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諧教高利貸存款徐巧芯泳裝歐陽娣娣幼兒園畢旅傅娟民進黨電燒止血
  • 搜尋:

    吻仔魚 結果共50筆

  • ​差很多!超商鮮食包裝「照騙」 打開份量縮水

    很多人有過這樣的經驗,到超商買微波食品,打開來吃卻發現和包裝上的照片很不一樣!有民眾發現「翡翠吻仔魚粥」,照片中有明顯的綠色波菜,但實際上卻只看到幾個點點碎末,還有「韓式部隊鍋麵」,裡頭火腿片甚至能透光。消保官說,包裝上的圖片如果和實際狀況差很大,涉嫌廣告不實,民眾可以主張退費。而為了降低消費者失望感,現在有超商拿掉照片,陸續將包裝改成透明,讓民眾直接看到內容物
    2015/04/27 12:44
  • 麵包店轉型厚片宅配 創百萬月營收

    厚片吐司近來在網購宅配市場中崛起,高雄就有一對夫妻,原本自己開麵包店,但不敵激烈競爭,只好轉型試賣不同口味的厚片吐司,因為標榜自製特調抹醬,還研發出魷魚絲、吻仔魚等特殊口味,大受消費者歡迎,現在天天限量出貨40箱,等於4千8百片,顧客要等一個月才收得到,和以往開麵包店客源不穩,麵包賣不完還得丟掉的情況比較,現在做多少就賣多少,沒有一絲浪費,月營收更是突破百萬!
    2014/09/03 18:29
  • 客家鹹豬肉搭披薩 台味平價套餐搶市

    台灣餐飲龍頭,又開發第15個新品牌,選在台中草悟道「批薩一條街」,開義大利餐廳賣披薩,為了市場區隔,他賣披薩套餐380元,以台式口味「客家鹹豬肉」,融入披薩,口感很跳TONE,價位走平價路線,其實,台中也有其他家義式餐廳,將台式料理和披薩混搭,像是披薩加上吻仔魚或是王子麵,都以新奇創意,挑戰民眾的味蕾。
    2014/06/13 16:04
  • 【好吃一點訣】脆脆的!「吻仔魚燉飯」夯 日售300份

    吻仔魚燉飯吃起來脆脆的,成了台北信義區的口碑美食,這其中的秘訣到底是什麼?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就要帶大家來品嚐口感豐富的吻仔魚燉飯,秘訣其實就在吻仔魚用炸的,變成金黃酥脆小魚乾,創造口感。
    2014/04/26 10:51
  • 【一步一腳印】阿公的吻仔魚醬

    老闆向勇:「在海裡面撈起來的時候,比如說會有這些小蝦子、小蝦米,都會一起被撈起來,都是要事後處理,我們的原則是,不是吻仔魚的通通挑掉。」 他叫做向勇,是這家小食品廠老闆,很熱切地介紹一桌子的吻仔魚。向勇:「很多人會質疑有漂白的疑慮,通常魚不新鮮的時候,才會用漂白,新鮮的吻仔魚不會是慘白的顏色,而是有點白的,但是有點暗暗的顏色。」 食材準備好,下鍋,要做向勇的家傳小菜-吻仔魚XO醬,這道菜是向勇阿公的配方,一般XO醬是用蝦米、金華火腿和辣椒拌炒,但是向爺爺卻是用吻仔魚來做,原來當年向爺爺隨國軍來台後,開了小餐館,他看到台灣的吻仔魚,聯想到湖南老家的小魚料理,阿公靈機一動,就用吻仔魚當食材做吻仔魚XO醬。 向勇:「調味料就是胡椒粉跟糖,比例就是我們的秘密配方。」 簡單的料理方式,彰顯食物本身的滋味,阿公的吻仔魚醬成了向家小餐館的爆紅小菜,不過,向爺爺過世後,小餐館收了,爺爺的拿手小菜成了向家的記憶味蕾,只有在特別假期,向爸爸會親自下廚,把這道小菜帶回餐桌,當時也沒人想到這道充滿回憶的小菜,後來會讓孫子輩的向勇傳承下來,還成為他的創業絕活,甚至當選桃園10大伴手禮。 向勇:「我自己炒了2年多到3年,然後一開始是我爸教我,炒到後來他才要我自己慢慢就自己炒。」 別看向勇一副很老練的模樣,其實5年前,他還是個連鍋鏟都不拿的年輕小伙子,當年向勇在學校念的是經濟,畢業後在貿易公司做業務,打拚3、4年後,也有了不錯的薪水,有百萬年薪,但是如同很多想創業的青年,向勇內心也有著創業夢,只是那時候的他壓根沒想過,要靠賣吃的來創業,但是生命的轉折來的奇妙。
    2013/11/24 22:55
  • 超商魩仔魚商品開賣 保育籲下架

    最近有知名超商,開始強打販賣「魩仔魚飯團」,但是卻引發保育團體的抗議,因為長期捕撈已經嚴重影響海洋生態,因此發起拒買拒吃的行動,希望商品能夠下架,不過業者也澄清,魩仔魚飯糰是屬於季節性商品,用的材料絕對都是在合法期捕撈的。
    2013/04/08 13:55
  • 〈獨家〉勿煎、勿炸、勿烤 只能蒸的麻辣香腸

    烤肉時,一定少不了香腸,市面上有許多特殊口味的香腸,像鐵蛋、吻仔魚、咖哩,都能用來做香腸,但有種麻辣香腸標榜不能用烤的,甚至油煎或油炸都不行,原來香腸裡面有花椒和辣椒,一旦煮焦了就會產生苦味,所以最適合用電鍋蒸。
    2012/11/14 19:59
  • 吃炸腿飯年胖33kg 衛署推「低卡便當」

    市售便當熱量普遍偏高,像是炸雞腿飯就高達1300卡,天天吃,一年下來可以胖上33公斤!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就召集盒餐業者推出「低卡便當」,熱量最低的只有380卡,用「吻仔魚」取代「高脂肉類」,只用電鍋烹煮完全不用油,其他肉類便當也由「炸」的改成「烤」的,就能減少大約90卡熱量。
    2012/11/02 13:19
  • 吻仔魚「鈣」營養 產地現撈成佳餚

    吻仔魚含豐富的鈣質,做成許多料理,是許多大人小孩愛吃的美食,現在正值吻仔魚產季,屏東枋寮魚市,把現撈的吻仔魚做成煎餅,或是把在地的吻仔魚加入義大利麵料理,獨特口感也吸引父母帶著小孩去品嚐。
    2012/03/04 19:25
  • 茨城「公魚」盛產 油脂豐 當季美味

    日本茨城縣每年這個時候,就進入一種叫「公魚」的盛產期,這種魚長得和台灣的吻仔魚很像,用「公魚」做成小魚乾,是當地 最受歡迎的下酒菜,不過在福島核災後,這些魚的安全性遭到質疑,幸好經過檢測後,確定沒有遭到污染,公魚捕撈上岸後,馬上變成各種美味料理。
    2011/08/23 22:51
  • 「這是吻仔魚冰嗎?」 手工米苔目50年老滋味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你去看一賣50年的米苔目,這米苔目強調純米手工製作,所以尾端會細細的,一條一條QQ的形狀,長的很像吻仔魚,有顧客乾脆就叫它「吻仔魚冰」;店內的粉粿也很特別,不像外面粉粿有黃的黑的,這裡的粉粿是用天然地瓜粉做的,不加色素,所以看起來是「透明」的,而且非常彈牙,到了夏天,生意非常好,老闆一家賣了三代,而且因為都是手工天然製作,不加任何人工添加物,在最近塑化劑風波下,生意變得更好。
    2011/06/01 11:41
  • 〈獨家〉淡水沙洲「卡」渡船 乘客驚魂70分鐘

    到淡水遊玩,很多人都會順便搭渡船到對岸八里或下游的漁人碼頭,但今天上午,這渡船卻發生驚險的擱淺事件。這艘載有10多名保育人士的包船要到大稻埕,結果途中卻卡在淡水河的沙洲上,一動也不能動,為什麼會受困沙洲,船公司說,是因為淡水河的淤泥太多,加上現在是漁民捕撈吻仔魚的季節,淡水河裡,到處都是漁民的漁網,讓渡船行駛很困難,這才造成渡船受困,長達70分鐘,最後靠著其他小艇馳援,才結束一場虛驚。
    2011/04/12 13:17
  • 〈獨家〉鳥蛋燒像小披薩! 九種餡料日賣千份

    許多人都吃過章魚燒,不過高雄有一位潘先生把麵粉換成鳥蛋,裡頭不包章魚,而是改放入鮪魚或吻仔魚等九種內餡,做成了獨特的鳥蛋燒,原來賣過早餐的老闆,把不同營養的食材包進鳥蛋裡,就為了讓民眾吃得更健康,果然一推出就大受歡迎,最多曾一個晚上賣出5千份。
    2011/03/03 23:00
  • 北縣十大伴手禮 「南瓜蛋糕」最吸睛

    台北縣十大伴手禮票選結果出爐,以整顆南瓜一體成型作成的乳酪蛋糕最吸睛,另外還有網路超人氣黃金泡芙,以及淡水魚藏吻仔魚干貝醬,和內含櫻花蝦和丁香魚組成的淡水舢舨巧酥禮盒等,都雀屏中選,縣府還將在中南部百貨公司舉辦展售會,全面推廣北縣美食。
    2010/06/10 12:30
  • 〈獨家〉顛覆香腸口味! 鐵蛋、櫻花蝦成內餡

    香腸是許多人兒時的小吃,不過現在香腸口味越出越多,就連香腸裡頭也能塞進淡水阿婆鐵蛋,甚至還有東港櫻花蝦及台東飛魚卵,都是香腸內餡的食材,業者還突發奇想,把完整的吻仔魚都塞入香腸裡頭,徹底顛覆傳統口味。
    2010/05/30 19:31
  • 落海驚魂! 釣客捲入巨浪、幸獲救

    花蓮溪出海口在15日下午3點多,發生一起釣客落海意外!一對父子要去抓吻仔魚,但被一層樓的大浪捲進海裡,不過還好他們抱住海上的保麗龍浮筒,撐了40分鐘,終於等到海巡署的救難人員,死裡逃生的畫面,相當驚險。
    2010/03/16 00:36
  • 主播食間/ 夜貓族好去處 張珮珊大啖超彈牙米苔目

    主播「食」間,我是珮珊,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台北市中山區最有名的米苔目,很多人第一句話都會講,米苔目都是吃冰的啊,可是呢,我要告訴大家,熬成湯熱熱的吃,好吃到會上癮的米苔目,來店裡的每一個客人,通通都會點上一碗,現在就讓我們掌聲鼓勵,歡迎今天的主角出場。 來了來了,ㄟ,主角不是這位,女主角(老闆娘),而是她手上的米苔目啦,到底有多好吃,值得鄭重推薦,我們先坐下來,再來介紹吧。 主播張珮珊:「大家看到這米苔目,柔柔亮亮、閃閃動人,白白胖胖的,而且有透明的光澤,看起來就好Q喔,問一下老闆,聽說你們的米苔目,要5種原料,而且有一定的黃金比例,才可以做成?」老闆娘:「沒錯,對。」 主播張珮珊:「哪5種?」老闆娘:「我們有玉米粉、番薯粉、綠豆粉,然後有一定的比例,黃金比例去調製而成。」 ㄟ,5種,你怎麼只講了3種,其他兩種是秘方,不能透露啊! 主播張珮珊:「這個湯頭呢,一開始喝下去會覺得,非常的清淡,但是呢,在你嘴巴裡頭大骨熬了,好幾個小時的濃郁,就會慢慢的散開來,其實呢,我本來是不喜歡麵食的,總覺得說,麵條是越吃越多,可是每次來這邊,這一整碗吃完我還要加湯呢。」 吃米苔目,一定要配點小菜,要配什麼呢,大家常常回答兩個字,「隨便」啦!好啦,就是怕你無從選擇,所以老闆在店裡頭設計了「年度排行榜」,所有的名菜都在這上面,排行榜第一名是紅燒大腸喔,每個客人必點的,到底有多好吃?我們聽聽客人的評價。 顧客:「滷得夠味,硬度軟度都剛好,這整條街都已經吃爛了,就這邊最好吃。」顧客:「因為外面都是下清水去燙,它的有滷過,所以口感很好,不會讓你咬不動的感覺,就是很滑順、很軟。」 排行榜上的第二名,就是我們現在這一道沙拉魚卵。主播張珮珊:「來講一下,這是什麼魚的魚卵作成的?」老闆娘:「這是吻仔魚,吻仔魚的魚蛋,選用上好的吻仔魚。」 主播張珮珊:「但是很費工?」老闆娘:「是啊,這真的很費工,像魚蛋進來的話,進貨的話就要先蒸,蒸1個小時,然後蒸好之後再下去炸,炸到金黃色,金黃酥脆的感覺,然後我們在切的時候,用新鮮的高麗菜,高麗菜絲然後搭配著魚卵,再搭配著沙拉,那吃起來的口感是絕佳。」 主播張珮珊:「入口滿紮實,可是味道還滿重的,會很腥嗎?魚蛋的腥味?」顧客:「不會不會,不會不會。」主播張珮珊:「怕不怕年輕人吃這樣,膽固醇比較高?」顧客:「多運動就好了。」 小小的一家店,客人川流不息,而且得動員全家人來經營,紅燒大腸是爸爸的強項,一鍋鍋的滷汁得親自調製,媽媽、姐姐負責鎮店之寶米苔目,從再來米的選擇到湯頭,都靠母女兩把關,一天少說也要賣掉300斤,而弟弟呢,負責採購、批發,當日最新鮮的漁獲。 老闆娘:「妳先試一口,試一口原味看看。」主播張珮珊:「這樣就可以知道新不新鮮,是吧?」老闆娘:「對。」
    2009/01/27 20:56
  • 早餐吃吻仔魚粥! 陳水扁放封運動

    前總統陳水扁恢復進食後,身體狀況漸漸恢復,今天的放封時間也有出來運動,不過,由於他絕食的時間長達15天,所方擔心他的身體無法消化複雜的食物,所以早餐還是為他準備清粥。所方表示,醫生以繼續絕食會對器官造成永久傷害,建議他吃東西,總算是說服陳水扁,讓大家都鬆一口氣。
    2008/11/28 12:06
  • 1年半以後 有錢吃不到「魩仔魚」

    高鈣高營養的$u39785;仔魚羹,可說是老少咸宜的最好食品,不過為了讓海洋資源永續經營,農委會宣布,民國97年,也就是1年半以後,全面禁捕$u39785;仔魚。這消息一宣布,漁民很生氣,說他們沒魚捕怎麼活下去,要政府三思。
    2006/06/30 16:45
  • 雙氧水漂白吻仔魚? 衛生局抽檢

    TVBS日前獨家踢爆報導,蛤蜊竟然被使用雙養水清洗的事件之後 台北縣八里也傳出吻仔魚使用雙氧水漂白的消息!漂白目的就是要讓吻仔魚保持新鮮光澤,讓消費者挑的開心,卻吃的不健康。而衛生局緊急抽檢,部分業者不配合,還一度拒絕受檢。
    2005/07/12 17:28
  • 挑選吻仔魚 色澤來分辨

    又傳出以雙氧水漂白的吻仔魚事件,到底消費者該如何自保,專家建議,在挑選吻仔魚時最快的方法就是看顏色,同時建議民眾最好選擇固定攤位或大賣場,作為後續追蹤的保障。
    2005/07/12 15:32
  • 雙氧水漂白吻仔魚?漁會駁斥

    TVBS日前獨家報導蛤蜊被爆料使用雙氧水清洗的事件之後,台北縣八里也傳出吻仔魚使用雙氧水漂白的消息,目的就是要讓吻仔魚保持新鮮光澤,讓消費者的飲食安全再度受到威脅。不過,淡水區漁會表示這些都是無稽之談,但是卻有附近民眾私下表示早有所聞。
    2005/07/12 11:35
  • 吻仔魚羹大胃王 熱呼呼登場

    宜蘭頭城今天有一場吻仔魚羹的大胃王比賽,一名公所員工以6分鐘吃下16碗半,奪下寶座,他等於是平均一碗吻仔魚羹,只花20秒,成為名符其實的大胃王。
    2005/04/28 16:44
  • 貓狗眼蟲上身 婦人結膜長寄生蟲

    家裡養狗養貓的民眾要注意了,台中縣豐原一名婦人眼睛長出像吻仔魚大小的寄生蟲,這種蟲叫東方眼蟲,只長在貓狗的眼睛上,幸好婦人感染後馬上就醫,否則會引發青光眼、白內障,醫生提醒,抱過寵物之後一定要洗手,避免蟲蟲上身。
    2005/01/28 11:51
  • 吻仔魚也有月餅! 低價搶攻市場

    中秋節到了各式月餅紛紛出籠,屏東一家月餅業者利用當地名產「吻仔魚」作成營養高又便宜的月餅準備搶攻市場。
    2004/09/19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