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地震警報大地震花蓮地震統帥大樓小姐不熙娣地震花蓮地震租金補貼餐飲龍頭倒閉
  • 搜尋:

    吳釗燮 結果共1,056筆

  • 外長稱台美倡議將破解疑美論 藍酸:別唬弄

    台美即將簽署21世紀貿易倡議,外交部與經濟部異口同聲,認為這是台美經貿重大突破,外交部長吳釗燮更揚言,簽署後將破除「疑美論」,不過,在野黨質疑,這個協議完全不透明,到底有何實質進展,也不敢向國會報告,大酸這就是唬弄人,還建議外交部大內宣少做一點。
    2023/05/22 17:45
  • 永久陰影! 台灣女留學生紐約遭「無差別攻擊」

    台灣一名到美國紐約留學的女留學生,在Dcard PO文表示,日前在紐約公共圖書館突然被一名陌生黑人女子攻擊頭部,當場血流不止,但事後向外交部求助,卻只得到一支律師的電話,讓她覺得很失望。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也被質詢,他表示,所有國人在國外遭受困難,都會盡可能協助。
    2023/05/22 12:56
  • 台灣留學生「紐約遭攻擊」稱求助外館失望 吳釗燮回應

    有台灣留學生在網路投訴,她在紐約遭攻擊後向外館求助,僅獲律師電話,讓她很失望。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因為該學生表達希望尋求法律訴訟,因此外館向她推薦合作律師。
    2023/05/22 12:32
  • 連續7年未能出席世衛大會 吳釗燮喊話WHO:應接納台灣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1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未能獲邀出席,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聲稱台灣能否參加,「關鍵在於會員國決定」。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2)日表示,這種說法跟全民的期待不符,譚德塞應該接納台灣,讓台灣做為WHA的觀察員。
    2023/05/22 10:27
  • 「我一直很想來」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抵台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來台展開5天的訪問之旅,16日晚間抵達桃園機場。她在機場簡短發言,強調一直很想來台灣,也很開心來到這個自由民主的地方,並表示台灣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威脅,此行主要是關切台海和平!
    2023/05/16 23:15
  • 吳釗燮遇「死亡威脅」 外交部臉書留言恐嚇

    有民眾在外交部的臉書粉絲專頁上,留言恐嚇外交部長吳釗燮,甚至還點名要對他的家人不利,外交部已經在11號早上,前往派出所報案,但由於這名網友是用假帳號留言,已經轉由台北市刑大調查,警方也同步加強外交部周遭維安。
    2023/05/11 19:48
  • 睽違27年! 吳釗燮證實前英相特拉斯將訪台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下週二(5/16)將訪台5天,除了會見府院高層,也將發表演講,這是繼柴契爾夫人後,相隔27年,再度有英國前首相訪台,外交部稱讚特拉斯是台灣長期堅定的友人,關切台海和平。
    2023/05/10 12:56
  • 被狂追問「美國要炸台積電」 吳釗燮怒嗆:已經回答了

    美國聯邦眾議員莫頓(Seth Moulton)日前在智庫論壇發言表示,他建議要讓中國知道,如果入侵台灣,美國就要炸毀台積電。此番言論引起討論,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0)日受訪談及此事表示,媒體朋友必須注意,這是中國對台灣進行的認知作戰。對於媒體仍持續追問炸毀台積電一事,吳釗燮則罕見動怒5度回說,「剛剛已經回答了」、「我剛剛已經說明了,好不好?」。
    2023/05/10 10:09
  • 解放軍秘密飛艇照片首曝光! 專家:有專屬推進導航、盤旋時間長

    美國CNN獨家取得大陸解放軍隱藏在西北沙漠的大型飛艇衛星照片,而且根據飛航專家表示,這艘軍用飛艇偵查功能,可能比之前的間諜氣球強,同時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接受澳洲媒體專訪時,警告應該注意北京在太平洋地區的滲透危機。
    2023/05/02 22:40
  • 瓜地馬拉總統清晨抵台!吳釗燮親自接機「擁抱賈麥岱」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今天率團來台進行4天國是訪問,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前往接機,賈麥岱未發表談話,總統蔡英文將以隆重軍禮歡迎、國宴款待並贈勳,對賈麥岱表達禮遇與重視。
    2023/04/24 08:22
  • 中共恫嚇台灣!吳釗燮:威權擴張野心不僅限於第一島鏈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外媒專訪表示,二戰的爆發源於野心國家覬覦他國領土並強行納為己有,現在的中國也是如此,其威權擴張野心不僅限於第一島鏈,也擴及太平洋及印度洋等,對國際社會構成重大威脅。
    2023/04/23 23:03
  • 共軍對台開戰機率高?吳釗燮坦言:有的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指出,美軍退將計畫5月將率領約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成的代表團訪台,商討聯合生產無人機與彈藥事宜,據悉總統也將別接見!而另外針對中共不斷的文攻武嚇,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坦言,共軍開戰,不是不可能!
    2023/04/12 12:59
  • CNN專訪談圍台軍演 吳釗燮:中國似為攻台做準備

    在中國完成「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隔日,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譴責北京的行動,並警告說中共似乎正試圖為攻台做準備。
    2023/04/12 11:09
  • 「我沒拿公家一毛錢」駐巴西外交官生前音檔曝 家屬泣被霸凌

    我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組長王之化墜樓,遺孀撰寫公開信給外交部長吳釗燮,認為王之化死因疑似牽扯近40萬美元的官邸修繕費用及遭處長馮光中職場霸凌,但馮卻對外稱王是因憂鬱症而輕生。王之化遺孀今(11日)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對外公布王之化喊冤「我沒拿公家一毛錢」錄音檔,以及3年無身心相關門診的就醫紀錄。
    2023/04/11 12:32
  • 馬克宏台海立場迎合中國自家人卻不甩 彭博:法議員將訪台

    法國總統馬克宏上週剛結束訪中行程,他對於台海局勢的立場也在國際社會間引發議論;緊隨其後,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告訴《彭博社》,法國國會議員「很快將組團前往台灣訪問」。
    2023/04/11 09:53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吳釗燮:今年底有機會簽訂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答詢立委時表示,今年年底有機會可以簽訂「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不過,有關避免雙重課稅方面,這部分要看美國國內的進程,今年不一定可以簽訂。
    2023/04/10 14:56
  • 駐巴西外館官員墜樓亡 妻控高層栽贓

    我國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王姓組長,上月墜樓輕生,其妻寫信向外交部長吳釗燮陳情,指控先夫遭到外館高層栽贓,外交部證實接獲指控,但相關還在釐清調查中。
    2023/04/03 22:12
  • 駐巴西外館組長含冤輕生?傳遭長官霸凌 外交部回應了

    我國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王姓組長3月上旬於16樓墜落身亡,其妻近期寫信向外交部長吳釗燮陳情,懷疑丈夫之死與不願草率核銷高達40萬元的官邸修繕費,因此遭長官霸凌有關。對此,外交部今(3)日回應,對於家屬悲傷感同身受,將持續對此一不幸事件進行瞭解
    2023/04/03 14:01
  • 力挺吳釗燮「斷交宏國」免下台! 陳水扁批:「阿共」壞鄰居

    前總統陳水扁29日出席「凱達格蘭學校創校二十週年之回顧與展望」圓桌論壇,會後對於宏都拉斯與我國斷交、2024總統大選表達意見,他強調元首外交出訪非常辛苦「我們是過來人,所以你就知道說,為了台灣的外交,我們的處境這麼艱難,要走出去也不簡單」,至於大選看法僅說「我怎麼知道,我才一票而已」。
    2023/03/30 09:21
  • 捷克議長艾達莫娃立院演說 喊:任何情況同舟共濟

    捷克議長艾達莫娃率團訪台,今天(3/28)還受邀到立院演講,整個立院高規格接待!艾達莫娃演講時提及未來將持續與台灣同在,這也被解讀是否呼應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拋出其「雙重承認」的外交關係!
    2023/03/28 18:13
  • 【今晚熱搜】宏都拉斯/6000普發/富統食品/林書豪/張清芳

    今(26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宏都拉斯」。為了維護我國國家主權尊嚴,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早上宣布中華民國決定即日起終止與宏都拉斯的外交關係,正式揮別82年邦誼!總統也錄影片表示,中方不斷利用各種防方式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吳釗燮也痛批北京政府的行徑,更透露宏都拉斯向我國要求高達新台幣734.2億的金援!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3/26 21:58
  • 台灣與宏都拉斯揮別82年邦誼 總統:中方用各種方式打壓台灣

    為了維護我國國家主權尊嚴,外交部長吳釗燮26日早上宣布中華民國決定即日起終止與宏都拉斯的外交關係,正式揮別82年邦誼!總統也錄影片表示,中方不斷利用各種防方式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吳釗燮也痛批北京政府的行徑,更透露宏都拉斯向我國要求高達新台幣734.2億的金援!
    2023/03/26 19:23
  • 宏國火速與北京建交 外長周六傍晚已抵北京 我中南美洲友邦剩三國

    而就在吳釗燮召開記者會宣布斷交的兩個小時內,中國大陸便與宏都拉斯外交部長簽署建交公報。與TVBS合作的日本媒體TBS,也獨家捕捉宏國外長前一天就抵達北京的畫面。台灣在中南美洲的友邦如今只剩下三國,學者認為中共再挖走我友邦,目的更是劍指美國後院,也為未來二三十年鋪路!
    2023/03/26 19:09
  • 台宏斷交 蔣萬安籲:政府要盡最大力量保中華民國利益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今(26)日上午9時半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6)日下午呼籲,「政府要盡最大力量確保中華民國利益」。
    2023/03/26 14:54
  • 只剩13邦交國誰是真朋友?網友秒喊「它」會陪台灣到最後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6)日舉行記者會,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使我國目前只剩下13個邦交國。就有網友在PTT發文提問,台灣剩下的13個邦交國,有哪些還是我們的真朋友?底下網友紛紛留言,應該是帛琉,「這國不缺錢而已,其他都窮國」。
    2023/03/26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