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旅館新竹餘震慶生德州媽媽政府預算長灘島連休3天新竹市
  • 搜尋:

    咀嚼 結果共186筆

  • 出現咀嚼、吞嚥困難!當心「口腔癌」4大症狀 醫:速就診

    台灣癌症發生人數逐年攀升,而「口腔癌」一直佔據台灣男性十大癌症的前五名,根據國健署公布的109年國人10大癌症,口腔癌(含口咽、下咽)排名第5,且男性口腔癌發生率是女性的10.6倍,早期發現口腔癌的症狀可以提高治療成功率和存活率,因此牙醫黃文龍列出口腔癌的「4大前兆」,如果有以下症狀,建議您及時就醫。
    2023/03/29 07:44
  • 睡覺不自覺磨牙!「5原因」一次看 睡前喝1熱飲改善

    常常半夜突然被另一半的磨牙聲吵醒嗎?還是曾被抱怨過睡覺習慣差,既會打呼又會磨牙呢?作為現代文明病之一的磨牙,因為不容易被自己察覺,因此多數人都是被他人提醒後,才發覺自己會在睡眠中不自覺地咬緊牙齒,或是反覆摩擦牙齒,如果你有這些症狀,快來看看網友們是如何討論磨牙原因的吧!
    2023/03/10 12:17
  • 年後均胖1.7kg 醫:「吃硬食物」咀嚼20下助減重

    根據國健署調查,有39%的民眾,春節假期過後變胖,平均增加1.7公斤,如果想減重,普遍想到多運動,但美國期刊研究發現,吃硬的食物會比吃軟的食物,因為會「多咀嚼」,熱量攝取會較少,相對進食速度也會放慢,食物進到胃部較快被吸收,就會告訴血糖中樞,已經吃飽了。
    2023/02/12 20:16
  • 輕忽!缺牙狀況 醫:小心「全口缺牙」關鍵是這件事

    牙齒是我們五官門面最重要的一個部分,它不只是消化器官的一個咀嚼的起點,事實上它的功能對我們發音、美觀其實非常重要,缺牙有人認為沒有關係,會覺得偶爾掉一顆牙沒有關係,醫師提醒缺第一顆牙,有一就可能有二,往往是口腔全口牙周病的警訊。
    2023/01/17 23:17
  • 蔡康永辦創作展!周杰倫搶先首看 「一口氣買3幅畫」

    藝人蔡康永舉辦創作展,展示希望能讓大家「咀嚼人生」的字句,更邀請周杰倫獨家首看。周杰倫一進到畫廊,馬上就被一幅粉色作品吸引,最後也一口氣買下三幅畫作蒐藏。
    2022/12/14 17:12
  • 中空裝炫腹!宋芸樺43公斤維持8年 易瘦體質養成秘訣曝

    在金馬星光大道上被譽為紅毯第一美的宋芸樺,那腹肌和迷人小腰身看得小編真的太羨慕了啦~~夢寐以求的身材天花板,大概也就是宋芸樺這樣!自從出道8年以來,她的體重大約都維持在43公斤左右,根本是令人羨慕的「易瘦體質、衣架子」!這次紅毯炫腹好身材再次成為目光焦點,就讓小編來分享一下~宋芸樺的易瘦體質養成法。
    2022/11/21 16:59
  • 草莓季來了!來台南必吃冰品 「爆量草莓+湯圓」超澎派

    台南這家夯爆IG的「人氣冰菓室」,每年冬天迎接草莓季都會推出浮誇度破表的「爆量草莓山剉冰」!老闆選用台灣新鮮草莓,堆成小紅山,還會貼心附上珍珠和煉乳,咀嚼控朋友必加珍珠、湯圓,吃完真的超滿足!
    2022/11/18 12:29
  • 女移工遭熱水燙身逼吃屎 惡劣雇主害耳聾、咀嚼功能喪失

    家住台北市天母地區的李姓男子與楊姓妻子涉嫌長期傷害一名印尼籍逃逸女移工,導致耳聾、齒斷、咀嚼功能喪失。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全案,依傷害致重傷罪起訴李男、楊女。
    2022/11/04 23:10
  • 很重要!專家推食物「咀嚼次數」 幫助消化、防過敏

    好好地咀嚼很重要!能促進消化外,還可以預防過敏。營養師建議,一口食物咬20下,拉長用餐時間到20分鐘以上,每一口都充分咀嚼,能避免腸道把過大的食物分子視為過敏原,還能幫助食物初步消化,減輕腸胃負擔,避免產生脹氣。
    2022/10/18 15:23
  • 半夜痛得要命!「3不2要」舒緩牙疼 含冰塊止痛恐GG

    很多人都有牙痛經驗,尤其晚間突然牙疼,牙醫診所都關了,或是要預約牙醫,最快也要3天後,這時候該怎麼辦?牙醫師表示,牙痛可能是蛀牙或咬合力道太大等原因引起,如果一時無法找牙醫,可以透過避免咀嚼、不菸不酒、不過度冰敷「三不」原則,以及清潔口腔、服用止痛藥「二要」原則,暫時舒緩牙痛,而含冰塊止痛的做法會刺激牙神經,並不建議。
    2022/10/12 23:33
  • 餐盤上的公民課

    營養午餐陪伴孩子走過求學生涯,一個禮拜五天午餐,餐盤上的食物不只是吃飽,更可以是公民素養的潛移默化,本次專題走訪彰化東和國小、台南官田國小、台東錦屏國小、花蓮康樂國小與台北三民高中國中部,報導校園中推動食農教育的現況,如何從種田、下地的農作體驗,連結到美學、在地文化產業,更延伸到國際交流,引導孩子認識環境永續、動物福利等議題;多數的孩子不會是生產者,但都會是消費者,食農教育累積的公民素養,讓每一口咀嚼在口中的食物,包含了對環境土地的愛以及對文化、食材的認識,還有從產地到餐桌,從生產到消費的細節,食農教育不只要讓下一代知道自己吃的是甚麼,更要培育未來的公民素養。《餐盤上的公民課》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首獎。
    2022/10/02 18:18
  • 孩童牙齒異常!恐影響咀嚼與睡眠 勿錯過黃金矯正期

    家長們有觀察過寶貝們的成長狀況嗎?如果有習慣睡覺張嘴呼吸、吸吮手指、牙齒排列凌亂或稀疏、深咬與錯咬等狀況,要盡速就醫。星采牙醫診所院長傅筱芸提醒,孩子6~14歲正處顎骨和牙齒生長發育的黃金期,若沒注意可能牙齒會越長越歪,嚴重會影響咀嚼與睡眠!
    2022/09/30 11:34
  • 草爺「臉1部位改變」認了微整形! 砸7位數宣布新身分

    YouTuber草爺(江治緯)從拍夾娃娃機影片爆紅,後來發行單曲,更跨界參與戲劇拍攝,今年更《逆局》入圍本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草爺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及副業經營,他去年砸千萬投資礦場,最近又多了一個新身分,花7位數與朋友投資醫美診所,他擔任診所董事,坦言近日有「修修臉」,肉毒打咀嚼肌。
    2022/09/19 16:22
  • 珍奶全球化 台灣手搖飲品牌搶攻海外市場

    台灣的珍珠奶茶躍上國際,從美國到中東都能看到台灣手搖飲品牌,業者觀察美國市場的消費者,特別喜歡珍珠、椰果,這種有咀嚼感配料的飲品,至於南韓消費者,最熱愛的品項是黑糖珍奶,但是也能接受芋頭這樣的台灣特色風味,珍奶全球化的時代來臨,來看我們的整理報導。
    2022/08/25 14:15
  • 一餐吃多久?醫曝「最佳進食時間」 狼吞虎嚥恐致3後果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工作一忙起來,就容易壓縮到吃飯時間,很多人總習慣狼吞虎嚥,用最快速度把一餐吃完,不過家醫科醫師許哲源就提醒,要是食物沒有好好咀嚼就吞下肚,會增加腸胃道負擔,導致3種不良後果。 
    2022/07/28 10:26
  • 不是肥胖!助長雙下巴4大NG習慣 別再重複3動作

    大多數的人都認為會有雙下巴是因為肥胖所導致的,但很多身材纖細的女孩還是會有雙下巴的困擾,然而到底為什麼會有雙下巴呢?有時候並不是因為吃太好,而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經意的一些舉動也會導致雙下巴的產生!小編幫大家整理「4個導致雙下巴的壞習慣」,快來看看自己有沒有中標吧!
    2022/07/19 10:17
  • 咀嚼系大推!台中6大人氣手搖飲 濃郁芋泥塞整杯超滿足

    夏日炎炎來杯清涼的飲料吧!這次就要來介紹在地人都大推的台中6大人氣手搖飲,除了有1杯就塞滿4種料的10元仙草凍鮮奶之外,還有著超濃郁富含滿滿芋泥的芋頭鮮奶,愛吃配料的你絕對不要錯過!
    2022/06/18 14:32
  • 買一送一!連鎖飲料店1杯「7配料」 芋頭飲超大滿足

    以奶蓋、鮮果茶大受歡迎的「初韻TrueWin」,今夏除了每年必喝的「芋頭西米鮮乳」,這次更推出全台最狂芋頭系新飲品「亂七八糟」,直接7種配料加好加滿、滿滿半杯都是料,超新奇的芋頭尬西瓜組合,喝起來竟然無違和,這次新品上市還有3天買一送一可嘗鮮。貼心提醒,疫情期間請記得遵守防疫規範喔!
    2022/06/16 15:14
  • 牙口不好「失智、心臟病風險」增! 6關鍵保護牙齒健康

    你的牙齒狀況好嗎?你知道牙口不好,除了影響咀嚼,心臟病風險也會提高,另外若失去牙齒無法咀嚼,失智症風險將提高1.9倍。以下營養師教你「怎麼吃」保護牙齒健康。
    2022/06/03 15:27
  • 1杯4種料僅十元!洗版IG「仙草凍鮮奶」 咀嚼控快衝

    位於台中西屯,「郭姐茶坊」店面貼大大的布條寫著「仙草凍鮮奶10元」吸引了不少民眾前去購買,小小1杯就可以吃到4種配料,Q嫩的仙草凍、波霸粉圓Q彈不軟爛,小紫蘇跟花生吃起來還帶點微脆,這樣才10元真的太便宜了。
    2022/05/09 14:53
  • IG爆紅「拉麵布丁」+奶茶!新奇咀嚼系列 每去必排隊

    台中排隊手搖飲「貓頭鷹茶森林」,有創意的將布丁設計成拉麵的形狀,加在奶茶當中,既好喝又新奇。在網路上也成為了「IG打卡飲料」,掀起了一股風潮。不僅配料具有特色,口感更是滑順爽脆,絕對是咀嚼控們必嘗鮮的全新手搖飲​​​​​​​。
    2022/04/28 15:55
  • 寶寶1歲前禁吃「6款NG食物」!蜂蜜入列 專家揭關鍵

    新手爸媽請留步!孩子在1歲以前不管居家照護或是飲食方便都要特別注意。而不少聽起來相當健康的食物,其實對於嬰兒來說相當危險,像是蜂蜜、果汁或是生菜等。知名婦產科醫生張瑜芹也警告,6款食物可能對嬰兒有害,嚴重時會致命。
    2022/03/03 05:15
  • 愛美只能忍痛!牙套族碰不得10款美食 吃它卡住最尷尬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牙套」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
    2022/02/02 16:00
  • 喝一碗暖全身!冬季必吃5款療癒甜湯 配料加它才對味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三個月內「冬季甜湯」話題的網路...
    2022/01/29 10:08
  • 朴槿惠獲特赦心情佳!原本僅能喝粥 當天馬上討白飯吃

    南韓總統文在寅本月24日宣布特赦因「閨密干政」案入獄的前總統朴槿惠。其胞妹朴槿令透露,朴槿惠在醫院中得知將於12月31日出獄後,心情極佳,原本因咀嚼問題只能喝粥,但當晚就向旁人要了一碗軟的乾飯享用。
    2021/12/27 0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