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京台北報警奧運資格賽全台下雨李智凱台灣天氣大S沈文程悠遊卡
  • 搜尋:

    呼吸器 結果共441筆

  • 拔管與否?艱難決定!自己做主 醫師:務必事先做這件事

    生老病死每個人都會經歷過這一段,在醫療現場不少醫護看盡生離死別,面對重症者要不要撤除呼吸器,對家屬來說,是很難的決定,現在有不少長者趁著健康意識清楚狀態下,決定自己未來在攸關生命的課題上,未來在醫療上,任何一項決定都能自己作主。
    2023/05/16 22:58
  • 韓影后腦出血昏迷離世! 大咖影星到場追悼:悲傷仍沒有消散

    南韓影后姜受延2022年因腦出血在家中昏迷,搶救16個小時只能靠呼吸器續命,最後搶救無效,享年55歲,昨(7)日是她離世一週年,和她交情甚篤的影壇同僚們為她舉辦《姜受研,長久如電影》追思展,許多資深藝人都出席並受訪致詞,包含影帝安聖基、朴重勳等等,安聖基目前也在接受癌症治療,他感性表示「相信不管她在哪裡,都看著我們,大家應該都是一樣的心情」。
    2023/05/08 11:06
  • 呼吸困難!冠狀動脈鈣化「陷心肌梗塞風險」 3類人最危險

    73歲劉先生本身有三高病史,雖有定期回診,日前卻突然感覺呼吸困難到醫院就診,電腦斷層掃瞄檢查發現其左主幹冠狀動脈嚴重鈣化,心導管攝影檢查也發現多條血管狹窄,進行達文西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搶救心臟功能,當天便脫離呼吸器,5天後順利出院;醫師也提醒,患有三高疾病、肥胖或長期抽菸者都是引起冠狀動脈鈣化的危險族群。
    2023/04/20 10:26
  • 該不該..氣切?正確觀念..您必須懂!醫師:「這個因素」是關鍵...

    面對疾病引起重症需要靠呼吸器時,在醫療現場當下,醫生建議插管的病人要做氣切,對很多家屬來說,要不要簽同意書是一個相當困難決定,有人會擔心家人會不會因為這個決定而受苦,一輩子臥床、無法好好善終,面對氣切該怎麼決定,依然還有不少人對氣切感到不安,帶您來了解臨床醫師建議與專業觀點。
    2023/04/10 22:55
  • 《哈利波特》男星跌倒!送醫「搶救不治」享年56歲 腦死痛拔呼吸器

    電影《哈利波特》享譽全球,在戲中飾演「古靈閣妖精」的演員保羅格蘭特今(21)日傳出死訊,證實在車站暈倒,判定腦死搶救不治身亡,享年56歲。
    2023/03/21 07:55
  • 生命小鬥士!罕病兒謙謙等不到3歲生日 網含淚「至少來過」

    住在桃園的罕病兒謙謙,一出生身體就有多重罕見病,雙腳畸形、脊椎嚴重側彎、吞嚥與呼吸困難等,只能戴著呼吸器,長期臥床,在這樣的成長過程中,年紀小小的謙謙受盡病痛折磨,出生就忍受著常人無法理解的痛。父母養育孩子本就不易,在謙謙背後偉大的父母,更要付出十二萬分的耐性。他們帶著兒子四處投醫找病因,並創建臉書粉專記錄謙謙的抗病過程,一路上有著網友們的加油打氣,但如今不敵病魔,謙謙日前因器官衰竭病逝,家人、網友紛感不捨。
    2023/03/16 15:51
  • 3/20起新冠輕症防疫險不賠 「併發+住院」才通報

    為了促進學生新冠疫苗接種率,北市特別加開校園接種站,但整體預約率只有3成,醫師也推估,打氣疲弱和疫情逐漸流感化有關,但施打疫苗加強保護力仍然重要,因為20日開始新冠輕症的人免通報,中重症的人只有確診有併發症或肺炎要用呼吸器且住院的通報病患。防疫保單雖然不賠輕症患者,但有業者推估3千億的理賠金額要花30年才能彌平。
    2023/03/11 12:23
  • 醫宣告恐剩數月可活!砸11萬打標靶藥續命 85歲女星病況曝

    85歲資深港星余慕蓮,是周星馳電影御用丑角,有「最醜女星」封號,2020年10月罹患耳石症,後因狂咳住院檢查,發現肺纖維化,住進加護病房,靠呼吸器維生,最後病情好轉撿回一命。不過,近來她健康亮紅燈,醫師甚至研判可能僅剩幾個月可活,目前要靠標靶藥物控制病情,病況曝光。
    2023/03/06 15:11
  • 疫情期間緊急添購 陸醫院呼吸機現陷閒置窘境

    曾經呼嘯而來的新冠疫情,國家衛健委宣布中國新冠疫情已基本結束後,原劃定為「呼吸內科」的病區,已恢復原有的科室,但大批閒置的CT和呼吸機被閒置,有些還給醫院帶來了經營壓力。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宣布新冠疫情基本結束,除了不少PCR採檢亭荒廢,疫情下醫院添購的電腦斷層掃瞄儀器以及呼吸器也陷入閒置窘境,甚至造成醫院營運壓力。」
    2023/02/27 15:22
  • 年後首少於2萬!本土16391、63死 16歲少年插管ICU搶救

    指揮中心今(6)日宣布本土個案在年後首度跌破2萬例,今新增本土16391例,較上週一的22138例下降26%,其中新增1例特殊重症個案,一名16歲青少年因慢性神經系統疾病,長期臥床,未接種疫苗,因咳嗽、流鼻水、呼吸困難至急診採檢確診,後來因呼吸窘迫插管用呼吸器,仍在加護病房。
    2023/02/06 14:05
  • 9旬婦「呼吸器」無法使用亡 家屬控:突停電害命

    高齡92歲的蔣媽媽住在桃園中壢,24小時都需要用製氧機和呼吸器維生的她,卻因為台電突然停電送醫不治,她的女兒也希望台電有相關因應措施,讓憾事不要再發生。台電表示沒辦法保證永遠不停電,只能自備發電或是不停電機。也有長照機構業者認為,民眾自行購買不停電機開銷太大,若使用呼吸器的病患在家中可以自備氧氣筒,若有停電發現無法維生要立刻送醫。
    2023/02/03 18:57
  • 呼吸器瑕疵造成虧損擴大 飛利浦全球裁員6000人

    荷蘭知名跨國電子產品企業飛利浦(Philips),受到旗下呼吸器商品出現瑕疵,被迫大規模召回影響,造成集團年度虧損幅度擴大,《路透》(Reuters)報導,執行長賈克布(Roy Jakobs)31日宣布,公司將再次啟動裁員機制,此番預計裁撤全球約6000名員工,佔總體人力13%。這是飛利浦繼3個月前,剛剛裁撤4000人之後,第二次宣佈大規模精簡的計畫。
    2023/01/31 10:26
  • 德老婦嫌吵關隔壁患者氧氣機被捕 兒幫喊冤:她吃藥太嗨

    德國一名73歲的老婦人去年11月底在住院期間,因為鄰床病人氧氣機發出的聲音太吵,讓她一氣之下把機器給關了,導致對方因缺氧引起的併發症死亡。警方隨後也依「未遂殺人罪」將她逮捕入獄。不過這名婦女的兒子如今出面幫母親抱不平,強調當她當時已經長時間無法休息,加上藥物影響,才會在「絕望」之下採取極端行動。
    2023/01/13 16:00
  • 增3兒童重症!7月大染疫女嬰喘鳴一度插管 加護病房救治

    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新增114例中重症,分別為77例輕症以及37例重症,有3例兒童重症個案,其中有一名7歲大女嬰本身有慢性肺病,因出現發燒、呼吸困難、呼吸雜音症狀就醫,檢查有喘鳴、呼吸窘迫,診斷細支氣管炎,緊急插管收治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治療,目前已拔管,但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2023/01/09 14:08
  • 每小時揉7.2次!愛揉眼睛恐增確診風險 醫警:病毒天菜

    新變種病毒XBB1.5正迅速蔓延,醫師呼籲,除了呼吸器官,眼睛也是新冠肺炎病毒可能侵襲的器官,人類平均每小時就會摸眼睛高達7.2次,因此若亂揉眼睛,恐會增加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
    2023/01/09 12:12
  • 烏克蘭摸黑度耶誕 再空襲俄境內基地.普欽說願談判

    烏克蘭在戰火中度過耶誕節,首都基輔用發電機點亮耶誕樹,前線軍人也在戰地享用耶誕晚餐。烏克蘭缺電嚴重,一些需要插電儀器治療的病患,正面臨性命威脅。烏軍對俄羅斯的攻擊還以顏色,周一派無人機攻擊俄國境內的空軍基地,3名俄軍死亡。俄羅斯總統普欽近日在演說中,首度稱入侵烏克蘭是「戰爭」,他說希望盡快結束戰爭,也釋出願與烏克蘭談判的訊號。
    2022/12/27 19:52
  • 「紅白色」插座別亂插! 急診醫師警告:拔錯要人命

    去過醫院的民眾一定會發現,醫院的插座有分成紅色、白色2種顏色,你有仔細思考過兩者的差別嗎?急診醫師警告,其實這兩種插座功用大不相同,紅色插座上的插頭千萬別亂拔,很有可能會要人命!
    2022/12/25 16:00
  • 醫院充手機注意!搞錯「紅白插座」恐釀生命危機 醫解惑用途

    「電力」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能源之一,也是經濟發展重要的動力。然而最怕遇到缺電問題的非「醫院」莫屬,提供氧氣給病人維持生命的呼吸器若是沒有電力將無法作用,因此在醫院評鑑標準中對於電力不中斷的要求非常嚴格,各醫院都應該具有成熟的備電系統。在病房中,會發現設有紅、白兩色的插頭,白色為一般民眾所熟知的普通用途,而紅色的功用卻有很多人不知道,為解決民眾的疑問,急診柯南.翁梓華醫師在臉書貼文分享這兩種插頭的用途及注意事項。
    2022/12/24 05:00
  • 火辣女星遇火災!慘遭「濃煙嗆傷」生死逃命 最新病況曝

    女星Amy(葉庭蓁)以性感女團「女F4」出道,去(2021)年離婚恢復單身,不過仍住在一起;沒想到,Amy又再遇苦難,近日因樓下失火,她被濃煙燻黑嗆傷,緊急戴上呼吸器面罩,最新近況曝光了!
    2022/12/21 13:19
  • 準媽咪確診昏迷!院方緊急剖腹產 她醒後驚:多一個女兒

    對所有當媽媽的女性而言,懷孕生小孩是件很辛苦,卻也是人生重要過程的大事,尤其看到孩子出生的那一刻,對所有母親而言都會感到一切都值得了。英國一名婦女在懷孕31週時,因染上新冠肺炎(COVID-19),一度昏迷住院長達7週,院方緊急替她剖腹產下女兒,所幸最後母女均安,該婦女之後也甦醒過來,對於女兒的出生是又驚又喜,如今也已經順利康復出院。
    2022/12/20 19:48
  • 怒關病友「呼吸器電源」!任性嬤怨住院睡不好:他太吵了

    確定要這麼任性!德國日前發生一起離譜的「蓄意謀殺」事故,一名72歲的婦人因病住院,卻因為覺得隔壁床病患呼吸器太吵,直接起身關掉了呼吸器且不只一次,就連醫護人員鄭重警告這不是件小事情,但老婦依然故我,最終被警方逮捕。
    2022/12/02 14:27
  • 幾分鐘內恐致命!40歲壯漢被虎頭蜂螫休克 常見症狀曝

    一位40歲體型壯碩的男子因被虎頭蜂螯後出現過敏性休克,導致呼吸困難倒地不起,送到醫院前已無心跳、血壓,經急救插管使用呼吸器後恢復心跳救回一命,雖然已不用呼吸器,但因缺氧過久仍呈現昏迷狀態。
    2022/11/11 14:38
  • 近期恐爆發「這三種」病毒 門診量人數暴增!醫師:繃緊神經!

    進入流感季節,您打流感了嗎?事實上新冠肺炎流感RSV(呼吸道融合病毒),醫師指出都是透過飛沫或接觸傳染。RSV(呼吸道融合病毒)潛伏期大約2至8天,症狀就像一般感冒咳嗽發燒流鼻涕,最令人擔心的是病程惡化速度快,一下就會進展到劇烈咳嗽、呼吸急促的程度,嚴重呼吸衰竭就需要住院使用呼吸器輔助治療,免疫力較弱的2歲以下幼兒和年長者,務必要提高警覺!
    2022/11/09 22:57
  • 呼吸治療師「幫插管、呼吸器」 控24醫院少給津貼

    疫情爆發期間,呼吸治療師積極協助照顧重症病患,協調呼吸器、插管等等,長期暴露在高風險環境,但不少醫院的呼吸治療師卻發現,衛服部核發的津貼,雖然發放到今年7月,實際發放的金額,跟臨床照顧狀況卻有明顯落差,調查48家醫院,至少一半都有這個狀況,呼籲衛服部應該要給予獎勵條件的清冊,申訴管道更透明。
    2022/11/08 12:22
  • 奇蹟!23歲女懷孕40天遇車禍昏迷 7月後產健康女嬰

    印度一名23歲的年經媽媽,她在懷孕40天時遭遇車禍,整個人陷入昏迷狀態,但神奇的是,腹中胎兒竟然奇蹟存活。經過評估之後,醫師建議家人留住這個小生命,7個月後更順利誕下一個女嬰,孩子健康狀況良好。看到這個情況,連主治醫師都忍不住驚呼,「從未遇過類似案例」。
    2022/11/02 2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