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告警 結果共210筆

  • 沒收過國家級警報?預估「規模5↑、震度達4級」發送條件曝

    根據氣象署資訊,地震災防告警是在預估地震規模達5.0以上、當地地震震度達4級以上地區才會發布;若地震規模達5.0以上且任一縣市的預估震度達3級以上,就由電視台推播地震警報。
    2024/04/23 11:57
  • 收到沒?5.9地震猛烈搖晃 「8縣市」國家級警報大響

    地牛又翻身,今(22日)晚上22時11分,花蓮地區發生規模5.9強震,震央位在花蓮縣壽豐鄉,深度僅8.6公里,最大震度花蓮4級。而本起地震也是今日截至晚間22時30分為止,最劇烈的地震,中央氣象署稍早也說明,這起地震預估達災防告警系統(PWS)發送門檻,告警範圍:宜蘭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臺東縣、花蓮縣、臺中市。
    2024/04/22 22:35
  • 花蓮大雨釀土石流!台鐵「和仁-崇德」雙向中斷 公路也不通

    先前因地震關係,花蓮山區邊坡不穩,今(22)日又因鋒面接近,下起大雨,疑似因雙重影響,下午2時38分和仁火車站附近發生土石流,緊接著50分又於蘇花K48+573及159.3K路段接連發生土石流、大量土石崩落,造成台鐵「和仁-崇德」路段雙向不通,公路也無法行駛。據了解,該土石崩落區設有落石告警系統,41分告警系統顯示異常,一輛自強號緊急停駛,目前未有人員傷亡。
    2024/04/22 15:45
  • 雷雨+強陣風!雙北一早收暴雨災防警告 「這幾處」主要雷雨區

    今(18)日清晨到上午鋒面通過台灣,雙北一早明顯感受到暴雨,不少民眾甚至被雨聲吵醒,氣象署也發出國家災防告警,同時針對基隆、雙北、桃園、新竹縣、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
    2024/04/18 08:34
  • 普悠瑪出軌前10落石從200米高墜 無告警系統

    4塊石頭彈跳到鐵軌上,導致普悠瑪列車撞上出軌,空拍畫面曝光,其實在出軌前,有10顆石頭,從200米高的邊坡墜落。但告警系統沒反應,因為這區間並非台鐵高風險路段,所以26處的告警系統不包含。但公路局調查,該區段是落石區,交通部說,後續還有38處,要設置落石告警系統,花東這一帶會重新評估。
    2024/04/11 18:59
  • 普悠瑪「撞落石」出軌 台鐵:此路段無告警系統

    4塊石頭掉到鐵軌上,導致普悠瑪列車撞上出軌,而告警系統之所以沒有反應,因為這區間並非高風險路段,所以26處的告警系統,不包含這裡。這次的落石從邊坡滾下來,先穿越台九線再跨過柵欄,滾到鐵軌,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未來會增加38處告警點,其他地點也會評估。
    2024/04/11 13:53
  • 普悠瑪「撞落石出軌」!為何示警系統沒用? 台鐵說明了

    台鐵從台東發車到樹林站的445次普悠瑪列車昨(10)日晚間9時10分在和平站南邊擦撞落石出軌,所幸200名乘客無人受傷。不過,為何台鐵設有「落石告警系統」,卻無發揮效用?對此,台鐵昨晚給予回應。此外,台鐵連夜搶修該路段今(11日)上午6時搶通,恢復雙線正常行車。
    2024/04/11 08:06
  • 巨石落軌 告警系統建功 台鐵:擋下太魯閣號

    花蓮7.2強震後,台鐵北迴線受損嚴重,經過16個小時搶修,週四一早全線恢復通車。其中三處路段有落石,台鐵工務人員用雙手,想移動巨石,但難以撼動,事後出動碎石機才能處理。不過這回落石告警系統建功,因為地震後一輛402車次太魯閣號,即將通過,所幸及時通知,才把列車擋了下來,沒有進到落石區。
    2024/04/04 19:33
  • 為爭路權!3重機闖國道「拒拖吊」 1男送醫驗傷還告警傷害

    昨天(3/16)中午12點多,有三部大型重機,闖入國10旗山路段,騎士主動報警,但卻不同意車輛被拖吊,原來他們是路權團體,透過實際行動抗爭,三人跟警方僵持了4個多小時,甚至還有一人身體不適,叫救護車送醫,國道警方對此表示,一切執法過程都按程序,重機違規上國道,也會依法開罰最高6千元罰鍰。
    2024/03/17 18:45
  • 怎把我的襪子倒在地上!違規攤販嗆告警

    台北市捷運中山站附近,昨晚(3/8)有攤販違規在人行道擺攤,一小時內被民眾檢舉三次,警方前兩次到場,攤販假裝配合卻偷偷跑回去,第三次獲報只好查扣裝商品的紙箱,把賣的襪子留在地上,這舉動引來攤販不滿,嗆告警察。
    2024/03/09 12:33
  • 沒等對方回話就開槍!美國員警破門誤擊斃屋主

    美國馬里蘭州驚傳,警察在民眾家中,開槍誤殺屋主的案件。一名警察接獲有民宅遭到闖入,進入屋內後,不僅沒有表明警察身分,還在情況不明下,開槍射殺在廚房的屋主,家屬得知後,怒告警方。
    2024/03/09 12:05
  • 男咆哮擾鄰 警關心竟遭脅告「侵入住宅」

    新北市警方夜間巡邏,聽到民宅傳出爭吵,隨即上前關心,發現屋內一名男子,曾經因為案件進出派出所,所以特別留意,沒想到男子情緒激動,除了辱罵員警,還指控被上銬、恐嚇,揚言提告警方侵入民宅,對此轄區分局也公布執法畫面,強調過程沒有過當、違法。
    2024/02/27 13:13
  • 明天手機突大響別慌 「三大電信」將實施災防告警測試

    災防告警測試要來了!三大電信業者(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將於明(24日)下午4時,針對全台各縣市展開今年度第一次的災防告警訊息測試,藉時若聽見手機警報聲大響,民眾無須過度緊張。
    2024/01/23 22:00
  • 中共多次射衛星「僅這次警報?」 國防部強調:不會受政黨政治干擾

    中共今(9)日下午發射長征系列運載火箭,國家警報簡訊大響,由於先前多次中共發射衛星,警報都未響,引起民眾熱議。對此,國防部回應考量其實際飛行路徑,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預告之衛星發射路徑有所差異、飛行軌跡異常,可能對地面造成風險,國軍即運用國家告警系統,以空中威脅警告、簡訊方式告知國人提高警覺,皆按國軍突發狀況處置規定發布依專業及權責辦理,「不會因政黨政治而受到干擾」。
    2024/01/09 21:02
  • 衛星沒經過台灣?不在範疇內卻發警報 PTT罵爆:公權力介選

    中國大陸今(9)日下午3時許發射衛星,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送上太空,但在下午3點15分,我國防部卻接連發布多則國家級警報,引發民眾恐慌。不過根據災防告警細胞廣播服務系統官網指出,「發射衛星」並不包含在系統警示的23種項目中;再加上稍早軍方人士指出衛星沒經過台灣本島上空,引發鄉民不滿,怒轟警報根本就是「人為刻意發送」,並質疑政府「用公權力介入大選」。
    2024/01/09 20:45
  • 陸射衛星防空警報大響 「23種情境」也會發國家警報 

    台灣今(9日)下午15時09分國家級警報大響,內容寫到「中國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許多民眾手機皆連續響了2至4聲,據了解為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2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實際上,台灣「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行之有年,除了這次的防空警報外,還有另22個情境也會收到該細胞簡訊。
    2024/01/09 18:21
  • 「酒測值0」仍被逮酒駕 男駕駛怒告警!獲賠1260萬

    美國科羅拉多州(Colorado)一名男子埃利亞斯(Harris Elias),日前開車返家時,被當地警方攔下臨檢,儘管他的酒測值為0,卻仍遭警方以「車內有濃烈酒精味」給逮捕,隨後又對他的飛行員執照進行調查。埃利亞斯不滿自己被冤枉,事後對當局及執法警察提起訴訟,結果在11日出爐,埃利亞斯獲得勝訴,判決獲賠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60萬)。
    2023/12/13 23:23
  • 美國男子車禍無法呼吸 報警警求助卻被電擊「血中上銬」

    美國一名19歲男子近日和友人在公路上發生車禍,強大的撞擊力道讓他渾身是血,無法用鼻子呼吸,未料報警處理後,員警非但沒有立刻將他送醫,還因男子不願配合指示持電擊槍多次電擊他的腹部,最後更把他壓在血泊中上銬,導致男子傷勢加重險些喪命,男子的律師已控告警方要求賠償。
    2023/11/26 14:13
  • 警察告警察! 張秀卿前夫告航警長官誹謗

    藝人張秀卿前夫、被稱為「警察歌手」的林宏銘,目前任職於航警局,他指控局內一名股長,頻繁調動勤務人事,並三次在其他同事面前批評他「工作反應慢」,但他自認,從警30年參與破獲多起社會矚目案件,決定提告誹謗,對此航警局回應,一切尊重,其餘不方便說明。
    2023/11/09 19:41
  • 退休警與鄰婦爆肢體衝突 打趴對方互提告還怒控警吃案

    高雄鳳山一位潘姓退休警官,因為撿拾資源回收跟鄰居有嫌隙,沒想到16日白天跟對方爆發口角,最後更演變成暴力衝突,事後,他還控告警方吃案,但警方除了否認有推諉受理,鄰居也公布畫面,強調是退休警官先出手攻擊。
    2023/10/22 18:38
  • 人類將滅絕? 超級大陸2.5億年後成形「不適人居」

    自然地球科學期刊最新研究報告警示,2.5億年後地球上各大洲將合而為一,形成「終極盤古大陸」,到時候40-50度溫度將成為常態,燥熱的氣候讓人類及哺乳類動物都無法生存。
    2023/10/17 22:41
  • 不結紥就別做!天后「8年生3胎」登廣告嗆尪:不想再生了

    泰國知名女歌手莉迪亞(Lydia Sarunrat)與主持人男友馬修迪安(Matthew Deane)於2015年宣布結婚,兩人也陸續為家庭添加成員,生下2名兒子以及1名女兒。而這8年以來,莉迪亞因受不了不斷懷孕,直接在路邊刊登廣告警告老公「不結紮就不做」,誇張舉動不僅讓老公嚇壞,同時掀起粉絲網友熱議。
    2023/10/14 08:07
  • 快訊/國家警報響!大雷雨狂炸嘉南、花蓮 這山區災防告警

    東北季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今(9)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2023/10/09 16:24
  • 小犬怒吼!離島飆17級風「國家警報響」 全台防颱重點一次看

    中度颱風暴風圈已經開始侵襲台灣,氣象署今(4)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預估颱風中心將於明(5)清晨至上午登陸恆春半島,今日至明日是影響最劇烈的時候,提醒蘭嶼、綠島民眾因為正靠近颱風中心,恐出現17級強風,氣象署預計將發布國家級警報「強風告警」,台東、恆春是則是風雨最強近的地區,花蓮風強,北宜留意間歇性降雨,中南部、澎湖有間歇性風雨,金馬離島也會出現強震風。
    2023/10/04 18:38
  • 國家警報響!全台一堆人沒收到 7原因慘成「國家邊緣人」

    為響應政府政策,確保災防系統通知更健全、提升全民防災意識,國內5大電信於今(13)日下午4時統一對全台各縣市用戶發送「災防通報中英文訊息測試」。但時間一到,卻有不少民眾沒收到警報,質疑自己成了「國家邊緣人」。對此,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則發文解惑,7個狀況下是收不到災防告警通知的。
    2023/09/13 17: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