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吳茂昆 結果共245筆

  • 台大校務會議不甩教育部 堅持結果籲儘速發聘

    上月底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並要求台大重啟遴選,台大為此在今天召開臨時校務會議,經歷5個多小時的討論,最終以「教育部應依大學法等規定,處理校長遴選結果,儘速發聘。」不理教育部的駁回決定,堅持合法遴選,校務會議還授權學校依法尋求救濟。換言之,台大向教育部正式宣戰,不接受教育部駁回決定。
    2018/05/12 15:57
  • 台大校務會議「是否重啟遴選」 盼今有結果

    台大校長遴選案,管中閔被教育部駁回聘任後,台大今天召開教務會議要決定是否重啟遴選!不過外界關注教務部長吳茂昆事前已經見過代理校長郭大維還有台大主秘,校務會議是不是會冷處理選擇讓郭大維一直代理下去,避免再陷入遴選爭議的泥沼,預計今天會有結果。
    2018/05/12 13:35
  • 拔管文件列「機密」! 藍委怒批:10年才公開

    教育部長吳茂昆曾允諾會盡快公布偵查管中閔的相關會議紀錄,沒想到國民黨立委追查發現所有關鍵紀錄全被教育部列為機密,連對報紙的回應有10年的時間不能看,怒批教育部拔管無上限。
    2018/05/12 12:44
  • 吳茂昆自爆! 「拔管」後與台大代校長曾會面

    台大校長「拔管」後,外界擔心未來1至2年台大恐怕沒有校長,不過教育部長吳茂昆沒在怕,還肯定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就是校長」,甚至還自爆前幾天找來郭大維見面,不過力挺郭大維的態度不免也引發外界聯想。
    2018/05/10 19:09
  • 拔管法源是啥? 吳茂昆跳針10次「去看公文」

    教育部長吳茂昆遭國民黨立委砲轟,教育部給台大的公文未提「准」或「駁」管中閔等字眼,被外界質疑教育部在玩文字遊戲。對此,吳茂昆回應公文寫得很清楚,連續跳針說了10次請大家回去多看公文。只是他也被問,萬一台大1、2年內沒有校長怎麼辦,吳茂昆態度強硬,直接回答「這不是教育部問題」。
    2018/05/09 21:34
  • 國小代課師鐘點費擬漲 拉齊與國高中一致

    教育部今天表示,現行國小代課教師和國高中教師的鐘點費存在差異,教育部已和行政院討論,規劃將國小代課教師鐘點費標準調整與國高中一致,預計最晚明年1月推動。
    2018/05/09 17:57
  • 吳茂昆盼整合電池技術 與日本一爭長短

    電動車發展,儲電系統扮演關鍵角色,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表示,台灣化學、物理材料研發已有很好基礎,未來10年如果能整合集中來做,電池技術說不定可以和日本一爭長短。
    2018/05/09 16:13
  • T怪客踢新聞/電視新聞一定要看

    常說沒知識也要有常識,沒常識也要看電視。這話真太有道理,最近看電視就學會兩件事,不但長了常識和知識,還對長荷包大有幫助。
    2018/05/09 16:03
  • 台大若1、2年無校長? 吳茂昆:那不是教育部問題

    台大近日收到教育部否決管中閔當選校長的公文,由於內容並未明確寫出「准」或「駁」,也未提管中閔是否可再參加遴選,教育部被質疑在玩文字遊戲。目前台大擬採取行政救濟方式,走上司法程序,未來1、2年恐沒有正式校長。對此,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9日)竟表示「那個應該不是教育部的問題吧。」
    2018/05/09 14:08
  • 藍委嗆不想見吳茂昆! 綠委:部長那麼帥

    教育部長吳茂昆一進立法院就遭國民黨立委砲轟,教育部給台大的公文未提「准」或「駁」管中閔等字眼,被外界質疑教育部在玩文字遊戲,對此吳茂昆強調公文寫得很清楚,請大家回去多看公文,只是他也被問萬一台大1、2年內沒有校長怎麼辦?吳茂昆態度強硬,直接回答「這不是教育部問題」。
    2018/05/09 13:51
  • 教長人事爭議案 賴揆大喊「我負責」遭網友打臉

    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期因為教育部長吳茂昆的任命案,各界炒得沸沸揚揚,日前賴揆赴立院報告能源政策,被藍委問到關於吳茂昆的爭議事件時,賴清德答覆「我是行政院長,我負責」,但卻被網友起底「當年台南登革熱死112人,結果你溜了」,讓不少網友對於賴揆的「我負責」一說相當不以為意。
    2018/05/08 16:28
  • 拱馬再選總統陳樹菊被酸腦殘 侯漢廷:台灣只剩「顏色」

    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阿嬤,日前她受邀出席母親節音樂會活動,遇到前總統馬英九,她一度「拱馬英九出來再選總統」,當時馬笑而不答,沒想到事後卻被某政論節目揶揄,甚至還在臉書粉絲團寫下「樹菊阿嬤母湯喔!」更有不少網友以不理性的言論攻擊陳樹菊。對此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認為,「從陳師孟、吳音寧、吳茂昆、管中閔到陳樹菊,台灣只剩下兩個字:顏色。」
    2018/05/08 15:40
  • 吳茂昆合夥人解散公司! 東華教授:要落跑了

    教育部長吳茂昆的美國公司專利合夥人歐陽彥堂,被爆出上個月底辭任心悅生醫董事,5月初又解散名下華思科技公司,似乎急著避風頭,東華大學教授丈夫白政民就跑到教育部抗議,認為吳茂昆跟歐陽彥堂都沒講清楚,背後可能還有更大利益。
    2018/05/07 20:25
  • 吳茂昆踹共!合夥人歐陽彥堂撤銷公司登記 被控落跑 

    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後即面臨拔管風波,上任前就頗受爭議,自身專利疑雲也還沒平息。東華大學教授王純娟的丈夫白政民上午前往教育部陳情,請吳茂昆查辦在東華校長任內經手的專利權盜用案,白政民懷疑吳茂昆的合夥人懷「歐陽彥堂要落跑了」。
    2018/05/07 16:10
  • 嗆吳茂昆下台! 「全教總」衝課審大會抗議

    12年國教招開課審大會,全教總在會議開始之前衝到現場抗議,認為教育部長吳茂昆不配當教育部長,並且提出9點爭議,由2位教師代表進入會場,將抗議手板放到吳茂昆桌上,但吳茂昆卻是非常淡定微笑不發一語,由其他工作人員趕緊把手板收走。
    2018/05/06 14:19
  • 怎麼教育孩子? 新北市教團:吳茂昆不配當教育部長

    教育部長吳茂昆在「卡管」風暴中上任,曾放話「如我被發現違法就下台、我認為我沒有做錯事」,即使多次強調「拔管」沒有政治考量,但仍止不住教育界的怒火。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新北市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新北市家長聯合會、新北市教師會今天(5日)發出聯合聲明,痛批吳茂昆惡行不斷,「如此的道德標準都可以當上領導教育的部長,那以後我們要怎麼教育孩子呢?」
    2018/05/05 19:27
  • 行動挺教長拔管? 總統、吳茂昆首同台

    教育部長吳茂昆「拔管」後首次跟總統蔡英文,在新建的彰化台語園區同台。2人一見面只有握手沒有寒暄,在揭碑典禮上吳茂昆站在角落,就連總統逛展覽,吳茂昆也只是站在展館外櫥窗,往裡頭看總統,最後總統離開他還被隨扈擋下。
    2018/05/05 12:57
  • 吳茂昆爭議爆! 新五四運動「晚會」續捍自治

    教育部長吳茂昆風波爭議持續!從台大校長遴選退回正式爆開,台大學生和民眾也在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當中晚會現場連前台大校長李嗣涔也到場替學生聲援,和大家舉著蠟燭燈要捍衛大學自治權。
    2018/05/05 07:37
  • 金管會指管中閔違法兼職 趙少康批:「獨董」被污名化

    教育部日前駁回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1月5日選出管中閔為新校長的人事案,其中關鍵的理由在於教育部認為管中閔「違法兼職」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以下簡稱「獨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指出,雖然管中閔當選獨董程序符合證交法,但他在台大核准前就兼任獨董職務,算是「違法兼職」,金管會也將清查台大140位擔任獨董的教授。對此,《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批評「獨董被污名化了」。
    2018/05/04 22:45
  • 郭子乾神模仿教育部長 前進台大「拔管」遭民眾錯認飆罵

    近期社會因教育部強硬「卡管」、「拔管」吵翻天,趁著這股熱潮,藝人郭子乾也模仿起教育部長「吳冒崑」,甚至前進台大校園直搗傅鐘的抗議現場,沒想到被民眾錯認,對著他飆罵「還我校長」!
    2018/05/04 16:25
  • 台大新五四運動! 估5千人響應遊行

    由台大自主聯盟發起的新五四運動今天下午登場,主辦單位預估有5千人會到場響應。
    2018/05/04 16:09
  • 教育部拔管 TVBS民調4成5民眾指「政治考量」

    教育部日前以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程序瑕疵,過程有利益迴避問題,及管中閔涉違法兼職疑慮,駁回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的人事案,決定不聘請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並要求校方重新遴選校長。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對於教育部決定不聘請管中閔擔任校長,要求台大校方重新遴選校長,有37%民眾認為教育部的處理不恰當,高於認為恰當的16%,另外有46%民眾沒有表示意見。
    2018/05/04 15:56
  • 不只台大! 交大、成大、中央大要求吳茂昆下台

    教育部長吳茂昆爭議持續延燒,現在就連交通大學也加入「校園自主行動聯盟」,要求吳茂昆下台負責。
    2018/05/04 15:26
  • 教育部長吳茂昆人事任命 賴清德:我負責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針對教育部長吳茂昆的人事任命表示,他負責,他是行政院長,部會首長的任命都是經由他同意任命。對於台大校長管中閔人事案,行政院尊重也支持教育部。
    2018/05/04 15:17
  • 民進黨派吳茂昆拔管 名嘴:送自己進加護病房

    吳茂昆上任新教長不到10天,迅速駁回台大校長管中閔聘任案,引發各界譁然;吳茂昆在校長任內溢領經費170萬,兼任富慶董事,和侵占東華大學「綬草」專利逐一曝光,甚至「拔管」案演變校園自主和民進黨政治介入的意識形態之爭,被廣播名嘴黃光芹評論「派吳茂昆拔管,送自己進加護病房」。
    2018/05/04 14: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