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咽喉癌 結果共30筆

  • 喝豆漿「1地雷習慣」慘罹食道癌 醫示警:現5症狀是前兆

    冬天天氣寒冷,許多民眾喜歡喝熱飲暖暖身,但近日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卻指出,曾有一名患者不菸不酒卻罹患下咽食道癌,經詳問才知,對方因為太愛喝「滾燙飲品」,造成黏膜受損。對此,吳昭寬就提醒,一旦熱飲超過65°C,就可能增加罹癌機率;另外,只要出現5症狀,就有可能是咽喉癌的前兆。
    2024/01/13 22:52
  • 專找壯年男!醫警告「3致命癌」吃出來的 雄性禿也危險

    知名電視劇《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的編劇鄭文華,去(2022)年12月因咽喉癌離世,享壽65歲;演唱《灌籃高手》電影片頭曲的日本樂團The Birthday主唱,現年55歲的千葉湧介,早前證實罹患食道癌,全面暫停演出工作,專心治療;63歲香港資深男星廖駿雄,2021年診斷出胃癌末期,緊急動手術切掉一半的胃才撿回一命。不論是咽喉癌、食道癌或是胃癌,醫師提醒,共通點都在於腸胃道,其實跟菸酒有很大的關係,甚至男性具有3種特徵,也會大幅增加罹癌的機率。
    2023/10/09 05:45
  • 疑皮膚癌復發 休‧傑克曼IG呼籲:一定要防曬

    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先後罹患咽喉癌與直腸癌,近日在東京病逝,全球樂迷哀悼不捨。4日,曾罹患皮膚癌的好萊塢男星休‧傑克曼,在IG上發文,在他最近一次切片檢查,疑似看到復發跡象,呼籲影迷們千萬別報持僥倖心理,即將迎來夏天,一定要勤擦防曬保持皮膚健康。癌症讓人聞之色變,澳洲團隊研發出軟性微型機器人,手術免開刀降低感染機率,也能移除結腸癌或胃癌的細胞組織,預計五到七年內上市。
    2023/04/05 20:00
  • 坂本龍一直腸癌逝!國人發生率第一 血便徵兆常誤判痔瘡

    日本傳奇音樂大師坂本龍一昨(2)日病逝,享壽71歲,坂本龍一2014年時因罹患咽喉癌全面停工,在紐約接受治療後抗癌成功,不料復工後6年又罹患直腸癌。其實大腸直腸癌也已經連續13年蟬連國人癌症的第一名,甚至居所有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的第2位及第3位。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糠榮誠表示,血便是多數對於腸癌的第一觀念,但經常被誤以為是痔瘡導致延誤治療。
    2023/04/03 12:35
  • 日本電影配樂大師坂本龍一過世 享壽71歲

    日本電影配樂大師坂本龍一去世,享壽 71 歲。坂本龍一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2022年12月11日的鋼琴獨奏會,日本媒體今年3月29日公開的書面訪問中提到,「目前精力跟體力都在下降,很難創作音樂。」沒想到其實坂本龍一早在28日就在東京的某間醫院過世。
    2023/04/02 20:49
  • 《霹靂火》鄭文華癌逝!享壽65歲 女星痛喊:在天之靈安息

    本土劇《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堪稱台灣戲劇經典,而該劇編劇鄭文華咽喉癌離世,享壽65歲。對此,曾靠《台灣龍捲風》一句口頭禪「甘安捏」爆紅的女星方岑,也相當不捨說出內心話。
    2023/03/26 08:14
  • 不菸不酒恐罹「這癌」!4症狀快就醫 醫嘆:比口腔癌更可怕 

    日前三立電視30周年慶,推出新戲時同時向知名編劇鄭文華致敬,大家才知道原來這位寫出「送你一罐汽油和一支番仔火」等讓人不寒而慄台詞的才子,竟已經因為咽喉癌而在去年12月英年早逝!醫師提醒,台灣的咽喉癌有6、7成和菸、酒、檳榔有關,3到4成和人類乳突病毒有關。若常覺喉痛、咳嗽、喉嚨卡卡的吞嚥、痰有血絲,超過2周就要快就醫!
    2023/03/17 15:37
  • 《霹靂火》鄭文華癌逝!口臭也是咽喉癌前兆 快戒2大壞習慣

    經典台劇八點檔《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曾風靡一時,不少大人小孩都會模仿劇中台詞,不過這些經典戲劇幕後的重要推手編劇鄭文華已在去年12月因咽喉癌不幸病逝,享壽65歲,消息傳出讓不少粉絲遺憾,不過其實咽喉癌是耳鼻喉科常見的惡性腫瘤,也有前兆可循,平時就可以自我觀察留意、及時就醫,更能減低死亡風險。
    2023/03/14 16:50
  • 《霹靂火》編劇鄭文華咽喉癌離世 遺孀曝他對抗病魔仍在創作

    復仇劇《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至今仍是許多劇迷心中的經典,該系列編劇也是前三立創作中心總監鄭文華去(2022)年12月因為咽喉癌離世,長眠於慈恩園,今年適逢三立三十週年慶,正積極籌備推出最新八點檔《天道》向鄭文華致敬。
    2023/03/14 14:20
  • 謝承均新戲超狂!砸2千萬泰國取景 搭檔八點檔女神

    台灣電視史經典復仇劇《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所創話題與收視紀錄至今無人能敵,該系列編劇也是前三立創作中心總監鄭文華去(2022)年12月因為咽喉癌離世,長眠於慈恩園。今年是三立電視三十週年慶,正積極籌備推出最新八點檔《天道》,集結苗可麗、謝承均、曾智希、GINO、王振復、陳珮騏、星卉、江國賓、岳虹等超強陣容,就是為了要再創一波復仇經典。
    2023/03/14 12:35
  • 可能最終曲!坂本龍一與癌症搏鬥 線上音樂會今落幕

    正對抗第4期癌症的日本電影配樂大師坂本龍一,以預錄後在全球20多國線上播出方式舉行的可能生涯最後演奏會今天結束。這位電子音樂家曾以電影「末代皇帝」配樂榮獲奧斯卡獎。
    2022/12/12 21:21
  • 罹2癌體力透支!日本傳奇大師坂本龍一突宣布「最後演出」

    70歲「日本傳奇音樂大師」坂本龍一2014年罹患咽喉癌,治療6年病情逐步緩解,原已逐步回歸正常生活,怎料去年(2021)1月他無力宣布,再次被確診罹患直腸癌,讓他一度意志消沉。時隔2年,近日坂本龍一宣布12月11日將舉行2022線上鋼琴演奏會,抗癌8年的他也坦言,已無體力現場演奏,而這也可能是他「最後一次演出」。
    2022/10/26 11:48
  • 長輩吞不好常嗆咳?10標準「評斷吞嚥障礙」達4項恐有風險

    中風、巴金森氏症及頭頸癌患者,常會發生吞嚥障礙,其實年長者也常有吃不好、吞不好的吞嚥障礙問題,透過10個簡單問題評估有無吞嚥障礙。
    2022/07/23 15:08
  • 鄭弘儀爆隱疾「曾日吞4顆安眠藥」!手抖悲嘆:很可憐

    知名主持人鄭弘儀近日在節目上討論到焦慮症議題,身為過來人的他也分享當時症狀,「坐立難安」的感受非常強烈,手部還會不自覺發抖,每天晚上都必須要吞4顆安眠藥才能入睡,嚇壞現場來賓。
    2021/12/04 14:21
  • 當心牙齦流血!女星揭牙周病變咽喉癌 靠1招保護牙齒

    牙周病有可能會變成癌症?在《11點熱吵店》中,蘿莉塔就分享了自己朋友的故事,原先以為只是單純的牙齦發炎出血,怎麼知道,牙醫一看竟發現不對勁,轉診後發現竟檢查出初期咽喉癌!
    2021/08/17 22:39
  • 快訊/抗癌6年再得直腸癌 坂本龍一:將與癌共生

    69歲的日本知名作曲家坂本龍一,2014年罹患咽喉癌,抗癌6年病情逐漸緩解,今天透過社群再度透露確診罹患直腸癌,表示在得知消後一度情緒消沉,不過在專業的醫護人員看護下,已完成手術持續治療中,以及往後的日子都會與癌共生,還是會繼續音樂創作,要粉絲不要擔心。
    2021/01/21 17:32
  • 才抗咽喉癌6年 坂本龍一再患直腸癌動刀:此後與癌共生

    69歲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曾在2014年罹患咽喉癌,經過6年多的治療,好不容易病情緩解,逐漸回到正常生活,沒想到最近又被診斷出罹患直腸癌。坂本龍一今(20)日在官網發出聲明表示,他已順利完成手術,正在持續接受治療,努力對抗病魔,「此後的日子,我將『與癌共生』」。
    2021/01/21 15:30
  • 酒測屢吹失敗遭罰18萬 男喊冤罹咽喉癌判撤銷

    高雄洪姓男子今年3月間遇酒測臨檢,因他連續吹了10幾次都失敗。員警認定他拒測違規,開出18萬元罰單。洪男提訴抗辯自己有咽喉癌三期才無法大力吹氣,法官採信說詞撤銷罰單。
    2020/11/26 19:25
  • 像被人掐住脖子…歌后「胃」病所困 醫授妙招助舒緩

    胃食道逆流竟然燒壞了知名歌手楊乃文的賁門,連老牌「咖啡歌后」葉璦菱日前受訪時也表示,20年來飽受胃食道逆流困擾,嚴重到晚上睡到一半感覺被人掐住脖子、突然驚醒!醫師提醒,這就是胃酸侵蝕咽喉的症狀,患者一定要謹守3戒律,否則將種下食道癌、咽喉癌因子。
    2020/10/08 16:01
  • 以自體腸道「重建聲帶」 陳宏基治病也醫心

    台中一位70歲醫師,不只有國內病患,還有許多人專程從國外來求醫!他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院長「陳宏基」,研發多項頂尖「顯微重建」外科手術,不只幫助「咽喉癌」患者「重建聲道或食道」,也吸引上百名外籍醫師專程來台向他學習,今年陳宏碁醫師更獲得醫療奉獻獎肯定!
    2019/10/17 08:48
  • 抗癌被實習醫生打歪針…郭泰源暖心忍痛:你再試一次

    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日前發現罹患下咽喉癌,住院開刀,這陣子已返家休養,女兒郭思瑜8日在臉書感性分享爸爸住院時發生的故事,透露當時一位實習醫生幫郭泰源插軟針,沒想到失手打歪血管,讓他痛得唉了一聲,正當實習醫生跑出去請別人來打時,郭泰源竟忍痛再給對方試一次的機會,暖心的舉動讓女兒也大讚:「阿源真的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善良的男人。」
    2017/07/09 18:50
  • 親手打造迷你「泰姬陵」 8旬翁紀念永恆摯愛

    生命中的摯愛離開了,除了自己滿滿的思念,還能做些什麼讓她的精神能永存於世上?80歲的印度男子Faizul Hasan Quadri,和妻子已結為連理53年,深厚的情誼,讓兩人常常討論在離開世界後如何被記住;3年前妻子因咽喉癌過世,無子女的他們,剩下Faizul一人,他開始思考要做些什麼來紀念摯愛,於是開始著手打造這個特別的「創舉」!
    2015/09/16 11:25
  • 我會在你身邊!席琳迪翁丈夫憂癌逝 夫妻情深

    美聲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去年8月因為老公咽喉癌復發,宣告暫停演藝事業,原定來台開唱的計畫也喊卡,近日她復出上節目說到老公因為病情而敏感、脆弱,甚至向她說:「我想死在你懷裡」,令人動容。
    2015/08/25 17:58
  • 麥克道格拉斯罹喉癌 堅強接受化療

    好萊塢影帝麥克道格拉斯,經過一個星期的化療後,首度上電視親口證實,自己處於咽喉癌第四期,他說因為醫師診斷疏失,沒有提早發現,導致病情惡化,還好經過化療後,目前治癒機率還有高達8成,他對於自己復原相當樂觀,談到化療過程,影帝堅強面對,依舊談笑風生。
    2010/09/02 16:05
  • 咽喉癌校長開唱 馬宋撥冗齊捧場

    兩岸知名的教育家,也是強恕中學的校長鈕廷莊,是17年來動過大小5次手術的咽喉癌患者,過去從不唱歌,也看不懂五線譜的鈕校長,靠音樂做聲帶和喉嚨的復健,唱出興趣,他甚至站上舞台開演唱會,包括馬總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重量級人物,都到場聆聽,替鈕校長打氣。
    2010/04/12 0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