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吹哨者 結果共211筆

  • 鼓勵檢舉違規居家檢疫者 高市推吹哨者條款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示加強春節防疫,高市衛生局今天宣布「安心過好年」4大防疫專案,擬以吹哨者條款提供獎勵,鼓勵民眾檢舉違規居家檢疫者或自主健康管理者,協助落實防疫。
    2021/01/07 19:07
  • 美吹哨者史諾登喜獲麟兒 社群媒體曬一家三口合照

    美國國安局包商前雇員、全球最知名的揭密者史諾登(Edward Snowden)喜獲麟兒,他的妻子米爾斯(Lindsay Mills)今天在IG分享一家三口的照片。
    2020/12/26 22:49
  • 增10倍檢驗量!提供吹哨獎金 中市推台豬標章

    中央確定正式開放萊豬進口,台中市政府也做出因應,除了要求市場攤商,不論新鮮豬肉或是加工肉品,都要清楚標示是否為台灣豬,明年度也將增加10倍檢驗量,並提供吹哨者獎金,希望靠業者自律,政府把關,讓消費者能清楚明白,自己購買的肉品或加工食品,是不是道地台灣豬。
    2020/12/25 16:12
  • 檢舉逃漏回收清除費5年136案 有人領到240萬獎金

    環保署今天表示,為鼓勵民眾檢舉惡意逃漏回收清除處理費的不法業者,提供最高追繳金額20%的檢舉獎金;近5年共核發136案,有位吹哨者獲得高達新台幣240萬元的檢舉獎金。
    2020/12/08 17:23
  • 快訊/賓州郵局員工爆料 過期票被改蓋3日郵戳

    美國郵寄投票爭議越來越多,賓州有吹哨者爆料,指當地郵局主管下令,將11月3日之後才送到的過期選票也通通蓋上3日的郵戳,涉嫌作假。賓州原本規定,郵戳截止日是11月3日晚上8點前,目前美國郵政局已展開調查,但真實性還有待釐清。
    2020/11/07 16:27
  • 夯片《無聲》探討霸凌! 侯友宜邀「教育同仁」看

    國片《無聲》今年榮獲金馬獎8項入圍肯定,題材以真實校園案件探討學生霸凌性侵,校方和同學該如何解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學校是孩子第二個家,認為這部片教育意涵大,特別包場要市府內負責教育校園業務的同仁,一起去看。
    2020/10/23 23:35
  • 內湖養護所大火 市府官員記申誡增訂吹哨者條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市議會國民黨團報告,致詞時表示針對內湖非法養護所大火,懲處內湖區公所與衛生局相關人員,並增吹哨者條款,檢舉非法機構獎金的5%將給檢舉人。
    2020/10/14 14:13
  • 「康軒」風波延燒 侯俊良:董事長道歉無誠意 擴大抵制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自陸返台、卻未依照居家檢疫規定私自外出,疑遭「吹哨者」爆料,後傳出施壓被指為「吹哨者」的員工離職,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日前全教總揚言抵制康軒;12日在新北市勞工局調解下,康軒與女員工達成共識,康軒將在官網公開道歉7天,並給女員工「非自願離職證明」,至於康軒支付資遣費數字,則不對外公開。13日全教總表示,從康軒聲明中,未見檢討改進誠意,董事長李萬吉也未就不良行為,向社會大眾致歉,全教總將持續抵制至李萬吉,公開向大眾道歉,並提出補救措施為止。 康軒集團以教育事業起家,董事長卻未對社會做出正面示範,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康軒文教的惡行,違反社會大眾認同的價值,一開始董事長李萬吉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消息遭爆後,竟施壓「吹哨者」,進而衍生職場霸凌事件,這是非常不良且違反教育行為,康軒董事長應向社會大眾道歉,關於揭弊者保護及員工霸凌現象,也應有所交代,但直至目前,未見到康軒誠意做後續處理,因此會持續擴大抵制行動。 過去康軒對待員工的負面消息,隨著這次的「康軒風波」陸續傳出,侯俊良指出,過去關於康軒文教,包括勞安問題及員工對待問題,此次更甚以往的是,董事長李萬吉到現在都未「親自道歉」,也不見他處理此事的誠意,若這件事情就這樣過去,大眾未正視「慣老闆」所犯的錯誤,那事件過後,難保很快又會有下一個受害者?這樣的職場風氣一旦成形,是不是也不會有保護吹哨者、揭弊者機制?社會價值觀等於遭扭曲,這個部分是全教總,堅決要求康軒文教董事長應出面道歉的主因。
    2020/10/13 17:34
  • 轟康軒未反省!限李萬吉今日道歉 全教總:否則擴大抵制

    康軒集團昨天對全教總揚言抵制表示,學生犯錯應聽兩方說法。全教總今天說,康軒態度看不出反省誠意,若董事長今天不公開向大眾道歉,提出補救措施,將擴大抵制規模。
    2020/10/13 14:20
  • 康軒吹哨者風波 新北擬訂自治條例保護揭弊者

    康軒文教集團因揪吹哨者導致女員工疑遭職場霸凌風波,凸顯勞工是勞資爭議弱勢角色,新北市政府表示,在議員要求下著手研擬相關自治條例,以保護揭弊者工作權及個資安全。
    2020/10/13 13:47
  • 康軒8年前就違反性平法 判賠懷孕員工40萬元

    康軒「吹哨者」風波遭爆8年前違反性平法案,曾施壓懷孕36週陳姓女編輯離職,經陳女提告,法院認定康軒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判陳女勝訴可復職,還獲賠新台幣40萬餘元。
    2020/10/12 22:51
  • 康軒道歉了! 與被控「吹哨者」員工握手和解

    康軒董事長李萬吉,違反居家檢疫遭開罰,卻再爆出公司追出吹哨者,疑似逼退員工離職,女員工和康軒歷經兩小時協調,雙方握手和解,康軒首度和女員工致歉,但資遣費66萬有沒有給,康軒不願透露,另外,全教總也揚言,康軒若不道歉將發起抵制活動,康軒則喊話希望和全教總面對面談。
    2020/10/12 19:34
  • 康軒勞資爭議和解 女員工哽咽籲立法加強保護勞權

    康軒吹哨者事件衍生勞資爭議,遭施壓離職女員工今天調解會後語帶哽咽說,在這事件上感受到勞工弱勢的權益真的很需要公家機關立法加強保護,「這是我在這邊懇求的」。
    2020/10/12 17:40
  • 涉霸凌員工逼離職…康軒向吹哨者致歉 勞資調解成立

    康軒文教集團今天表示,就這次事件無端引發被影射員工身心受創,謹向這名員工致歉,在調解人居中協調下,勞資雙方成立調解,康軒會依調解紀錄內容確實履行。
    2020/10/12 16:27
  • 康軒疑施壓女員工離職 勞資爭議調解會下午召開

    康軒文教集團疑藉「吹哨者」事件施壓女員工離職風波,勞資爭議調解會今天下午2時於新北市政府召開。康軒針對全教總下最後通牒要求道歉表示,尊重調解會程序,目前不便多做回應。
    2020/10/12 10:09
  • 康軒不道歉!全教總怒轟沒誠意:14日發動全民抵制

    康軒集團日前傳出疑藉吹哨者事件施壓員工離職,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要求康軒應停止打壓勞工,並向社會大眾道歉,不過全教總今(11)日指出,康軒僅以「會妥善處理」帶過,完全沒有誠意,因此決定發起初步抵制,要求康軒董事長李萬吉在13日前親自出面道歉並提出補救措施,否則14日將正式發動「全民抵制」。
    2020/10/11 14:54
  • 康軒陷霸凌風波遭抵制 勞工局12日開調解會

    康軒文教集團公關長許牧民今天說,已了解外界的關心,會妥善處理相關事務;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表示,12日調解會議,將觸及康軒是否霸凌「吹哨者」相關事宜。
    2020/10/10 14:05
  • 逼走「吹哨者」遭撻伐! 教團、家長喊拒用康軒

    康軒文教董事長,上個月被爆料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重罰100萬元後,事後一名女員工,被公司懷疑是吹哨者而遭到霸凌、甚至被離職,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表示,要求康軒出面向社會大眾致歉,否則不排除發動全國教師,拒用康軒文教書籍,對此,康軒回應會妥善處理這件事情。
    2020/10/10 13:37
  • 康軒揪吹哨者涉霸凌 侯友宜:優先確保勞工權益

    康軒文教集團「吹哨者」風波,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優先確保勞工權益,將全力調查霸凌是否屬實,如果屬實,勞方可請資方付資遣費,如果資方不付資遣費,市府一定會開罰。
    2020/10/09 17:39
  • 康軒涉霸凌員工逼離職 全教總不排除發動教師抵制

    康軒文教集團疑藉「吹哨者」事件施壓女員工離職,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呼籲,康軒應立即停止打壓勞工,並向社會大眾道歉,不排除發動全國教師拒用康軒的文教產品。
    2020/10/09 13:19
  • 康軒女員工遭貼字條點名批評 勞工局長:已涉霸凌

    康軒文教集團疑藉「吹哨者」事件施壓女員工引離職風波,甚至貼字條點名批評,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已涉及霸凌,若查證屬實,可依法要求雇主改善,若不改善可裁罰。
    2020/10/08 10:50
  • 康軒吹哨者風波 女員工見公然霸凌字條痛哭崩潰

    康軒文教集團疑藉「吹哨者」事件施壓女員工離職風波,女員工堅稱,她和家人不是吹哨者,不願當代罪羔羊,但看到指名道姓霸凌字條貼出,「我當場爆哭,整個人崩潰」。
    2020/10/07 22:15
  • 遭指「吹哨者」! 康軒前經理控收黑函、被霸凌

    康軒前員工在公司待了18年,從工讀生一路做到經理,卻遭公司點名是吹哨者,甚至收到黑函還被迫離職,但她出面控訴,自己不是爆料者,更不願離職,甚至搬出證據表示康軒強調沒有要揪出爆料者,但董事長卻私下傳訊息要找出是誰搞鬼!
    2020/10/06 20:27
  • 康軒疑要吹哨者離職 新北派員勞檢後更撲朔迷離

    康軒文教集團疑要求任職18年的「吹哨者」離職,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今天前往勞檢,勞檢處專門委員張享琦說,獎金發放、終止契約等確有爭議,勞資各執一詞,撲朔迷離。
    2020/10/06 17:18
  • 董座居檢外出被罰!康軒疑要求吹哨者離職 新北市府勞檢

    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今天前往疑要求吹哨者離職的康軒文教集團總公司勞動檢查,勞檢處專門委員張享琦表示,要釐清工資給付、終止契約等爭議相關事項,包括業績獎金等。
    2020/10/06 15: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