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城市牧真鮮乳花蓮餘震台北慈濟醫院高雄墜樓黑男餐飲集團停業租屋
  • 搜尋:

    命名 結果共1,053筆

  • 小犬變大猛如惡犬!內政部「哏圖詮釋進化史」 名字可愛威力巨大

    今年第14號「小犬」颱風,名字聽起來既可愛又萌,但隨著不斷長胖、增強,暴風圈擴大,逐漸對台灣造成不可小覷的威脅,已從原本嬌小可愛的狗狗「小犬」,變成一隻巨大且兇猛無比的「惡犬」。
    2023/10/04 15:54
  • 「影射算什麼軍人」 周玉蔻轟黃曙光沒把「某立委」繩之以法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昨(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但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國安會諮委黃曙光稱「有立委一直在搞」,他雖沒有點出立委名字,但外界影射是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29日)轟,「黃曙光有氣魄領導造潛艦,沒勇氣拿出證據,把那位立委繩之於法嗎?放話、暗示、影射算什麼軍人!」
    2023/09/29 16:14
  • 有立委阻撓潛艦國造?綠委爆「毛毛的」:某人頻抄合約帶出場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昨(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但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國安會諮委黃曙光曾於一次內部會議表示,在潛艦國造的過程中,他雖下令不接受關說,但「有立委一直在搞」,黃曙光雖沒有點出立委名字,但馬文君卻在昨天主動反擊,表示「你不點名,我不會對號入座,但你若點名我,我必告你。」對此,外交國防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29日)表示,有無立委洩密自己不得而知,但「某立委」帶著紙筆進入秘密會議,頻頻抄寫且攜出會場,「令人感到毛毛的。」
    2023/09/29 15:41
  • 「有立委」阻撓潛艦國造?鄭運鵬:法務部沒調查就是失職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昨(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但據了解,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國安會諮委黃曙光曾於一次內部會議表示,在潛艦國造的過程中,他雖下令不接受關說,但「有立委一直在搞」。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29日)在臉書「要求」司法單位主動閱報調查,並稱不能讓此事船過水無痕。王定宇則回應,「保密」是潛艦國造能否成功的關鍵,指控者提出洩密者,這是重大指控,他無法瞭解真實與否,指控者應提出證據,但洩漏機密是有法律責任的,檢調單位應該進行調查。
    2023/09/29 11:28
  • 朝野立委支持潛艦國造 盼後續測試如期如質達標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潛艦(舷號711)在高雄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表示,如果能夠成就潛艦國造、她樂觀其成,在相關預算上,也會原則予以支持。
    2023/09/29 06:33
  • 重大里程碑!首艘國造潛艦「海鯤」正式命名下水 自製率達40%

    潛艦國造今天有重大里程碑,首艘我們自製的潛艦由總統正式擲瓶命名「海鯤號」,接下來會完成下水作業。台船表示潛艦的自製率達到40%,也補齊不對稱戰力最後一塊拼圖。
    2023/09/28 14:41
  •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今下水!設魚雷發射 超狂性能曝

    潛艦國造「海鯤號」自民國109年11月開工,期間雖風雨不斷、但經台船、海軍及友盟國家全力協助後終於開花結果,上午10時30分將由總統蔡英文主持下水暨命名典禮。
    2023/09/28 11:51
  • 楊勇緯亞運摘金!鄉親盼新路命名「勇緯路」 本人低調回應了

    「柔道男神」楊勇緯在杭州亞運奪下中華隊第一金,也是台灣亞運史上的第100面金牌。而他的住家台中后里區三豐路726巷,本是一條無尾巷,市府規劃打通後,在近日完工通車,當地鄉親期望能命名為「勇緯路」。不過,台中市府表示,詢問楊勇緯本人後,對方低調婉拒「希望不要」。
    2023/09/27 18:04
  • 老爸姓夏!小孩「取這1名字」老師不敢點名 同學卻讚爆

    父母都想替小孩取個好名字,不過若取到有諧音的名字,恐會啼笑皆非,最近就有位大陸媽媽在網路上爆料,兒子的同學名字很特別,老師都不敢隨意點名,原來那位同學姓「夏」,名字為一個字,合起來為一個詞的諧音,倒是同學們都非常喜歡唸他的名字,還讚譽有加。
    2023/09/25 16:01
  •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將下水 黃曙光:不讓共軍進入太平洋

    台灣首艘自製潛艦原型艦命名「海鯤」,定28日在台船高雄廠區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透露,潛艦部署重點任務是將共軍限制在第一島鏈內,無法進入太平洋遂行包圍台灣。
    2023/09/25 10:41
  • 周杰倫也秒讚!餐廳飲料取名「胖瑋柏」 本尊翻牌10字回應

    43歲台灣男歌手「潘帥」潘瑋柏,自2015年活躍於中國大陸娛樂圈,不僅現身歌唱陸綜《中國有嘻哈》、《中國新說唱》以及《披荊斬棘的哥哥》等,時而高冷、時而搞怪的個性深受觀眾喜愛。值得關注的是,除了音樂作品和綜藝表現之外,潘瑋柏的身材也經常成為熱議話題,日前他更親自發現,某家餐廳竟使用他的名字作為靈感,來命名一款神秘飲料,連天王周杰倫都忍不住點讚。
    2023/09/21 14:07
  • 「秋分」竟諸事不宜!養生法、禁忌一次看 啃秋蟹「別配2水果」恐涼到拉肚子

    本週六(23日)將迎來第16個節氣「秋分」,除了能感受到氣溫涼爽、日夜溫差逐漸變大,秋分是一年之中白天與夜晚一樣長的日子,由於時間點位於整個秋季的中間,且均分了秋季,因此被命名為「秋分」。
    2023/09/21 10:41
  • 剉咧等!北部81個建案以「台大」命名 恐侵權

    我們常看到建案以區域地標,或是知名度高的大學來命名,不過在台大附近一個社區,近期就收到台大來函告知,要求社區名稱「台大」兩字要撤除,否則可能侵害商標權,其實根據統計,北台灣建案最愛用公立大學,除了台大,還有師大、北大、政大等也都上榜,但律師說有沒有侵權,要看校方有無申請商標,以及商標註冊類別。
    2023/09/17 19:07
  • 旗艦iPhone不叫Ultra! 彭博:蘋果恐推「這策略」應對陸封殺

    蘋果秋季發表會在即,將在台灣時間9月13日凌晨1時登場;而在此之前,iPhone 15旗艦機命名也成為話題,許多社群爆料客指出,iPhone 15 會如同 Apple Watch一樣,使用「Ultra」一字來作為系列頂規名稱。但《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先前所掌握消息,似乎並非如此;而應對中國大陸近來頻祭封殺令,蘋果這次可能會效仿當年策略,再推一次價格「跌破眼鏡」的旗艦機。
    2023/09/11 17:02
  • 北韓首艘戰術核潛艦!「金君玉英雄」下水 韓軍:恐難運作

    北韓第一艘「戰術核攻擊潛艦」,已經在周三舉行下水典禮,而且金正恩當天還親自出席。北韓將這艘戰術核潛艦,命名為金君玉英雄號,只是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卻認為,雖然新潛艦可能可以發射核魚雷,只是從外型來看,研判可能無法正常運作。
    2023/09/08 19:13
  • 北韓75年國慶前夕 金正恩親自啟用首艘戰術核攻擊潛艦 

    北韓(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即將在明天(9/9)慶祝建國75週年,官方8日釋出多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親自主持,該國首艘戰術核攻擊潛艦下水儀式的照片和影像。影像中除了能看到金正恩本人,海軍大批將領也都有出席這場盛事。這艘新型潛艦被命名為「英雄金建玉號」(Hero Kim Kun Ok)、編號841,雖不確定能搭載多少枚飛彈或種類,但確定能掛載戰術核武,未來也將編入日本海區域的艦隊進行巡查。
    2023/09/08 09:47
  • 鴛鴦直衝日本!路徑神似去年「3死」輕颱 關東防致災大雨

    日本氣象廳觀測,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國際命名:YUN-YEUNG)可能在9月8日到9日間接近關東及東海地方,甚至不排除登陸關東地方,須嚴防可能出現的致災大雨。
    2023/09/06 21:13
  • iPhone 15旗艦傳支援Vision Pro 成蘋果首款「3D拍照」手機

    蘋果秋季發表會將在台灣時間9月13日凌晨1時登場,屆時也會發表iPhone 15系列。不過,近期有外媒指出,蘋果可能會推出一款高於現在「Pro Max」系列的旗艦機,並命名為「Ultra」系列。據悉,「iPhone Ultra」系列的相機配置,可能會支援今年中推出的頭戴設備Vision Pro中的3D照片功能。
    2023/09/05 23:32
  • 海葵剛走!輕颱「鴛鴦」生成 最新路徑、對台影響曝光

    中央氣象局今天晚間發布颱風生成訊息,原位於琉球東南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晚間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為編號第13號鴛鴦(國際命名:YUN-YEUNG),預測未來朝北北東轉東北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2023/09/05 21:55
  • 素牛排不算肉!法國立法「禁止素食產品使用葷菜名」

    市面上的素食產品為了吸引消費者,時常以葷菜的名字加上「素」來命名,例如「素牛排」、「素肉」和「素香腸」等,不過這時常使消費者產生疑惑、甚至搞混,法國政府目前正準備訂定新法「禁止使用牛排、燒烤和肋骨等肉類術語來描述植物性產品」。
    2023/09/05 15:56
  • 我還在!「鏡頭君」沒被海葵吹垮 堅守崗位

    海葵颱風肆虐台灣,不少物品都遭受摧殘,但昨天有不少人很關心,在東部海岸幫忙即時轉播的監視器,還給它命名叫「鏡頭君」加油打氣,結果還是撐不住全斷了線,本來大家都以為是不是被瞬間強陣風吹斷了,我們今天實際去到三仙台尋找它的蹤影,結果它還在,只是網路線和電線被風扯斷而已。
    2023/09/04 19:05
  • 新客家文化園區戶外遊樂場命名 有萬元獎金

    高雄市新客家文化園區戶外遊樂場命名活動開跑,即日起至9月8日舉辦網路公開徵選命名及票選活動。獲評選前3名者,每名頒發新台幣2000元,再以網路投票選出優勝,獎金1萬元。
    2023/08/26 13:11
  • 馬來貘男寶寶待命名 動物園「親點柯佳嬿」本尊神回笑翻

    台北市立動物園上月迎來一位新成員,馬來貘「貘樹」與「Putri」在7月底出生的雄性寶寶。由於至今仍未命名,動物園也在滿月時辦起徵名活動,其中就點名了過去曾參與過提名的金鐘視后柯佳嬿,本人更是馬上給了個超有創意的名字,讓網友笑翻。
    2023/08/26 11:58
  • 雙颱共舞!蘇拉颱風周二起影響台灣 丹瑞最快明日生成

    中央氣象局今(24)日15時30分宣布,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14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9號(國際命名: SAOLA,中文譯名: 蘇拉),預測向北移動,對臺灣影響程度將密切觀察。至於TD11可能於最快明日下半天升成為第十號颱風(丹瑞)。
    2023/08/24 16:05
  • 罕見纖紅蜻蜓空中拋卵 羽化過程也曝光

    台灣特有種纖紅蜻蜓,2013年在南投被發現命名,因數量稀少,林業署南投分署串連地方展開生態調查,記錄到其交配時會空中拋卵,並縮時攝錄羽化過程,獨特且罕見,為讓大眾更了解牠及其他蜻蛉,今起於埔里桃米紙教堂呈現調查成果。
    2023/08/23 0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