蘭去年9月申請加入北約,但是一旦烏克蘭成為北約成員國,整個北約都必須要與俄羅斯作戰,這對現階段來說是不可能的。因此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只有當俄烏戰爭結束時,才會考慮讓烏克蘭加入北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也說,沒有任何人想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戰,但是北約會繼續給予烏克蘭最大的支持。」
    2023/07/11 15:16
  • 葉倫訪北京「雙邊營造友善氛圍」 美中分歧仍難解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周末結束訪中行程,強調與中國官員的會談「直接」且「富有成效」。認為儘管兩國存在很大的分歧,仍然有必要加強交流與合作。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過去一向都反對增加貿易關稅,被中國大陸認為是最務實、在業務利益上最為謀合的內閣官員,因此這次出訪,雙方都刻意營造友善氣氛。」
    2023/07/10 15: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