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聊天室頭份不雅片A13居家萬芳滅蟑螂鄭華娟邱昊奇洗菜
  • 搜尋:

    吳昌騰 結果共86筆

  • 7歲童高燒3天「恐是MIS-C」 醫教家長5判斷要點

    昨(9)日國內新增1例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病患,為1名5歲多男童,目前台灣累計2例個案。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透露,日前有位7歲女童出現高燒、噁心、嘔吐等症狀,由媽媽帶到急診就醫,經診斷「應該就是得到MIS-C了」,不過他提醒家長莫過度驚慌,有5大關鍵要素可用來判定是否為MIS-C。
    2022/06/10 09:00
  • 不只腦炎!童染疫哮吼比例高 醫:「這些症狀」是警訊

    國內疫情嚴峻,目前已經累積10名兒童死亡,近期兒童重症併發腦炎人數增加,不少家長都相當注意孩童染疫後的症狀,除了腦炎,美國研究發現,在Omicron病毒流行期間,兒童哮吼發生率還有嚴重程度都比較高,而且大多數都未滿兩歲,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分析收治症狀,包括小孩聲音沙啞、咳嗽像狗吠、吸氣時出現喘鳴、胸骨上凹陷,當出現症狀時,一定要特別提高警覺。
    2022/05/29 10:22
  • 3歲童急性腦炎亡!「60小時救不回」醫痛揭搶救過程

    本土疫情大爆發,其中孩童確診數愈來愈多,重症死亡病例頻傳,令家長們相當擔憂。林口長庚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今(28)日在研討會中分享一名3歲男童個案,該名男童染疫後高燒41.4度,不僅出現意識改變、四肢冰冷等症狀,更併發急性壞死性腦炎(ANEC),經60小時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2/05/28 22:39
  • 染疫出現「橫紋肌溶解症」 羅一鈞曝這裡會嚴重痠痛

    國內確診人數不斷升高,當中也有許多小朋友染疫,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急診科主治醫師吳昌騰指出有位男童確診後在家喊腳痛,緊急到醫院才發現是「橫紋肌溶解症」,對此羅一鈞表示,橫紋肌溶解症是很多病毒感染可能會產生少見的症狀,其實成人或小孩都有可能會發生。
    2022/05/07 15:28
  • 男童確診突喊「腳痛」!醫曝嚴重併發症:2症狀快就醫

    國內6到11歲兒童疫苗於5月2日開放施打,不過至今仍有許多家長相當掙扎,擔心副作用出現不可預期的影響,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急診科主治醫師吳昌騰指出,接種疫苗與染疫所要承擔的風險不同,但也提醒兒童確診後恐引起一種「嚴重併發症」,若小孩出現踮著腳尖走路、小腿疼痛等狀況,就要立即就醫。
    2022/05/07 12:27
  • 殺出BNT、莫德納現「抽單潮」 醫:這款打完保護力僅12%

    指揮中心先前拍板,確定國內6到11歲兒童可以從5月2日起施打半劑莫德納疫苗,不過陳時中昨日透露,台灣已經和BNT簽訂採購合約,最快在五月中有望迎來第一批兒童劑型的BNT疫苗,不少家長開始猶豫,到底要不要讓小朋友打,要打莫德納還是BNT?對此林口長庚兒科醫生吳昌騰表示,BNT在美國已經施打八百多萬劑次的兒童,安全性可以,至於莫德納雖然可能打了發燒比例比較高,但是吳昌騰表示,「我自己認為保護效果應該比較好」。
    2022/04/30 09:55
  • 一早收「25則異常訊息」!醫曝前線狀況:與病毒共存了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蔓延,連續近2週單日新增破千例,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今(27)日一早就收到25個異常簡訊,代表又新增25位兒童染疫,直言「不會太驚訝,就是這樣,與病毒共存了」,同時呼籲國人不必恐慌,否則只會癱瘓急診醫療量能。
    2022/04/27 12:01
  • 兒童染Omicron 爆「這恐怖症狀」!台現首例醫示警

    台灣近日出現首例新冠肺炎兒童重症病例,新北市一名2歲男童確診後出現發燒、抽搐到昏迷,後續送醫插管治療,昨(17)日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請台大醫院兒科醫師一起會診,大家都很努力救治。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昨發文指出,「抽搐」恐是兒童感染Omicron後會出現的徵兆,提醒家長們特別注意。
    2022/04/18 08:13
  • 全台逾2千學生確診 兒科權威示警「8染疫症狀」勿輕忽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進校園,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台累計18個縣市,311所學校停課,從去(2021)年4月20日至昨(13)日為止,共有2254名學生確診,其中大專校院達1026人、高中290人、國中201人、國小540人、幼兒園197人。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表示,在社區感染下,兒童染疫的數字仍會繼續攀升,提醒家長未成年孩童感染Omicron有8種常見症狀,必須多加注意。
    2022/04/14 11:31
  • 嚇壞!6歲童吃止吐藥「眼歪嘴斜」現幻覺 急診醫曝原因

    吃藥竟吃出幻覺!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分享案例,提到曾經有位6歲女童,因為出現眼歪嘴斜、行為失控等狀況,被著急的家長帶到醫院,事後經過問診才得知,女童是服用了過多的止吐藥「Primperan」,才會出現異常行為,而醫師也特別提醒,這種情況其實不算少見,呼籲大家在吃藥前一定要看清楚劑量。
    2022/03/27 18:18
  • 柯P拋打BNT前照心電圖 醫師:當年的他聽到恐丟病歷

    台北市日前出現1例青少年疑似接種BNT之後發生心肌炎的案例,市長柯文哲更拋出打算替青少年接種第二劑BNT之前先照心電圖的想法,對此有醫師認為,儘管立意是好的,但全部照心電圖人力、物力耗費極大,可能又只會找出心臟本來就有潛在問題的人,婦產科名醫施景中甚至說,若有年輕醫師提出這樣的建議,說不定當年的柯文哲已經丟病歷了。
    2021/10/10 11:23
  • 校園BNT陸續接種!醫列9大「暈針」因素:見識到可怕

    近日BNT疫情陸續於校園開始接種,截至今日也有多起學生在接種疫苗後產生「暈針」送醫的情形。對此,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於臉書粉專發文透露自己先前遇到的暈針案例,接著也分享9大可能引發暈針的因素,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其中「緊張過度」及「遺傳」等原因皆上榜。
    2021/09/26 06:02
  • 注意心肌炎「7症狀」 醫警告:一開始無感數小時後死亡

    許多人經常會因為工作、課業等而忽略身體不舒服的症狀,而後卻發現自己患有相當嚴重的疾病。近日,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指出,有名小女孩因為發燒問題來就醫,一看病例卻發現她曾罹患「急性猛暴型心肌炎」,吳昌騰透露這不僅是一個令眾多兒科急診醫師膽顫心驚的疾病,同時也可能因症狀不明顯而被民眾忽略,接著也點出各個症狀,提醒民眾要多當心自己是否可能罹患心肌炎。
    2021/09/14 20:08
  • 青少年BNT將開打!心肌炎難診斷 醫籲:多看病人1分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即將讓青少年接種BNT疫苗,不過在國外有數據顯示接種後可能會出現心肌或心包膜炎,嚴重的話還會心臟衰竭,昨(13)日李秉穎醫師也在記者會上提醒大家出現5大症狀一定要立刻就醫,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也在臉書上PO文,談到過去遇到病患心肌炎的經驗,也呼籲第一線醫師要多留意病人的狀況。
    2021/09/14 17:20
  • 幼兒園群聚連環爆!兒科醫建議學校採「6大策略」防病毒

    新北市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昨(6)日一口氣新增9人確診,今(7)日再爆出2名幼兒、3位家長染疫,新北市長侯友宜緊急宣布新北市全面提升為強化二級警戒,讓外界相當擔憂。對此,急診兒科醫師吳昌騰認為,「最令人擔心是『氣溶膠傳播』」,同時他也建議學校實施6大策略來圍堵新冠病毒,其中「室內通風」尤其重要,若保持空氣流通,將大大降低傳播風險。
    2021/09/07 11:17
  • 染疫年輕化幼兒更容易傳播新冠病毒! 醫師警告「這個年紀」機率最高

    隨著Delta變種病毒在未接種的人群間迅速擴散,美國因新冠肺炎住院的比例有年輕化的趨勢,過去30歲出頭的年輕人即便染疫也不一定需要住院,現在卻有接受積極治療的需求。而且,染疫年齡持續下探,美國兒科學會表示,近期新增確診的病例中,有15%為兒童染疫,林口長庚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更指出,與年齡較大的兒童相比,年齡較小的兒童更容易傳播新冠病毒。
    2021/08/20 23:04
  • 傳說中「 被卡車輾過2次的人」!醫曝AZ混打莫德納

    指揮中心日前表示,第6批採購的莫德納疫苗將規劃給需要施打第2劑、以及第一類醫護人員混打疫苗使用,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今日PO出混打AZ及莫德納的接種紀錄卡,表明自己是第一類醫護中的第一級人員。讓網友驚呼留言「哇,就是傳說中,被卡車輾過2次的人!」
    2021/08/20 20:23
  • Delta太強!打完疫苗仍染疫 醫:小心突破性感染

    國內新冠疫苗數量開始增加,為盡速達到社區群體免疫,政府也擴大接種對象。同時,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也在臉書提醒,打完疫苗仍要小心「突破性感染」,因國外就有案例,打完2劑疫苗仍感染Delta變種病毒去世,這也讓他不禁直言:Delta果然是厲害角色!
    2021/07/22 15:12
  • AZ混打莫德納保護力更佳? 醫曝仍有「小狀況」

    國內疫苗到貨量不同,為防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侵襲,近來混打疫苗的呼聲越來越高。瑞典一份針對AZ混打莫德納的研究出爐,這2兩款疫苗混打產生的中和抗體,比2劑都打AZ高出10倍,林口長庚小兒急診科醫師吳昌騰昨(15)日指出,第2針混打莫德納疫苗的受試者更多報告發燒、頭痛等症狀,但對不良反應程度進行分級時,發現和2劑同款疫苗的受試者沒有顯著差異。
    2021/07/16 10:12
  • 疫苗遇Delta病毒保護力降!急診醫曝:這族群最危險

    屏東已經出現印度變種株Delta病毒的群聚事件,只怕成為台灣社區的主流病毒株!因為研究都顯示這種變異株的傳染力強更多,1名感染者甚至可能傳給6到7個人,甚至還出現「免疫逃脫」狀況,同時疫苗的效力也變差,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就表示,以國際上的研究,接種2劑AZ疫苗後,效力大概剩下6成,如果只接種過1劑輝瑞BNT保護力就只有33%。
    2021/06/27 11:42
  • 接種2劑AZ仍染疫 醫:出現「這症狀」速檢測

    其實已經接種過新冠疫苗,但並不代表不會感染!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有1名護理師,明明已經接種過2劑AZ疫苗卻還是確診,醫師吳昌騰就整理出新冠肺炎症狀排名,其實接種過疫苗2劑後,若是有不明原因的打噴嚏就應該趕快去檢測。
    2021/06/25 10:25
  • 狂打噴嚏也是染疫症狀!醫揭「這類人」要注意:疲勞也有

    許多新冠肺炎患者染疫後,常出現咳嗽、發燒、嗅覺喪失等不適狀況,但其實「打噴嚏」比平時多也有可能是新冠的徵狀。對此,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直言,感染Delta變種病毒,對年輕人來說「更像是得了重感冒」,而在接種疫苗後感染新冠的人,就要特別注意「打噴嚏」的狀況。
    2021/06/21 08:24
  • 快樂缺氧無徵兆奪命!急診醫籲有 「4症狀」快就醫

    全台疫情尚未減緩,近來更發生多起個案死亡後才確診,按指揮中心統計自上月11日至這個月7日共有296例死亡個案,其中35例到院前死亡占11.8%,推斷和隱形缺氧(快樂缺氧)有關,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提醒,若民眾出現4種症狀得盡速就醫。
    2021/06/10 08:22
  • 無症狀男車禍送急診「肺部浸潤」 醫驚:Ct值18確診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進入社區,各縣市地方政府陸續加強篩檢量能,盼能找出無症狀或輕症感染者,避免病毒傳播鏈擴大。對此,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分享,近日急診來了一名發生車禍的機車騎士,除鈍傷外無其他症狀,由於曾有雙北接觸史,於急診室外快篩陽性,PCR檢測Ct值18.77且肺部浸潤,這也讓他直言「無症狀感染者的傳播威力不容忽視!」而桃園衛生局也對此作出回應。
    2021/06/09 09:41
  • 台灣有望「群體免疫」?急診醫曝關鍵:要盡快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未見降溫,已連續多日確診病例數破百,疫苗需求迫切,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昨(30)日在臉書分享關於疫苗的研究,直言想要實現群體免疫,疫苗才是正解,盡快施打疫苗才是王道!
    2021/05/31 0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