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小吃命案警方喉嚨襄理幼兒園畢旅NCC立委特斯拉救命無套
  • 搜尋:

    吳敦義 結果共3,253筆

  • 朱立倫起手式!號召失聯黨員回娘家 馬英九盼吸收年輕人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5)日正式上任,歷任主席馬英九、吳敦義、洪秀柱、吳伯雄等人與會觀禮,對於朱立倫昨天公布人事案之中,31歲的發言人凌濤擔任文傳會副主委,馬英九表示讚揚,並期許在朱立倫任內,可以大幅提升40歲以下黨員人數。
    2021/10/05 11:43
  • 朱立倫當選藍黨魁後 與中常委餐敘討論提前交接

    國民黨主席選舉落幕,由新任主席朱立倫順利回鍋,交接日期原定是10月30日的全國黨代表大會上,不過中常委今(29)日提案,要求現任主席江啟臣與新主席朱立倫下週二提前交接,當天江啟臣將發表卸任感言,由中評會主席團主席曾永權主持會議,會中將邀請馬英九、吳敦義、洪秀柱等歷任黨主席與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等人到場觀禮。
    2021/09/29 16:55
  • 頭一次隔天才收賀電!綠委諷朱去「中華民國」可換乖寶寶貼紙

    國民黨自從2013年馬英九連任黨主席,到2017年吳敦義當選,歷任主席都有收到中共領導人的賀電,僅有去年補選中勝出的江啟臣未收到賀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新任黨主席當選人的稱謂屢成話題,而這次朱立倫雖有收到習近平賀電,不過卻隔了一夜,而非當晚就收到,也是首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習的賀電相當有趣,祝賀較少、下指令較多,而朱的回電,把「中華民國」四字拿掉,至少可以換一枚「乖寶寶」貼紙吧。
    2021/09/26 16:47
  • 從歷年習近平致國民黨魁賀電 看兩岸關係變化、稱謂也藏玄機

    國民黨主席選舉昨晚間落幕,由前主席朱立倫勝選出任黨魁。中共國家總書記習近平今上午發出賀電給朱立倫表示,「台海情勢複雜嚴峻」。有趣的是,比較歷次習近平致電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對於台海兩岸關係的描述,從2013年馬英九當選黨魁的「面臨重要機遇」;2015年朱立倫的「發展充滿期待」;2016年洪秀柱的「面臨新的局勢」;2017年吳敦義的「發展面臨挑戰」;直到今天朱立倫收到的「「台海情勢複雜嚴峻」。
    2021/09/26 11:27
  • 中秋受邀「戶外音樂會」 吳敦義夫婦被檢舉沒戴口罩

    前副總統吳敦義夫婦,中秋節回到家鄉南投,受邀到一間土地公廟拜拜,之後又到一間民宿參加戶外音樂會,結果被拍下影片,吳敦義跟夫人蔡令怡,在致詞以及拍大合照過程中,至少有4分鐘都沒有戴口罩,現場還有其他幾位民眾,也都把口罩拿下,南投縣衛生局將釐清,如果是營業場所而非私人住家,將對前副總統吳敦義夫婦開罰
    2021/09/25 13:39
  • 韓國瑜曾稱黨沒給資源! 吳敦義怒:不了解

    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發表新書,除了細數從政50年的經驗,2019總統大選時,跟時任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恩怨情仇有多所著墨,不過這內容也被韓國瑜前幕僚批評是甩鍋,這也讓吳敦義現場氣到動怒!
    2021/08/24 19:00
  • 被問韓國瑜說「一碗滷肉飯都沒給」 吳敦義爆氣不訪了

    國民黨前主席、前副總統吳敦義今(24)日舉行「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會,書中提及2020總統大選時,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砲轟時任黨主席吳敦義領導的黨中央沒有給資源,「連一碗滷肉飯都沒有」,讓吳敦義耿耿於懷。對此,吳敦義今下午面對媒體提問時怒嗆「怎麼可能!」之後媒體要再度追問時,吳敦義直接生氣離場。
    2021/08/24 16:31
  • 回憶首次見到吳敦義 馬英九:他超像達賴喇嘛

    國民黨前主席、前副總統吳敦義今(24)日在台北信義誠品舉辦「堅毅之路」新書發表會,邀請前總統馬英九、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等人與會。馬英九致詞時表示,第一次看到吳敦義的照片,就覺得他像一個人,「達賴喇嘛,像得要命。」
    2021/08/24 15:44
  • 馬、王大和解?吳敦義新書發表 意外促成兩人合照

    國民黨前主席、前副總統吳敦義今(24)日舉辦「堅毅之路」新書發表會,參選黨主席的候選人之中,只有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到場致意,現任主席江啟臣則送花籃致意,不過前主席朱立倫今天未發公開行程,也沒有送花給吳敦義。不過,吳敦義的新書發表會卻意外促成前總統馬英九、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同台,3人在會前大合照,吸引大批媒體注意。
    2021/08/24 14:49
  • 剛喊韓國瑜選到失控!吳敦義遭他狠酸「別再出來亂」

    國民黨前主義吳敦義日前因出版新書昨(5)日接受廣播專訪,提到2020總統大選,並澄清自己從未出現「選總統」的念頭,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出來選到失控一事。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6)日稍早在臉書表示,拉韓擋朱,拉郭擋韓,拉自己當不分區,成國民黨2020敗選主因的定論。
    2021/08/06 12:12
  • 韓國瑜曾怨「一碗滷肉飯都沒給」 吳敦義氣到現在

    日前出版新書的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今(5)日接受接受媒體人唐湘龍的廣播專訪,談及2020大選,他強調自己從沒有選總統的念頭,不過談到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時,卻說直言韓選高雄市長是加分不是減分,但後面的發展就完全失控,而且當時他幫了韓國瑜很多的費用,沒想到「韓國瑜居然說連一碗滷肉飯都沒有」。
    2021/08/05 14:03
  • 許水德告別式 總統頒褒揚令讚水車哲學

    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日前逝世,今天(04/19)舉辦告別式,總統蔡英文特別頒贈褒揚令,緬懷他過去的政績,擔任台北市長時力推動物園遷址,還是捷運推手,擔任內政部長時,還曾說出經典名言,「走在路上都會撿到槍」。
    2021/04/19 19:58
  • 馬吳出境管制至5/19 府:若赴中返台後應申報

    總統府今天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及前副總統吳敦義的出境管制期限至今年5月19日,之後若欲前往中國,必須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辦理,返台後應向總統府申報。
    2021/03/30 16:22
  • 準備出手?藍黨魁7月改選 吳敦義5月「出招」引遐想

    國民黨黨主席之爭即將開打,7月準備改選,6月將公告選舉辦法,現任黨主席江啟臣表態參選,前主席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都被外界視為可能角逐人選。而前黨主席吳敦義23日晚間宣布5月將出書,時機敏感引聯想。
    2021/02/25 08:03
  • 王世堅爆「大咖」將卡侯友宜 藍議員用蔡賴回擊

    國民黨預計在今年8月進行黨主席改選,外界紛紛點名可能投入的人選,包括現任主席江啟臣、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剛回歸國民黨的趙少康等,另外還有前主席朱立倫。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趙少康重回國民黨,除了要幫助韓國瑜外,就是要卡新北市長侯友宜,但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則予以反駁,直言民進黨一定會操作「朱侯」心結。
    2021/02/18 20:00
  • 接連拜會馬英九等藍營大老 江啟臣駁布局黨主席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近日力推反萊豬公投,也拜訪前黨主席吳敦義、前副主席郝龍斌,交換對重要議題的看法,下週排定拜訪馬英九、朱立倫等前任黨主席,請益對黨務的意見。
    2021/01/30 16:53
  • 藍白合?柯文哲與吳敦義吃飯引聯想 市府:禮貌致意

    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媒體目擊與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吃飯,引發「藍白合」聯想。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今天表示,柯文哲只是禮貌性拜會,雙方沒談什麼。
    2021/01/14 18:01
  • 前主計長宣布角逐藍黨魁 韋伯韜:我不貪

    國民黨今天(11/12)在國父紀念館辦國父誕辰獻花儀式,主席江啟臣、馬英九跟吳敦義等大咖都到場致敬,然而在同一天,前行政院主計長韋伯韜正式宣布,將參選國民黨主席,他說是要拋磚引玉。
    2020/11/12 14:02
  • 女兒曾見拜登兒! 吳敦義:我當時非外交人員

    前副總統吳敦義的女兒吳子安,被爆出九年前曾跟拜登的兒子杭特聚餐,對此吳敦義今天(10/18)回應,他不是外交人員,拜登當時也沒選總統,那都沒有關係,至於美國大選要支持誰,吳敦義則說不干預外國選舉。
    2020/10/18 20:42
  • 拜登兒子曾訪台密金融界 吳敦義女兒也在場

    拜登的兒子杭特在原來早就來過台灣,是在九年前,當時他以投資公司顧問身分來台,而居中牽線人則是一名台灣商人林俊良,他背景相當神秘,穿梭在美國與中國大陸政商之間,他幫杭特在台灣安排了一場餐會,吳敦義的女兒吳子安也有參加。
    2020/10/16 19:58
  • 林為洲拋黨名去「中國」 吳敦義:短視近利愚者之見

    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說,國民黨每逢挫折,就會有人發出改名的聲音,這是失敗主義者的務虛之議;如若為求勝選便主張更改黨名,那是見樹不見林,短視近利的愚者之見。
    2020/10/14 14:11
  • 暗酸政府! 韓國瑜拍影片喊國家「風雨飄搖」

    國民黨政治人物,在今年的雙十國慶各有不同行程,馬英九吳敦義跟黨主席江啟臣在中央升旗,而朱立倫在林口跟新北市議員慶雙十,也被解讀,是不是跟在八里騎腳踏車的侯友宜王不見王,另外,韓國瑜則是在沉潛過後,罕見拍影片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2020/10/10 21:20
  • 國慶累了嗎? 馬、柯、財長被捕捉「眼皮沉重」

    除了精彩的表演外,國慶活動最受矚目的,還有政治人物們的互動,尤其是參加國慶活動前,還大酸監察院長陳菊昔日愛將丁允恭的前副總統吳敦義,在國慶大會上跟陳菊碰頭零交集,就連前總統馬英九也跟總統蔡英文行禮如儀,互動相當冷淡。
    2020/10/10 21:11
  • 國慶趕場太累? 馬、陳時中台上「閉目養神」

    國慶大會上另一個矚目焦點,就是政治人物們在舞台上的互動,尤其是在國慶活動前,大酸總統蔡英文「心中沒有中華民國」的前總統馬英九,兩人台上互動冷淡,不曉得是不是趕場太累了,馬前總統被抓包似乎打瞌睡,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衛福部長陳時中身上。
    2020/10/10 13:10
  • 不滿國慶主視覺無中華民國 馬英九:淪為配角

    雙十國慶,國民黨也積極搶話語權,在黨部前自辦升旗典禮,重量級大咖如馬英九、吳敦義等人都到場支持,江啟臣更呼籲民進黨政府正視中華民國,馬前總統還痛批蔡政府,四年來的國慶,主視覺都沒有國旗跟國號,讓中華民國淪為配角。
    2020/10/10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