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和平 結果共8,181筆

  • 憂兩岸睡不好「驚動國台辦」 國防部長尷尬:我沒想到

    兩岸情勢越來越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透露,自己每天都睡不好,提心吊膽擔憂擦槍走火。沒想到此事驚動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稱,唯有民進黨放棄台獨分裂立場,才能讓包括軍人在內的台灣各界人士過上和平安寧的好日子。邱國正今(14)日被問及此事,直呼「唉呦一個睡不著,影響到這樣,我倒沒想到」。
    2024/03/14 09:47
  • 回應兩會李強報告和平「消失」 國台辦:不放棄武統選項

    稍早中國兩會期間,大陸總理李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將「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敘述,更換為「推進祖國統一大業」,此一用詞變動引起各界關注。國台辦13日記者會上則強調,和平統一為實現祖國統一的最佳途徑,但並未排除動用武力的可能性。發言人陳斌華更強調,大陸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空間,並以最大的誠意及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並未放棄武力統一的選項。
    2024/03/13 10:49
  • 突分手仙女主播!趙駿亞爆無縫接軌「八點檔女神」本人首發聲

    因演出《新兵日記》班長「王威」一角竄紅的45歲男星趙駿亞,外型精壯帥氣是超強發電機,曾和女星高宇蓁、李燕交往過,後來戀上有「仙女主播」封號的秦于婷,怎料今(13)日有週刊報導,近來趙駿亞「單方面宣布」和平分手,疑似無縫接軌「八點檔女神」。對此,趙駿亞本人首度發聲。
    2024/03/13 08:58
  • 趙駿亞爆無縫接軌!「本土劇女神」無視主播正宮 高調露骨示愛

    去年趙駿亞受訪,示愛當時交往將近4年的秦于婷,話中一度感覺到他婚頭,身邊友人也認為:「今年如果順利應該會求婚喔!」沒想到劇情急轉直下,上週五趙駿亞單方面宣布與秦于婷和平分手,但本刊早就收到多方爆料且綜合出結論,即為兩人之間出現了一名可疑女星,名叫吳婉君,目前正演民視《愛的榮耀》。
    2024/03/13 08:52
  • 拜登2025年預算案 1億美元維護台海安全

    美國白宮11日公布2025財政年度預算案,在國務院編列1億美元,折合約31.4億元台幣預算,協助台灣強化安全。
    2024/03/12 11:56
  • 中國擅改M503航線!駐以代表投書「危害台海航空安全」

    「耶路撒冷郵報」於11日刊出駐以色列代表李雅萍投書,指出中國片面改變M503航線等破壞現狀作為,危害台海航空安全,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海和平穩定,並敦促中方遵守國際規則,儘速與台協商。
    2024/03/12 09:23
  • 2018年來首見! 陸明文定調「和平統一」趙春山解讀

    中國大陸「兩會」今(11)天正式結束,大陸國家主席也出席了人大閉幕式。值得注意的是,前一天大陸全國政協通過決議,定調「和平統一」的對台政策,這是2018年以來,首度明文寫下。但台灣的兩岸專家解讀,兩岸之間任何小事,都有可能擦槍走火。
    2024/03/11 19:55
  • 教宗「勇敢舉白旗談判」引爭議 烏紀錄片奪奧斯卡獎

    烏克蘭戰爭打到今天2年2個星期又2天,在看不到盡頭下,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烏克蘭應該要有勇氣舉白旗,透過談判結束戰爭。此話一出,立刻引發烏克蘭和鄰國波蘭批評,認為這等於叫烏克蘭投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更酸,不要在2500公里外「虛擬調停」。不過教宗強調談判絕不等於投降,週日也再為烏克蘭和平祈禱。烏戰至今死傷無數,最慘烈的戰役之一,東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美聯社記者用鏡頭記錄的《戰場日記》,在獲獎無數後,再拿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
    2024/03/11 19:49
  • 2024奧斯卡/社恐王逆襲成影帝! 席尼墨菲演活奧本海默「致敬創造和平的人」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於台灣時間11日上午舉行,47歲的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以《奧本海默》奪下最佳男主角大獎,打敗強敵《大師風華:真愛樂章》布萊德利庫柏、《滯留生》保羅賈麥提等人,他與名導諾蘭合作20餘年,這次首次升格擔任男主角,以內斂富有層次的演技說服大眾,也締造首次入圍就得獎的漂亮成績單。
    2024/03/11 10:51
  • 陸政協定調推進和平統一 國安局長:未見台海緊張情勢升高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會議昨(10)日閉幕,會中通過「政治決議」,涉台部分重申「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全票通過,形同為今年大陸「兩會」(人大、政協會議)期間的對台論述定調,這也是自2018年以來,首度明文寫出「和平統一」。對此,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11)日表示,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人主導政治之下,兩會功能變成政策宣示,「目前沒有任何情資顯示台海的緊張情勢有持續升高」。
    2024/03/11 09:44
  • 甄子丹帥氣現身陸政協閉幕 曝光新片角色

    中國大陸「兩會」進入尾聲,「政協會議」今(10)天閉幕,通過決議包含對台「推進和平統一」。另外,香港影星甄子丹是政協委員,帥氣現身,立刻成為媒體焦點,並曝光他的新片角色。
    2024/03/10 13:01
  • 大陸政協決議涉兩岸發展!重提「和平統一」進程:不給台獨空間

    中國政協今年的「政治決議」中提到涉台內容,當中表示,要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共同推進中國「和平統一」進程。
    2024/03/10 12:15
  • 開業56年火烤兩吃 最後一間可利亞4/30歇業

    開業56年的可利亞高雄和平店今天晚間宣布將於4月30日結束營業,業者表示,因房租到期房東不再續租,將在萬般不捨畫上休止符。歇業公告一出許多民眾哀嘆「時代的眼淚」。
    2024/03/10 05:07
  • 俄烏戰爭2年「有望停火」?俄烏和平高峰會來了 土耳其主持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指出,土耳其準備主持俄羅斯和烏克蘭間的和平高峰會。
    2024/03/09 08:47
  • 台海、南海、東海紛擾不斷 習近平提「統籌海上軍事鬥爭準備」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繼喊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之後,又釋出最新軍事訊號,他在出席人大二次會議時,與解放軍武警代表團面對面,指出「要統籌海上軍事鬥爭準備」,顯示對海上軍事力量有進一步的要求。
    2024/03/08 12:37
  • 不斷更新/國情咨文談美中關係 拜登:堅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美國時間7日晚間9時(台灣時間8日上午10時)發表2024年「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白宮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本次演說主要聚焦於民主重要性、美國象徵、削減財政赤字、中產階級和重拾國家靈魂等,《華爾街日報》則認為拜登在選舉年發表國情咨文的舉動「充滿潛在風險,但也可能有所回報」,《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國情咨文演說的最新內容。
    2024/03/08 12:21
  • 憂兩岸擦槍走火 邱國正每天睡不好!陳揆:備戰才能止戰

    2月14日發生的金廈翻船案,導致大陸2名漁名喪生,歷經15次協商談判仍陷僵局,讓兩岸關係再次惡化。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坦言當前「已經瀕臨這個狀況」,甚至表示自己每天都提心吊膽睡不好。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中國單方面破壞兩岸和平穩定現狀,我方態度仍然是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將會加強和中國對等溝通,維護台海穩定。
    2024/03/08 09:55
  • 王毅兩會再現戰狼風!批美國:得了「中國焦慮症」

    大陸兩會的最後「重頭戲」,就是外交部長王毅的中外記者會。王毅展現一貫戰狼風格,對台灣除了提到「和平統一」外,還批評任何想與台灣官方交流的國家,都是干預中國內政。王毅炮口還對向美國,說拜習會後,美國說一套做一套,得了「中國焦慮症」。
    2024/03/07 22:22
  • 台灣選舉只是地方選舉!大陸外長稱兩岸「全家福」照片 只是時間問題

    大陸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大陸外長王毅今天上午十點回覆中外記者提問,稱「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越有力,臺海和平就越有保障。’王毅還表示,臺灣誰想搞「台獨」,必將遭到歷史的清算,國際上誰要縱容支持「台獨」,必將引火焚身、自食苦果。另外還提到,國際社會未來將會看到一張「一中原則的全家福」,只是時間早晚問題而已。
    2024/03/07 14:56
  • 王毅:台灣大選只是中國地方選舉 續促統「搞台獨必遭清算」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近日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7)日出席記者會,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回答記者提問。對於備受各界矚目的台灣問題,他表示,遲早會看到全球遵守一中原則的「全家福」照片,也警告台灣人「別想搞台獨」,否則必將遭到歷史清算。
    2024/03/07 12:08
  • 方文琳力挺「校花愛女」溫情喊話惹淚崩! 羅志祥也看好她勸:不要害怕

    集結林襄、關詩敏、于齊薇等24位不同領域女孩的實境節目《炸裂吧!女孩》昨(6)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辦總決賽售票公演,現場擠滿近2000粉絲,評審邀請亞洲天王羅志祥、王子、NIKE老師針對舞台魅力做評比。星媽方文琳也到場力挺女兒于齊薇,還對她溫情喊話,讓于齊薇不禁在台上淚崩。
    2024/03/07 11:40
  • 南海衝突激化!中國海警船刮蹭 水砲攻擊菲船

    中國與菲律賓在南海的衝突,越來越激烈。從去年的雷射光照射菲國船員、逼近運補船,如今中國海警船憑藉噸位優勢,不但刮蹭菲律賓海警船,導致船身受損,更以數量優勢包圍菲律賓補給船,還用高壓水柱擊破菲國船隻擋風玻璃,導致至少4船員受傷。菲律賓盟友美國第一時間公開譴責中國;澳洲與東協則同聲喊話,呼籲遵守國際法,停止危及區域內和平穩定的單方面行動。
    2024/03/06 19:49
  • 李強不提「和平」只談統一 邱太三:不能遽下論斷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昨日(3/5)在中國人大發表政府工作報告,談到兩岸問題時,強調會「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跟去年的「推進和平統一進程」相比,少了「和平」二字,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回應,不能單純就文字論斷,還需要更多資訊才能評估,也遭到立委抨擊,不用再用意識形態思考。
    2024/03/06 16:07
  • 人大報告刪「和平統一」 陸委會挨批未做因應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工作報告中,刪除了去年的「和平統一」措辭,僅保留「堅定推進祖國統一事業」,引發外界議論。對此,有立委今(6)追問此事,批陸委會沒有就時事作因應,非常嚴重不是好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僅回,現在無法做論斷,「我們都在努力當中。」
    2024/03/06 12:09
  • 習近平要動武?陸人大報告刪「和平統一」 今年軍費支出增7% 

    近來台海緊張局勢升級,今(5)日召開的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上,北京當局公布2024年軍費開支將增加7.2%,工作報告中也刪除了去年的「和平統一」措辭,僅保留「堅定推進祖國統一事業。」
    2024/03/05 1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