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吳文忠 結果共71筆

  • 〈獨家〉監委2月約詢陳聰明 報告首曝光

    監察院糾正最高檢察署,對於特偵組運作點出四大問題,更點名朱朝亮、吳文忠兩位檢察官,跟陳水扁私下過從甚密,應該調離扁案。TVBS追蹤發現,監察委員早在2月初,就已經約詢檢察總長陳聰明。對監委的相關質疑,陳聰明都選擇相信檢察官清白。但如果高檢署2個月內沒有改善,監委不排除彈劾陳聰明。
    2009/02/14 18:04
  • 朱朝亮、吳文忠將離職? 動向受關注

    監察院糾正案要求特偵組檢察官朱朝亮、吳文忠離職,檢察總長陳聰明表示還沒收到正式函文,但是相信檢察官的清白,由於特偵組檢察官即將在4月初任期屆滿,會不會屆時順勢讓檢察官離職,或是為案情延任,陳聰明還沒有答案。
    2009/02/13 16:21
  • 北所黨中央? 綠營政治人物續見扁

    特偵組檢察官朱朝亮以及吳文忠,遭到監察院糾正要求調職,這項消息人在看守所的陳水扁也知道了,但是不願多做評論,而今天仍然有民進黨員為了選舉前來探視、會見陳水扁,彷彿變成為個人問政尋求背書。
    2009/02/13 12:39
  • 委屈! 吳文忠:監院有約詢會更好

    監察院昨天通過糾正案,建議特偵組2位檢察官朱朝亮和吳文忠,應該要調整職務,迴避偵辦扁案,但特偵組表示,還沒收到糾正案,所以照常上班!其中一名檢察官吳文忠,今天被媒體追問時,他強調尊重上級裁定,但如果監察院有約詢過他可能會更好,話中透露不少委屈。
    2009/02/12 18:08
  • 朱朝亮跟扁通聯 曾一天高達7次

    儘管朱朝亮跟吳文忠,兩位特偵組檢察官都喊冤,說跟陳水扁的接觸都是被設計的,但是監察院根據最高檢察署的報告,發現朱朝亮跟扁之間有密集的通聯,其中光是8月18日當天就有7次通話,長達半小時,而吳文忠也接過立委柯建銘的關切電話,以此判定兩人的確違反了檢察官的守則。
    2009/02/12 18:08
  • 〈快訊〉遭監院糾正 吳文忠:尊重體制

    遭監察院點名糾正的檢察官朱朝亮及吳文忠,今天一早就進辦公室,而中午休息時間,吳文忠返回特偵組時,對於自己被糾正,提出了一番說法。
    2009/02/12 14:55
  • 違反守則 監委:朱朝亮、吳文忠調職

    監察院提出糾正案,認為最高檢察署應該考量將朱朝亮、吳文忠調離扁案,負責專案的監委李復甸今天再度強調,他們不質疑朱吳兩人辦案的熱情,但是私下與扁通話見面,的確已經違反了檢察官守則;不過前立委謝啟大看到這樣的結果卻相當憂心,直闖李復甸辦公室,說兩位檢察官是好人,監院這樣子是中了被告的離間計。
    2009/02/12 11:28
  • 調離特偵? 朱朝亮、吳文忠正常上班

    監察院昨天通過糾正案,建議特偵組檢察官朱朝亮和吳文忠調整職務,迴避偵辦扁案,但發言人陳雲南說,兩人都還是有進辦公室,一切如常,只不過兩人為了迴避媒體,倒是都特別提早上班;此外,特偵組今天也針對洗錢案,約談了寒舍總經理王定乾,是否為了SOGO經營權之爭,引發關注。
    2009/02/12 10:16
  • 遭監院糾正 朱朝亮、吳文忠錯愕

    針對監察院的糾正報告,特偵組晚間召開記者會,強調尊重監察院,收到公文也會做出適當處置,暫時不會要求朱朝亮和吳文忠迴避偵辦扁案。被點名的2位檢察官也發表聲明,表示辦案過程一切合法,2人也依法起訴,陳水扁絕對沒有偏頗。
    2009/02/11 22:15
  • 〈快訊〉監院請雙檢調職 檢:會請總長裁決

    就在台北地院再次傳喚吳淑珍,以及特偵組偵辦扁案進入二次金改,以及企業賄款的階段,監察院監委李復甸要求,曾經與陳水扁私下見面的兩位檢座朱朝亮、吳文忠,離開現職;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有最新回應。
    2009/02/11 17:05
  • 私下見扁 監院建議將朱朝亮調職

    針對特偵組檢察官朱朝亮與吳文忠,曾經在偵辦扁家弊案期間,私下與陳水扁會面,監察院今天完成調查報告,認為2位檢察官的行為,已經違反檢察官與法律人的倫理規範,因此做出建議特偵組將2人調整工作,迴避偵辦扁家弊案的結論。
    2009/02/11 16:12
  • 〈快訊〉監院要求調職 朱朝亮:隨緣、順其自然

    監察院通過對最高檢糾正案,認為檢察官朱朝亮和吳文忠,在辦案過程曾與陳水扁通話見面,違反檢察官辦案守則,應將2人調離特偵組。
    2009/02/11 15:02
  • 監院糾正 要求調離朱朝亮、吳文忠

    特偵組檢察官朱朝亮、吳文忠,因為和陳水扁的一張合照,引發軒然大波,去年12月最高檢調查報告出爐,認為兩人並未違反法令,但監察院卻認定兩人私下和陳水扁通話、見面,已違反辦案守則、應調離現職,並通過糾正案;檢察官吳文忠得知後表示,監察院從未約談過他們,驚訝反問:這是騙人的假消息吧!
    2009/02/11 14:15
  • 〈快訊〉朱朝亮、吳文忠 2小時密訊馬維建

    檢調追查扁家弊案,特偵組昨天下午約談元大馬家的長子馬維建,由朱朝亮、吳文忠2名檢察官,秘密偵訊2個小時,要追查扁家5.7億的流向。
    2009/01/08 16:21
  • 商討對策!特偵檢座 會見檢察總長

    陳水扁委任律師在羈押庭前,聲請法官迴避,的確讓特偵組措手不及,因此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臨時帶著朱朝亮、吳文忠、李海龍檢察官,前往最高檢察署,會見檢察總長陳聰明,商討羈押對策。
    2008/12/29 18:28
  • 替吳文忠抱屈 張:有感恩無感情

    張亞中影射張瑋津和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交往過,這番言論讓張瑋津相當生氣,不僅痛罵張亞中惡毒,也再次強調,他和吳文忠只有感恩沒有感情,對吳文忠被捲入是非,張瑋津替吳文忠抱不平,而吳文忠和陳水扁的合照,張瑋津也解釋,只有2張,而且是小孩無心拍下,絕對不是外界想的別有居心。
    2008/12/29 11:53
  • 特偵提抗告 吳文忠、朱朝亮放假!

    特偵組除了著手抗告書,一方面還繼續偵辦二次金改,不過今天下午,吳文忠和朱朝亮2名檢察官,卻突然放假了,對於為什麼休假?休多久?2人都不願回應,只是請媒體記者,好好把先前他們2人和陳水扁往來情形的調查報告看清楚,語帶玄機;但特偵組晚間表示,他們倆人只是正常休假,請外界不要過度聯想。
    2008/12/25 16:46
  • 與張女「交往」? 吳文忠:絕無男女情

    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和扁家友人張瑋津,究竟是不是交情匪淺?吳文忠出面澄清,表示他和張瑋津只是朋友,絕對沒有男女之情!他也在高檢署調查時表明,張瑋津的男朋友是張亞中。但張亞中卻對外否認,還說他認識張瑋津之前,張瑋津和吳文忠已經在「交往」,語帶玄機!
    2008/12/24 14:53
  • 交情好? 張亞中澄清與張瑋津關係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曾勁元,昨天發出聲明,暗指吳文忠與張瑋津交情匪淺,又扯出張瑋津和台大教授張亞中曾有交往關係,只是後來兩人鬧翻。張亞中今天回應,說他和張瑋津的糾紛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願多談,至於吳文忠和張瑋津到底有沒有交往?張亞中說,他們兩個認識多年了。
    2008/12/24 12:20
  • 扁「照片之一」 邱毅:疑恫嚇吳文忠

    日前,張瑋津揭露一張陳前總統跟檢察官朱朝亮、吳文忠的合照,引起軒然大波;最高檢察署在調查檢察官有沒有違法的過程中,發現吳文忠曾經收到另外一張陳水扁親自署名的照片,上頭寫著「吳大哥,這是眾多照片之一」,這句話,不只被法官認定語意曖昧,有恐嚇的嫌疑,吳文忠的太太也認為,陳水扁當時,根本就是計畫好了要拍照。
    2008/12/19 14:00
  • 另版合照! 扁署名「眾多照片之一」

    之前張瑋津揭露一張陳前總統跟檢察官朱朝亮、吳文忠的合照,引起軒然大波,但最高檢察署在調查,檢察官有沒有違法的過程中,發現吳文忠曾經收到另外一張陳水扁親自署名的照片,上頭寫著「這是眾多照片之一」,國民黨立委邱毅指出,就是這句話,讓吳文忠覺得有被恐嚇的感覺!
    2008/12/19 00:40
  • 延押扁失敗 吳:有心理準備

    扁家弊案第一波偵結,特偵組檢察官在偵辦的這3個月,承受相當大的壓力,吳文忠就說,這幾個月的時間,他幾乎每天都睡不好,還要面對外界輿論壓力,壓力相當的大;至於延押陳水扁失敗,吳文忠說,他們早就也有心理準備。
    2008/12/13 23:51
  • 朱朝亮「被動」會扁 謝長官還清白

    扁案偵辦期間,爆發檢察官吳文忠和朱朝亮曾經透過張瑋津牽線,和陳水扁私下會面照片曝光之後,引起爭議。而最高檢調查報告晚間出爐,認為這並不違背法令,至於穿梭兩方、曾經收受陳水扁250萬的女子張瑋津,調查之後也沒有涉及不法。倒是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曾勁元,介入扁案,甚至跟朱朝亮隔空互槓,最高檢認為,曾勁元受張瑋津請託,介入扁案,損及司法,應該要受議處。
    2008/12/13 00:35
  • 〈快訊〉朱、吳會陳水扁 最高檢:無不法

    關於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朱朝亮,在偵查期間和陳前總統私下會面,最高檢察署調查報告出爐,認為三人見面會談,沒有違背法令或檢察官守則,兩位檢察官被動與陳前總統聯繫,也不違法。 至於張瑋津收受陳前總統金錢,最高檢調查沒有涉及不法事證;但是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曾勁元,受張瑋津請託介入陳前總統案件,又對媒體發表不實言論,已經損及司法信譽,最高檢將研議處理。
    2008/12/12 22:56
  • 會扁爭議報告出爐 張瑋津恐法辦

    到底是誰主動要求傳話給陳水扁?特偵組檢察官朱朝亮和吳文忠,昨天以答辯狀說明,而最高檢也已完成初步調查報告,傾向採信朱朝亮是被動的說法;反倒是穿梭兩方,還曾收受陳水扁250萬的女子張瑋津,檢方認為她角色可疑,若查有不法證據,可能觸犯行賄或詐欺罪嫌,不排除建議將她移送法辦。
    2008/12/02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