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吳郭魚 結果共120筆

  • 快訊/吳郭魚染湖泊病毒!台首例全球第5國

    桃園一處養殖場,飼養的吳郭魚突然大量死亡,經過畜衛所檢驗,確診感染吳郭魚湖泊病毒,目前全球只有5個國家發現,這是台灣首例,也緊急通報相關國際組織(OIE)。
    2017/06/13 20:22
  • 直擊藥河污水魚! 驚人流向倒回食物鏈

    昨天TVBS「藥命的水」調查報導,揭露台灣河川驗出K他命,今天深入追蹤,你吃的魚蝦、可能是在藥水污水殘質中存活的!
    2017/05/10 19:01
  • 水溝釣魚?屏東釣魚新祕境 龍膽石斑也釣到

    相信嗎水溝裡居然可以釣魚,這是在屏東枋寮下寮村,近2個月來,每天都可以看到不少釣客,就蹲坐在水溝旁,打開溝蓋來垂釣,這魚還不少,一次就可以釣到6、7尾,吳郭魚之外,還有龍膽石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2016/08/21 16:29
  • 太平島水會鹹會枯? 內政部:多到養吳郭魚

    南海仲裁案中,菲律賓方面宣稱太平島上雖然有3口井,但有2口已經不再供水,而且不是全年都有水喝;不過實際登島,島上的井水口感甘甜,每天都可以提供30人飲用,而且水的成分都合乎國際定義的淡水,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更是說水多到可以養吳郭魚。
    2016/07/14 12:07
  • 胡扯!偷魚辯放生 你偷的是冷凍魚耶

    台中一名慣竊半夜跑到魚攤前偷走鯰魚、吳郭魚和鯉魚等,害店家損失約500元,店家受不了三天兩頭就有漁獲短少調閱監視器報警抓賊,但這名男子到案後卻辯稱,因為看保麗龍箱裡的魚,肚子大大的可能要生小魚了,不忍心他們被吃才會偷去放生,這樣的供詞讓警方都笑了出來,因為他偷的都是保麗龍箱裡的冷凍魚,說要放生未免也太牽強。
    2015/11/06 16:42
  • 狂風豪雨!各地現颱風「奇景」 雞、魚逛大街

    蘇迪勒颱風橫掃全台,雨勢集中北臺灣,河川溪水瞬間暴漲,不少汽車都泡在水中,但等到8日下午雨勢減緩,積水退去之後,出現了颱風「奇景」,大馬路上就出現好幾百隻吳郭魚,活蹦亂跳,居民全都跑出來看,也只能苦中作樂,說晚上可以加菜了。
    2015/08/09 08:22
  • 旗魚減產價飆 魚鬆漲3成、黑輪變小了

    豬肉價格屢創新高,讓肉鬆業者今年3月調漲售價,現在,連屏東東港有名的便宜魚鬆也漲價了!價格原本才200元,東港當地已經漲到了250元,在高雄售價更高,漲幅3成以上,業者說,這是因為旗魚捕獲量減少,價格飆升快1倍,這也讓旗魚黑輪業者撐得很辛苦,至於虱目魚和吳郭魚也都漲了3成,鱸魚也漲了5成。
    2014/03/12 18:56
  • 買氣縮手!海鮮價漲 斑節蝦1台斤千元

    過年倒數計時,一早台北市環南市場擠滿人,這裡主要都是批發價,有些民眾趁著這幾天撿便宜,因為不少攤商希望趕快把貨賣出去,像是之前一度傳出破千的白鯧,現在一斤500元就買的到,而其實很多攤商都覺得今年大家消費力縮手不少,因為經濟不景氣,像是以前過年買兩條魚,今年只買一條,或是買便宜的吳郭魚、鱸魚,而像是大明蝦漲最多,一台斤要破千元。
    2014/01/28 11:39
  • 年年有「魚」!黑道壟斷魚市 月收300萬

    年夜飯餐桌上不可少的就是「魚」,象徵「年年有餘」,市場需求增加,竟然有黑道介入壟斷魚市,從南部以一斤42元收購鹹水吳郭魚,賣給台北環南市場攤商一斤150元,消費者想買,一條就得花150元,而鹹水吳郭魚貴在數量不多,細緻的肉質沒有土味,吃起來又有類似石斑魚的口感。
    2014/01/24 18:35
  • 鹹水吳郭魚貴!黑道壟斷 年前抬價

    年關將近,漁貨量需求增加,警方查獲天道盟份子壟斷魚市,從南部以1斤42元收購鹹水吳郭魚,賣給台北環南市場攤商1斤150元,如果攤商不從,就會被以塑膠管毒打,不法獲利1個月至少3百萬,低買高賣,操控魚市,所以北部市場上的鹹水吳郭魚魚價年前居高不下。
    2014/01/23 23:13
  • 鱗片包、眼角膜移植 台灣金鯛年產值50億

    吳郭魚經過10多年的改良,成了現在的台灣鯛,不過今年因為電費、飼料漲價、飼養成本增加,加上韓國惡意的報導,價錢直直落,台灣業者力圖振作,將台灣鯛結合生物科技,廢棄的魚鱗,竟然能萃取出膠原蛋白,魚皮可以做成皮包,魚麟眼角膜也正在進行動物實驗,台灣鯛大翻身,不但是台灣水產品主要代表,肉質細緻,不論紅燒或是泰式酸辣都很對味,並且成功外銷到中東、美國以及韓國,1年內外銷總產值高達50億。
    2013/11/14 19:16
  • 改良翻身!台灣鯛沒土味 成功外銷美日韓

    吳郭魚經過10多年的改良,成了現在的台灣鯛,不但是台灣水產品主要代表,並且成功外銷到日本、美國以及韓國,過去料理吳郭魚,被嫌有土味,但現在的台灣鯛,肉質細緻,不論是紅燒或是泰式酸辣都很對味,還有餐廳利用薑片以及九層塔提味煮成湯,台灣鯛的質感不斷提升,加工業者開放拍攝製程,從新鮮漁獲,到切成魚片,最後冷凍保鮮,整個生產管理都經過認證。
    2013/11/01 18:33
  • 【一步一腳印】一池魚塭端上桌

    魚塭餐廳負責人石嵇:「我希望做到說,我這個吳郭魚,不輸外面任何一條魚,這附近的石斑魚,不輸外面任何一條魚。」
    2013/09/15 22:21
  • 【美食一點訣】椒烤吳郭魚!胡椒慢烤 香卻不辣口

    今天的美食一點訣,要帶大家到彰化品嚐椒烤吳郭魚、宮保臭豆腐;宮保臭豆腐用特製調味料,加入炸好的豆腐裡,除了有炸的香氣,又多了炒的口感;胡椒烤魚,師傅用特製的胡椒粉,一層一層的撒在吳郭魚上,大火烤到外酥內嫩,胡椒香全逼進魚肉裡。
    2013/03/31 11:46
  • 〈獨家〉台灣鯛取代鰻魚!價差5倍 口感難辨

    鰻魚價錢高,有漁產工廠業者腦筋動得快,把台灣鯛也就是吳郭魚,腹部油脂較多的肉,加上蒲燒醬料後製作成蒲燒鯛,取代高價的鰻魚飯,業績成長了3成,光是去年1年,營業額多了300萬,而1片鰻魚成本要70元,台灣鯛只要15元,價差近5倍以外,經過調味後,口感和味道幾乎沒兩樣,吃起來客人也很難分辨。
    2012/12/30 19:08
  • 水缺氧! 上萬魚群聚集水面民稱奇

    帶您來看看這特殊的場面,在嘉義區漁會旁邊的大排水溝出現上萬條吳郭魚聚集,萬頭攢動的景象,讓附近的居民看了嘖嘖稱奇。
    2012/11/10 12:04
  • 取名「吳廓魚台灣鯛」 通緝犯落網快

    相信嗎?有人的名字就取名為吳廓魚台灣鯛!高雄一名吳姓通緝犯,因為從小被送到郭姓人家做養子,而養父是養殖吳郭魚為業,他認為吳郭魚強韌的生命力,因此就把自己的名字改成吳郭魚台灣鯛,結果這個名字太過特別,在警方發布通緝他4天就被逮捕。
    2012/11/04 13:16
  • 〈獨家〉建案廣告「撈魚照」 恐誤導民眾觸法

    台中市新都生態公園,佔地7500坪,有美麗的景觀池、綠地、步道,還有生態魚池,裡面養了上千隻錦鯉和吳郭魚,每逢假日常常有很多民眾攜家帶眷來遊玩,但常常有民眾公然在生態池裡撈魚,更誇張的是,附近的建案廣告也主打這片生態公園,但廣告內容卻刊登民眾撈魚,等於是誤導民眾觸法,因為如果被發現撈魚的話,市府將依法開罰1200元到6000元不等的罰款。
    2012/10/02 19:26
  • 酸辣、糖醋、生魚片 「台灣鯛」活魚20吃

    平價的吳郭魚,一般給人的口感印象可能會帶點土味,台中一家餐廳只賣吳郭魚一種料理,不過店家所用的吳郭魚,是品種改良的「台灣鯛」,每一尾至少都2斤起跳,個頭大、肉質Q彈軟嫩,而且不帶土味,現場活魚現撈現做,超過20種的料理方式,隨客人的喜好挑選。
    2012/03/25 11:39
  • 「食」在勇敢!雙尾怪魚煮來吃 男子不安

    雙尾怪魚到底能不能吃?在嘉義有民眾捕獲一條重達3公斤重的雙尾吳郭魚,送給朋友吃,民眾一開始還不以為意,吃下肚直誇好吃,吃完後才知道原來民間有忌諱,說身型奇怪的魚是不能煮來吃的,這讓吃到魚的羅先生聽到,心裡覺得毛毛的,趕緊到廟裡拜拜求心安。
    2011/07/15 12:48
  • 豪雨後魚受害!吳郭滿地流 居民忙搶救

    高雄前幾天下起的豪雨,讓本和里的滯洪池水滿了出來,愛河裡的吳郭魚沿著河道流出池塘,附近居民展開搶救吳郭魚大作戰,趕緊把這些魚打撈附近的生態池,免得水一退,魚群全部死光光。
    2011/06/30 17:43
  • 創天價!吳郭魚貴56% 成「高級料理」

    日本地震加上天候異常,漁獲量銳減,導致國內水產價格漲翻天,其中吳郭魚大翻身,擺脫過去廉價印象,現在也是「貴桑桑」,一公斤飆到63.7元,比去年足足漲了56%,一條吳郭魚現在都要60元,不過漲勢最兇的實際上是魷魚,漲了將近7成,一公斤現在要64塊2,海產餐廳業者坦言,除了自行吸收,現在也不得不調整餐點內的海鮮份量。
    2011/05/30 13:06
  • 烏魚甘甜 熬芋頭煮米粉老饕愛!

    傳出漁民濫賣淡水河含砷毒吳郭魚、烏魚,除了進了批發魚市,還可能賣往高雄加工廠,主要是因為吳郭魚平常1斤大約46元上下,但只要加工成涮涮鍋店常見的頂級台灣鯛,身價3級跳衝上1斤110元,另外,烏魚也同樣因為烏魚米粉變得熱門,但根據新北市漁業處說法,吳郭魚、烏魚並不是淡水河原生魚,大多是民眾放養或海口迴游,數量不比南部多,應該沒必要特別運到高雄加工。
    2011/05/23 19:09
  • 砷魚流向市場 民眾:暫不買淡水魚

    淡水河含砷毒魚流向市場,根據了解,當時漁民就是先把吳郭魚、烏魚等淡水魚,運向漁產批發重鎮萬大路中央市場,接著又因為下盤商購買,流往新莊果菜市場,還有高雄冷凍魚加工廠,儘管今天適逢星期一休市,但在新莊市場還有零星攤商全都避談,至於買菜民眾更是嚇得說,暫時不敢買淡水魚了。
    2011/05/23 12:46
  • 八里「砷魚」翻白肚 疑流向中央市場

    您吃到的魚,可能來自淡水河嗎?平面媒體報導,有漁民在淡水河捕撈吳郭魚和烏魚,銷往中央市場、甚至高雄的加工廠,最令人擔心的是,這2種魚在送驗之後,被驗出了可能致癌的重金屬砷,引發相關單位關注,然而新北市農業局強調,並沒有禁止漁民在淡水河口捕魚,至於是否真有重金屬汙染問題,已經派人展開檢驗,漁業署則是在傍晚發新聞稿,表示將禁止在淡水河下游捕魚。
    2011/05/23 1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