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道藥單范冰冰0403花蓮地震奔跑吧兄弟補貼大學生金鐘獎性需求全聯
  • 搜尋:

    哈佛 結果共1,038筆

  • 點名輝達!美商務部長阻中獲取高階AI晶片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日前在一場演說當中,要求國會議員、相關產業及美國盟友,必須阻止中國大陸取得先進半導體和技術,還特別點名輝達,專門為中國大陸市場設計晶片是不智之舉。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雷蒙多的演講是在雷根總統國防論壇的會議上,因為觀眾是以國防安全的議題為主,所以他的談話也是以國家安全為軸心,特別強調業界要以國家安全為考量,因為美國不能讓中國大陸在半導體產業上佔優勢,加上雷蒙多的商務部因為不滿輝達迴避晶片出口禁令,自行發展特別為中國大陸製造的晶片也因此特別點名輝達。」
    2023/12/05 15:10
  • 美軍售M1A2T主戰坦克、海馬斯 明年分批抵台

    美國延誤交付台灣採購的軍備問題持續受到關注,台灣向美國購買的M1A2T主戰坦克和海馬斯預計將於明年起分批抵台,甚至預計會有114名官兵在明年一月赴美受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重視印太安全無庸置疑,像緊急國防預算裡就包括要給台灣和印太地區的支持,雖然因為烏克蘭戰事讓美國要交付給台灣的坦克延遲,不過美國對台灣國防的關注並沒有減少,相反地因為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事,讓一些原來就很擔心台海情勢的共和黨員更強調,要幫助台灣防禦中國大陸。」
    2023/11/30 15:58
  • COP28本周杜拜舉辦 拜登不出席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30日將在阿聯酋杜拜舉行,但白宮公佈的日程顯示,美國總統拜登不會出席這次會議,將由美國總統氣候變化問題特使凱瑞率團前往。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今年有中東戰爭、烏克蘭的預算等問題需要拜登處理,且通常如果美國總統要出席這類的國際會議,就表示大會有非常重要或新的大項目要宣佈,不過,今年因為兩個戰爭情勢忙得焦頭爛額,所以不太可能會有非常重要或新的大項目要宣佈,此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不會出席。」
    2023/11/28 15:34
  • 再加碼1億軍援!美防長奧斯汀突訪基輔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0日突然造訪基輔,與烏克蘭領袖們會面,並向烏克蘭保證,美國將繼續支持基輔,且承諾加碼1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現在很多人擔心美國內部對烏克蘭的支持會開始動搖,尤其共和黨到現在都還沒有答應,拜登對國會要求提供的600億美金預算補助,這其中包括450億對烏克蘭的人道救援及軍事援助,另外,也包括對以色列的140億美金武器援助,對於這次軍援,奧斯汀指出,這些資源應該足以幫助烏克蘭度過冬天,儘管戰事在夏季和秋季時不理想,不過自從2022年烏俄戰爭開戰後,美國已經向烏克蘭提供440億美元的武器援助,加上北約盟國也給烏克蘭提供大約350億美元的援助,但烏克蘭明顯還需要更多的援助。」
    2023/11/22 15:29
  • 盼以巴衝突停火 阿拉伯及伊斯蘭國家外團訪北京

    阿拉伯及伊斯蘭國家外長聯合代表團周一訪問北京,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會面,希望盡快促成以巴停火,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將與聯合代表團就目前以巴情勢進行討論,針對巴勒斯坦的議題溝通協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阿拉伯與伊斯蘭國家外長聯合代表團選擇和中國大陸一起討論加薩局勢,並非和美國一起討論,是否表示美國在中東的影響力削弱,結論不能這樣下,因為這些阿拉伯國家都已經和美國溝通很多次了,且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到這些國家拜訪過,只是美國還是比較偏向以色列,所以阿拉伯國家希望能夠拉攏中國大陸,有第三方不同的勢力,故尋求不會這麼偏向以色列的中國大陸和其他國家的支持。」
    2023/11/21 14:46
  • 老闆注意!「彈性工時」可降員工心臟病風險 2關鍵幸福感↑

    在多莉·帕頓(Dolly Parton)的經典歌曲中,她唱道「朝9晚5的工作」足以讓人發狂。現代研究發現,避免傳統的工作模式不僅能減輕壓力,還可能降低心臟病的風險。哈佛大學和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那些在擁有提供靈活工作時間、更關心員工的老闆下工作的人,更不容易患心臟病。
    2023/11/19 08:21
  • 孤獨不一定是負面 哈佛研究:「做這件事」提升幸福感

    您是否會感到孤獨?哈佛大學研究慢性孤獨會使每年死亡率提高26%,也就是說,當你感到孤獨或寂寞時,其實正在對身體產生負面生理影響,也有研究指出銀髮族孤獨感對健康的影響,是肥胖的兩倍之多,其實不少人對於孤獨評價正反兩極,有人認為孤獨不等於是負面,反而可以讓自己有更多時間,專注在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2023/11/14 22:55
  • 為拜習會鋪路 何立峰訪美會晤葉倫

    中美關係持續緩和,大陸外交部近期宣布,應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的邀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將於8至12日訪問美國。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兩國都在為習近平和拜登的會晤在鋪路,葉倫近日也在華盛頓郵報刊登指出,兩國可以是競爭關係,也可以是合作關係,但其實從10月開始,中美兩國就展開新的經濟和金融工作小組,對此,葉倫特別提到,這和之前的中美經濟對話不同,因為這個工作小組只會專注在特別重要的經濟議題,也提到供應鏈的分散和經濟脫軌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前者是風險管理必須要的,後者則對兩國都會造成重大的傷害。」
    2023/11/08 14:09
  • 布林肯斡旋中東國家 憂以哈情勢失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和緩以哈衝突,近期密集走訪中東國家,不但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會面,也與伊拉克領袖會談。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現在非常擔心中東局勢無法控制,尤其拜登政府一再要求以色列暫停轟炸巴勒斯坦,讓人道救援能夠進入巴勒斯坦,但以色列已經公開拒絕,稱除非哈瑪斯釋放人質,否則不會停火,對此,中東國家都紛紛批評以色列,就連向來對美國最友好也最能容忍以色列的阿拉伯國家約旦,都派出王后來斥責以色列轟炸平民的殘酷行為。」
    2023/11/07 14:41
  • 小心吃出病!「4種易發炎食物」恐致慢性病 健康替代品一覽

    在追求健康長壽的今天,飲食選擇對我們的身體影響深遠。根據外媒報導,哈佛大學腸道健康專家Dr. Jaqueline Wolf在其最新研究中指出,有四種食物可能會引起身體發炎,建議民眾應盡量避免,以維護身體健康。
    2023/11/04 13:47
  • 美中貿易額創新高 美將派代表團訪中

    美中貿易戰開打將近五年,在美國「強分流,硬脫鉤」政策下,擴大對中國大陸進出口限制,不過,農業仍是中美關係的亮點,現在隨著中美關係有改善趨勢,傳出美國預計派遣史上最高層級的貿易代表團訪中,出席下周舉行的中國大陸國際進口博覽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農業出口在2022年達到歷史新高,因為美元高漲,造成美國對中國大陸出口的農業也達到新高,佔了出口總量近20%,不過,在2020年川普時期中美就簽訂協議,要求中國大陸要購買美國農產品至少達365億美元,而2022年就達到了408.5億美元,算是成功達到目標。」
    2023/11/01 14:35
  • 1月拜習會有譜?美中雙方仍在努力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27日訪美,於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晤,中美雙方都認為維持溝通管道暢通是很重要的,至於各界都很關注的「拜習會」是否會在11月的舊金山APEC登場,兩國政府都還沒有鬆口。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現在中美雙方都很希望習近平和拜登能夠成功見面,但因為兩國歧異實在太大,所以必須要一段時間來看能不能把歧異抹去,而王毅訪美的時候,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國務卿布林肯,及拜登都開了很久的會議。」
    2023/10/31 15:46
  • 以哈戰爭難停止 拜登助以背後的盤算

    根據紐約時報指出,拜登政府擔心以色列根本沒備妥可行的地面入侵加薩計畫,已指派陸戰隊中將葛林前往以色列,還再三叮囑保護平民的重要性。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以色列在中東代表的就是西方國家和美國勢力,所以確保以色列的生存和安全,對西方國家和美國而言非常重要,至於要如何確保以色列的生存和安全,就是要在回教世界和以色列當中取得非常平衡的權力關係,哈瑪斯對以色列的攻擊就是區域失衡的表現,所以以色列反擊的強度這麼大是可以預期的,但現在的問題是,要如何評量以色列反擊的強度,到底要多強才能夠平撫以色列現在如此強烈的情緒。」
    2023/10/25 15:09
  • 美眾議院議長難產 共和黨再推第3位候選人

    美國眾議院在過去兩周領導權真空,處於癱瘓狀態,共和黨人先前提名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喬登為黨內議長候選人,但三度闖關失敗,共和黨隨即取消他的議長候選人提名,隨後在週二將再度展開投票,但高達9名共和黨人尋求成為眾議院議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內部同意要提名的第三位議長候選人是,現在多數黨的黨鞭、來自明尼蘇達州的Tom Emmer,Tom Emmer不僅有前議長麥卡錫的支持,也是目前黨領袖的團隊之一,被認為比較溫和,因為他願意承認拜登有當選總統,且在投票的時候也不願意看到政府被關門,而前兩次代表共和黨參選的史卡利塞和喬登,都因為沒有辦法得到自己黨內所有的支持,所以沒有辦法過半。」
    2023/10/24 15:00
  • 彰化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 首見集合式住宅入圍

    彰化縣政府文化局為了讓社區更加活絡,積極推動「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今年總經費357萬補助部分,分成三類「跨域共好 」「扎根培力 」 雇工購料類三個方向,總共34個計劃入選,分別補助8-25萬不同經費,其中太子哈佛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成為彰化縣首個獲得社造點補助計劃的集合式住宅單位,獲補助8-12萬。計劃主持人吳惠鎂委員表示,一開始大樓社區較為冷漠,互動不足,參與度不高,後來從好奇到開始參與,從參與到願意分享,成立了社造工坊,通過社區營造計劃,實屬不易。
    2023/10/23 17:12
  • 不滿親巴學生抗議 哥大教授轟:校方放任恐怖主義支持者

    以巴衝突升溫後,哈佛大學、紐約大學等部分名校學生團體公開挺巴勒斯坦,導致部分金融界大老揚言要「拒聘」,並批評校方未譴責這些學生。近日一名哥倫比亞大學以色列裔美籍教授也公開批評哥大,容忍「支持恐怖主義」的親巴勒斯坦學生組織在校內抗議,怒批校長是個「懦夫」,還揚言將來不會讓女兒進入哥大就讀,受到矚目。
    2023/10/20 14:03
  • 公開挺巴勒斯坦又踩雷 3名哈佛哥大畢業生丟工作邀請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的武裝衝突,至今仍找不到方式緩解,也讓各國分裂成兩派立場,除了中東與伊斯蘭世界支持巴勒斯坦,歐美也有不少民眾或年輕學子,選擇力挺巴勒斯坦。但這些看似言論自由的選擇,卻不斷傳出踩雷狀況,繼先前紐約大學(NYU)法學學生會報惹出爭議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又有三名畢業於哈佛(Harvard)和哥倫比亞大學的法學生,遭到知名達維律師事務所(Davis Polk & Wardwell)取消工作邀請,只因為他們「挺巴」違反公司價值。
    2023/10/19 11:05
  • 冷氣.冰箱丟棄後破壞環境 哈佛研發「更永續」冷媒

    越來越多家電主打節能省電,但要對地球友善,也能從減少洗衣服的頻率著手,並且依照衣物材質辨別,是否有清洗的必要;隨著地球越來越熱,冷氣和冰箱等冷卻電器需求,也跟著暴增,讓哈佛大學正試著研發更永續的固態冷媒,以取代現有的蒸氣型態,因為傳統冷媒,對氣候的殺傷力極大,比二氧化碳高出2000倍!
    2023/10/18 19:59
  • 一帶一路峰會登場 習近平、普欽關係再升級

    第三屆「一帶一路」峰會於今(18)日早上10點登場,而在開幕式結束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隨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門「習普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一帶一路會議,不只聯合國秘書長、20多個國家元首,和來自130多個國家代表都出席參加,顯示中國大陸過去10年來,在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外交的成果。」
    2023/10/18 16:36
  • 緊縮AI晶片出口 美國最新晶片禁令本周出爐

    美國再傳將收緊對中國的晶片制裁禁令。限制一些剛好符合目前技術參數的AI晶片,也將要求製造商須事先通報AI晶片的出貨量。匿名官員透露,包括輝達專門替中國市場設計的低階AI晶片H800也恐遭列管。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去年10月初的晶片制裁禁令,使輝達最先進的兩種AI科技晶片,無法出口到中國大陸,因此輝達發展了沒有那麼先進的晶片H800和A800,出口到中國大陸。這兩種晶片雖然沒有辦法跟最先進的H100相比,但是仍然能幫助AI科技發展,傳出本周美國要更新的禁令,就是希望能禁止這類AI晶片出口到大陸。」
    2023/10/17 17:26
  • 「馬政府要求勿提中共」 美人權鬥士爆遭丟包

    美國人權基金會創辦人哈佛森,前一天拜會立法院談到,過去第一次來台演講,當時的馬政府要求他不要談中共,甚至在他演講談及對岸時,馬總統直接起身走人,民進黨立委砲轟馬前總統是民主之恥,行政院長陳建仁更酸馬前總統多聽聽別人說法,馬辦則駁斥,強調當時是依照慣例,總統致詞完就離開。
    2023/10/17 15:50
  • 以巴衝突「你挺誰」?哈佛、耶魯等名校接連爆發對立衝突

    中東地區以巴血腥衝突下,美國幾所最負盛名的大學也爆發憤怒激烈的爭論,這些大學既是培養美國領袖的搖籃,有時也是激進主義的溫床。
    2023/10/15 17:47
  • 怕了!哈佛挺巴連署有學生撤回 企業大老嗆封殺挺巴學生

    哈佛大學一份挺巴勒斯坦的學生連署,引起多名企業大老跳出來喊要名單,未來絕不錄用。因為,在美國菁英階層,尤其金融圈不少猶太人,現在,已有學生撤回連署,但是,挺以、挺巴的示威浪潮,在各大學蔓延。
    2023/10/13 22:07
  • 挺巴vs.挺以兩派叫陣!哈佛30學生連署挺巴 華爾街大亨喊拒聘

    以巴衝突各地都有挺以色列,或挺巴勒斯坦的示威集會,紐約更是出現兩派人馬叫罵的場景。同時,加拿大、日本皆表態支持以色列,日本更首使用「恐攻」字眼,譴責哈瑪斯的攻擊
    2023/10/13 12:49
  • 傳白宮擬將烏、以援助綑綁 增加國會放行機會

    美國總統拜登表態將增加對以色列的軍事援助,但在俄烏衝突陷入僵局,美國兩黨矛盾日漸擴大的當下,拜登的承諾引發外界質疑。懷疑美國是否可以在不削减對烏援助的情况下,增加對以色列的軍事援助。傳出白宮正考慮將對以色列和烏克蘭的援助捆綁在一起,迫使共和黨人為對烏克蘭援助開綠燈。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在這次以巴衝突的第一時間,就在《華爾街日報》發表社論,建議用緊急國防預算來幫助以色列、烏克還有台灣等夥伴,以及加強美國自身國防預算。隨後一些右派人士出聲反對,甚至有言論說,是因為給烏克蘭太多支援,導致以色列方的不足,不過說法已經被大多數駁斥,點出這兩國所需要的武器是不同的。白宮也表示這幾天會和國會商討,如何把以色列、烏克蘭、台灣的國防支持,以及美國本身和墨西哥邊防寫在同份國防預算中,至於數目到底會多大,目前還不清楚。」
    2023/10/12 1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