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呂若瑟 結果共16筆

  • 這裡是我家! 呂若瑟神父一生奉獻給台灣

    相信大家在新冠肺炎肆虐期間,都有聽過呂若瑟神父的名字,當初他為了幫自己的家鄉求援,特地寫了求助信,果然6天內順利募得1.5億元,還有不少防疫物資,其實呂神父來台超過55年,幾乎把台灣當成自己的另一個家,當初來台時,看到弱勢孩童缺乏資源,一路從澎湖到宜蘭籌建了長照中心,啟智中心還有聖母醫院,讓不少人一看到神父都嚷嚷著,希望他可以多來看看他們。
    2020/10/28 10:54
  • 馳援!神父募得1.5億元 防疫物資裝箱送義

    日前宜蘭呂若瑟神父號召民眾,想幫助他在義大利的家鄉,民眾反應熱烈,短短幾天就募款1.5億,這筆善款陸續採購防疫裝備,要和民眾捐贈的物資一起裝箱寄出,義大利駐台代表紀大為也出席受贈儀式,親自表達對大家的感謝,台灣民眾的愛心飄洋過海,一起對抗疫情。
    2020/04/22 19:18
  • 助呂若瑟神父救義大利疫情 首批國內捐贈物資啟運

    義大利神父呂若瑟在4月初為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的故鄉求援募款,台灣各界除捐出近新台幣1.5億元,也捐贈相關醫療物資。這些物資首批經打包後,今天啟運馳援義大利。
    2020/04/22 17:54
  • 呂若瑟神父募款6天破億 義媒盛讚台灣人寬厚報恩

    常住台灣的義籍神父呂若瑟為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的故鄉募款,台灣人6天內捐款破億,這則消息在義大利也受到媒體廣泛報導。義媒盛讚台灣人宅心仁厚,從不忘記過往所受之恩。
    2020/04/10 10:28
  • 宜蘭鄉民曝神父感人事蹟 暖哭全網:我還想捐款

    新冠肺炎(COVID-19)重創義大利,當地醫療物資緊缺,令來台灣奉獻近一甲子的義大利籍神父呂若瑟十分憂心,寫信求援台灣民眾捐款,沒想到短短1週捐款總金額高達1.5億元,讓神父非常感動,對台灣人致上滿滿感謝。有宜蘭網友發文透露,高額捐款其實事出有因,神父完全值得上「犧牲奉獻」4字,更娓娓道來神父來台的驚人善舉,暖哭眾人。
    2020/04/08 15:55
  • 喊停!6天湧破億善款 神父感性謝台人愛心

    短短6天,捐款破億元!4月初,義大利籍神父呂若瑟,寫信向外求援,因為家鄉淪為疫情重災區。消息發布後,台灣人的愛心不斷湧入,不只金錢,就連口罩、呼吸器等醫療物資,也陸續送到募款中心。原本只是想募款一千萬,沒想到台灣民眾超級熱心,六天時間就募得1億2千萬元,神父趕緊喊停募款活動。
    2020/04/07 13:08
  • 快訊/6天收上億捐款! 呂若瑟喊停:謝謝大家愛心

    宜蘭神父呂若瑟,日前寫信對外求救,希望能夠募款幫助因為疫情而物資缺乏的義大利家鄉,消息一出民眾紛紛踴躍捐款,但捐款期限還沒到,要先喊卡,因為短短六天就募得了1億2千萬的台幣,民眾實在太熱心,也讓神父覺得好感動,但金額真的太多了,神父還說如果有捐款的民眾想把善款用在其他用途,歡迎隨時要求退還捐款。
    2020/04/07 10:16
  • 神父呂若瑟5天募款千萬 8旬賣菜嬤捐所得

    義大利神父呂若瑟日前因家鄉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向外求援,5天來募捐已逾新台幣千萬元。83歲阿嬤今天帶著辛苦賣菜一週的存款800元送到募款中心,令工作人員感動不已。
    2020/04/05 15:24
  • 台灣報恩!神父求救故鄉義大利 3天湧入600萬善款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義大利淪為重災區,至今已近12萬人確診,並造成1.4萬人死亡。現年81歲的義大利神父呂若瑟,來台奉獻長達半個世紀,曾在宜蘭創辦聖嘉民啟智中心,照顧急重症身障孩子35年。他近日因家鄉疫情嚴重,急缺醫療物資,眼看著家鄉的人民被病毒襲擊,向外求救,3天來湧入善款達新台幣600萬元。
    2020/04/04 10:22
  • 義籍神父淚眼求救 楊志良集資「捐10萬片N95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尤其位於歐洲的義大利,疫情更是相當嚴峻,天主教台灣靈醫會會長呂若瑟神父,日前難過跪在教堂祈禱,淚眼請求台灣人救救義大利!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隨即發起集資活動,打算贈送10萬個N95口罩給義大利,他認為台灣早年受到許多外國神職人員的醫療幫助,在目前台灣能力許可的同時,應該回饋給曾經幫助過我們的國家,這是「吃人一口,還人半口」知恩圖報的人情義理。
    2020/04/03 11:53
  • 捐千萬片口罩「別當外交凱子」她呼籲:送給義大利報恩!

    新冠肺炎(COVID-19)持續延燒,有鑑於台灣早期醫療仍不發達的時候,曾受許多義大利神職人員援助,近日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發起「捐款買N95口罩,送愛到義大利」活動,表示過去受人無私幫助,如今也只是「吃人一斗,還人半口」。立委葉毓蘭針對此事也表示,雖然楊前署長發起的捐口罩活動,她也想出力,但是「我們買的口罩能捐到羅馬嗎?」呼籲政府將捐口罩國際盃的主力轉移到幫助對我們有恩的神職人員,「不要當外交凱子!」將口罩用在刀口上。
    2020/04/03 11:09
  • 情況危急!義國缺醫療物資 在台神父求助

    歐洲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死亡人數已經超過萬人,曾在台灣服務過的義大利神父回家鄉幫忙,親眼看見嚴重情況,極度缺乏醫療物資,讓不少第一線醫護人員染疫身亡,在台服務半世紀的靈醫會神父呂若瑟,日前寫信跟外界求助,收到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幫忙要募款1100萬,計畫購買20萬個N95口罩等防疫物資給義大利,希望能夠報答恩情。
    2020/04/03 08:39
  • 在台奉獻半世紀!神父求救義 蔡其昌:讓世界看見台灣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義大利靈醫會神父呂若瑟向台灣求助,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在臉書表示,「神父挺台灣一輩子,就請我們幫這次,救救義大利」,是台灣幫助全世界的時候了。
    2020/04/01 20:30
  • 為腦麻童奔波50年!老神父喝下發霉茶 贏得居民信任

    來台超過50年的老神父呂若瑟,31年前在宜蘭創辦第一間啟智中心,當時民風保守,當地居民相當排斥類似機構,但神父呂若瑟仍不放棄,努力挨家挨戶拜訪;有社工透露,某次和神父一起去拜訪一戶有腦麻孩子的家庭,孩童的父母端出一杯已經發霉的茶,但所有人卻只有神父呂若瑟把它喝完,事後社工們才知道原來神父這麼做是有用意的。
    2018/06/11 11:49
  • 為台貢獻30年 老神父發信「救救我們的病童」

    位於宜蘭縣三星鄉的聖嘉民啟智中心,因受到景氣影響,今年的財務缺口仍高達約800萬。78歲的創辦人,來台灣超過30年的老神父呂若瑟,還曾在受邀去羅馬時,當面邀請教宗來台,替台灣外交貢獻心力。他不想讓員工擔心,私下口述請朋友打出募款信件,希望大家「救救我們的病童」。
    2018/06/11 00:27
  • 台灣慈悲傳教士獲教宗接見 表達盼教宗訪台

    教宗方濟各10日接見全球550位慈悲傳教士,其中6位來自台灣教區,在台50多年的義大利裔神父呂若瑟,當面向教宗表達,非常期待教宗能夠訪問台灣。
    2018/04/12 1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