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吹哨人 結果共79筆

  • 臉書集團改名「Meta」! 拚「元宇宙」力甩醜聞

    科技巨擘「臉書」宣布,母公司改名為「Meta」,LOGO換成類似無限形狀「蝴蝶餅」的符號,宣稱要打造虛擬實境跟現實整合的「元宇宙」。臉書大動作更名,專家認為,他們是想甩開吹哨人爆料,掀起的醜聞,想暫時轉移焦點。
    2021/10/29 22:35
  • 臉書更名Meta!建構虛擬世界「元宇宙」 轉移醜聞焦點

    社群軟體「臉書」被吹哨人指控造成全球社會一連串危害,讓臉書母公司也遭受牽連。現在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宣布將母公司改名為「Meta」,宣稱是要納入公司虛擬實境未來願景,打造「元宇宙」。只是外界普遍認為,臉書改名只是為了轉移焦點。
    2021/10/29 14:10
  • 臉書遭連環爆 吹哨人英國聽證 17媒體獲內部文件

    臉書的吹哨人霍根,這個月公開身分並踢爆臉書,只重利益不顧公共安全的內幕;周一,她打鐵趁熱,遠赴英國國會聽證,為英國網路法規提供建議。霍根作證的這一天,美國國會也將數千頁的臉書內部文件,提供給17家媒體報導,內容直指臉書不只是深化仇恨的推手,美國以外的國家也深受其害;像是衣索比亞、緬甸和印度的武裝部隊,都利用臉書煽動種族仇恨。一連串的爆料也讓臉書招架不住,除了內部要員工對外界惡評嚴陣以待,執行長祖克柏也發文批評,這是有心人要抹黑臉書。
    2021/10/26 19:52
  • 吹哨者文件揭臉書4大危機 怕得罪名人帳號審查標準不一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今天報導,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面臨諸多危機,包括員工與領導階層意見分歧、害怕得罪知名帳號而有不同審查標準,用戶超過28億無力管控以及對年輕人缺乏吸引力。
    2021/10/26 14:04
  • 吹哨人聽證.揭臉書利益凌駕安全 兩黨將立法監督

    臉書吹哨人、前員工霍根,週二帶著上千頁爆料文件前往國會聽證,她將臉書比喻成香菸公司,行銷時都說自己的產品對人無害,但臉書卻慢慢讓青少年對旗下的IG上癮,危害身心。霍根也指控臉書的決策,永遠是企業獲利凌駕公眾安全,因此她敦促國會立法監督臉書。霍根上週日首度現身,揭露臉書惡行的當天,創辦人祖克柏卻在臉書上,秀出他和家人出海遊玩的影片;這也引發國會議員的憤怒,痛批祖克柏對相關指控滿不在乎。
    2021/10/06 19:52
  • 「吹哨人」現身揭驚人黑幕! 控臉書如菸癮戕害青少年

    社群龍頭Facebook,繼日前全球大當機後,現在又出現新的危機。被稱為「吹哨人」的臉書前員工,在美國國會聽證會,揭露臉書四大黑幕。她指控臉書放任仇恨留言不管,就像菸癮一樣,嚴重傷害青少年身心健康。
    2021/10/06 17:11
  • 臉書當6小時全球用戶遭殃 吹哨人爆料股價跌近5%

    臉書周一大當機,家族軟體IG和WhatsApp通通斷線,全球數千萬用戶受到影響。臉書在當機6小時後才逐步恢復,但已經造成商業用戶巨大的損失,臉書股價周一收盤也大跌近5%,市值蒸發500億美金。臉書目前還面臨了嚴重的公關危機,前員工變成了吹哨人,爆料臉書內部上千份文件,內容直指臉書只顧企業利益,罔顧仇恨言論和IG內容對公眾和青少年的危害。
    2021/10/05 19:55
  • 台鐵事故曝「租借牌」文化 立委:絕對是刑期太低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暴露出營造業轉包文化的陋習,層層轉包也可能造成公共工程品質低落,甚至偷工減料,有立委認為是現行罰責太低,和工程款動輒破億相比,根本不成比例,建議除了加重刑責,也應該建立吹哨人制度。
    2021/04/20 23:14
  • 李文亮逝世週年 陸大批網友留言悼念

    今天(2/7)是被大陸民眾稱為新冠肺炎「吹哨人」李文亮醫師,病逝一週年的日子,大陸數以萬計的網友,到他的微博留言表達懷念和不捨。李文亮的遺言,「一個健康的社會,不應該只有一種聲音」,也在網路瘋傳。
    2021/02/07 13:16
  • 李文亮去世一週年 大陸網路掀懷念不捨

    武漢肺炎「吹哨人」李文亮醫師去世一週年的今天,疫情仍未結束。中國數以萬計網友相繼到他的微博留言表達懷念與不捨;李文亮的遺言:「一個健康的社會不應該只有一種聲音」在網路熱傳。
    2021/02/07 11:24
  • 紐時揭露大陸嚴控媒體 遏疫情相關消息近11個月

    紐約時報19日引用中共官方3200多條指示、1800多份備忘錄、文件,披露當局自年初以來,如何管制陸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包括1月初開始嚴控疫情資訊、對「吹哨人」李文亮之死消音等。
    2020/12/20 10:01
  • 突遭警搜屋 佛州疫情「吹哨人」自稱遭清算

    美國警察,是不是又執法過當了?佛州一名當地衛生部門的離職官員指控,警察持槍進入她家中搜索,還拿槍指著她的小孩,而且整段過程都被她家中架設的監視器紀錄下來。
    2020/12/09 13:00
  • 輝瑞疫苗效力達90% 好消息!全球振奮

    新冠肺炎疫苗傳出好消息,美國輝瑞製藥和德國的生技公司共同研發的疫苗,第三階段臨床實驗顯示,疫苗的防疫力達到90%。輝瑞已經宣布將在年底前,提供全球5千萬劑的疫苗。疫苗消息也帶動全球股市開出慶祝行情,唯獨在疫情期因為「宅經濟」而受惠的科技類股重挫,那斯達克指數下跌超過1.5%。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公布上任後的施策藍圖,防疫是新政府的重中之重,拜登也提出防疫工作小組13人的名單,除了由前FDA局長和耶魯醫學專家領軍以外,川普政府的「吹哨人」──爆料白宮阻撓防疫工作的疫苗專家布萊特,也被拜登延攬進防疫小組。
    2020/11/10 20:00
  • 台鐵斷軌「吹哨人」發現裂痕 卻遭連坐懲處

    台鐵519斷軌事件遭爆懲處吹哨人,一名最先發現鐵軌出現裂痕的道班領工,因未及時更新鋼軌,事後被調職,消息一出引發基層反彈,台鐵局表示,本案已重啟調查,兩周內將提專案報告,也會有新的獎懲名單。
    2020/10/25 22:20
  • 「李文亮條款」入法 北京:非惡意不實報告不追責

    陸媒報導,中國北京市人大常委會昨天審議通過「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條例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有權向政府及其有關部門報告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隱患。
    2020/09/26 12:06
  • 怎防萊豬混充台豬?學者:完善「檢舉制度」比抽檢有效益

    我國明年即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有人擔心,如果不含瘦肉精的台灣豬被美國萊豬混充販售,可能造成食品詐欺與食安疑慮風險。那麼,我方有無切實有效的把關方式?對此,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用「同位素分析」的方式的確可以找出混充,但是成本相當高,不可能所有進口肉都逐項檢驗;如果要治本,最可行的方式還是從制度面著手,也就是完善「吹哨人條款」,除了須祭出高額獎勵,另外也要有相應的嚴厲懲罰才能杜絕歪風。
    2020/09/10 18:04
  • 疫情吹哨人示警:美國恐面臨近代最黑暗寒冬

    先前遭解除美國生物醫學高級研究與發展管理局局長一職的卜萊特(Rick Bright)今天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美國若不改善疫情因應作為,恐面臨近代「最黑暗的寒冬」。
    2020/05/17 09:51
  • 「我不想跟習近平講話!」 川普轟陸毀滅性傷害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139萬,死亡超過8.4萬人。「美國吹哨人」疫苗專家布萊特,上眾議院聽證會呼籲,再不全面擬訂防疫計畫,美國將面臨現代史上最黑暗的冬天。但川普卻要專家靠邊閃,把精力對準中國大陸,說就算簽100個貿易協議,都彌補不了大陸疫情帶來的毀滅性傷害。
    2020/05/15 22:11
  • 美國確診破141萬!疫苗專家示警「最黑暗冬天」

    上個月,自稱因對新冠肺炎疫情示警,而遭解職的美國疫苗專家布萊特,14號上眾議院聽證會,直指川普政府面對疫情,沒有全盤性的計畫,也缺乏領導,照這樣下去,美國將面臨現代歷史上最黑暗的冬天。布萊特也表示,他曾警告政府個人防護裝備、呼吸器等不足,但都遭到上級駁回。面對吹哨人的指責,美國總統川普則回擊,他看起來像是個生氣、不滿的員工,也再次強調今年內就會有疫苗。
    2020/05/15 19:57
  • 當吹哨人批防疫不力 俄三名醫生疑似「被墜樓」

    俄羅斯已經連續第四天,單日新增確診都破萬!總確診人數,達到16萬5千多人。疫情越來越嚴峻,總統「普欽」的支持率,創下21年新低,面臨執政危機。現在又接連有三位醫生,從醫院墜樓,而他們都曾反映過醫療裝備不足,批評政府防疫不力,會不會是「被跳樓」,醫界人心惶惶。
    2020/05/07 22:40
  • 亞馬遜疫情吹哨人 他嗆防疫不力卻遭開除

    電商龍頭亞馬遜,儘管在疫情期間,受惠網購需求增加,銷售成長兩成六,卻被質疑隱匿企業內疫情,一名亞馬遜員工在三月時,發起示威罷工,沒想到卻遭到亞馬遜解雇,這名被開除的員工,現在不只提起訴訟,更被美國媒體封為亞馬遜疫情的吹哨人。
    2020/05/03 19:03
  • 武漢實驗室大門深鎖!CNN:李文亮遺孀遭噤聲

    武漢在4月8日解除封城,CNN採訪團隊重返武漢,還特地前往武漢實驗室,發現大門已經深鎖。另外CNN記者也試圖和「吹哨人」李文亮的遺孀聯繫,不過在通話後,決定不播出對話內容,CNN記者透露,李文亮的遺孀,遭受壓力,被要求噤聲。
    2020/04/24 19:15
  • 瞞疫情害全球 美國務卿懷疑陸11月就知病毒傳人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聲稱,中國可能早在去年11月就知道有新型冠狀病毒,重申北京做法不透明的指控。
    2020/04/24 12:07
  • 確診者橫屍東京街頭 吹哨人:明年奧運恐難辦

    東京連七天確診數破百,被稱為「日本吹哨人」的神戶大學教授表示,他對奧運能否在明年舉行,現在感到悲觀。而日本發放給孕婦的免費布口罩,居然發現近八千片沾染黃黑汙漬,緊急回收。另外日本居然有多達11名確診者,橫屍街頭。
    2020/04/21 17:23
  • N號房吹哨人大學生 每日蒐證5小時揭慘案

    震驚全韓國的「N號房」事件,原來吹哨人是兩名大學生,去年為了參加新聞報導比賽,兩個月內每天在Telegram蒐證,第一時間報警,也是首度揭露這宗慘案的團隊,直到今年一月,青瓦臺請願網聯署人數破十萬,才漸漸受到大眾重視。
    2020/03/29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