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吳釗燮 結果共1,061筆

  • 美豬成台美貿易隱憂 薛瑞元爆「AIT來抗議」

    進口美豬日前爆洗產地爭議,讓不少民眾有疑慮,但外交部長吳釗燮就說,把美豬形容是食安問題,會造成台美之間貿易的衝擊,應該要追查誰在背後操弄台美矛盾,衛福部長薛瑞元也說,AIT都跑來抗議,他也掛保證,進口美豬食安沒問題!
    2023/10/19 13:30
  • 陳以信問賴訪美行程!吳釗燮嗆:你為什麼管

    距離大選只剩下倒數87天,除了總統外還有立委選舉,而最近的立法院砲火似乎越來越猛烈,除了有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和外交部長吳釗燮對嗆外,連民進黨立委王美惠,都批評警政署對於抓假帳號沒作為在擺爛。
    2023/10/18 20:10
  • 馬批美把台積電當武器、介入台灣選舉 外交部:刻意迎合中方立場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在美國發表演說時指出,美方部分人士意圖「把台積電當武器」,甚至介入台灣選舉,外交部長吳釗燮18日坦言感到非常遺憾,外交部的新聞稿措辭很強硬,批評馬英九「刻意迎合中方立場」。
    2023/10/18 13:59
  • 立院開戰!藍委譙「無能」 吳釗燮怒拍桌:人身攻擊要道歉

    以巴衝突今(18)日進入第12天,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日質詢關切以巴衝突撤僑議題,質疑外交部撤僑慢半拍。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駐以色列代表處確認當地147名國人想留在以色列,會保持密切聯絡,但李貴敏接著痛批吳釗燮「無能」、「無為」,這番話也讓吳釗燮氣的拍桌表示,不能接受人身攻擊,兩人一陣唇槍舌戰激烈交鋒。
    2023/10/18 13:10
  • 馬英九控美國介選 吳釗燮嘆:指責支持台灣的人非常遺憾

    前總統馬英九近日在美國紐約大學(NYU)發表演說,點名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及部分美國人士把台灣「武器化」、變成戰場,還批評有部分美國人士意圖把台積電當武器,甚至介入台灣選舉。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灣的主要政治人物到其他國家應該要爭取各國的支持,但馬英九反而指責對台友好的人,這讓他感到非常遺憾。
    2023/10/18 10:33
  • 起訴助台造潛艦業者!路透:南韓憂中共經濟報復 吳釗燮:洩密損失國家信用

    國造潛艦爭議持續延燒,根據路透社報導,協助台灣製造的三家南韓廠商已被依違反貿易法起訴,原因是因為南韓憂心大陸經濟報復,而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有掌握案件,但如今已經進入檢調單位調查,因此「不會再多以置喙」。
    2023/10/17 13:40
  • 潛艦疑洩密影響他國協助意願? 吳釗燮:損國家信用

    路透社昨天報導,韓國憂遭中國經濟制裁,起訴協助台灣打造潛艦的承包商。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回應立委質詢洩密疑雲時說,會影響台灣更尖端製造技術,完全不可取;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憂心會損及國家信用及國防。
    2023/10/17 13:32
  • 147位台人「仍留以色列」 吳釗燮:他們認為目前沒問題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外交部也宣布以色列旅遊警示燈號調升至橙色,建議國人避免非必要旅行。外交部長吳釗燮受訪時透露,已助156位國民離開以色列,另有147位國人認為目前沒問題,因此選擇留下來,但駐處仍跟每位僑民保持密切聯繫。
    2023/10/17 10:00
  • 比利時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率團訪台 將晉見蔡總統

    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范荷芙今天率團訪台6天,成員包括8位跨黨派議員,訪團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經濟部長王美花、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討論半導體供應鏈、性別人權等議題。
    2023/10/15 13:09
  • 吳釗燮贈勳澳洲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表彰促進台澳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頒贈澳洲「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裴瑞特(Graham Perrett)眾議員「睦誼外交獎章」,並以澳洲曾遭中國經貿制裁的「自由紅酒」宴請澳洲國會訪團,表達台澳情誼。
    2023/09/28 16:26
  • 稱「台灣共和國」外長!法電視台專訪吳釗燮:中國若侵台將付代價

    法國電視台昨晚播出地緣政治特輯,剖析明日之戰與法國軍力。節目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討論台海局勢。他說,台灣努力避戰,若中國開戰,將付出代價,並指出烏克蘭人啟發台灣。
    2023/09/25 08:45
  • 吳釗燮投書美媒:支持台灣入聯即是支持和平

    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美國「國家利益」雜誌,表示允許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將有利於世界解決緊迫問題的努力,並表明聯合國在未來全球受到威脅的關鍵時刻團結起來維護和平的決心。
    2023/09/03 11:05
  • 聯合國大會9/5開議 吳釗燮投書西媒呼籲支持台灣參與

    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5日開議,西班牙「道理日報」28日刊出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強調台海穩定對全球安全重要性,呼籲國際社會接納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展現團結守護和平。
    2023/08/31 16:20
  • 台灣推4訴求爭取入聯 吳釗燮9月親赴紐約?外交部回應了

    第78屆聯合國大會9月5日將於紐約開議,台灣今年主打4大訴求,首要即是敦促聯合國修正對2758號決議的錯誤詮釋,凸顯中國不能代表台灣,以徹底解決台灣參與聯合國的問題。
    2023/08/29 13:10
  • 英國媒體專訪 吳釗燮:中國威脅武力犯台 無法成俄烏戰爭調停人

    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出,當北京持續威脅侵略台灣,中國即無法成為可被信任的「和平使者」、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調停人。
    2023/08/01 09:01
  • 台海「一觸即發」 艾斯培憂縮短兵役釋放錯誤信號

    川普時期的國防部長艾斯培,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TVBS評論員余文琦的獨家專訪,三人就美中台關鍵議題展開對談。」艾斯培強調台灣如果放棄延長兵役,將對支持台灣的盟友傳達錯誤的訊息,並且重申美國應該放棄過時的一中政策。」更擔心川普如果再次執政,外交政策恐怕對台灣不利。
    2023/07/20 15:08
  • 女控索馬利蘭代表「強抱」 還霸凌、惡意解雇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穆姆德,遭到前員工指控不只職場霸凌、惡意解雇,甚至強抱性騷擾,當事人從法律、勞資調解各種管道試過,都求助無門,外交部更是雙手一攤,部長吳釗燮則說現在當事人走法律程序不便多做評論,不過確保國人權益,是無庸置疑。
    2023/07/20 14:50
  • 一觸即發/美前防長籲美一中政策該淘汰 台縮短兵恐發錯誤信號

    前美國總統川普時期的國防部長艾斯培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周一晚間接受TVBS評論員余文琦的獨家專訪,三人就美中台關係進行對談。艾斯培讚賞蔡政府延長兵役的決定很勇敢,也點出美國的一中政策該被淘汰。 吳釗燮則強調台灣不想挑釁中國,執政政府願意與中方對話,但北京必須不能對台灣開出前提條件。
    2023/07/18 00:01
  • 一觸即發/美前防長讚蔡政府延兵役勇敢 美一中政策該淘汰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時期的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T. Esper)近期出版的新書《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由TVBS出版發行,今天(17日)晚間TVBS由主持人余文琦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和艾斯培進行對談。艾斯培讚賞蔡政府延長兵役的決定很勇敢,也點出美國的一中政策該被淘汰。
    2023/07/17 21:44
  • 《TVBS Meeting Room》台美雙邊聚焦!外交部長吳釗燮、前美國防部長艾斯培將展開直播會談

    深耕國際新聞領域的TVBS,7/17(一)晚間8點30分將於全英文國際訪談單元《TVBS Meeting Room》,獨家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及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時期的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T. Esper),兩位部長級人物將進行雙邊視訊直播會談,共同聚焦討論美中台關係。主持人余文琦將針對台灣熱議的兵役役期與國防策略、美國2024總統大選,以及艾斯培也延伸新書《一觸即發》內的美國決策圈角度,觀察台灣軍備及對中方針等,期待透過不同對話觀點給予觀眾更多思維空間。
    2023/07/16 10:32
  • 駁美國撤僑裝可愛? 外交部喊「是撒嬌」

    外交部為了打假,強調沒有美國撤僑稱「只有撒嬌沒有撤僑」,讓學者直呼「不妥」,不過撤僑確實是一門專業,就有業者在專門規劃並透露,某歐洲在台代表處五月下旬有委託規劃「撤離行動」,因為台海局勢緊張找上他們,相關細節也曝光了。
    2023/07/14 20:36
  • 網路留言「吳釗燮全家滅門殆盡」 台南網友恐嚇遭起訴

    日前外交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發布與台海若發生戰爭有關的貼文,引發一名網友不滿,頻頻洗版留言,表示「必須將吳釗燮全家老小全部滅門殆盡」。調查局獲報後指派資安工作站展開調查,循線於今年5月於台南找到該名留言的張姓網友,今(27)日檢方偵查終結,依法起訴。
    2023/06/27 14:10
  • 《德國之聲》專訪問兩岸開戰 吳釗燮:不會要求別國為台而戰

    近年來台海緊張情勢升高,世界各國都高度關注兩岸動態,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接受「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政論節目「衝突地帶」(Conflict Zone)節目主持人Tim Sebastian視訊專訪,被問到一旦發生戰事,誰將與台灣並肩作戰?吳釗燮回說,目前不清楚一但開戰誰會幫助台灣,承擔防禦責任的是台灣自身,不會要求別國為台灣而戰,呼籲國際社會持續關注中國大陸對台動武的企圖,共同努力阻止戰爭發生。
    2023/06/23 11:10
  • 吳釗燮進入歐洲議會見7議員 獲頒獎狀上印有歐洲議會+中華民國國旗

    外交部長吳釗燮16日訪問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洲議會,並會晤至少7位歐洲議會議員。其中一位接受TVBS獨家專訪分享了會晤過程3小時,以及討論的內容。吳釗燮也被獲頒贈獎狀,被發現上面印有歐洲議會旗幟和我中華民國國旗。而吳釗燮這次的歐洲行似乎刻意低調,行程都是由與會方PO照片揭露,外交部至今不願對外說明!
    2023/06/17 17:56
  • 捷克演說籲「歐洲朋友支持」吳釗燮訪歐為總統先鋪路? 府:無訊息可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14日訪問布拉格,在捷克總統帕維爾開場致詞後,發表專題演說,呼籲歐洲國家持續支持台灣的民主以及維持現狀。吳釗燮此次突然訪問歐洲,行程低調到家,傳出是否也另有任務,像是幫蔡總統卸任前可能的訪歐行鋪路?對此,總統府表示,「沒有相關訊息可提供,有出訪行程,會主動對外說明」。
    2023/06/15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