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吳文忠 結果共71筆

  • 仁愛鄉長吳文忠 收回扣225萬重判18年半

    南投仁愛鄉長吳文忠因為涉嫌向廠商收取回扣,得手225萬元,遭到重判18年6個月有期徒刑,但細數南投仁愛鄉長,近20年內,六任的鄉長裡就有五任因為涉弊案被判刑、或是選舉期間賄選被判當選無效,只有一位鄉長能全身而退,沒有官司纏身。
    2021/04/23 12:39
  • 【扁案大宣判】扁頑強衝撞 司法失去平常心

    扁家弊案爆發後,全國目光都投注在負責偵辦的特偵組,面對排山倒海的壓力,檢察官越方如公開宣示,2008年底前辦不出來就下台,而天天登上媒體版面的發言人陳雲南,也因此知名度大增爆紅到國外;但一張照片卻讓特偵組的公信力面臨考驗,檢察官朱朝亮和吳文忠,因為和陳水扁私下接觸被調查、調職,扁案起訴後台北地院又因為分案併案換法官,爭議不斷。扁案大宣判系列報導,帶您探討史上最頑強的被告,如何讓司法問題一一現形。
    2009/09/10 19:32
  • 檢察司長夫任元大顧問 關切搜索?

    法務部檢察司長陳文琪的丈夫陳世寬,是元大法律顧問,不只幫杜麗莊處理法律上的問題,也兼任元大國際資產管理公司董事,媒體報導,特偵組去年10月17日搜索元大時,陳世寬在場關切,由於身分特殊,讓辦案的檢調感受莫大壓力,但當時指揮搜索的前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卻表示,當天的確和陳世寬聊上幾句,不過並不知道陳世寬是檢察司長的丈夫,更何況搜索時律師在場本來就相當普遍。
    2009/05/13 12:40
  • 「特偵1班」畢業照! 吳文忠仍是焦點

    特偵組明天將正式改組,原本預計要先行偵結併案的部分案情,因為法律見解不同,將延後偵結,下午特偵組也在辦公室�,歡送3名調職的檢察官,其中的爭議人物吳文忠,終於要離開特偵組,露出輕鬆微笑,也成了其他檢察官爭相合照的對象。
    2009/04/08 16:43
  • 扁杰對質!先禮後兵 法庭點頭致意

    陳水扁和蔡銘杰對質,2人先禮後兵,當庭碰面雙雙點頭致意,不過,蔡銘杰緊咬購地的4億佣金,吳淑珍是知情的,而且這4億絕對不是政治獻金;至於陳水扁則發揮他律師個性,準備了10多個問題問蔡銘杰,還痛批吳文忠扣應政論節目,談他的個案,讓他覺得不可思議。
    2009/03/26 12:14
  • 被吳文忠影射曹操? 王清峰:我不是

    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被調離前,CALL-IN到政論節目,自比三國演義中的蔡瑁、張允,立委高志鵬指出,就是影射法務部長王清峰是曹操,以三國演義的詮釋,曹操是個昏君;王清峰激動回應,認為曹操非常幹練,似乎不滿意自己被這樣影射,對於吳文忠的發言內容,法務部也已經著手調查。
    2009/03/26 09:14
  • 特偵組赤壁之戰 王清峰:我非曹操

    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引爆的赤壁之說,成為法務部長王清峰今天遭立委質詢的焦點。而王清峰態度堅定表示,她不是曹操,法務部也沒有中離間記,還勸吳文忠不必執著待在特偵組。而立委邱毅則爆料,前法務部長施茂林,也跟扁家通風報信涉嫌洩密,因此他的子弟兵莊正,不適合進入特偵二班。
    2009/03/25 12:51
  • 吳文忠自比蔡瑁 邱毅譏引喻失當

    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被調離前,不吐不快,不但自比三國演義中的蔡瑁、張允,還引用赤壁之戰,暗指馬政府中了陳水扁的反間計,連線CALL-IN節目時,也舉黃芳彥本來願意配合特偵組返台卻被策反的例子,強調陳水扁謀略太高;不過連番發言,被立委邱毅吐槽,邱毅還譏諷吳文忠引喻失當,怎麼會把自比為蔡瑁這種奸臣呢!
    2009/03/25 10:15
  • 抓檢陪葬 吳:扁謀略可比毛澤東

    因為與陳水扁的一張照片,特偵組檢察官朱朝亮、吳文忠爭議不斷,兩人即將被調離現職,對此,吳文忠以三國赤壁故事,自比是蔡瑁和張允,因為曹操中了周瑜的反間計,誤信兩人通敵,而將他們斬首,導致赤壁敗仗;吳文忠還形容,陳水扁自己被辦倒還要拉檢察官陪葬,謀略厲害可比毛澤東。
    2009/03/24 13:18
  • 人事將異動! 吳文忠借赤壁表無奈

    特偵組檢察官人事就要異動!因為與陳水扁同在一張照片,而引發爭議的檢察官朱朝亮跟吳文忠下班的時候,面對媒體詢問吐露心聲,吳文忠以三國赤壁的故事,自比2人是蔡瑁跟張允,因為曹操聽信謠言,而將他們「除掉」導致敗仗,借古諷今、語多無奈。
    2009/03/24 00:16
  • 〈快訊〉特偵任期將屆 總長24日提新名單

    最新消息,法務部將在24日召開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由於接近特偵組成立2年,檢察官任期屆滿,朱朝亮、吳文忠、沈明倫將離開特偵組,因此檢察總長陳聰明,將在會中提出新的特偵組檢察官人選,由現在的8人增加到10至12人。
    2009/03/21 17:19
  • 邱毅批立場偏頗 莊正Call-In自清

    特偵組檢察官2年任期將屆,將在兩個星期後改組,7名檢察官當中,確定朱朝亮、吳文忠及沈明倫將調離,目前傳出接替的人選包括陳瑞仁,及曾偵辦力霸案的高檢署檢察官莊正等人,但據了解陳瑞仁尚未點頭,總長陳聰明也表示,新人選名單將在月底出爐。
    2009/03/16 19:10
  • 又辦扁案?特偵將改組 徵召陳瑞仁

    特偵組檢察官2年任期將屆,將在2個星期後改組,7名檢察官當中,確定朱朝亮、吳文忠及沈明倫將調離,目前傳出接替的人選包括陳瑞仁,及曾偵辦力霸案的高檢署檢察官莊正等人,但據了解,陳瑞仁尚未點頭,倒是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說他「願意讓賢」,首度表達倦勤念頭。
    2009/03/16 11:58
  • 〈快訊〉扁爆:2008流傳光碟 吳文忠關鍵

    先前陳前總統在法庭上爆料,關於2008年總統大選,流傳一份馬總統的親密光碟。
    2009/03/03 17:47
  • 蔡同榮續爆:扁告訴我有性愛光碟

    到現在為止,到底有沒有人看過所謂馬總統親密光碟,不得而知,但民進黨立委卻是越講越誇張。蔡同榮說,陳前總統曾經告訴他,有人想拿一張馬英九跟美國黑人巧克力性愛磁片給謝陣營,但被吳文忠阻止;而連日來都對相關議題冷處理的馬總統,在接受電視專訪的時候也首度回應,說他覺得這樣的傳言很無聊,因為根本就是子虛烏有,空穴來風。
    2009/02/27 12:04
  • 扯檢察官性傾向! 柯爆料邏輯不明

    陳前總統爆料馬總統跟藝人巧克力有親密光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接力爆料,在去年總統大選前一週內,跟張瑋津和吳文忠討論過這張光碟,吳文忠還跟他說如果公佈光碟會造成社會混亂。柯建銘還轉述,說吳文忠表示檢察官有這種傾向的人不少,從這句話可以知道吳文忠應該看過光碟,但這些話聽起來邏輯似乎不通,追問柯建銘,他卻閃躲不願多談。
    2009/02/25 17:44
  • 為馬擋下光碟? 吳文忠批扁泥巴戰

    陳水扁爆料,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壓下馬英九和巧克力的親密光碟,還向藍營通風報信,吳文忠今天表示,當初張瑋津的確有問過他要不要公佈光碟,但是他以友人的身分,認為這份光碟真假尚未證實,而且當時正逢總統大選,公佈光碟損人不利己,但是絕沒看過這份光碟。
    2009/02/25 16:14
  • 柯建銘勁爆 吳文忠壓下馬光碟

    陳前總統昨天爆料說,馬總統跟藝人巧克力有親密光碟,儘管不少人嗤之以鼻,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接力爆料,他說曾經跟巧克力交往過的張瑋津,握有這張光碟,而且柯建銘還曾經跟張瑋津、吳文忠一起討論過,吳文忠還說公佈這光碟,社會會亂,甚至柯建銘還轉述吳文忠的說法,說不少檢察官有同性戀傾向。
    2009/02/25 12:35
  • 總統有親密光碟? 張瑋津:問金溥聰

    陳水扁昨天驚爆馬總統與藝人巧克力有親密光碟,今天巧克力前妻張瑋津,恰好因官司出現在高等法院,對於媒體追問,張瑋津強調自己沒有跟陳水扁講過所謂光碟的事情,還要媒體應該去問馬總統以及金溥聰;不過張瑋津批評,被陳水扁點名,壓下光碟的檢察官吳文忠,是攀炎附勢的人,還說適當時機會公佈真相,留給外界更多疑問。
    2009/02/25 09:55
  • 馬親密光碟? 扁驚爆特偵通報藍營

    陳水扁答辯緊咬特偵三檢,其中還爆料吳文忠,知悉當時參選的馬英九和張瑋津前夫巧克力,有被拍攝親密光碟,張瑋津握有光碟一度想交綠營,但卻被檢察官吳文忠給壓了下來;對此總統府回應,實在沒格調。
    2009/02/24 18:13
  • 〈快訊〉扁爆馬、巧克力 綠委:謠言無光碟

    陳前總統今早出庭,針對龍潭購地弊案審理,但他卻爆出驚人內幕,除了扯出總統馬英九和張瑋津前夫巧克力,有被拍到「親密光碟」,甚至綠營一度握有光碟,但卻被檢察官吳文忠給壓了下來。
    2009/02/24 15:02
  • 緊咬特偵3檢座 扁驚爆介入政治

    第二次出庭的陳水扁照例要自己答辯,而且一講就是1個半小時!他先爆特偵組3位檢察官吳文忠、朱朝亮和越方如的料,說他們都不當介入政治,之後再爆李登輝前總統有拿共產黨的錢,至於辜仲諒給的錢、陳水扁則說他有給謝長廷、李應元和羅文嘉,更勁爆的是,陳水扁居然在法庭上說,馬總統和前外籍藝人巧克力有緋聞光碟。
    2009/02/24 12:48
  • 因扁案送公懲會 曾勁元:沒是非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曾勁元,被指稱去年特偵組偵辦扁案期間,受陳水扁之託,向朱朝亮、吳文忠傳話,被最高檢認定行為不當,法務部檢審會今天討論,是否將他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議處,對此,曾勁元相當不滿,不但咬出朱朝亮疑似掩護張瑋津向陳水扁拿錢,還說2月6日跟朱朝亮等人碰面,雙方結論是自己沒說謊,已經寄出存證信函,要求朱朝亮能公開道歉。
    2009/02/20 14:36
  • 監察院糾正文 特偵證實已送達

    扁家匯往海外鉅款傳出再度遭到凍結!陳致中原本答應,把放在國泰世華保險室的5.7億匯回台灣,但陳致中遲遲沒等到錢,只收到瑞士對帳單來函,律師目前已交特偵組處置,另外,特偵組證實已經收到監察院的糾正文,針對朱朝亮、吳文忠兩位檢察官是否要調職,限期2個月內做出改善。
    2009/02/18 15:19
  • 昔日同志冷嘲熱諷 扁:我了然於心

    前總統陳水扁羈押進入第50天,今天他的委任律師鄭文龍,帶了辜仲諒的筆錄給扁過目,氣得陳水扁寫了十幾張信紙要提告。負責製作筆錄的李海龍、吳文忠、朱朝亮等檢察官都在告發名單中。另外除了官司紛擾,陳水扁對於昔日同志冷潮熱諷,落井下石也相當感嘆,說他了然於心。
    2009/02/17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