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Lulu跑友黃子佼黃子佼孟耿如鮮奶NONO大腸癌台灣移動台灣掩埋場
  • 搜尋:

    呼吸道 結果共1,078筆

  • 陸黴漿菌疫情燒 女高燒40度「一次染5種病毒」自嘲:五毒教主

    中國大陸近日爆發呼吸道疾病,許多民眾中標、醫院也爆滿,包括流感、肺炎黴漿菌等病毒肆虐。近日一名居住在黑龍江的女子在社群平台上PO出自己的病毒檢驗報告,結果醫院能夠檢驗的8種病毒,他居然就中了5種呼吸道病毒,更一度發高燒到40度,讓他自嘲自己簡直是「五毒教主」、「新晉毒王」。
    2023/11/28 12:14
  • 黴漿菌襲台!小兒科湧病患 國中師「狂咳四月」續低燒中標

    大陸黴漿菌呼吸道疫情急速攀升!時序進入冬季,不少病毒接續而來,包括:新冠、流感與黴漿菌等呼吸道病原。其中大陸近期染上黴漿菌呼吸道病例持續飆升,台灣不得不嚴陣以待,小兒科醫師證實近期院內收治了不少黴漿菌病患,不僅狂咳還等到後續才快篩出此病症。另疾管署前天(26日)呼籲診所醫院應實施「TOCC」機制,同時更提升了機場篩檢機制,呼籲民眾應主動通報病情、切勿隱瞞。
    2023/11/28 12:13
  • 黴漿菌肺炎、流感醫院兒童爆滿 中國官媒坦承兒科醫師荒

    中國黴漿菌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大流行,兒童感染激增,醫院面臨兒科醫師人力不足窘境。官媒今天坦承,中國醫學院校曾長時間廢除兒科系,且醫院兒科的醫病糾紛頻傳,成為兒科醫師荒的主因。
    2023/11/28 11:41
  • 陸7病毒流竄!疫情春節爆發、黴漿菌侵台? QA一次懂現況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爆發!根據中國官方最新資料指出,當地不同年齡間流行不同的7種病原體,不止有單一的黴漿菌;且隨折著溫下降,可能到春節前後,疫情會持續上升處於高峰,將密切監控並視疫情發展調整管控措施。
    2023/11/28 09:34
  • 大陸黴漿菌感染爆發!學童吊點滴唸書 「大白」忙消毒校園

    大陸呼吸道疾病進入傳染高峰期,尤其有「行走肺炎」之稱的黴漿菌,傳染速度尤其迅速,目前香港方面宣布,已經出現零星個案,大陸防疫封控期間的「大白」也再度現身,前進校園消毒。專家警告,台灣勢必受到影響,帶動今天(27日)大盤出現所謂的「黴漿菌概念股」,多檔生技股漲停鎖死。
    2023/11/27 18:56
  • 一圖看懂!陸「7病毒流竄」狂攻各年齡 疾管署:春節前後衝高峰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爆發!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27)日指出,根據中國官方最新資料指出,現在在當地北邊、兒童為主的呼吸道疫情,主要是多重病原體導致,不同年齡流行不同的7種病原體,而不是單一的黴漿菌;不過之後氣溫下降,可能到春節前後,疫情會持續上升處於高峰,將密切監控並視疫情發展調整管控措施。
    2023/11/27 15:54
  • 憂多病大流行! 「流感、肺炎鏈球菌」疫苗打氣增

    最近各種呼吸道疾病流行,尤其中國大陸「五毒齊發」,在台灣也有腺病毒、黴漿菌,最近越來越多人感染,疾管署就呼籲民眾接種疫苗,像是從27日開始,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擴大施打對象,醫師也觀察到,新冠XBB跟流感疫苗,最近打氣也增加。
    2023/11/27 13:02
  • 黴漿菌大爆發!感染多久會好?大人兒童確診症狀、用藥方式一次看

    進入秋冬季節,呼吸道感染疾病盛行,近日台大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指出,中國正在大流行「肺炎黴漿菌」,台灣也出現感染此菌住院案例,然而「黴漿菌」是什麼?又該如何預防感染?《TVBS新聞網》帶您一次了解。
    2023/11/27 11:05
  • 多種病毒同時傳播! 陸衛健委說明「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峰

    中國大陸官方今(26)天召開「冬季呼吸道疾病」記者會,指出近期,各醫院就診人數爆滿,是因為以流感為主,伴隨肺炎黴漿菌、鼻病毒等多種呼吸道病毒,同時疊加效應導致,要求醫院簡化就醫流程。
    2023/11/26 18:40
  • 大陸黴漿菌大流行!專家估波及台灣恐現疫情「嚴重恐肺炎」

    近期如果有去中國大陸的計畫也要留意健康狀況,疾管署表示近期中國大陸全國呼吸道疾病發生率上升,其中病原體就包含黴漿菌,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就說,根據過往經驗,如果鄰國發生大流行,預估明年春天台灣就會有出現疫情。
    2023/11/26 17:24
  • 陳文茜吐了!錄影一半頭暈「咳到哭出來」28年首次 身體狀況曝光

    65歲的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曾罹患肺腺癌康復,這些年來飽受病痛折磨。陳文茜今(26)日發文,透露錄影28年以來,第一次錄影錄到棚內嘔吐,「下午四時三十分左右。開始抱著不舒服的身體狀況錄影,由於鼻塞,頭昏,以為自己會犯錯。但人正是因為以為自己必須全神灌注才能完成工作,反而主持的很順利。不料進入第三小時,肺裡的痰及水全吐在錄影台上,又嗆到呼吸道,咳到眼淚掉下來。
    2023/11/26 15:33
  • 5呼吸道疾病升溫 診所病患滿 醫:染黴漿菌多

    最近因為呼吸道不舒服看診的病患擠滿診所,醫師也發現,感染黴漿菌病患明顯增加,醫師分析,5種呼吸道症狀,像是流感、新冠病毒株變異快速,各族群都會感染。而呼吸道融合病毒和腺病毒,因為再感染機率比較低,所以幼童比較容易中招。疾管署也針對機場和港口提高戒備,避免疫情再擴大。
    2023/11/26 15:28
  • 陸爆肺炎疫情醫院塞爆 赴陸注意4件事新冠XBB和流感疫苗盡快打

    中國大陸全球呼吸道疾病流行,引起WHO關注,疾管署今(25)日表示,依據中國官方公開資料指出,中國北方類流感疫情,已連續五週快速攀升,門急診占比來到6.2%,是過去三年同期的2.5倍。依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中國提供資料,為黴漿菌、流感、新冠等多種已知呼吸道病原共同流行造成,提醒如有計畫前往中國之民眾,於出發前儘早接種新冠XBB及流感疫苗。
    2023/11/25 15:24
  • 冬春季小心 陸國務院:黴漿菌、流感恐多種病毒交叉感染

    大陸國務院警告,今年冬天新冠肺炎可能捲土重來,到了明年春天,恐怕將面臨新冠、流感、肺炎黴漿菌等多種呼吸道疾病交叉感染,要求各地相關單位,做好重點傳染病防治工作。
    2023/11/25 14:03
  • 大陸呼吸道疾病感染激增 世衛:中方回報未有異常

    大陸受寒潮影響,北到南大範圍降溫,北方多地降雪、降溫、大風齊發力,黑龍江綏化市最大積雪超過30公分,吉林24小時內氣溫驟降8到12度,北京大興區測得零下0.5度低溫。天寒地凍,讓呼吸道疾病感染更嚴重,世界衛生組織WHO也關注到中國各醫院人滿為患情況,要求提交報告;今天最新WHO發聲明表示,收到中國回報表示未發現異常或新型病原體。
    2023/11/24 20:00
  • 大陸爆發呼吸道感染 醫院擠滿「小」病童

    進入冬天,中國大陸爆發呼吸道感染,在黴漿菌肺炎、流感和腺病毒同時肆虐下,疫情日益嚴重,導致近期醫院人滿為患。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綜合陸媒海派新聞、央廣網報導,大陸今年兒童感染肺炎的病例明顯增多,因為許多家長擔心孩子的病情加重,紛紛擠向大醫院求診,導致不少醫院兒科人滿為患,甚至有不少病童坐在家長自備的折疊椅上,於醫院走廊吊點滴,北京兒童醫院門診部主任李豫川就表示,目前醫院內科日均接診患者逾7000人,遠超過醫院承載能力。」
    2023/11/24 15:22
  • 中國醫院人滿為患掛號破千號 新冠、流感、肺炎接力「小孩真倒楣」

    中國呼吸道感染疾病病例近來激增,且快速擴散至兒童,大城市呼吸道及兒童門診湧入大批病患,引起世界衛生組織關切。有家長感嘆今年的小孩實在倒楣,一整年就被COVID-19、A型流感、肺炎支原體輪番折騰。
    2023/11/24 11:29
  • 中國「呼吸道疾病」激增 WHO:中方稱未發現新型病原體

    中國北方兒童呼吸道疾病病例近來激增。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呼籲北京提供更詳細的資訊後,於今天表示,中國回報未發現異常的或新型病原體。
    2023/11/24 09:04
  • 中國兒童肺炎激增!呼吸道感染大爆發 WHO要求北京提供資訊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呼籲中國民眾「遵行相關措施以降低呼吸道疾病風險」,並正式要求中國當局提供更多關於呼吸道疾病和兒童肺炎病例飆升的資訊。
    2023/11/23 23:03
  • 大陸一波寒潮.呼吸道疾病高發 北京兒科擠爆

    進入「小雪」節氣,大陸迎一波寒潮天氣,從北到南大範圍降溫,東北部分地區低溫達零下30度,北京這兩天驟降10度。近期大陸各地掀起呼吸道疾病感染潮,肺炎支原體、流感、腺病毒等齊發,各大醫院塞爆,北京朝陽區一加兒科醫院,急診排到600多號,等候超過24小時。
    2023/11/23 19:59
  • 大陸暴雪又低溫!呼吸道疾病爆發 兒童醫院人山人海

    中國大陸近期出現一波波低溫暴雪天氣,結果腺病毒、黴漿菌等呼吸道疾病大爆發,導致多間醫院兒科部門擠滿求診患者,北京一間知名兒科醫院,甚至有2000多人排隊等著看急診,候診時間至少超過24小時。
    2023/11/23 11:28
  • 女童感染1細菌「高燒7天咳到吐」 醫示警:5歲以下有風險

    最近兒科急診,腺病毒、流感、腸病毒等,細菌及肺炎黴漿菌各種患者都有,一名小女孩間接性發燒7天,同時還有咳嗽、嘔吐等症狀,看診3次卻沒有好轉,因此掛兒科急診,後來才發現是「肺炎黴漿菌感染的肺炎」。
    2023/11/22 23:31
  • 中國呼吸道感染大流行!「多重病毒」肆虐 幼兒病患擠爆醫院

    步入冬季,中國呼吸道感染疾病多發,肺炎支原體、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同時肆虐下,疫情日益嚴重,近日醫院人滿為患,病患多為幼兒,北京兒童醫院急診甚至掛到2000多號。
    2023/11/22 22:53
  • 注意!「這種菌」已散開非細菌更不是黴菌 染上後咳不停

    黴漿菌不少人都聽過。主要是透過飛沫傳播是社區性肺炎常見的病因之一,也是2至3歲以上的兒童常見的呼吸道感染。典型症狀有發燒咳嗽氣管發炎喉嚨痛倦怠等,其實跟一般的病毒感染或感冒也很難區分,症狀可以是幾天甚至一個月以上。因此有時咳的較久,醫師臨床上會懷疑可能是黴漿菌感染,臨床醫師指出目前在臺灣可能有高達五六成左右的小朋友,黴漿菌會有抗藥性,因此會改用到第二線抗生素進行治療。
    2023/11/21 23:01
  • 13歲少年染流感一週後「性格大變」 研判急性腦病變

    疾管署今(21)日表示上週(11/14-11/20)新增23例流感併發重症,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90多歲,為一名未滿10歲中部7歲男童以及13歲北部少年,皆未接種流感疫苗;另外新增6例流感死亡個案,年齡介於50多歲至80多歲,均未接種疫苗,有慢性病史;而目前流感等呼吸道病毒於社區活動度持續,且近期氣溫變化大,須持續觀察疫情變化。
    2023/11/21 16: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